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西江千户苗寨2日游

攻略   >  西江千户苗寨旅游攻略   >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2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9/30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很早之前去的,来回忆记录下。

费用明细 两个人的哈:

厦门机场-家 交通 29.1

景区门票 门票 90

住宿 住宿 166

机票 大交通 100 买的随心飞。

一共合计:1277.48  人均600多。。。主要还是吃的比较多哈。

第1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厦门-贵阳 🛬

早上9:30到底贵阳机场,一切都很顺利。

出机场后,然后发现有好多人在问收机票的。黄牛一样,说一张500给你,换你的机票和身份证信息。没敢理他们,打上车走人。

在车上一查,为什么会有收机票的。第一次遇到。原来是贵州有个活动,就是搭飞机过来凭机票航班 可以摇号买茅台酒,价格1400多好像。每个人可以带两个,不过要指定的航班嗷,超级划算。要去贵州的可以提前先看看你们的航班符不符合,可以参加活动摇号买。

贵阳机场-贵阳东🚖。半个小时就到了

滴滴打车,还是很方便的。

贵阳东-凯里南 高铁 11:22出发,34分钟到达凯里南 票价53.5

到了凯里南后,出站就有旅游大巴车,看下图,西江千户苗寨那个小屋里买车票,直接到西江千户苗寨,很方便,半个小时一班,票价35,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能到,直接到景区门口。会先到西门,可以先问客栈老板离哪个门近,就在哪个门下。我们到终点那个门。

这是到景区门口,车上会有导游讲解,会让问你订不订长桌宴,看表演。想看的话可以订,挺方便的。然后就是还可以直接预订回凯里南的车票,先到先得。回去的差不多一小时一班。

景区门口,12点有欢迎酒,我们到了已经没有了。然后坐上观光车,5块钱一趟,个人觉得按需买就好了,不用买套票。不合适哈。想坐的时候再买。可以进站口直接微信购买。

下了观光车

住的地方还不错 挺里面的。建议住的高点。我们客栈,楼顶就可以看到苗寨全景。还有椅子,超好的。

房间的阳台景观

大概2点,我们休息了下。就开始逛苗寨了。

景区不大。半天就能逛完。好像2:30有表演。我们错过了。然后其他的表演都要收费的哈。广场上有穿着苗服的在走,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有,反正就是看他们一直在走圈。有音乐。

这是最里面的梯田那块

苗寨不大,里面什么东西都有。我们逛了下 然后就往观景台走,需要爬个小坡,个人感觉不用做观光车,自己步行上去就行,挺近的,而且风景也不错。

下面这些都是在客栈楼顶拍的,下惬意,有美团外卖,点了外卖坐在楼梯,看日落,慢慢的看苗寨的灯亮起来。

休息好了。然后又去寨子里逛逛了。有很多吃的。客栈的下面就是烧烤区,然后有很多租苗服的地方,基本上都是50一套。

超市吃的比外面小贵一点点,也能接受。特别是门口进来有一家“网易严选”里面卖的东西价格真的是良心价哈。建议可以先在这里买东西。

腊肉也很多,发现每家价格差的也挺多的。特别重。不过很好吃。

第2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苗寨的另一边逛了下。那边本地人住的更多,小巷子。一路往上爬。也很安静。还有个hangout小酒吧。可惜了昨天晚上没过来小酌一杯。很悠闲的逛了下。然后回客栈,收拾,买的13点的大巴车 回凯里南。坐高铁回贵阳。景区里也有大巴直通车 到达其他景区,都很方便。

最后回到贵阳市里,到的贵阳北站,有地铁很方便。我们找了家酸汤鱼,然后吃。

吃完了就随便逛了下,贵阳的城市还是挺美丽的。

然后打车到机场,半个小时到机场,回厦门。

号称非遗小吃,蛋满灌,好像就只有一家,15块钱一份,还挺贵的。慈祥的老板娘看我们两个小女孩,好像给我们多加了个蛋,小开心一下。两个蛋满灌吃的很满足。

吃了好几个手工糍粑,很好吃 还是热乎的。5块钱一份。

这是回到贵阳市里 吃的一家叫“老凯俚酸汤鱼”感觉也一般般。

这个不太好吃。豌豆黄好像

豆腐圆子。感觉还可以。挺有特色的。

土豆饼。那个腊肉干 炸的很香,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