心灵的一次净化   呼伦贝尔之行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心灵的一次净化 呼伦贝尔之行

心灵的一次净化 呼伦贝尔之行

• 出发日期/2018/07/05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自驾 毕业游 摄影 美食 夏季

前言

一望无际的草原,草色碧绿,骏马奔驰,银蹄踏烟,正值青春的少年挥动马鞭吆喝着越走越远,隐隐传来悠扬的牧歌声。美丽的姑娘舞动鲜艳的衣裙,围绕着旺盛的篝火尽情跳跃,夕阳也选择晚归了呀,它也沉醉在这美好的一幕里了。这就是草原,它肆意张扬,它无拘无束,它景色绝美,它让人忘忧。

人生苦短,夏日漫长,生活无味,心情不爽,那么你需要来一次 呼伦贝尔 之旅,来消夏,来消愁,来消除那看不见的透不过气的网,好好体验一下什么是绽放的生命,什么是辽阔的风景

目前呼伦贝尔包车的价格,大概是:城市越野车(满足4人出行),淡季旺季都在600左右/天,如果行程不是海拉尔进海拉尔出,那么需要在行程的最后补足司机的空返费,这个是合理的。另外,经济型商务车(满足6到8人出行),大概是淡季800左右/天,旺季1000以上/天。在咨询过程中,如果听到低于以上的报价,那么需要谨慎选择

我吃到的美食:

1最出名的当然是手把肉,出锅时热气腾腾,香而不膻。桌上摆满各式酱料,有韭菜花,豆腐乳,葱花芹菜,芝麻酱,香菜,辣椒等,可自选蘸食,还辅以新鲜的蔬菜,用来平衡口感。把肉的时候,直接上手,纯粹DIY,千万别担心会在现场留下多么“美好”的吃相,怎么吃的畅快,吃的够滋味儿才是正经事儿。

还有用羊肉灌制的肉肠、血肠,也是当地人热爱的食品,与内地人喜爱腌制食品的做法不一样,他们是直接宰杀后灌制而成的,蒸煮加热后直接食用,既有羊肉的浓香,也方便食用。不过,建议趁热食用,如果凉了,会有一些腥味儿,可能有些朋友就没法习惯了,不过当地人就乐此不疲。

烤羊腿,是在黑山头吃的。一上桌,一人发把特制的小刀,可别吓着了,这是用来割羊腿上的肉的,一人一只羊腿,一人一把小刀,蘸上十三香的粉料,吃的乐哉悠哉。

至于干货特产,就数风干肉了。

2奶制品类:奶制品有奶糕、奶片、奶饼、奶酪、炼乳、奶茶等。

3果酱:蓝莓酱、草莓酱都是家酿自制,酸酸甜甜,味蕾大开。在临江的边境线上,我们偶遇几个农妇手提篮子在摘采野果,好奇地上前询问,原来她们采的是山丁子,也是打算回家自制酱料的,绝对的原汁原味。在恩和孙金花家和临江的谢辽沙之家,我们“大摆宴席”,喝奶茶、烧酒、白面馒头夹奶酪、大列巴蘸蓝莓酱,到最后竟然直接整瓶就吃上了,可见其味道之美。

4、菌菇、山货类:呼伦贝尔东南部接大兴安岭一脉,盛产各类菌菇,白蘑、榛蘑、羊肚菌、猴头菌、木耳牛肚菌等等叫不上名字的菌菇山货。而阿尔山属于兴安盟地区,各类山货、松子、榛果更是一应俱全。我发现大家都热爱菌菇类,不仅因为口感鲜美,而且菌菇是最好的养生抗癌美容类食品,女士们尤其钟爱。那么,如果到了这里,你一定不能错过。

5、鲜美的鱼虾:呼伦湖、贝尔湖并称姊妹湖,呼伦湖中有鱼类30多种,主要有鲤鱼、鲫鱼、鲇鱼,此外,还盛产白虾。最为出名的冷水鱼。可蒸煮、可烧烤,多种食法。现在由于打捞过渡,呼伦湖里的水产品生物链已经遭到破坏,以前的“瓢舀鱼”时代已经盛况不复。

第1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境内
  • 简介:被称为“天下第一曲水”,蜿蜒的河水在广阔的草原中似一条玉带。

D1:海拉尔-金帐汗-莫尔格勒河-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住宿)

第二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D2:恩和-七卡-八卡-九卡-中苏友谊桥-室韦-临江-住宿

恩和俄罗斯民俗乡

第三天

临江屯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额尔古纳河边,室韦镇附近
  • 简介:<p class="inset-p">额尔古纳河边有一个屯子,因当地人称河为江,故得名临江屯。整个村子只有八十多户人家,其中有三分之二是俄罗斯血统。从室韦到临江屯只有10公里左右,在这里生活的人多为华俄后

临江-老鹰嘴 -太平-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龙岩山(住莫尔道嘎)

在临江山顶。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自然景观老鹰嘴。因为眼前的石头而得名

第四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镇11公里处
  • 简介:俯拍面积巨大的原始森林,美景中享受玩水的激情。

莫尔道嘎-兴安神路园  -湿地公路-弘吉剌部-黑头山(住黑头山蒙古包)

驯鹿

第五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县西北郊黑山头镇
  • 简介:黑山头湿地位于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县西北郊黑山头镇,是我国北部纬度最高的鹤类候鸟春夏繁殖栖息地。

黑山头—三十三湿地-186彩带河-边防公路-胡列也吐-满洲里住)

第六天

满洲里
  • 地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西部,东经117°12′至117°53′,北纬49°19′至49°41′,东临新巴尔虎左旗,南、西与新巴尔虎右旗相邻,北与俄罗斯联邦接壤。
  • 简介:<p class="inset-p">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名“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素有“亚洲之窗”的美誉。满洲里是我国最大的

:满洲里-呼伦湖-国门-套娃广场-巴尔虎草原部落-呼和诺尔-海拉尔)

最后非常感谢一路上辛苦的小刘同志.同时在很多景区带领我们走小路省下门票.

在旺季的时候一定要提前预定,否则是没有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