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2021年最新旅游攻略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呼伦贝尔大草原2021年最新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1/05/18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温泉 夏季 暑假

前言

蓝天白云,绿草茵茵,洁白的羊群近在眼前

呼伦贝尔草原第一制高点,俯身看莫日格勒河和草原我无法形容她的美,,,,,,

这次踩线主要走的是呼伦贝尔北线,先从海拉尔出发,经一个收费站,抵达莫日格勒草原。新修了公路,平坦又安全,公路两边是木头做的栅栏,很漂亮。新做了几个观景台,拍照赏景都很美。莫日格勒的至高点也修了观景台,黄色的围栏配上绿绿的草地和蓝蓝的天空,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美美的景色!一定要打卡一次![黄金薯R]这里可以拍到很美的莫日格勒河,弯弯曲曲,还可以拍到骏马和洁白的羊群,真是风吹草低见牛羊啊!穿越莫日格勒草原还有很多景区,金帐汗旅游部落还有天下草原景区都很漂亮。可以停留一天游玩景区内有住宿和餐,所以不用担心食住问题。牧云山顶一直是我推荐的地方,真的很漂亮。全透明的玻璃餐厅打卡一次真是心灵上的满足

这些照片都是我自己的手机拍摄的原图片 没有加一点滤镜 我当时感觉这天空也太美了  就拍了此照片

我每天生活在这样的天空下 空气中 我是多么得幸福啊 我愿意与你们一同分享

我们的越野车穿越在草原的路上看到路边一大片羊群 于是停下车和小羊群合影留念

这是5月中旬的草原,等到六月份的草原 草会更绿更高,因为今年海拉尔的雨水非常好 给力。

第1天

额尔古纳丽丽娅庄园

穿越莫日格勒草原就到达额尔古纳了,额尔古纳附近有个丽丽娅庄园,可以参观列巴制作学习列吧文化,带孩子的家长可以带孩子去一趟,里面有住宿,亲子活动可以在这里举办。从丽丽娅出发直接到额尔古纳,到了可以去铁山冷饮打个卡,冰激淋很好吃,多年老店,一般我们每次去都会吃一个冰激凌再走。如果不在莫日格勒草原住宿可以去根河住宿[睡觉R]市区内有很多不错的酒店

莉莉娅的创始人  她家的列巴非常还吃 只添加了牛奶和蜂蜜 口感纯正

带孩子来游玩的可以来看看 这里是莉莉娅的加工厂 我们和孩子可以一起做列巴

第二天

敖鲁古雅 和室韦

小鹿旅行

从根河出发先去敖鲁古雅,这里是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有很多朋友问我,看驯鹿去哪里,我还是推荐敖鲁古雅,这里的🦌都是在林子里的,有很多,不单单是看🦌,还可以互动,景区今年重新翻新了,增加了很多项目,晚上还有演出,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去一趟从这里出发途经莫尔道嘎,有个国家森林公园,可以去看看,火车头🚆景点很漂亮。也可以直接跳过去额尔古纳湿地,然后去恩和住宿。中途可以去室韦看看界河。真的能看见俄罗斯的村庄(但是村庄有点落后)

恩和有很多“毛二代三代”俄罗斯人和中国人的后裔。长得是外国人的脸,说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他们多才多艺,会唱歌跳舞拉手风琴住宿基本是木刻楞房间,条件设施都不错,标间家庭房都有,有独立的卫生间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落后[捂脸R]

敖鲁古雅 和室韦图片

平时我们出行总是住宾馆,这回体验下俄罗斯民俗风情木刻楞吧,

小清新的风格 而且还很干净 我是很喜欢

第三天

恩和出发到乌兰山

小鹿旅行:

恩和出发到达乌兰山,去乌兰山的路上下起了蒙蒙细雨,乌兰山有一处自然景观叫乌兰山太极图☯️由额尔古纳河自然形成的。这里感觉照片怎么拍都拍不够,适合广角或全景拍摄但是千万不要航拍️国家禁止的。这里还有有网红大秋千等着你哦🤗我是恐高,在边缘腿🦵就已经抖了但是不恐高的朋友一定有玩一次🤗特别提示,这里的厕所真的是不错,很干净,对于我这种厕所恐惧症的人来说真的是超级舒适啊从乌兰山出发可以直接去黑山头骑马啦,黑山头骑马场还是不错滴,有保险,还有专业的护具和带队,安全系数是蹭蹭的。黑山头的住宿一般推荐蒙古包,神飞庄园很不错,几星的都有,就是不好预定,一定要提前呐!民宿也是有滴,各种蒙古包和酒店

186彩带河也是很好的景区,里面有各种景色。可以做观光车上去,滑草下来下午出发去满洲里

我们的车行驶在去乌兰山的路上就下起了毛毛细雨 ,所以这张照片雾蒙蒙的  天然行成的八卦图,

第四天

186彩带河出发到满洲里

小鹿旅行:

满洲里住宿很多,但是也要提前预定。晚上去看看满洲里的夜景。也是真的漂亮。

满洲里市区内有很多景区,国门是第五代的了,还有套娃景区,如果在套娃酒店住宿一般都有景区门票,套娃酒店的小细节是真心做的不错,各种各样的套娃造型到处都是,萌化了老夫的一颗少女️呐。就是价格偏高些[失望R]一定要提前预定。满洲里新建了一个观景台,超级高,大概七月份左右能投入使用吧。我们去的时候外观已经修好了。上面有跳楼机还有餐厅

从满洲里返回的时候可以去趟呼伦湖清澈的湖水很漂亮。我在那捡了几个漂亮的石子🙊呼伦湖是中国四大淡水湖之一,称为草原上的璀璨明珠 下一站要去巴尔虎蒙古部落,有大型马上竞技表演,马之舞但是节目一般上午十点开始,所以大家要安排好时间哈。最后返回海拉尔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都不如满洲里灯火辉煌

话说也真是神奇 怎们辽阔的大草原上怎么会有这么一大片波光银银的湖泊呢,这就是大自然的奥妙吧

夏季避暑旅游的好地方,这里有美丽的银沙海岸,当夏季来临可以坐在沙滩上,看着静静的湖水,海鸥在湖面上飞翔。

自己手机拍摄原图  草原最大的湖泊 湖面积2340平方公里   6月份以后还能看见海鸥在这里飞翔的影子。

草原之旅就是一趟洗涤内心抛弃浮躁的旅行,在这里我希望来到呼伦贝尔是一次能在各位人生路里留下的最美丽记忆!。蒙小鹿旅行,希望大家此次来草原游玩,享受风景的过程能让心灵得到真正放松......

盆友们想要了解具体行程 可以下方留言私信我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