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标题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未命名标题

• 出发日期/2021/04/06

前言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大海和草原都是一样让人着迷,都是辽阔的景象。大海时而暴虐时而温柔,就算平静的海面有时也会让人有一点点敬畏。草原的辽阔让人瞬间变得宽广起来,看到草原的第一眼甚至会让人感动。

我终于实现了小学二年级的梦想,义无反顾地去追寻那梦想中的童话世界,就像那梦游仙境的爱丽丝,从 海拉尔 到 恩和 、 额尔古纳 、 黑山 头、 满洲里 ,在这一场奇妙的旅行中,经历了种种的美好与感动,到最后才发现,其实童话世界或许只是源于我们心中那小小的情结,而是否真正到达了童话世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那条路上所遇见的那些人以及所发生的那些事情。

每一次的旅行,都很幸运,总能在旅行中遇见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一路向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旅行的意义,于你于我,无法预见的才能成为最独特的回忆…

莫日格勒河🌱

莫日格勒河是 陈巴尔虎旗 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从 海拉尔 市区出发进入草原腹地没多久就来到一个高高的山头,可以俯瞰此河。 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当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以及河水边星星点点的牛羊,无比 平和 。

草原上除了绿色,还有鲜花的点缀,草原上开满各种颜色的野花。

车子驰骋在辽阔的草原公路上,左右两旁变幻的风景像极了我梦中的草原的画面。草原上是个可以让人放松心情的地方,也许你有太多的烦恼,有着某些执着的向往,来到这里也许能让你找到心里想要的那个答案。

亚洲 第一湿地🌱

有 亚洲 第一湿地美誉的 额尔古纳 湿地又称 根河 湿地,检票进入景区后,需乘坐电瓶车前往景区抵达入口,有一条木栈道,时长约30分钟,只有抵达山顶就能远眺整个湿地。

恩和 🌱

这是一个听名字就觉的也会有故事的地方。

这里是 中国 俄罗斯 民族乡。这里最有特色的就是他们的房屋建筑多为木质结构,这样的房子在 俄罗斯 很常见,“木刻椤”的这种房子瞬间让我们有种身在异国他乡的感觉。满眼是各种 俄罗斯 风情的建筑,路过一个广场,这里有很多可爱的套娃玩偶。 恩和 是 内蒙古 俄罗斯 族的一个小镇,四面环山,与 俄罗斯 仅一水之隔。

黑山 头🌱

夕阳下的羊群走在哪里都象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

感受传说中的“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90度超恐怖滑草,喂小羊…

默认段落

重走成吉思汗的马蹄路,在浪漫的莫日格勒河边奔跑,在森林里遇见驯鹿,在草原上喂小羊,在 恩和 探访 俄罗斯 族大叔,在 满洲里 圆一场 东欧 童话梦,寻找一片写满故事的白桦林...

去过很多地方,唯有 呼伦贝尔 大草原让我觉得像是一切都在梦里,都说一生要来三次 呼伦贝尔 ,第一次把心留在这里,第二次养心,第三次收心!我一定会再来收心的!

风吹草低现牛羊,我想大抵就是眼前这样的画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