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呼伦贝尔,重返童年和孩子一起度过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夏季呼伦贝尔,重返童年和孩子一起度过

• 出发日期/2018/05/20

• 玩法/自驾 毕业游 夏季

前言

亲子互动7日游

龙庆旅行,游玩是目的,旅行是载体,让孩子走出教室,真切的感受大自然,深度体验草原生活,感受于不同于日常的草原文化,增加孩子的阅历和思维宽度,三大特色体验:蒙古民俗体验、草原民族体验、俄罗斯民俗体验。三大旅行体验:草原历史、俄式文化、自然教育。这里有水草丰美的草原,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林海,纵横交错的河流,星罗棋布的湖泊。这里的草原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草原”。相比大人喜欢欣赏美丽的风景,孩子更喜欢体验性项目,因此,我们呼伦贝尔草原亲子夏令营会给孩子安排特色亲子活动,都是孩子喜欢玩的项目,让孩子在游玩中,深度体验草原生活,感受不同的草原文化!增加阅历和思维宽度,全程绝对纯玩无购物。

这里是中国北方少数民族和游牧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多民族聚居区。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珍贵的历史文物古迹,回味无穷的地方风味,为美丽富饶的呼伦贝尔增添了独特的魅力。所以他就更适合亲子旅游

前行准备

1、草原的夏天虽然不是那么的炎热但是也要做好防晒哦,防晒衣,防晒霜,隔离霜,晒后修复,缺一不可哦

2、现在的的草原蚊虫比较多大人要准备好驱蚊液,清凉油,花露水,孩子带上防蚊扣

3、五月份的天气阴晴不定雨来的快走的也快,早晚的温差还是有的   一定要带外套哦,不然会冷的

4、备上一些常用药品,晕车药,蒙脱石散(水土不服拉肚子).感冒药(防止因气温变换发生的感冒)

贝加尔湖 新疆。呼伦贝尔都有龙庆的团队,喜欢的朋友可以私信我们

在呼伦贝尔看什么风景.玩什么游戏.品什么美食.感受不同的民俗风情

【为什么带孩子到大草原旅行】

暑假临近了。做了父母之后,我们都明白了一个道理,对于孩子,最好爱是陪伴。然而,在繁忙的生活中,你有多长时间没有陪伴宝贝们一起玩耍了?如果你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给了工作和事业,那对不起的,就是孩子!他(她)们的童年只有一次,爸爸妈妈的陪伴是长情的告白。今年暑假,你们可以背上行囊,带着宝贝,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们在这里为你们准备了一次深度旅行体验!

这将是一次怎么样的旅行?

呼伦贝尔草原亲子夏令营,不同于一般成人角度设计的旅行线路或户外俱乐部线路,呼伦贝尔草原夏令营,是完全以孩子为中心,我们依托多年草原亲子游经验,根据孩子的特点,精心打造专属亲子线路。

第一天

海拉尔→天鹅湖→扎赉诺尔→呼伦湖→满洲里

呼伦贝尔大草原

第一天 五月二十号的中午在海拉尔的 海拉尔→天鹅湖→扎赉诺尔→呼伦湖→满洲里

机场接到了我们这次自由行的伙伴,一群即将在幼儿园毕业升入小学的特殊小客人,还有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这是他们的毕业旅行,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东张西望,胆子大的孩子问我们的龙庆旅行的领队大哥“叔叔出了机场我们就能看见草原和羊宝宝么”每个孩子是那么期待这次草原行。

是啊这是他们的毕业旅行,虽然他们还很小,但是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世界,在我们的眼里草原是辽阔的,风吹草低见牛羊。可是在孩子的眼里呢,草原有是什么样的呢,他们会告诉我跟足球场一样,是啊在南方城市很少会见到这样大片的草原跟牛群,羊群和马群。

但是孩子的脑海里草原是不一样的,什么东西他们都很好奇,不停的询问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草地,在草原上奔跑嬉戏玩耍,不亦乐乎

从机场出来行驶了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天鹅湖 。

蓝天白云,悠闲的马儿,还有快乐的孩子,勾勒成一幅唯美的画卷

▲因为最近几天大部分地区都有小阵雨,所以有很多的云朵(像不像棉花糖),虽然有云朵但是还是能看出碧蓝的天空。碧蓝的天空下是美丽的天鹅湖。

▲在天鹅湖中沐浴后的马儿,悠闲的在沙滩上晒着太阳,享受这沐浴后的阳光

▲我们的车车,还有享受草原微风的大人和小孩,别有一番风味

▲(图片来自其他团队)

▲沐浴湖边的微风和阳光,感觉不要太好!!!

▲天鹅湖边的草地足球,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放风筝啦,草地上孩子们你追我赶,比一比谁的风筝飞的高,你就会听见好多声音,“我的最高”“才不是呢最高的那个是我的”好吧我想起了一首歌,“我要飞的更高,飞得更高,翅膀卷起风暴,心声呼啸,飞得更高”......他们好开心,有的小朋友会问:“风筝会不会比飞机飞的高”也有的问:“会不会有小鸟把我的风筝啄破了”,小孩子的想象力很丰富的,你不知道下一句她会说什么.......

▲家长玩累了小小的休息一下,吹着微风享受着日光,把自己融入到这片辽阔的大草原中

结束了天鹅湖的行程我们开车前往满洲里,把行李放回了酒店,龙庆旅行的领队带着我们的小团队开始了夜游满洲里这个俄式建筑的小镇,让孩子欣赏俄式建筑的步行街感受这个草原小城市的夜景

夜晚的满洲里灯管璀璨,霓虹闪烁,比大城市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宁静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北湖公园,在湖边拍照留念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满洲里套娃广场,他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套娃

满洲里套娃广场,是满洲里标志性旅游景区,主体建筑是一个高30米的大套娃,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套娃,主体套娃内部为俄式餐厅和演艺大厅。集中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广场曾获得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世界最大套娃和最大规模异型建筑吉尼斯纪录”。

因为是晚上我们并没有看到那个最大的套娃,不过亲亲们不要着急呦,明天我会让你们见识这个最大的套娃到底有多大,嘻嘻

▲爱拍照的小朋友们,一个个都很兴奋

▲如果没有灯光像不像海市蜃楼,看着水中的倒影孩子们做着各种动作,就跟照镜子一样

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孩子们都玩的不亦乐乎,每个孩子都精神劲十足,高兴的不得了,都期待着第二天还有什么好玩的,我们的领队告诉孩子们明天会有骑马和射箭,男孩子高兴的都跳起来了..........

宿满洲里

第二天

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俄式婚礼宫→新区博物馆→黑山头

国门 -满洲里套娃广场

第二天 五月二十一日 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俄式婚礼宫→猛犸象公园→新区博物馆→边境线→彩带河→黑山头

早上应大家要求9点起来(因为有小孩子我们相应大家号召),吃过早餐我们踏上了第二天的行程,

第一站就是满洲里国门,可以看到对面的俄罗斯小镇后贝加尔斯克。

▲当年毛主席就是坐着这个火车头访问苏联的

第二站套娃广场,国门和套娃广场很近所以我们很快就到达了套娃广场,这就是那个世界级的大套娃,里面还有很多小套娃上面画着各个民族的人物水彩画,原谅我们并没有进入景点游玩(龙庆旅行是自由行团队,不带亲亲们去景点消费的,如果亲亲们自己想进去是需要自费的哦)

▲这个套娃很漂亮,因为有点阴天拍不出她绚丽的色彩

第三站 婚礼宫“鹰山大教堂”

▲开出 满洲里没多远来到婚礼宫 (鹰山大教堂) ,司机将车停在坡下,这样就可以慢慢走近教堂由远及近去欣赏。 哥特式的(鹰山大教堂) 又叫欧式观光婚礼宫,是亚洲最大的基督教堂,也是亚洲最大的单层教堂,地(面到) 屋顶接近60米。

从满洲里一路西行,来到新区扎赉诺尔博物馆,了解下蒙古历史,地理,动植物。

▲坐落在新区的扎赉诺尔博物馆,扎赉诺尔博物馆整体造型优美,线条流畅,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新石器时代石核。该博物馆分为地上建筑两层,地下一层(部分为两层)。博物馆内分为扎赉诺尔历史文化厅、呼伦湖生态湿地厅、扎赉诺尔煤炭厅三个展厅,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设置临时展厅。

▲1927年起,中外考古学家在扎赉诺尔煤矿陆续发现了若干史前人类文化遗物。1933年在煤矿南坑(南煤沟)采集到第一个人类头骨化石,日本地质学家远藤隆次将其命名为扎赉诺尔原人。1948年,裴文中在《中国史前时期之研究》中提出扎赉诺尔文化学说,指出扎赉诺尔文化约相当于欧洲的阿奇利文化,中国北方文明的起源与扎赉诺尔文化有关

▲扎赉诺尔人的生活场景

▲这里是文化走廊里面展示了草原的景象和各个季节的草原,让亲亲们领略春夏秋冬。

在博物馆孩子们学到了蒙古的历史,还有牧民的游牧生活。

出了博物馆,我们沿着边境线前往黑山头途经彩带河,因为在黑山头我们的小朋友还有很多好玩的项目所以在彩带河并没有过多的停留。

▲找了一个角度拍了一张绿绿的草地还有彩带河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到达了黑山头,应该说到了这里就到了孩子们的天堂  因为这里可以骑马,拜访牧户,射箭,喂小羊羔,大片的草地 ,一个小女孩说我们是不是又可以放风筝踢足球了呢,到了黑山头草原上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找红阳大哥拿了风筝和足球就去各玩各的了,有的孩子围着我们龙庆旅行的领队要骑马 射箭,小孩子的内心世界领队大哥不懂啊,哈哈..............................

▲马群

▲爸爸带着孩子在捉蚂蚱,也就是蝗虫

▲草地足球

▲女孩子们还是比较喜欢放风筝

▲看到女孩子在放风筝淘气的男孩子也不玩球了都跑来玩起了风筝

▲着是可以骑的马哦,都很温顺的

▲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兴奋的表情

▲当你尽情策马在这千里草原上驰骋的时候,处处都可以看见千百成群肥壮的羊群,马群和牛群。它们吃了含有乳汁的酥油草,毛色格外发亮,好象每一根毛尖都冒着油星。特别是那些被碧绿的草原衬托得十分清楚的黄牛、花牛、白羊,红羊,在太阳下就象绣在绿色缎面上的彩色图案一样美。

▲小朋友们都玩的不愿意离开,有的家长说我们等等看看日落吧,湖边的日落别有一番风味的

▲美丽的晚霞应在湖面上,一片璀璨的金色,美丽的色彩与湖面交相辉映

就这样我们在骑马的激情中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宿黑山头

第三天

黑山头→根河湿地→额尔古纳→恩和

黑山头马场 -根河 -额尔古纳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蒙古人家早餐后出发前往黑山头牧户人家,做一天蒙古小朋友,穿上蒙古服装挤牛奶,喂小羊,抱羊羔,射箭。根河湿地又称为亚洲第一湿地,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中国最美的河谷湿地。午餐额尔古納当地特色,午餐后到达神仙坡,小朋友跳绳,拔河比赛后到达白桦林捉迷藏,撕名牌游戏,结束后到达目的地 恩和俄罗斯民俗乡入住木刻楞休息半小时后自由活动带小朋友骑自行车体验俄罗斯民族后裔村庄。

在牧户的家里我们的团员们都穿上了蒙古族的特色服饰

▲摇身一变美丽的蒙古族幼儿教师  哈哈

▲爱美的女孩子看着上面的流苏一个个都很高兴,相互比比看谁的最漂亮

▲哎呀为什么你噘嘴了呢,是不是因为他们的衣服比你的好看啊,我偷偷的告诉你,笑一笑你比任何人都要漂亮哦!!

▲你看你看天上有灰机.........

▲在微风下翩翩起舞

▲哈哈我们的小小蒙古汉子要开始射箭啦

▲原来男孩子也会喜欢小羊羔啊 ,

▲你看他拿着奶瓶喂小羊羔的样子多认真啊

▲可爱的成群的小羊羔

▲手上拿着奶瓶喂小羊,可是可爱的小宝宝你的眼睛在看什么呢

结束了牧户的体验生活我们驱车前往根河湿地

根河湿地,占地12.6万公顷,现为内蒙古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根河、额尔古纳河、得尔布干河和哈乌尔河交汇处。呼伦贝尔额尔古纳拉布大林镇的西北郊,距市区3公里,面积约为3平方公里。是中国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这里地形平缓开阔,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

进入根河湿地是需要门票的,票价是80元(每个季节的价格都不一样前后出入不是很大),但是我们并没有进去根河湿地哦,因为我们的龙庆旅行有私家拍摄地,在这里可以看见比景区内更漂亮的风景哦!!

▲途经根河湿地我们并没有下车游玩,因为孩子比较多,就只拍了两张照片现象一下他的辽阔。

午餐额尔古納当地特色,有的人会单纯地以为这个城市只是个中转站。不过它有着这么异域而诗意的名字,这是个美丽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是中午,旅途劳顿,我们找到个地方吃了点饭之后,稍做休息之后我们驱车赶往了白桦林捉迷藏

▲孩子们都非常的开心

▲你追我赶的在林间穿梭

▲今天的阳光很是明媚

出了白桦林我们前往下一站的路上遇见了住在河边的牧户(这是我们龙庆旅行积攒了多年的经验哦,私家拍摄点),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下一个活动,捕鱼寻找天鹅蛋,听到可以寻找天鹅蛋孩子们都很兴奋呢

▲这还是我们在学校里斯斯文文的老师么

▲画风转变太快了转眼化身女汉子

▲在老师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终于捕到了鱼

▲这条鱼不是很大哦,请看下一条哈哈

▲这一条还是很大的哦,晚上的晚餐我们可以吃鱼宴了,而且是野生的

第四天

恩和→七卡→八卡→九卡→室韦→临江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 -临江屯

第四天 【恩河】→【七卡】→【八卡】→【九卡】→【室韦】→【临江】

早餐后,开始新的行程,七卡,八卡,九卡是边防公路,界河蜿蜒流淌,遍地的芍药花,牛羊成群,摄影游玩的绝佳之地,独家净土水墨是草原水草极其茂盛的地带,水草相见随走随停,一路上有山有水,油菜花,百合竞相开放, 小朋友活动,采野花,编花环,制作蒙古大串,亲子游戏,制作列巴。途径乌兰山太极河,室韦界河距俄罗斯村庄最近小朋友感受异国小镇,临江界碑山俯看额尔古纳河,欣赏中俄界河。感受俄罗斯民族文化,享受乡村的宁静与惬意;

(此路线是中国和俄罗斯的边境边防公路,路上手机会没信号,有时还会收到俄罗斯的信号,出发前,告知家人和朋友以免担心)

恩和位于额尔古纳河以东、大兴安岭以西的边境线上,这是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下辖的一个乡镇级行政单位。村内有30%的俄罗斯族人,建筑多俄罗斯风格。他们可是有着中国人没有的蓝眼睛哦,哈哈这是自带美瞳的效果。

▲遍地的蒲公英花,孩子们欢快的採着野花。

看那漫山遍野蒲公英的花瓣展开了,那近似长方形的花瓣一个一个的伸展开来,如同一个圆形的金盘子面朝太阳,春光,竟会这样的饱满,这样的烂漫,它把一冬天蕴藏的精神、力量,都尽情的释放出来了

▲大人们当然不能放过这样绝美的地方那么接下来就是  拍-拍-拍.......

▲没办法,女人的天性就是拍拍拍还有买买买  哈哈  反正我是这样啦 不知道你们呢

踏着青青的草原,看不到尽头,那似一条绿色的毯子一直铺到了天边,迎接着贵宾的到来,天边的云像是那个裁缝剪成了各种花边,存托着这片绿色,天空也变成了暖暖的也带有淡淡的绿各种花边的被子,成群的牛羊时而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时而放空,好像也在带有意识的回味这片绿。牧人在旁边搭着帐篷,偶尔抬头看天,小孩子在围着打闹玩耍,太阳红着脸,没有说话,只是在幸福的微笑。此刻的空气,很是安逸,有暖暖的风,也有淡淡的绿的清香。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室韦

室韦又叫吉拉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的北端,与俄罗斯小镇奥洛契仅一河之隔。

▲室韦广场是当地居民的主要活动场地之一,“蒙兀室韦”石刻是广场的标志。每到夜晚,广场上聚满了人群,有的在跳舞健身,有的在观看电影放映,一片快乐祥和的景象。

▲在室韦广场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身后的那条界河,河的对岸就是俄罗斯的奥洛奇村。

▲快艇在界河中穿梭

大列巴(大面包)是俄国人传统的主食。俄罗斯每个农庄只有一个面包炉,各个家庭到面包炉定期烤面包。平时只在家里吃储存的面包,因此面包制作的特别大,吃时切下一片。久而久之,形成了特有的技艺和风俗。

▲来到了室韦带着孩子们来到了列巴房,教孩子们亲手制作列巴,能自己亲手制作面包孩子们都特别的兴奋,各个都化身蛋糕大师。

是不是特别的期待宝贝们的成品呢,当当当当下面出场的就是宝贝们的成品啦

饼干式的小列巴,是不是很不错呢!!!

▲成品出来了,宝贝们说虽然不好看 但是很好吃的哟,因为是我们自己做的,给我们的宝贝们一个大大的赞,你们是最棒的哦

▲哈哈,我们美丽的小小蛋糕师,有木有很漂亮

离开了室韦小镇的列巴房,我们前往了今天行程的终点临江,那里有中俄界碑,界碑山,因为孩子比较多我们上山的时间比较早一路上风景无限好

坐落在额尔古纳河畔的临江村是一个环境幽美,淳朴自然的村庄。临江村有120户人家,其中八成是俄罗斯华籍后裔,走在临江村的街路上你看到的多是带有俄罗斯血统的俄罗斯少数民族人群。地图上没有标识的临江村,额尔古纳河静静的从这流过,滋养着两岸的一草一木,滋养着两国热爱生活淳朴的人。在这个古老的俄罗斯民族村,我们领略到了建造己百年的俄罗斯木刻楞房,静静的界河、安静的小镇、异国岗上的哨兵都那般幽然安宁......

▲万草丛中一点红,哈哈,大片的草原中零星的紫色小花是不是很突出

▲大片大片的蒲公英,让我想起了一个笑话,如果在北方的路边上遇见了戴着头巾和口罩,右手上拿着一把刀的人,请不要害怕,他们是挖婆婆丁的(婆婆丁是北方人的叫法)

▲我们的小绅士手上拿着蒲公英的种子,不想去破坏它的美丽

▲孩子们都很开心

呼伦贝尔市临江的国界碑事实上离真正的国界还很远,因为,国界是河水的中间线,在河里无法安装国界碑,为此,只能把国界碑放在山上,或者是陆地。界碑位于村子西南边的山坡上,在位于山坡的西部矗立着一块国界碑,上面镌刻着112号,说明,在中国和俄罗斯边界这里是第112号国界碑。

▲在界碑旁我们全家福的留念

第五天

临江→老鹰嘴→太平→莫尔道嘎

老鹰嘴 -太平村 -莫尔道嘎

第五天【临江】→【老鹰嘴】→【太平】→【莫尔道嘎】

建议大家早起4:30—5:00起床,可以去欣赏临江晨雾,整个临江村被雾气缭绕,仿佛进入仙境。

但是考虑到我们有很多小孩子所以我们并没有起来那么早 但是我还是要给大家上两张片片让大家欣赏一下临江的晨雾,睡到自然醒后,咱们过早餐,开始新的行程,出发走一条人烟稀少但景色很美的土路,来到“老鹰嘴”给小朋友讲述鹰的故事,古纳河划皮筏,打水仗,学习打水漂然后就开始我们的行程

▲临江的日出和晨雾是不是特别的漂亮,不过这么漂亮的景色也少不了一位好的摄影师,那么选择龙庆旅行吧

开始了我们第五天的行程临江前往老鹰嘴的路上也是美景随行,今天天气特别的好,小美女美看到野花特别的兴奋都要求停下车来去玩耍一番

▲不知名的小花花

▲原来男孩子也爱小花花哦

▲你看,他手上的是蒲公英的种子,它是靠风来传播,只是借助那么小小的力量就得以繁衍生息,它大概也是唯一能够飞翔的花了吧。

▲孩子们每个人手上都有一束不知名的小花花有的送给了爸爸,有的送给了妈妈,但是每个人都会送一朵给老师,因为除了爸爸妈妈最辛苦的就是老师了

▲用不同的角度去旅行就会有不一样的味道,你看我们的家长们也摇身一变,成了大孩子

▲看妈妈和老师们在花丛中的优雅,有了小花花们的衬托是不是更有阳光的味道

▲谁说只有孩子们可以随意的疯狂,其实我们也一样可以,我们也是活力四射的大孩子

▲蒲公英那优美的小精灵,在天空中飞舞,如雪花般消失在了天际

▲哇哇哇!!!前面说了很多次的我们的领队大哥,喔噢闪亮登场了,这是我们幽默诙谐领队大哥,是不是很有分量的领队呢?哈哈(千万不要告诉他这是谁写的)

▲哈哈我们这次团队中的男同胞们来了张大合照,是不是都很有型呢,穿白衬衫的你们能猜出来他的年纪么!!

▲这个大姐姐表现的很棒呦,她摘了蒲公英的种子给小弟弟

▲我们这次旅行的小主人公们,这是他们的毕业旅行,不一样的旅行哦

欣赏完了这片山地的美景之后我们前往今天的下一个目的地老鹰嘴

▲青山绿水,住在这样的地方是多么的舒服啊

▲这个宝爸有木有很帅(不过我认为还是我老公比较帅哈哈)

第六天

第六天 莫尔道嘎→得尔布尔→额尔古纳

早餐后,我们一路边走边玩,路边的野花,油菜花足以让您留恋往返,然后前往大兴安岭边缘,体验天然氧吧带给我们的无限清新,走进延绵不断的原始森林行走,近距离感受【大兴安岭】壮美景色,欣赏大兴安岭之美,到达敖鲁古雅鄂温克最后狩猎部落,小朋友活动,抚摸驯鹿,雪兔,傻狍子,松鼠,小鸟,荡秋千,旋转跷跷板。晚上入住额尔古納,品尝呼伦贝尔最纯正自酿酸奶

▲因为我们的心已经飘到了圣诞老人的出发地——敖鲁古雅驯鹿之乡,所以油菜田我们并未做过多停留,因为加下来的景色更加迷人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始建于2003年以后,是随着敖乡整体生态搬迁以后建立的,分为现代生活区和原生态生活区两大部分。300多年前,敖鲁古雅鄂温克人的祖先从勒拿河流域迁徙到额尔古纳河流域。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过去一直以在大兴安岭深山放牧驯鹿和打猎为主要经济来源,敖鲁古雅使鹿部落以游猎而闻名。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特色民俗文化成了猎民致富的重要手段,而且成了当地一张特殊的“文化名片”。

驯鹿(学名:Rangifer tarandus),又名角鹿。是鹿科驯鹿属下的唯一一种动物。体长100~125厘米,肩高100~120厘米。雌雄皆有角,角的分枝繁复是其外观上的重要特征。长角分枝繁复,有时超过30叉,蹄子宽大,悬蹄发达,尾巴极短。

▲驯鹿栖息在寒温带针叶林中,处于半野生状态。食物主要是石蕊,也吃问荆、蘑菇及木本植物的嫩枝叶。鄂温克猎民照顾驯鹿很粗放,过着“逐石蕊而居”的游牧生活,不定期的迁居,主要活动在大兴安岭北部的激流河、阿穆尔河、呼玛河、阿巴河一带

▲优雅的美女牵着驯鹿漫步在这边原始森林中。

▲驯鹿很温顺,我们的美女正在抚摸它,感受它的皮毛的温暖与粗狂

▲看它们吃的津津有味,貌似不够吃啊,“为什么把篮子举的那么高,快放下来给我吃,我还没吃饱”

▲驯鹿很温顺啦,你看。。。。他的睫毛好长啊 ,大眼睛长睫毛..........睫毛弯弯眼睛眨啊眨...............不好意思我跑偏了.......

▲很妈妈一起牵着驯鹿漫步在这原始森林中,是不是有一种我就是这深林中的一部分了呢

▲我们的小朋友累了,挨着我们温顺的驯鹿休息一下吧

▲原始森林中的跷跷板是不是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黑白花的小野兔,很遗憾今天没有看到可爱的小松鼠

▲哈哈 猜猜这个是什么,不是梅花鹿,也不是小驯鹿,没错它就是传说中的傻狍子,是不是呆萌呆萌的

在这里我们体验了鄂温克族人的热情,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游玩了驯鹿部落,小朋友们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离开驯鹿之乡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额尔古纳,一路上风景无限好

▲它美丽,在于它吹绿了万物,吹开了野花,深深的草从在微风中摇拽,是那么的婀娜,充满了神韵

▲大哥脚力不好啊  哈哈

▲在草原中翩翩起舞

到达了额尔古纳天就快黑了,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篝火烤全羊,因为还没有过防火期,所以不能点大堆的篝火,但是这样的篝火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啦

▲宝妈带着宝宝们在篝火旁翩翩起舞

▲在篝火旁翩翩起舞,在来一场烟花晚会,真的是太棒了

哈哈重头戏来了  烤全羊

▲金黄酥脆外焦里嫩,哈哈你想不想吃一口尝一尝,我在想灰太狼看到这个回事什么样的表情

我就不一一上图了因为吃相不雅哈哈

吃完了烤全羊今天的行程结束了。

宿额尔古纳

第七天

第七天   额尔古纳→七一→鄂温克→莫日格勒河→海拉尔

快乐的时光总是太快,短短的相聚就要分开了,今天的行程是大家期待已久穿越莫日格勒河一路边走边玩,随走随停,驱车走进呼伦贝尔大草原,原始生态景色,人烟罕至、这里山清水秀,蓝天白云。

在现代文明遍步各个角落的今天,依然保持着原始草原那种古老的品质。只有来过这里,才能真正叫小朋友体会什么是草原和游牧民族(传承了千年的民族历史)。每一位小朋友总结草原7天精彩行程,途中小朋友感受真正的牧民生活和民族特色,海拉尔结束行程

莫日格勒河发源于大兴安岭西麓,由东北向西南,流经著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注入呼和诺尔湖后流出,汇入海拉尔河,全长290多公里,属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水系。

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

▲莫日格勒河,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

▲即将上一年级的宝宝们,给他们的幼儿园毕业之旅添上一笔绚丽的色彩

▲面对着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

▲来张大合影吧,即将和我们分开的小朋友们

此次行程,孩子体验了游牧民族的生活,了解了蒙古的历史文化,大自然的奥妙和原始森林的宏伟。在这片欢歌笑语省中我们结束了此次的亲子行程,依依不舍的送我们的小朋友们到了海拉尔。

期待你们的成长,长大后的再次相见。

草原的风在每一个不同的季节同别有一番不同的风韵,七月底的草原是最美丽的,问也是最让人心旷神怡的,它不像冬天的风那么刺骨,更不像秋天的风那么干燥;它美丽,在于它吹绿了万物,吹开了野花,深深的草从在微风中摇拽,是那么的婀娜,充满了神韵;它轻柔,它游过深深的湖水,掀起了阵阵微波,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银光,碧水印着蓝天,蓝天衬着碧水,那种天连水尾水连天的那种画面,宛如在天镜中遨游,自在、奔放……

(行程备注,今天走的非常规路线,如因天气等自然灾害,在不影响行程的前提下,本社有权更改路线,根据行程结束时间调整游玩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