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大理古城-丽江古城-香格里拉自由行攻略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云南昆明-大理古城-丽江古城-香格里拉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20/07/30

• 玩法/第一次 环游 穷游 暑假 赏秋

前言

期待已久的地方,终于抵达

期待了许久的云南之行,终于在2020年盛夏,带着身心俱疲的自己,以及满怀期待的心情,踏上了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之旅。

第1天

昆明—斗南花市

2020/7/29号,坐在麦当劳喝着优惠券换来的雪碧,终于下定决心买了去昆明的高铁,其实昆明并不是期待的行程,只不过交通的原因,需要去周转一下,但还是收获了很多的惊喜。

2020/7/30 5:20,起床,5:40,出门去赶第一班地铁,后来发现第一班地铁是在6:42才到达我所在的站点,失策。一大早,深圳的地铁,已经显得很是拥挤了。

当时疫情还没有结束,其实机票和高铁票差不多的价格,但我还是选择了高铁,反正时间充足,想着一路看着风景悠过去。

一路的风景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深圳到昆明,一路上的蓝天白云,贵州特色的小山包,建在山谷中的村落,有一些的羡慕,更多的却是庆幸。

从昆明南站下车,到我预定的青年旅社,有地铁直达,很是方便。

出了地铁不远就到了,位置有些惊喜,在一个别墅群里,是一个独栋的小别墅,但跟着导航走,是从较远的一个入口进去的,一路走过去,感觉,嗯,萧条,没错,就是这种感觉,很多杂草,人也很少,难道这才是别墅的配置?

穿过了“荒无人烟”,“杂草丛生的”,“略显惊悚”的别墅小道,终于到了我预定的青旅,很不错,是我喜欢的样子。

门前是很多植物,还有一棵很高也很茂密的不知名的大树,往里走是一个后花园,有花有菜有辣椒,放在一起竟然毫无违和感。

刚进大门,就传来一阵钢琴的声音,还有,哆来咪发~~~~,青旅大厅左边的礼堂,别人租用来上课了,偷偷瞄了一眼,哇哦,感觉好好鸭!

简单休息了一下,就出去找吃的啦,然后决定去逛逛传说中的斗南花市。其实从昆明南站去青旅的时候我已经路过了斗南站,所以不用导航直接就出发了~~~

直奔斗南花市,先到的是一个盆栽市场,本来还很失望,想着斗南花市,就这???后来看着拉着一车鲜花的男孩路过,继续往前走,赶紧看了下地图,哈哈,原来是没找到地方。

一路“尾随”那个男孩+导航,终于看到了斗南花市的大牌子,初见第一眼,远远望去,没感觉,哈哈。

一路前行,终于到了大门,当时天色还早,看着也没啥人,也没有惊艳的感觉,就决定先去吃饭了。

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暗了,但却被惊艳了,满大街的全是花花草草。叫得上名的,叫不上名的,不是按枝数的,斗南的花是按堆数的啊。

那个场景,嗯就像以前农村的菜市场,一人一片地,摆满了要卖的东西,只不过记忆里的蔬菜,在斗南变成了花花草草。

兴奋的走了一圈,终于明白为什么斗南花市那么出名了,太赞了。抑制住买买买的欲望,最终选择了一束小雏菊,很新鲜,花苞一半开,一半待开,6块钱拿下,简直是白捡的快乐。

没有花瓶的我,到青旅就把花花送给了老板娘,找了个陶罐插了起来,本来我还好嫌弃那个土陶罐,但装好之后,哈哈,我承认,爱了爱了。

在客厅吃完西瓜,去了另一边欣赏我的花花,嗯,就是刚来的时候别人上钢琴课的地方,打了会游戏,就上楼洗洗准备睡了。

云南的青旅是没有空调的,但不热,真的不热,7月的盛夏,深夜在阳台吹风,反而有些凉意。

云南的第一天,昆明,斗南花市,太喜欢了。如果我生活在这里,我肯定每周去买一束花花。

【攻略】

1、推荐:强烈推荐【斗南花市】,是一个可以让人心情好好的地方。

2、交通:昆明的交通,没啥可攻略的,作为一省的省会城市,导航已经很准确了,交通也很便利,只需要有一个导航软件,手机备足电量,就可以出发了啊!

唯一值得说的是,交通支付的问题,支X宝搜索云南公交,授权一下,就可以刷码乘车了,公交地铁都有,很方便。

图片从公众号粘过来丢失了,欢迎移步微信公众号“吃瓜群众实录”

第2天

昆明—官渡&滇池

2020/7/31,早上睡到了自然醒,醒来,决定去官渡古镇逛一逛,白天的阳光真是相当的灿烂啊,骑共享单车悠过去~~~

初到官渡古镇大门口,还是相当壮观的,但进入之后,其实完全没有古镇的气息,全是些日杂商铺,没有什么特色。

街道也很萧条,不知道是不是非旅游旺季的原因,一路走来鲜少有游客,大多都是本地人,还有打闹的孩子。

逛完长长的古镇大街,又穿过了一条超级长,超级长的集市,收获了一顶小黄帽,就骑自行车回青旅了,共享单车,着实有些方便,点个赞。

回想起来有些佩服自己的勇气哈,单枪匹马,穿梭在无人的乡村小道上,前后望去,目及之处,一个人都没有。

昆明的天气很神奇,在太阳底下,仿佛下一刻就能中暑晕倒,但只要到了树荫下,微风都凉快的不像话。

总的来说,官渡古镇,名字不错,历史也很悠久,但其实,没啥可看的,嘎嘎嘎~~~

在路边吃了一份这边的特色饵块当午饭,其实官渡小锅米线比较出名,但自己不喜欢吃米线,就选择了饵块,味道还行,但没惊艳。

睡了个午觉,起来,发现4点多了,太阳已经不晒了。爬起来,出发去了滇池,滇池离我住的地方稍稍远了一些,但也还好,交通还算便利,导航着就过去了。

滇池,其实是一个湖,云南最大的淡水湖,高原明珠。公交车直达滇池门口,我是傍晚过去的,门口的夜市街已经开始营业了,烟雾缭绕的,很好玩。

进了滇池大门,就感觉空气一下子清凉起来了,只是一个湖,却有种看到了大海的感觉,因为很大,看不到尽头,右侧是西山,傍晚刚好,日落,西山,波光粼粼,很美,很美。

在一个台阶坐了许久,看到一个老头在附近转来转去,本来还纳闷,他在干啥,一个钟后,我终于知道了,人家在钓鱼,哈哈~~~

又过了大概半个钟,老头行动了,嗖一下,甩了一条鱼在我面前的空地(哈,我坐的位置,似乎有些影响他的发挥了),一条十厘米的“大”鱼啊,开森,虽然不是我钓的,哈哈~~~

我刚想拍个照,奈何老头行动太迅速,鱼已经收起来了,拍了个寂寞。

之后老头继续钓鱼,天已经渐渐昏暗了,决定回去了,希望我老年也可以这样,钓钓鱼,发发呆,不计时间。

回到住处天已经完全黑了,也许是因为觉得昆明是个大都市,治安应该良好,所以一丢丢都不害怕的,在门口买了烧烤和西瓜,爽歪歪哇~~~

【攻略】

1、推荐:【官渡古镇】不推荐,时间充裕可以逛逛。

【滇池】推荐,一个很舒服,很凉快,很适合发呆的地方。

2、交通:跟着导航走,没错的,很准确。有公交抵达,远的需要倒下车。

第3天

大理—大理古城

2020/8/01,今天出发去大理,传说中的大理,南诏国,苍山,洱海,风花雪月,心心念念十多年的地方,有一些激动。

从昆明站—大理站,高铁直达,很便利。

在去昆明火车站的途中,买了一包枣子,6块钱一包的小枣子,足足吃了三天,满足~~~

ps:来自深圳的黄瓜,昆明的枣子,大理的桃子

大理的住宿,我选择了大理古城里面的一个青旅,觉得住在古城里面,一是方便,二是安全。

抵达大理站,大概是在下午两点多,快三点的样子,从昆明到大理,一路欣赏这变幻的白云,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从大理火车站出来,看到了只在图片中看到过的“大理”火车站,忽然有些恍惚,我真的来大理了啊。

从大理站出来,导航了一下,发现有公交直达大理古城,就直接坐车去青旅了。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看着左侧连绵不绝的大山(一直走前面就是苍山),和山顶常年不散的云雾,想象着生活在山脚的人,很惬意啊。

下车的地方,刚好是大理古城的一个入口,一个人流量很小的入口,阳光,蓝天,白云,微风,微动的叶梢,缓缓散步的行人,忽略脚下不平整的石板路,还有行李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大理古城的石板路,拉行李箱实在是太累了,不过丽江古城的更绝,后面再说~~~~)

青旅的位置有些偏僻,远离景点的主干道,但导航着也好找,这个青旅也很满意,三层楼高,有院子,有植物,有大树,还有天台,又是我喜欢的风格,幸运~~~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打算出去觅食,顺便逛逛,古城主干道,人流量大的地方,东西还是挺贵的,但也有一股清流,“四方街超市”,这是第一次在景区见到大型生活超市,有些惊喜,东西也很平价。

“四方街”貌似是一个连锁的超市,后面逛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家。

大理古城的主干道,其实没啥逛的,主要特色就是人多,和青旅附近相比,就像乡下和城里的感觉,其实就间隔了数百米吧!

在超市补充了物资,就回了,到青旅路口的时候,看到前方像是个集市,就又去逛了下。

真的是集市,晚集,大多是卖水果蔬菜的,还有一些熟食烤鸭店。

看到了一筐“毒”蘑菇,好新鲜的样子。现在好像刚好是蘑菇的季节,好想也去山里采蘑菇,不远处的苍山,应该很多大蘑菇吧。

这时候天色已经有些晚了,微微有些昏暗,配合着远处的苍山,参差不齐的小摊,三三两两的行人,包子铺打着旋向上的热气,满满的人间烟火,有种遗世而独立的感觉。远山如黛,山脚下忙碌又安静的小村落,是我喜欢的适合隐居的地方。

早上,这条街是另外一番模样,也很美,明天再说。

逛了一会,收获了两个大包子,就回去啦。

院子里吃完饭,回房间,发现新来了个小姐姐,简单聊了两句,原来小姐姐已经出发了两三个月,从西北一路走来的,还会继续一路南下西双版纳,满满的羡慕啊。

洗漱,休息,期待明天~~~

【攻略】

1、推荐:【大理古城】,不用门票,习惯热闹的就去人多的主干道,不喜欢热闹的就选择古城边缘的街道,别有一番风味,相当推荐。

2、交通:昆明站—大理站,有很多班高铁和动车直达,票价145左右,2个小时。

大理站—大理古城,导航一下,有多辆公交直达,我坐的是8路公交,大理东门站下(我去的时候还叫七十五集团军医院站,所以啊,站点可能有变动,自己导航最靠谱)

第4天

大理—洱海

2020/8/02,今天出发去洱海呀~~~

大概是心情放松了,睡眠就会变得格外的好,早上七点钟就睡的饱饱的自然醒了。

先爬到天台,看了看,虽然没有日出,但俯瞰下古城,远望下苍山的云海,还是很舒服的。

然后,出发先去了昨晚集市的小街,准备吃个早饭,但等到了地方,不自觉的逛了起来。

早上的,哦不,清晨这个词更符合此时的场景,那种光线,那种环境,嗯,很合适。

清晨,窄窄的石板巷子里,一个个小摊前都摆着自家种的青菜,量不大,但很新鲜,带着湿润的泥土,应该是刚刚摘下来的。

摆摊的大多都是老头老太太,应该就是附近村子里的人,摆个小摊,贴补些家用。

走在略微拥挤的集市,这种感觉很奇妙,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记得,我家附近也有这样的集市,每次二号,五号逢集,我们那称为“赶会”,也就是赶集,这是最开心的日子,因为会有好吃的。

远处的苍山,依旧沉默的伫立着,浓浓的云团也仿佛从没有消散过,让人有些怀疑,云团背后是不是藏着另一个世界。

感慨了一番,吃了份早饭,就出发去洱海了。

其实洱海很大,从大理古城出发,沿着洱海的方向直行过去,也可以到达。但我选择了去下关,洱海公园进去,也就是刚来的时候,火车站的附近。

再次欣赏了一路苍山的壮观与白云的变幻~~~

很多攻略都推荐洱海骑行,本来计划到洱海边上再租车的,后来发现共享电动车已经入驻这里了,兴奋了薅了两种共享电动车的羊毛,用新用户的身份,免费体验了一个钟。

洱海公园,嗯,没有什么特色,应该我没有选对路线,走到绝望,才终于走到了洱海边边,忽生出一种柳暗花明的感觉。

骑了一小段,就找了个树凉影,静静的欣赏洱海,感受下关的风了。

面朝洱海,远眺苍山,还有阵阵的微风,简直不要太惬意。

从半中午,待到了中午,点了麦当劳外卖,备注“一个绿短袖,黄帽子的人”,下了单愣是没敢把帽子摘掉,怕外卖小哥找不到,哈哈~~~

然后我又默默的坐到了半下午,见证了两个游洱海的人,还有他们摘“水性杨花”的过程,好想举报他们啊,那么好看,为什么都给摘了啊。

之后,太阳也不太晒了,下去捡了些洱海里面的小石头,就骑着小电驴开始环游洱海啦。说环,有些夸张,只是环着洱海的这个小小角啦。

沿着海岸+导航一起走,莫名的就走到了洱海月湿地公园。

一个很惊喜的地方,满眼的绿色草坪,还有大片大片的随风舞动的芦苇,天上棉花糖一样的白云,夹杂着几只风筝,静静的站着,听着风吹芦苇的声音,全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继续发呆了一阵,就返程了,毕竟还是有些远的。

(我好像还跟着导航,又骑着小电驴去了另一个方位的洱海边,结果那块只能步行,小电驴过不去,就在边上欣赏了一会,返程了。

导航到了8路去大理古城,最近的一个站点,刚刚好,没超出小电驴的运营范围,完美。)

(我说,我拍的时候在下着小雨,你信吗?哈哈~~~)

趁着傍晚的微光,再次逛了一遍古城边边上,清净的小巷子,嗯,舒坦。

晚上回青旅的时候,已经深夜了,漆黑的巷子里,几盏红灯笼,静静的亮着,上演恐怖片的感觉。哈哈~~~其实没那么可怕,转角就是大门啦。

洗漱,期待明天~~~~

【攻略】

1、推荐:【洱海】,说实话,很晒,可是好看啊,树荫下凉快。

2、交通:看选择哪段洱海,想近的话,就跟着导航走,一般都是最短路线。不怕远的话,就8路公交坐回火车站,然后导航洱海公园,从那里进去。总归是同一个洱海,只不过方位不同,角度不同,风景也不同。

关于骑行,可以租个小摩托。如果是从洱海公园入,可以选择骑共享电动车,但是有范围的,超出范围自动断电,但个人觉得,那一段已经够欣赏了,挺长的了。

第5天

大理古城&苍山脚下闲逛

2020/8/03,今天逛逛古城,然后去附近的村子里逛逛啊,再去下边上的洱海,然后再去下苍山脚下看看啊,反正都不远。

清早,照例,去了边上的集市逛了早市,吃了个饭,每天逛不腻,太喜欢了,大概是太怀念小时候了吧。

昨晚电闪雷鸣的大半夜,微冷,8月初,已经要盖被子了。

今早的空气特别舒服。

绕着古城里的外围,逛了一圈,然后去了古城里的几个景点,历史文物那种。

唯一印象深刻的是【五华楼】的记载,南诏国,三个字,让人有种穿越的既视感。

原来古城里的小摊贩,也担心城管来抓,偶遇了几个挑着框子的大妈,因为城管的到来,“落荒而逃”的场景,呀,这就是生活啊。

大概逛到了半中午,在古城街道,随意找到了一个租车行,租了一辆自行车,40块,押金100块(本来要我押身份证,我拒绝了,换成了100押金),忠告,还是租电动车(80块)吧,后面去苍山,骑自行车爬坡,可太难了。

我是直接导航去一个叫阳光田园的地方,因为攻略到那地方有羊驼,很适合拍照,骑自行车一路过去,也就半个小时左右。

出了古城大门,一条笔直的水泥路直达,很方便。

这一路的风景,就是回归田园的样子,马路两边都是农田,远远的才能望见村落。很开阔,天很矮,云很多,风刚好。

不一会,就到了目的地,到门口发现门票还挺贵,和羊驼拍照60,只是逛园子拍照30,我我我我孤身一人,没人拍照,想想还是算了,外面的大好风光够我欣赏的啦。

门口拍了两张照,我就沿着这条道继续骑,前方是洱海的方向,我想,我总能骑到的。

哈哈,后面还是导航了下,因为前面还有一个村子,道路有些多。

这个方位的洱海入口,和昨天最后去的地方一样,只能步行,车子进不去。

自行车锁了停在外面,去逛了逛。

和洱海公园那边的景致不太一样,人流明显少了许多,还有一个施工队在铺石头的小路。

因为只能步行,没有了车子的声音,很安静。海水蓝到发黑,真的爱死了云南的云和风。

吹了会风,发了会呆,就返程了,路过村子的小商店,买了根冰棍吃,物价不便宜哦,和深圳的冰棍一个价,哈哈。

回程的时候,阴差阳错的走了来时对面的一条路,有些惊喜。

这条道就在阳光森林,也就是之前说的拍照的地方的后方,在大马路上,就把园子里的东西一览无余了,三三两两的人在拍照,确实很好看。

这两匹马生活的很恣意啊。

去苍山脚下的路,需要原路返回,从古城的街道穿过去,直走。可以这么想象,左边是苍山,中间是大理古城,右边是洱海。

刚进古城不久,就明显感觉到是在爬坡,骑自行车好吃力啊,但想着苍山就在眼前,加油(其实是换电动车需要加钱,嘎嘎嘎~~~)

等到了城门的时候,已经骑不动了,下来推着走的,苍山就在眼前,加油。

出了城门,就进入了另一个村子的街道,想着穿过这个村子就到苍山了,加油。

话说,这边的村子真的好好看,街道很干净很整洁,虽然参差不齐,但却意外的感觉很整齐。

是不是的会有一颗很粗很粗的大树,挡在路中间,有些老人在树下乘凉,这就是生活啊。

终于穿过了村子,发现了一个岔路口,继续去苍山脚下,好远好远,好累好累,好吧,我选择了另一条路,平行着,远望下苍山吧,应该也很美,重要的是,平行着走我终于可以骑车了。(论小电驴的重要性,忠告,这个钱还是别省了,好累)

果然,不同的路上有不同的风景,总不会失望的。

苍山洱海,啊太美啦。

导航了下,发现这条道可以通向崇圣寺三塔,果断冲啊,下坡路,太爽了,当然,忽略掉自行车刹车片嘎嘎的声音。

崇圣寺三塔,历史相当的悠久,大理历史上有9位皇帝在崇圣寺出家,我我我就在门口和外围欣赏了下,没进去,门票75。

寺庙边上有个类似集市的地方,很多固定的摊位,不知道是日子不对,还是疫情影响,大多都是空着的。

还有很多提了篮子卖水果的阿姨,很是热情。

一路畅快的下坡路,很快就回到古城了,还车的时候,刚好下了点毛毛雨,租车的阿姨说:“刚好,下雨了你也回来了”,哈哈,我也觉得刚刚好,幸运~~~

来了好几天了,对这边的饮食还是不适应,最终选择了毫无特色的汉堡包,终于吃的舒坦了。

晚市溜达了下,回去洗洗睡啦。

今天虽然去的地方很多,但好在都不远,慢慢晃哒,不累。

期待,明天。

【攻略】

1、推荐:【大理古城】,0元,古城里的景点,随便逛逛,挺好看的,也不用太刻意,就随心所欲的溜达,逛到哪,看哪个。

【阳光田园—洱海】,30-60元,阳光田园作为导航的方向,主要是那条小路很适合骑行,也可以通往这边上的洱海。

【苍山】,40元,缆车往返35元,这个对我吸引力不大,没有进去,就在山脚不远处的一条公路骑行了,那一段公路,车很少,很美,可以看到苍山,洱海,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75元,推荐,虽然我没进去,哈哈~~~历史底蕴浓厚。

2、交通:今日行程都在大理古城附近,租个电动车就可以了。一定要是小电驴,自行车可太难了。

3、住宿:我一直没写,这个丰俭由人,我这一路都是住的青旅的床位,每个地方都是40±10元,没有脏乱差,都很整洁干净,遇到的人也都很好,很安全,因为喜欢旅行的人,人品都不会太差,哈哈。

但贵重物品还是得保管好的,然后,常用的旅游软件上直接搜当地的青旅就可以订了。

青旅一般都有衣架和公共阳台,可以洗衣服。也有洗衣机,但建议还是手洗吧。

这次时间充足,而且不是旅游高峰期,所以时间比较随意,都是决定去下一个地方的时候,临时订的车票和住宿。

第6天

大理古城&一然堂&发呆

2020/8/04,今天去吃一然堂,加闲逛,傍晚看落日,加发呆。

今天是慢悠悠的一天,逛了早集,吃了早饭,又去主干道,去看人流了,哈哈,去了之前没逛到的古城内的景点,去拍了大理的主城门,去旁观了一下一队接一对的旅游团。

下午5点30,一然堂晚餐供应,就去吃啦。

为啥去吃一然堂呢?

半下午的时候,我对面床铺,来了个小姐姐,她推荐的。小姐姐刚从香格里拉下来,为什么说下来呢?因为越往北海拔越高,紫外线越强(注意防晒啊),也越凉快。她一人途了雨崩,满满的佩服啊。

嗯,一然堂是个素斋的自助餐,中午餐,5元一位,相当的实惠了,太适合驴友了。

位置跟着导航走,很精准,巷子的入口有个大牌子,很好找。

卡着点去的,人还不多,很简单的小菜,门口有一排凳子,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堂内的餐桌和图书没有开放。

没有带碗,花了1块钱买了一次性的碗筷,菜品,嗯,一般,很清淡,白菜,西红柿,土豆,汤,米粥,还有些咸菜,辣酱,米糕,等等,自取。

满满的仪式感,门口有贴着标识,禁语,每个人都很安静,静静地取餐,静静的吃饭,吃的干干净净。

还有个和尚打扮的在周边溜达,看网上介绍,好像是监督是否有人浪费的。

门口还有面包和馒头卖,看到有人专门打包了回去。没有问价钱,应该也不贵。

吃完饭又在古城里转悠了一会,挑了些没有人的和人很多的街道,都逛了逛,然后,打包了鸭脖和奶茶,去青旅房顶,等落日和星星了。

PS:蜜雪冰城一如既往的给力啊,柠檬水古城的价格比深圳还便宜了一块

额,好像没有星星,不过我是真的从黄昏坐到了天黑

洗漱,休息,期待明天~~~

今天是大理站的最后一天了,我喜欢大理古城安静的那一隅天地,喜欢那个人多但不糟杂的早市,喜欢傍晚昏暗日光下的远山,喜欢在那一隅静静的生活,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攻略】

1、推荐:【大理古城】,城门+随机街道,就闲逛啊,不计时间+漫无目的。

【一然堂】,不好吃,但还是推荐,感受一下那种对食物虔诚的氛围。

【落日+星空】,静静的远眺苍山和洱海,感受着微风,等待落日与星空。

2、交通:今日份的交通,全靠脚,就在大理古城内晃哒。

第7天

丽江古城

2020/8/05,今天出发去丽江啊,丽江古城(大研古城),我来啦~~~

昨晚预定了13:15,大理—丽江的火车,两个半钟。

睡到了自然醒,又磨叽了一会,11点出发去大理火车站了,因为想留出午饭的时间,出发的比较早。

大理离丽江不远,这的火车还挺奇怪的,我买的硬座票,结果却是个卧铺的车厢,然后下层的卧铺坐三个人,上铺空着。

对面是对广东夫妇,带着俩娃,他们把娃放在中铺玩,结果检票员说不让,你们买的是硬座票,不能用上面的卧铺,嘎嘎嘎~~~

从大理站驶出,铁路的前半段是环着洱海边边走的,再次欣赏了下洱海风光,远望了下依旧沉默伫立的苍山,依旧很美很美。

滴,丽江站,天更蓝了,云更矮了,风更凉快了。

丽江的住宿,依旧选择了丽江古城(大研古城)里面,安全方便。

从丽江火车站出来,边上就有个公交站牌,刚好有辆标有丽江古城的公交到站,出发,直奔古城。

到了忠义市场的市场的时候,司机提醒到古城的可以下车了,我就下了。记住这个忠义市场,真是个宝贝市场啊,商店+菜市场,啥都有,方便实惠。

此时插个忠告,还是事先导航一下,选择距离住的地方最近的站点下车,因为古城的五花石路面,拉行李箱,太难了,太难了,太累了。

拖着箱子,穿越了小半个丽江古城,终于,抵达我订的青旅了,在古城边边的安静的小巷子里,还不错。

躺了一会,晚饭,感受了下青旅的拼餐文化,20一位,味道还不错,未来的几天,吃了好几次。

这个拼餐,其实在大理的时候就听说过,就对面床铺的小姐姐推荐的,期待了几天,果然没失望。

吃了晚饭,也休息的差不多了,出门溜达去,选择古城里面这点很好,景区内部,相对于外面比较安全,晚上也没啥怕的。因为里面人,从,众... ... ...

漫无目的的走了走,看着指示牌,晃悠到了四方街,这是个小广场,看到很多人聚集在这里,

就搜了一下,原来有篝火晚会,而且快开始了,惊喜。

四方街文化,感觉还挺有意思的,我百度的,直接拷贝过来吧。

四方街是丽江古城中心,交通四通八达,周围小巷通幽,据说是明代木氏土司按其印玺形状而建。这里是茶马古道上最重要的枢纽站。

明清以来各方商贾云集,各民族文化在这里交汇生息,是丽江经济文化交流的中心。四方街以彩石铺地,清水洗街,日中为市,薄暮涤场的独特街景而闻名遐迩。

其四周6条五彩花石街依山随势,辐射开去,街巷相连。四通八达,交通极为便利。置身其中,令人仿佛步入了“清明上河图”的繁华景象。

欣赏了一会,略显尴尬的篝火晚会,就被边上酒吧橱窗里火辣的舞姿吸引过去了。

溜达完了酒吧一条街,体会到了啥叫“纸醉金迷”,没有贬义,只是觉得这个词描述这条街很合适。

一路前行,走到了大水车,古城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大水车边上有个小广场,一个很长的石头上面雕刻了完整的《一滴水经过丽江》,挺有意思的,建议静静读完。

随机晃悠了一会,就回去了。

洗漱休息,期待明天~~~

【攻略】

1、推荐:【丽江古城】,免费(疫情期间),其它时候,好像需要交50块,古城维护费,一个很商业化的古城,但并不影响她的美,小桥流水,微风拂柳,走到哪,似乎都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热闹的古城,却让人心静。

2、交通:从丽江火车站到丽江古城,有多辆公交直达,火车站门口就有公交站牌。自己导航吧,导航到离自己住处最近的站点,古城的路面,拉箱子太累。

这的公交车可以直接刷微信付款码支付,很方便。

3、住宿:古城内,一个人的话,安全,青旅床铺也不贵40±10元。古城外,选择很多,也很方便,大研花巷附近就很不错,2楼及以上,晚上欣赏古城夜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