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2日游

攻略   >  南澳旅游攻略   >  南澳2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2/12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跨年 冬季

前言

青澳湾聆涛新月公寓

这是在南澳岛青澳湾“聆涛新月”公寓的阳台上用手机拍的日出景观。

人们都知道夏天是海岛旅游的最佳季节,殊不知在汕头的南澳岛,秋冬季节同样会有精彩的体验!

秋冬自驾游南澳,体验别样精彩。

这是起航广场的日落景观。

不管是日出还是日落,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景观,却都一样的美不胜言!

第1天出发……

一早从汕头市区出发自驾前往南澳,欣赏南澳大桥,在起航广场拍南澳大桥和网红灯塔,然后前往天然氧吧黄花山海岛森林公园登高远眺大海和岛屿,下山后前往龟埕景区欣赏摩崖石刻,中午在黄花山景区农家乐吃午餐,然后前往青澳湾。

今天入住的是“青澳湾聆涛新月观日出海景公寓”,公寓楼就在青澳湾景区的一个半山腰上,可以居高临下地观赏青澳湾这个美丽的新月形海湾,位置十分不错,是像我这样既喜欢欣赏美景又不喜欢太吵太热闹的人之首选。车子经过曲径来到公寓楼的停车场,之前听房东说这里有山泉水,于是好奇地询问保安帅哥,惊喜发现原来山泉水的水源就在保安亭的斜对面几步远的地方,一群人欢呼雀跃地过去探泉,看到山泉由一白色水管接了出来,伸手去探,冬天的山泉果然是温温的有点暖,感觉好舒服。

装了满满的一瓶山泉水上楼开始烧水泡茶,坐在公寓的阳台上边赏海景边聊天喝茶甚是惬意,不觉已经三点多了,乘着有太阳赶紧下楼到沙滩上玩耍,海边风有点大,还好我们都做足了准备带了棉外套下来的。边走边玩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北回归线标志——自然之门了,这里在夏至那天正午会看到太阳直射从中间的小孔穿过落在地面正中的那个点上,那个时候立杆不见影。

玩累了夕阳也已西下,顺路找了一家大排档坐下来吃海鲜,夏天这条街上非常热闹同时也很吵杂,全是人声和店铺的各种味道(这也是我不选择住这边的原因),冬天比较冷清,有些排挡早早关门了,不过这个时候价格还是比较亲民了一些。

吃完饭原想在沙滩散散步再回公寓,但是此刻海边实在是太冷了,还是早早地回到了公寓,一进门感觉暖和多了,继续用我们的山泉水泡茶唠嗑,累了听着涛声入睡。

南澳大桥、起航广场、灯塔、黄花山、摩崖石刻、青澳湾、聆涛新月公寓图片

第二天

聆涛新月、青澳湾、总兵府、金银岛、风能景区、前江湾

一觉睡到自然醒居然快七点了,起来一看刚好太阳就要出来了,O(∩_∩)O哈哈~冬天太阳也睡懒觉啊!赶紧起来看日出咯!冬天的日出常伴着满天的云彩,个人感觉比起夏天更多了些层次感,超喜欢。看完日出刚好希饭也煮好了(早了解到这里冬天没什么早餐吃,所以昨天也做足了准备,来的路上顺带买了点大米、几个鸡蛋、橄榄菜和零食,早上起来用公寓的电饭煲煮了稀饭,蒸了鸡蛋,喜欢吃面包的朋友还买了面包),这样我们就有了一顿丰富的早餐,我们把餐桌搬到了阳台上,边赏海景边吃早餐,就这样边吃边聊边拍照的,一个上午就过去了。

收拾行装退房出来,继续沿着海边游览了总兵府、金银岛、深澳养殖区和风能发电景区,然后来到后宅前江湾散步,这里是县城,比较热闹,个人感觉在这里散步看落日拍夕阳挺不错的,吃饭的选择也多一点(当然也要更多堤防挨宰!!!我就在这里挨过一次宰,至今记忆犹新,怕怕!),但是住宿的话我还是喜欢住在青澳湾,又安静空气又好冬天吃的也实惠。

最后我们来到了起航广场,刚好送走了夕阳的最后一线光芒,两天的休闲游也随之结束了,再见了美丽的南澳岛,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