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座巨型能量塔,撑起一座五象大桥,构思太厉害

攻略   >  瑞安旅游攻略   >  两座巨型能量塔,撑起一座五象大桥,构思太厉害

• 出发日期/2019/07/19

默认段落

两座巨型能量塔,撑起一座五象大桥,构思太厉害了 图文:刘国雄

五象大桥位于柳沙半岛,是南宁市连接良庆区与青秀区的过江桥梁,2014年9月1日通车。不过离我有点远,我很少有机会走南宁五象大桥,走过的两次都是因为去五象山庄参加活动。

那天去五象山庄,从五象大桥路过,才有时间仔细看了一下这座雄伟的大桥。五象大桥是双塔独柱斜拉桥,主要由水上主桥、两座桥塔、两岸引桥、斜拉索及其各立交匝道组成,两座桥塔叫做“能量塔”,很科幻的感觉,原来构思来源于南宁市“中国绿城”这一别称,将“低碳、节能、环保”的理念运用到桥梁建设中,同时斜拉索采用平行拉索的形式,给人以宁静均衡的感觉,使大桥整体比例更加协调舒展。

所以,我们看到的五象大桥雄伟壮观而又独具匠心,构思太厉害了。五象大桥贯通了南宁最热门的五象新区和英华路片区,极大地改善五象新区的交通状况,对缓解南宁大桥交通压力起到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