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迎接新的自己,为新年立个flag!

攻略   >  圣巴托洛梅-德蒂拉哈纳旅游攻略   >  2021,迎接新的自己,为新年立个flag!

• 出发日期/2021/01/07

新年flag

新年伊始,总是会带来一些新的希望,就像过去的那些不如意都结束了,每个人总是在每一次新年许下很多的祝福和心愿,就像这些祝福和心愿真的实现了一样的虔诚,我也不例外,至少在许愿的这一刻,是如此的满怀欣喜。

我们对新年总有很多美好的期待,所以,对于这一年的flag,你立好了吗?

以我丰富的十几年的立flag的经验来说,立了flag,可能不会 成功 ,不立flag,连方向都没有。

而且最近几年,我越来越意识到立flag的重要性:立flag不仅是开年最有意义的一项仪式感,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新年有更多的产出,不然时间可能又浑浑噩噩地流走了。

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如何更好地立新年flag。

1、立得早

我从读大学开始,就习惯在每年的除夕夜在日记本上列下新年计划了。

直到最近我才发现一个大bug,就是春节一般都是每年的2月份,也就是说我列规划的时候,一年都已经过去六分之一了。再扣掉节假日和状态不好的日子,一年还剩多少时间可以努力?

所以flag要立得早,最好在元旦左右就完成,早规划,才能早执行。

2、立得精

新年伊始,总是忍不住雄心勃勃,觉得自己这一年一定能完成很多目标。可是过不了多久,就会发现自己被生活按在地上狠狠摩擦。

所以,不要给自己列太多不切实际的目标。

3、立得细

新年目标需要以季度、月份,甚至按周等维度进行细化。

比如 :今年要减肥20斤!那么细化下去就是每个月要减掉2斤,每周要减掉半斤。

其次,还需要有完成目标所需要的方法。

再拿减肥举例,减掉20斤需要怎么做呢?一方面是控制饮食,一方面是运动,拆解下来又会有很多细的方法, 比如 每天的卡路里要控制在多少,每周的运动量要有多少,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应该怎么分配……

只有细化得合理,才有可能实现最后的目标。

4、定期回顾

我上学那会儿总是兴致勃勃地列好了新年规划,然后就忘了……

直到过了很久才想起来,然后发狠努力几天,然后就又忘了……

总之就是要你深刻剖析自己,必须要加倍努力才行。

但是,定期回顾的确能很好地帮助你进行目标管理。所以可以以月为维度对既定目标和规划进行回顾和总结,做得不好的要及时找到问题原因并进行规划调整。

比如 如果有一个月不但没瘦,还胖了,是不是吃太多火锅、夜宵、零食了呢?怎么把这个月的目标追回来呢?剩下几个月的减肥目标和方法也都需要重新调整。

5、别忘了奖励自己

有奖励才有动力呀。

喜欢了很久的包包、那套很贵的护肤品、加在购物车很久都不舍得买的宝贝……别太压抑自己,也别太轻易就送给自己。

完全可以设定为目标完成后的奖励,小目标有小奖励,大目标有大奖励。只有这样,才会有一直升级打怪的满满动力和成就感!

6、每天达成一个小成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进步和成长总是在一点一滴中发生的。

拿减肥举个例子,你不是一天吃成个胖子的,所以也不要妄想一天就减成个瘦子。

所以不要着急,满满减,一点点改变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一点点培养自己对于运动的兴趣。

看似很佛系,其实靠的也是日复一日的坚持:每天称体重、定期去健身房、有空就去晨跑、改掉喜欢吃重口味食物的习惯、系统地学习减肥知识……

所以,每天睡前不妨想想自己这一天有些什么收获,哪怕一个小小的收获就好, 比如 运动了一个小时、想到了一句好文案、看了一篇好文章等等。

积累一年下来,就有300个小成就,多棒!

你只看到一个人 成功 了、变美了,可是你不知道他为这一切付出了多少努力。

当你在被窝酣睡的时候,有人在晨跑;

当你在吃鸡的时候,有人在刷题;

当你在大快朵颐的时候,有人在啃没有滋味的鸡胸肉……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些人在努力的时候,并不会告诉你。

所以,总有人在悄悄地变好了、变美了、变强了‘

关于规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大家按照自己的需求来制定即可。

分享一下我今年的一个小flag~

作为一枚吃货,我的新年flag有一个就是,要打卡周边所有的美食店!目前已经打卡完从积善广场开始左手边的几乎所有店,右边还有十几家美食等待我去探索~想想就很开心呀,每周约上好友去吃上一顿好吃的,感觉身心都得到了救赎~

小海错烧烤

小海错家是做烧烤的,味道也很不错,适合逛完了来他家吃点烧烤,再配个啤酒🍺我的快乐又回来了!

秘制卤面和外面卖的传统的卤面味道有些不一样,不过也挺好吃的,味道比较浓郁。傣味凉拌土豆吃起来是酸辣口的,土豆应该是煮出来的,不是油炸的,生脆的口感很棒哦。

傣味海鲜的话不是很推荐,肉比较少,不适合肉食爱好者,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里面的鱿鱼很好吃~

他家还有生蚝一元一个随意吃的活动,味道也很不错呢。现在搭配文旅城代金券的活动,最高40元,就可以吃100个生蚝!这么优惠的活动,喜欢吃生蚝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啦!

牛物

牛物是一家 潮汕 牛肉火锅店。牛肉都是鲜切的牛肉。每一个部位都有不同的吃法,有的需要涮13秒,有的需要28秒。根据餐盘上的涮煮时间来下牛肉,就能吃到最嫩最新鲜的牛肉。

牛的鲜味被发挥的淋漓尽致,真的太适合喜欢吃牛肉的人了。

潮汕 火锅的锅底是牛骨清汤的,把牛肉依次放进去煮完以后,撇去浮沫,就能得到一晚浓郁的牛肉汤,放点葱花或者是芹菜,味道鲜美,口齿留香。

杜记云侨 越南 小卷粉

这家推荐点的有三个:牛肉粉, 越南 小卷粉,酸辣粉。

【牛肉粉】的粉是有点劲道的白色米粉,吃起来口感很顺滑,和 广州 地区的粉口感相似,牛肉汤底味道也很浓郁,喜欢吃清淡的就不要放小米辣和柠檬,可以喝点牛肉汤,里面牛肉也很多。

放上小米辣还有柠檬瞬间就变成了一碗 越南 风味的牛肉粉,酸酸辣辣的也很好吃!

【 越南 小卷粉】是他家的招牌,香菇馅料吃起来很香,皮薄馅多,算是很实惠了

【酸辣粉】算是挖到的一个宝藏,粉是地道的红薯粉,吃起来很Q弹,汤底的味道也很不错,适合口味重一点的朋友。

慢食公园

慢食公园位置就在万达影城附近,距离融创雪世界不到100米处。

他家的每一道菜风味都很不错,闭眼点都不太容易出错呢。

这次我们去吃的当中给大家推荐几道吧

1.烤牛肉披萨

2.特制牛排

3.马苏 里拉 番茄意面

4.烤鸡翅

5.烤薯角

强烈推荐这款烤牛肉披萨,比起在其他家吃的披萨,慢食公园家的饼皮有淡淡的麦香,面的软硬度也是烤的刚刚好,吃起来很有韧性,饼底比较薄。满满的芝士铺在上面,一口咬下去奶香味十足,用的芝士比较好的原因吧,芝士不会很腻,更多的就是奶香味,芝士控必尝!

马苏 里拉 番茄意面软硬适中,里面有碎芝士,蘑菇,吃起来有很香醇的芝士味道,搭配上牛肉,风味更佳。

特质牛排肥瘦相间,牛肉的味道很浓郁,而且一点也不柴,咬下去满口牛肉的汁水,口感嫩滑,而且很大一份,适合3人及以上的好友聚餐的时候点~

烤鸡翅,鸡翅腌制的味道刚好,外皮很香脆,鸡肉软软的还有汁水,搭配酱汁味道超赞。

烤薯角喜欢吃土豆的应该都觉得很不错,因为外壳是酥脆的,内里的土豆很软,土豆爱好者的殿堂级食物~店里的环境也很不错,简约的西式风格,适合打卡拍照~

还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店,等我一家家打卡分享给大家吧~~有兴趣的也可以自己来打卡亲子感受下哦~

出行指南

自驾

途径二环快速B线(南), 积善路出口下,碧鸡路十字路口调头。

途径广福路,通过草海隧道直行,在华苑路与兴苑路交叉口调头,行至碧鸡路十字路口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