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4日游

• 出发日期/2020/11/19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第1天

❤️第二次外出自驾游,(特别感谢一位阿姨、李静小姐姐、酒店后台工作人员三位的帮助),本来计划的是从茂县到黑水~达古冰川~羊绒哈德~鹧鸪山~毕棚沟~回成都的。这样的话就刚好是走了一个⭕️,没有重复路!结果导航的路线刚好反着走……不过时间是一样的,唯一的就是返程的时候要走重复的路!

❤️第一天成都出发高速分路走了理县,走茂县那条路是旅行团大巴车走的,可能是因为能节约一部分过路费,还有就是可以把你拉到15块钱一支红景天,上厕所1块钱1次的地方……😂

从理县去羊绒哈德的路上有特别长一段都是这样的高原景观,特别漂亮!还有一段下了小冰雹,第一次见,太兴奋了!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沙石多乡羊茸村20号

后面由于毕棚沟酒店的预订问题,我更改了第一晚和第二晚的住宿酒店。

第一晚我们住在羊绒哈德,羊绒哈德的意思是“神仙住的地方”😄真假无从取证!也有号称川西“小瑞士”

夜晚的羊绒哈德更漂亮……

第2天

❤️第二天预计7点出发去达古冰川,结果6点半起来发现停水~这么高级的地方确实就不应该了……一番收拾以后9点才出发驾车去达古冰川,🔟多分钟的车程就到了,然后去换票,坐观光车上索道口,观光车一路上有好几个小景点,司机会停车让所有人必须下车走一段,理由是要让大家一点点适应高度!这是很贴心,但我觉得非常浪费时间,我们是来看冰川的,在下面就走累了,上山顶之后谁还想走啊😂😅和司机争论了一番以后,在下一个景点的时候他就说愿意下去的就下去,不愿意的坐车上~

索道上山顶,如果来的晚,云海就散了,影响拍照的效果,4600多的海拔,走路走快了都要吸氧来续命。

山顶雪挺多也挺厚,山顶有一个泪湖都结冰冻住了,很多人都去湖面拍照。走过去再走回来怕是要吸完一瓶氧气吧🙃

第3天

❤️第三天7点准时从黑水出发(原计划的路线从茂县过来,但是导航从理县过来了)到鹧鸪山滑雪场玩,三个小时的路程!鹧鸪山不需要氧气,因为海拔不高,也因为海拔不高所以是人造雪😂这个就是人造雪的大炮

但是因为今年比较暖和,所以大炮不给力雪堆不起来,想去鹧鸪山12月中旬以后才是好时间!和达古冰川相比较,推荐鹧鸪山!理由是没有高反、这里的雪比达古多、拍的景也多、可以看雪、滑雪、雪地摩托、很多项目可以玩!也有很多游客把自己的狗子带过来,狗耍雪比人还耍的开心😃 鹧鸪山出来就忘毕棚沟走了,我们本来定在毕棚沟的世纪温泉酒店,一是想着出来这么多天了,泡泡温泉♨️缓解一下疲劳,二是离景区近方便!

第4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毕棚沟景区门票内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毕棚沟景区内

❤️第四天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就进景区,毕棚沟的观光车上去真的有点慢,第一站停在龙王海那里,总共也就这一站,下一站就到了!

毕棚沟的主要是看自然景观,确实要比达古冰川、鹧鸪山好看的多,特别是这个海,五颜六色。

围湖走一圈就上车到下一站,然后要么步行4.5公里,要么把我们卖给景区电动车😂30一位上下一段,还有一段是5公里,也是30一位,如果不想走路就60一位观光车!

毕棚沟也有滑雪场,和鹧鸪山一样也是大炮造雪设备。毕棚沟景区里面有一家温泉酒店,有4辆房车,大的1880一晚可以住6人,小的1480一晚可以住4人,都包含门票、早餐、温泉,如果一家人出行的话,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