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10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3/13

• 玩法/环游 踏春

前言

西安,敦煌10天9晚游

行前准备:西安3月中旬的天气,10来度,温度适宜,穿两件衣服刚好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一直很想去西安,刚好和朋友一拍即合说走就走了

【行程总览】

『第一天』厦门飞西安,下午到

『第二天』上午博物馆,下午大雁塔,晚上大唐不夜城

『第三天』上午兵马俑,晚上大唐芙蓉园

『第四天』华山

『第五天』上午睡觉,傍晚城墙,永兴坊,晚上钟楼,鼓楼,回民街

『第六天』高铁兰州,晚上兰州正宁路夜市

『第七天』飞敦煌,晚上又见敦煌表演

『第八天』上午莫高窟,下午睡觉,傍晚月牙泉

『第九天』敦煌西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

『第十天』飞厦门

第1天

• 地址:西安雁塔区长安中路38号
  • 简介:如家酒店(西安大雁塔小寨赛格地铁站店)位于西安市南城小寨商业繁华区核心地带开米广场7天酒店隔壁,紧邻邻地铁2号线出口,周边有大型百盛购物中心,金鹰百货、西安国贸大厦等大型购物中心,著名餐饮肯德鸡、麦当劳、

第一天到西安是下午1点多,当时考虑城市比较大所以选择做了机场巴士。【缺点】有发车时间,需要等待,大巴车开的也比较慢。..【优点】便宜。『建议』如果可以建议大家打车。我和朋友下午2点出头取完行李等巴士,快3点机场巴士才发车,又去T3接人,高速路上车速估计70左右,所以到市区的时候又是晚上小高峰,折腾到酒店两个人头都很痛,第一天就哪里也没有去。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吃了晚饭继续睡觉。

如家酒店位置很好,在西安住了5天都在这里。具体博物馆步行5分钟,大雁塔10到15分钟,大唐不夜城10到15分钟。我们还走到了大唐芙蓉园,估计要30分钟,体力不好的可以打车

• 地址:小寨东路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西北角餐饮区
  • 简介:领略三秦文化,葫芦鸡不愧是“长安名菜”

大众点评搜了评价还挺高的。葫芦鸡和桂花糕都不错。

第2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上午:

省博物馆真的超级赞。只是预约系统有点不太智能,免费的馆一直约不到,后来买了5号馆的票,一人30,就可以进去参观免费馆➕5号馆。

收费的5号馆一般般,只是一个进去的入场券而已,如果可以预约到免费的,就直接预约免费的,不要花钱。

免费的馆太超值了,简直就是上下五千年的浓缩,一定要去。【建议】一定要找个馆内的讲解。我和朋友最开始租了讲解器,不好用。走了三分之一找了讲解,完全不一样了。所以一定要找讲解,找讲解,找讲解。因为我们是中途开始,差不多10人一起,一个人才40。如果从开始到最后,一对二估计会更贵些,不过一定要找,不然就白去了。

中午:

参观完博物馆,中午去吃了子午路张记肉夹馍。推荐肉夹馍,丸子汤。下午2点多,人还是很多,场地虽然比较油腻,但是不影响食物的味道。

因为我们住在博物馆和肉夹馍中间,所以我们选择回酒店吃。

中午吃完饭睡到4点多,走路去了大雁塔广场,广场挺大的,开满了不知名的小花,很漂亮。

大雁塔是在大慈恩寺里面,大慈恩寺需要门票50元,说实话性价比不高,因为到大雁塔的时候差不多下午5点30了,上大雁塔的门票只能用现金,我们都没带,就放弃了。所以建议大家随身带着现金。不过远远看一下,拍个照也可以了。

晚上去了大唐不夜城,挺大的,散散步也挺好的。晚上每个时间段都有表演,都是免费的,大家可以提前看好喜欢的,提前去观看。比较有名的就是不倒翁姐姐和再见长安表演。

因为我们两个对不倒翁都不太赶兴趣就没去。看了攻略说再见长安要排队,9点开始,我们8点10分左右就过去了,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这个是一次只能进去200,还是300的人,超过就不能进。所以想看的一定提前排队。还是挺好看的,建议去看看。

第三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兵马俑博物馆,去完之后只能说是了了心愿——到了西安一定要打卡兵马俑。

我们找了讲解,讲的还不错,所以也建议找个讲解。就算讲解了,其实觉得就一般吧。所以自己看估计会更没意思。

正常去完兵马俑,一条线路还可以去华清池,但是提前看了景区概况,觉得没什么意思,我们就从兵马俑直接回来了。

返程可以做景区门口的公交车再去坐地铁,预算充足不怕堵车的也可以直接打车。

一共5个可以参观的,就两个坑还挺好看的。一定要有讲解,不然一个坑可能2分钟就看完了

• 地址:雁塔西路与翠华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招牌的优质胡辣汤,浓郁的胡椒刺激着味蕾。

从兵马俑回来,睡醒了就大众这个店。油饼很好吃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大堂芙蓉园也是有表演的,大家可以提前留意下。因为我们是晚饭后当散步过去的,所以没去看表演。不过偶遇喷泉,也是挺好看的。

第四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华山距离市区比较远。当时是考虑在华阴住一晚,后来看了觉得没必要。所以就网上报了一个一日游。还挺方便的,早上接,晚上送回来,还有发吃的。

华山体力好的,建议西上东下,西峰索道上去,走个半小时就是西峰顶上了,西峰对面就是南峰。到了南峰之后在往中峰,东峰走,4,5个小时就能下山了。

东峰一般是露营看日出,如果不是去看日出可去可不去。

西峰索道如果风太大会关闭,所以大家去之前也看好天气。

第五天

•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潘骞路新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对面

梆梆肉就是卤的大肠和一些内脏,香肠,味道还不错

西安吃的都很大份,一般我们两个女生都是点一人份就够了。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因为前一天去华山,今天起来的比较晚,睡到中午去吃了朱记棒棒肉,又去吃了甜品,下午4点多又回酒店睡了一会,下午5点左右才去的城墙。绕城墙一周10来公里,可以骑车或者坐电瓶车。我们走了半程,南门上,北门下,中间又去永兴坊逛了一下,差不多3个小时左右。

永兴坊的吃的没什么推荐,看了别人推荐的臻糕还有一个类似煎饼果子一样的,都觉得一般,个人口味了,如果过去也试一下,都不贵

城墙上边就这样拍拍照,散散步还是不错的。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中山门(小东门)内
  • 简介:新兴网红打卡地,陕西美食聚集地。

本来没有计划去,因为感觉所有的小吃街都差不多。走城墙的时候偶尔经了,就下去看了一下,城墙的票下去转完,还可以继续登城墙的。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
  • 简介:国内最大的钟楼,古城的地标之一,西安的城市中心。

钟楼,晚上有灯光会比较好看一些。

鼓楼。鼓楼后边就是回民街,东西没什么特别的。

第六天

• 地址:兰州城关区张掖路127号
  • 简介:始建于1956年的兰州人民饭店,是这座城市久负盛名的“老字号”餐饮住宿综合型企业,见证着金城大地上的巨大变迁,散发着时光沉淀后的古朴芬芳,具有十分悠久历史和非常丰富的文化底蕴,早已成为几代兰州人记忆深处的

原计划在西安呆一周的,不过呆了4天,基本上所有有趣的地方都去了。所以临时决定去敦煌。我们选择了在西安坐高铁到兰州,在从兰州飞敦煌,机票很便宜。

没想到这段意外的旅程,却成了本次出行最有趣的地方。

上午从西安到兰州的高铁,3个小时左右,晚上去逛了兰州的两个夜市。

推荐正宁路的一个醪糟鸡蛋,很好吃,看了攻略推荐68号和44号,我们去的是44号,晚一点去他们家是要排队的,不过估计味道都差不多,因为很多人都在做,应该是他们的特色了。

正宁路夜市入口有个奶茶店叫放哈,他们家的甜胚子奶茶朋友说不错(因为我不爱喝奶茶,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喝),奶茶确实不会腻。

正宁路夜市门口有个松鼠兰州拉面,味道也不错,估计兰州的拉面应该也得差不多。

晚上又吃了正宁路上的有奴思烧烤,有点油,吃不太惯。

• 地址:正宁路与甘家巷交叉口西40米
  • 简介:吃客云集的小吃街,地道吃食令人回味

第七天

• 地址:敦煌沙州南路飞天商城南侧
  • 简介:敦煌博汇文华酒店位于丝路文化古城敦煌市中心,酒店近沙洲夜市、临敦煌地标反弹琵琶、毗邻商业圈、出游便利。 入住酒店即可远眺鸣沙山,体验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美景。这是一家智能型全新酒店酒店融入清新典雅的装

酒店就在夜市旁,服务很好,卫生也不错。

大型舞剧-又见敦煌
  • 地址:莫高窟数字显示中心西侧又见敦煌剧场

在兰州住了一晚,第二天出发去敦煌,没想到早上意外下雪了,还挺大,最终导致我们错过了我们的早班机。看了下午的飞机票有点贵,想着等等会不会降价,后来发现西北的飞机都是临时买价格超级贵,后来无奈买了更晚一点的,下午4点多飞,6点到。

敦煌是个让我们都很惊喜的城市,城市的人都很有素质,也都很热情。敦煌的酒店都有接机服务,这边的旅游业很成熟也很规范,3月中下旬是他们的淡季,所以我们在去酒店的路上才定了晚上去看“又见敦煌”表演的门票。表演很震撼,建议来的都先看一下,在去莫高窟,不然去了莫高窟会看不懂。如果对历史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先看看纪录片敦煌。

我把我们的行程介绍一下,敦煌的景点不多,一般3天足够了。

第一天晚上到敦煌,看了表演

第二天上午莫高窟 中午回酒店休息 晚上5点左右去月牙泉(夏天最好在6点30以后在去,不然估计会很热,这边的时区和新疆一样,天黑的比较晚)

第三天,敦煌西线。敦煌古城,我们到了门口,没进去,因为听说是人造的影视基地没什么兴趣就算了。阳关,非常推荐。玉门关,相比较阳关逊色了一些,不过也是一个来都来了就看看的景区。丹霞地貌,我们过来的时候没开,据说还行,因为去了新疆的魔鬼城,所以没什么太大的感觉。

第三天的行程我们是两个人包车,敦煌大部分人都是做旅游的,所有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服务真的都非常好。晚上回来5点多,休息了一下去吃了晚饭。晚饭推荐达记降驴肉黄面馆,驴肉和黄面挺好吃的。

敦煌旅游淡季门票都是半价的,这个真的是很用心了,感觉整个城市都是很用心的在发展。

表演都是观众跟着走动式的,体验感不错,表演也很用心

我们是下午5点左右去的,敦煌城市不大,打车基本上10来分钟都可以到。夏天估计要更晚一点,不然都是沙子,估计会很热。鞋套大家根据需要看要不要买,景区门口都有,个人觉得不是必要的。

月牙泉的门票买完之后,是可以连续3天入园的。

正常今天也可以在莫高窟和月牙泉之间提前预约一下去敦煌博物馆,我和朋友不想那么累,所以就没有过去。

晚上可以去沙洲夜市逛逛,不过这个时候的沙洲夜市没什么。

莫高窟景区需要提前预定。先是看一个电子介绍,以后景区大巴车会统一拉到景区。一进景区就感觉很浓厚的文化底蕴,讲解员给人感觉都非常有素质,而且讲的非常好。后来知道莫高窟的讲解员都是研究生,又见敦煌的工作人员基本上也都是本科生,敦煌真的是很注意文化传承了。敦煌确实是一个来了愿意留下的城市,虽然是小城市,但是感觉非常好。

强烈推荐3月中下旬来敦煌,早上比较冷,太阳出来之后就很舒服了,景区门票半价,酒店也很便宜,关键不用人挤人。而且这个时候的莫高窟可以看14个窟,旺季好像只能看8到12个吧。

第八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月牙泉的门票买完之后,是可以连续3天入园的。

晚上可以去沙洲夜市逛逛,不过这个时候的沙洲夜市没什么。

第九天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西部边境(215国道近党河水库)
  • 简介:西千佛洞是敦惶佛教艺术体系的一部分,内塑佛像,四壁大多画着贤劫千佛、佛跌坐说法图等。

穷人的莫高窟,里面可以看3个窟,和莫高窟的形式差不多,这边的毁坏比较严重,近代有修缮过。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元,门票含阳关博物馆; 半票:持军官证、记者证、国内大专院校(本科以下)学生证; 免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00-20:00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阳关镇阳关景区
  • 简介:因诗句“西出阳关无故人”而名扬天下,千年遗址位于戈壁滩上,场面十分壮观。

这个景区很有趣,一定要跟讲解

• 电话:0937-882198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城西北80公里戈壁滩上
  • 简介:关城旁边的湿地位于戈壁之间,芦苇荡漾,景色难得一见。

玉门关景区讲解比较贵,建议最少租个讲解器。包括三个部门,汉代长城,大方盘城和小方盘城。

建议做好防啥和防风。

西线可以选择包车或者拼车

因为丹霞没有开过,所以早上9点出门,下午5点左右就回来了。休息了一下,去党河走了一圈,感受了一下本地人的生活,再一次感受到敦煌人民的幸福感。景色也不错

第十天

特色羊肉粉汤
  • 地址:龙腾路10号号

早餐李老二羊肉粉汤,还不错。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本想着上午去博物馆,后来发现周一不开馆,所以就错了。这是个值得来第二次的城市,期待下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