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犍为旅游攻略   >  1日游

前言

• 门票价格:88——160
  • 地址:乐山市犍为县石溪镇和芭沟镇跃进桥嘉阳国家矿山公园
  • 简介:乘坐世界上唯一正常运营着的客运窄轨蒸汽火车。

被抖音刷爆了的嘉阳小火车,周末约着三五好友一起去打卡,本来还说在向日葵花海里拍美美的照片,,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刚下雨 的原因,花都有点蔫~

图一:是跃进站,也是嘉阳小火车进站口,我们是做动车去的犍为,下车后做一个乡村公交车6.5元钱一路摇摇晃晃到犍为城里,饥肠辘辘的我们随便吃了一碗面就去门口坐到三井的车,几分钟发一次车,招手即停,车费5元钱~从下动车到小火车入口,我们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吧~

图二:每天准时发车,我们来的太晚了,只能乘坐3点的车,对号入座,车厢只有三节,其实感觉里面都有一点味道,我们都带了口罩。小火车会停两个站,第一个站就是段家湾,传说中的最佳拍摄地点~

图三:这里就是向日葵~感觉和想象的样子有点出入,这里火车会倒回去表演,其实就是鸣笛~

图四:这里就是第二站停的地方,下车就可以看到好看的小花花~拍摄地点由于下雨不让我们上去,我们就在下面拍的,就是传说中的蒸汽表演。没有见识过的还是可以来看看的~全靠人为指挥

图五:就是我们的终点站,芭沟镇。随处可见的改革开放工业风,还有工人的宿舍和废弃的铁轨,还是很好看的。由于来的太晚,,下矿啊博物馆啊都关门了~我们就直接回乐山城里了~

图六:经历疲惫的一天,我们直接坐车到了张公桥好吃街,打卡了我最喜欢的钵钵鸡—古真记钵钵鸡,这家开了很多年了,是我每次来都要打卡的,麻辣口味非常麻,菜品很新鲜,鸡皮把油脂撕了只剩表层脆脆的,土豆片很脆,片的鸡肉超好吃。店里还有超多好吃的:小龙虾、干锅,菠萝糯米饭,还有甜皮鸭等等,真的是涵盖了乐山很多特色菜了,兔头鸭头那些都有,兔兔这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然后我们还去打卡了咔饼,油炸,冰粉,甜皮鸭,跷脚牛肉,因为我们每样买的分量少,人比较多,所以吃了这么多之后也还有点意犹未尽哈哈哈哈~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