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中央格兰德岛7日完全游记——来自印度洋温柔的海风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马尔代夫 中央格兰德岛7日完全游记——来自印度洋温柔的海风

• 出发日期/2018/10/07

前言

麦兜:妈妈, 马尔代夫 在哪啊?

麦太太:什么 马尔代夫 啊?

麦兜: 马尔代夫 啊,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是坐落于 印度 洋的世外 桃源 。

麦太太:哦,很远的。

麦兜:有多远啊?

麦太太:得搭飞机才行啊。

我们,搭飞机去 马尔代夫 啦!

一、行前准备

1、选择目的地

马代有几百个岛,每个岛的风格都不相同,选岛用了我大概一周的时间,最后选定了 中央格兰德岛 。

中央格兰德岛 Centara Grand Island Resor

服务:一价全包(一价全包就是三餐、日常饮品、出海活动等都不需再交钱了,马代消费是要收22%的税的,如果不选一价全包,光缴税也会是一大笔开销)

等级:五星岛

浮潜等级:A级

沙滩等级:A级

距离 马累 机场70公里左右(我们选择:“内飞(左侧风景好)+快艇上岛”,耗时约50分钟,岛屿长约260米,宽约180米,时间相较国内要慢3个小时)

沟通交流:岛上配有多名中文前台(英文一般,深刻体会到有中文前台的重要,干什么都很方便,当地英语口音很重的)

网络通信:全岛覆盖Wi-Fi

价格:价格根据淡旺季,岛上的房间类型,还有定的时间都不一样的,可以自己多问几家旅行社对比下。

2、订机票+选酒店

麻袋都是一岛一酒店,所有的旅行社都是机票和酒店套餐,差的不多。我的要求是 上海 飞新航(新航的服务和条件真的很好,长途旅行一定要选择新航,舒适度高 )需要考虑的就是价格了,我找了很多家旅行社,知名的包括某宝上不知名的都问了一个遍,一开始在一家 广东 旅行社定的,钱付了一周告诉我买不到机票了,而且只退还费用没有任何赔偿,当时离我们出发只有半个月不到了,还是很生气的 ,所以大家还是要找靠谱点的,并且要多多对比价格,最后定的是一个专门做马代的怡橙假期,想要的航班也订到了。

怡橙假期会在出发前发一些需要的资料和注意事项,包括需要带的行李内容、 马累 机场平面图、和出入境的中文翻译图等,反正很实用啦!

3、最终确定的航班和酒店

SQ831 浦东 新加坡 波音777 14:30-19:50

SQ452 新加坡 马累 空客333 20:45-22:10

SQ451 马累 新加坡 空客333 23:25-07:10

SQ830 新加坡 浦东 空客380 09:45-15:05

马累 :普通旅社一晚

中央格兰德岛 :

两晚Beach Suite(沙屋就是普通的)

两晚Sunset Ocean pool Villa(夕阳泳池别墅是中央岛最好的房间,可以看到夕阳,带泳池,入住夕阳泳池别墅的那两天可以免费在CLUB餐厅用餐,其他房间好像不可以)

其实岛上的房间没有那么重要,因为大部分时间是不会待在房间里面的。而且落日水屋的浮潜条件虽然很好,但是正对着大海,浪比较大,要下去还是需要勇气的,真正美的风景和好玩的东西还是得走出房间,去拥抱真正的大海。

4、办理签证

马代是落地签,签证什么的不用担心,下飞机前填好入境单就可以了。(最好带个笔比较方便)

5、行李

出行必须要带好护照、机票行程单(可电子版)、酒店预订单(可电子版)、身份证、蜜月的话要带结婚证复印件等相关证件材料;

准备好美金,带一张visa的信用卡和两三百元美金就够够了,可以多换点一美元和五美元给小费用,当然不换零钱也可以,岛上前台是可以换的,但是在 马累 就给不了小费了;

必备美美的泳衣、仙仙的长裙、洗漱用品(马代不提供牙膏牙刷)、太阳镜、防晒霜、修复面膜、发膜、驱蚊水(其实岛上几乎没有蚊子,但是去居民岛的话可能会被小虫子咬出一些小红疙瘩)、人字拖、各种需要的饰品、水母服(浮潜必备,某宝买就可以)、浮潜三宝(岛上的潜水中心可以免费租借,个人感觉不太卫生,可以自带,一个面罩一个袜子就够了,脚蹼不需要,我们在迪卡侬买的大面罩,很多人推荐,个人感觉也不是那么好用,偶尔还是会进水);

相机带了,但用的很少,几乎每天都玩的很high,懒得带相机出海不方便,在岛上也只想吹海风看海景,基本就拿着手机自拍;

所以,自拍杆很重要,手机防水袋很重要!

二、新航旅程

必须要夸奖新航,名不虚传,如果不是选择了新航,这么长时间的飞行,我一定会崩溃的

首先送了我们蜜月蛋糕,很好吃的慕斯蛋糕,但当时遇到气流,我被颠的有点想吐,只吃了几口,但真的是好吃的哦。

过安检的时候,我们放了相机充电器在行李里面,被叫到一旁打开行李检查,看了一眼没事也就过了。

这是新航的菜单,一上飞机先发菜单,菜单有中文也有英文的。

触屏电视,可以看电影可以玩游戏,全程都不会无聊的。

飞机上可以查到 新加坡 转机的信息,到哪个航站楼几号口登机,大家最好记一下,因为转机时间真的挺赶的,跟我们遇到的一对情侣就蒙圈了,不知道在哪里转机,幸好我们提前记下了登记口。

到了 马累 ,已经很晚了,有酒店的人在机场接我们去酒店,会帮忙搬行李,很热情的,在 马累 住了一晚( 马累 旅馆条件都很差,推荐大家带一次性的床单被罩,不然很有可能你会站一晚 )第二天酒店送我们去 马累 机场,准备坐小飞机上岛啦。

马累 机场的风景

候机室,很小很小

飞机上 中国 领事馆给 中国 公民的温馨提示,只有 中国 有哦。

飞机上俯瞰海面,各个岛屿都很漂亮,飞机左侧风景好像比右侧好看

飞机大约飞行半个小时降落一个岛屿(叫什么我忘了),一下飞机感觉到了 好莱坞 大片拍摄现场,很漂亮 ,接着转快艇上中央岛,这时就会有中央岛的中文管家来接大家了,全程都有人帮忙搬行李,自己只需要跟着走,欣赏风景就可以啦!

三、中央格兰德岛

第一眼看到 中央格兰德岛 的时候,大约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半,阳光正好,内心是很震撼的,真正体会到什么是蓝天绿树,椰林碧影,水清沙白。

那种美好是无法用相机记录的,只能用自己的眼睛和心去感受,感受大自然留给这个世界的一片净土,给人类的慷慨馈赠

上岛后大家都会在前台坐下,会送来饮品,发几份单子填写,事实证明前台是整个岛最舒适的地方,海风阵阵,清爽宜人,躺在那里,发一天的呆,也是舒服的。

填写好单子以后,我们顺便在前台把接下来几天的活动和用餐都定好了。

1、餐厅

REEF自助餐厅

(无需预约,每天都可以去吃,早餐一般是7:00-10:30 午餐12:00-14:30 晚餐19:00-22:00 )

需要预约的 泰国 餐厅、 意大利 餐厅、日式铁板烧

(均只可预约一次,也可让前台帮忙多预约,但是真的不好吃,我们几乎每顿都在REEF吃完才去这些餐厅象征性吃几口)

CLUB餐厅

(住夕阳泳池别墅的则可以在此预约就餐,这个需要到CLUB预约而不是在前台,环境很好,上菜超级慢,一顿饭要吃两个多小时吧,但是这里有比别的餐厅都好喝的红酒和鲜榨果汁)

珊瑚吧不仅可以点饮品下午还有免费的下午茶14:30-16:30,晚间有喂鱼活动18:00-18:30,晚上21:00-21:30会有活动,每天都不同。(珊瑚吧我们基本没怎么光临过 ,倒是旁边的游泳池不错,偶尔会有人带着大家打水上排球,很有意思)

2、出海活动:

鲸鲨探险(8:30-12:30在深水区的浮潜,坐船时间长,会一直在寻找鲨鱼,如果找不到就会带你去绿洲浮潜,一定要带浴巾,因为浮潜后有点冷)

居民岛之旅(9:30-12:30到一个当地居民生活的岛上)

绿洲浮潜(14:00-16:00到附近一个无人小岛浮潜,穿好泳衣和救生衣,带上浮潜工具,我们没有预约,感觉和鲸鲨探险有一点重复了,有些浪费时间)

日落巡航(17:00-19:00日落真的超美超美,喝一杯红酒看日落,可惜我们没有预约上)

黄昏垂钓(17:30-19:30开到附近海域然后开始钓鱼,走的稍微比巡航远一点,也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和海上的星空,风景要比垂钓更吸引人)

3、SPA

这个必须要强烈推荐,是免费的,虽然每次只有半个小时,但真的太舒服了,据说也只有中央岛提供SPA服务,因为是 泰国 的酒店。

我们是提前通过邮件预定的,订到了三次,如果现场定可能只能定到两次,人比较多。

但是一定要准时去,迟到的话时间会从按摩时间里面扣哦!

订好了这些,告知我们房间需要下午两三点才能入住,我们就开始在岛上闲逛了,中午真的有点热,而且很饿,等着REEF餐厅开门呢。(顺便说下,如果你上岛的那天中午用餐了,离岛那天中午就没有免费午餐了,需要交30美金每人才能用餐)

岛上的鸟儿和小鲨鱼不会怕人的,靠的很近也不会离开。

下午两点多在前台办理入住了,行李会有人送到房间,也会送来蜜月红酒。迫不及待跳入泳池。 中央格兰德岛 的房间并不是很新,和想象的还是有差距的,不过我们本来在房间就是一刻都呆不住 ,但是对房间要求特别高的就不要选择这个岛了,可以选一些新一点的岛屿。

在房间修整了一会,落日时候出来闲逛。

四、居民岛之旅

第二天早晨,在reef用完早饭,开启了我们的居民岛之旅。

很多人会觉得没有意思,但是导游会给大家讲一些当地的风俗和生活习惯,看个人有没有兴趣了解了。

坐船大约半个小时到达,会有小黑导游带着大家参观,居民岛上其实已经没有什么人居住了,和 中国的农村一样,年轻人都去 马累 打工了,只有老人和孩子,岛上有警察局、学校等场所,我们去的时候碰到了下课的时间,孩子们在课间活动,对我们的到来也见怪不怪了 , 还有就是一些小商店了,我们在岛上买了很多冰箱贴,我的爱好就是每到一个地方就会买当地的冰箱贴。5美金2个,相对来说价格还可以。

骑摩托的大叔很热情也很拉风

五、寻鲨小分队集合

从居民到回来已经中午了,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浮潜,岛上有很多位置适合浮潜,水屋附近是最好的,但是浪大,会游泳的可以去,我们俩都算是浮潜爱好者,虽然我不会游泳,但是有救生衣感觉很安全,而且很简单,个人感觉不需要去浮潜中心学习。(救生衣每个房间都会准备两个,不需要去租)

傍晚的时候下雨了,可以用狂风暴雨来形容,在房间里听着海浪的声音睡了一觉,雨不到两个小时就停了,雨后的空气感觉更舒服了😌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就开始期待国内小伙伴的到来,他们也是蜜月之旅,但是比我们迟两天出发,今天才上岛。

坐在前台一边喝着blue sea,一边等着他们的到来。

后来我们离岛的那天,他们也是在前台送我们离开,还有一点小伤感。

集合啦!

立刻拉着他们加入浮潜队伍。岛上的水上中心可以免费租皮划艇之类的玩具,去问一下哪些是免费的,就会有人帮忙抬下海让你玩,可以看情况给一两元小费,玩的时候呛了好几口海水,是真的好咸,咸到怀疑人生 ,我们还踩着小船去不远的小岛溜达了一圈

他们还不远万里背来了火烈鸟和泡面 ,火烈鸟真的是拍照神器呀,之前我就看到别人带了,心心念念想要哈哈!

六、寻鲨之旅

他们一上岛就预定行程,真的很幸运和我们接下来的寻鲨、垂钓都是同一时间。

寻鲨小分队就在第四天上午正式开始了寻鲨之旅,穿好浮潜衣,带好救生衣,浴巾,手机和gopro就可以去水上中心集合出发啦!

我们开始没有遇到鲨鱼,在海上漂呀漂,遇到了很多去深潜的船,大家会很热情的招手say hi,跟他们一比感觉我们就是一群小白 ,我一个不怎么晕船的人在快要被船晃吐的时候,终于带我们到了一片浅海,开始浮潜啦。

在摇晃的过程中认识了船员Sumon,人很好,知道我们两个女孩不会游泳,主动说要带着我们,事实上整个船上只有我们不会游泳…

Sumon替我们拿着gopro拍视频,他真的超级厉害,我们只能在水面上浮着,他会时不时直接潜入海底,给我们拍鱼群,特别特别美,是自己是不可能拍到的那种,怀疑我们用的是不是同一个gopro,比旁边背着氧气罐深潜的更灵活自如哈哈。

Sumon加了我们微信,给我们发了很多他以前拍摄的海底视频,有鲨鱼、海龟,当时没有带小费,他也没有任何的不愉快,回岛后,我们又找到了他,给了他20美金的小费,他问我们傍晚去不去垂钓,我们说去,他说会继续带我们

七、黄昏垂钓

第四天晚上继续进行黄昏垂钓。

Sumon带我们上了船的二层,给我们拍照,太美了,惊叹!可惜照片怎么都拍不出来那种感觉。

钓鱼有点难,整个船只钓了三条,每一条都很漂亮,我们是第一个钓上来的,引起了小骚动哈哈,因为很小就放生了。

夜幕降临,我看到了这辈子看过的最多的星星,Sumon给我们用一个app对着天空可以看到各个星座,很梦幻,很震撼!

我们最先调上来的一条 小金 鱼,引起了船上的小骚动。

八、在岛上的花费

一上岛我俩就去精品店给自己分别置办了一套行头,大概花了一两百美金;(这个买完就觉得纯属浪费了)

小费大约给出了五六十美金;(关于小费其实没有什么标准,看心情。搬行李之类的小事情,可以给1-2美元。

吃饭方面,按照国外的习惯,除了自助餐以外,其他餐厅用餐需要给餐费10-15%的小费,我们只在Club餐厅给过,其他都没有固定的服务生,就都没有给了。出海活动如果有满意的工作人员可以适当给一些)

在SAP中心买了很多身体乳和香薰,芒果味的是真的很好闻,实在抵抗不住诱惑,买了回来送给亲戚朋友,大约花费了二三百美金;(有点后悔买少了,因为外面确实买不到)

最后一天中午REEF餐厅吃饭六十美金。

九、随手拍的美食

在岛上我是吃的很习惯的,但是他们几个都不太习惯,一心想要吃中餐 ,另外说下,在岛上除了餐厅开门的时间,其他时候是没有吃的地方哦,只有饮品,如果你特别容易饿的话,可以自己带一些零食过去。

十、期待再次遇见

Club餐厅的服务生听说我们要走了,看到我们在逗鸟玩,给我们画的,哈哈很可爱!

珊瑚吧晚上举行的寄居蟹赛跑比赛,都可以参加哦。

马代之旅在落日的余晖中结束了,五天四晚的旅程很短暂,很多很多事情都还没有做,就留着等我们下一次跨越山海,来这里和你重逢吧。

原来在 印度 洋温柔的海风里,

在海底五彩缤纷的鱼群里,

在沙滩向阳生长的椰林里,

在每一次相遇的你好里,

时间真的会停止。

鲸鲨浮潜,落日巡航,

Sunrise and Sunset,

马尔代夫 ,期待再次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