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发日期/2021/05/01

• 玩法/自驾 五一

前言

重庆到黔东南

舞阳河,镇远古城,千户苗寨

这次出行老公做的攻略,确实是很满意,因为担心五一人从众,提前了好多天订票,定房间,所以住宿的价格还算可以。

重庆出发,1号早上7点,除了在重庆范围内堵了一小会,上了银白高速以后都是极绿。因为有老人和小孩,所以一路走走停停,午饭就在服务区解决了,下午3、4点到了施秉县苗侗大酒店入住。这是个新酒店,定的3人间,200元左右,环境挺好,房间干净。

第1天

施秉县也在舞阳河边,晚饭后在河边散步,很凉爽。

滨江路上的风景

第二天:施秉县——舞阳河风景区——镇远古城

第2天

第二天早上6点多就醒了,酒店旁边吃了羊肉粉后就出发了,从施秉到舞阳河风景区,走的省道,一个小时不到,有一段路因为修路,路况不好,但还可以接受。8点到了景区,还只有4辆小车停着,停车费10元。等候开门,然后进去,因为太早了,游船要9点10分才开,等了好久,还好人也不多。哦,对了游船100元一个人,如果不坐船,那这个景区就不用来了,因为风景都在船上。

这是游船,比想象中大多了

游船上的景色——孔雀开屏

这里差不多70分钟游船,11点就出景区了,我们准备去镇远古城吃午饭,这边离镇远也差不多一个小时车程,全是长下坡,一定小心驾驶。

古城里400多的观景套房,老板说他少赚了300元,呵呵,我们15号就定下了。虽然离核心景区稍远,但好在客栈对面就有停车位,不用提着行李走太远。

古镇里面停车真的好难

午饭后古城里面走走,真的是吃货的天堂,啥都有。

玉屏山景点,实在太累了,没上去

这是客栈阳台向下看的,下面就可以玩水,孩子开心极了。

房间里面还算干净,而且我觉得价格对于套房来说还可以接受,新大桥到祝圣桥那一片真的是死贵,因为那边下面就是小吃街,游船码头也在那边

我和孩子带了自己的床单

晚餐在新大桥旁边这个店,味道还不错,但我觉得对一个重庆人来说,就只能算一般了

饭点真的人特别多,我们五点半来的,再晚就要排队了

红酸汤鱼,来了还是要尝尝特色菜。4个人吃了355元,就一锅鱼,其他都没要,因为鱼有5斤左右,怕多了吃不完。68一斤,吃的江团,没刺,适合孩子。

饭后坐船夜游,没在游船中心购票,在外面的摊点买的,比中心便宜10元,70元一个人

夜景不错,游船大概半小时

其实房间的夜景也很美

明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西江千户苗寨

^——^

第三天

转车最多的一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11点从镇远古城出发,原本两个小时的车程,结果晚上6点才到客栈,真的是很糟糕的体验。首先,到西江高速下道口封闭,我们只能从雷山绕一圈从另一边的西江站下道。收费站真的是堵惨了,因为除驾驶员以外的其他人都要下车测体温,通行速度特别慢。其次,高速出口设了ABCDE五个简易停车场,所有车必须停在这里,然后坐摆渡车去景区大门。一连串操作下来,耽搁了太多时间。

到了景区西门,我们拖着行李箱往里走,大概走个15分钟,又要坐景区内的公交车到长肖站,然后走500米左右,到达观景台。糟糕的是全程拖着行李箱,真的是太无语了。到了观景台又要换成观光车,到1号风雨桥,这才是到了景区里面。其实就那么几分钟,用不着转这么多次车,每次都刷身份证,每次都排长队,不知道是个什么意思。

这是景区大门口,有苗族的表演

房间看出去的夜景,因为我们客栈位置比较偏僻一点,500多的房间夜景也就那样。本来想再住中心一点,老公没同意,两个人220的门票在加上住宿,确实不划算。

体验不太好,所以手机都懒得拿出来照相。

吃饭推荐:就是观光车下车上面一点的原生态餐馆,4个人260,还吃了特色菜,味道不错,早上还有早餐。

夜间吃过晚饭本来打算转一转,结果一场暴雨淋湿了我们热情。第二天早上起来转了一下,就离开了。老公笑说买个门票进来睡了一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