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懒人三天游

• 出发日期/2021/06/1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徒步 端午

前言

准备工作

此游记适合想逃离生活,极度懒得自由之人~~

一、此版块是准备工作地点:

时间:6月11日中午-6月14日

去程两天半三夜车次:6月11日-北京南-青岛北14:55—17:51(在北京上班的人可以选择这一班、人少,但是确定是玩的地方都在青岛站附近,在青岛北下车地铁到青岛3号线车直达50分钟)

回程:6月14日-青岛-北京南07:52—11:58(这个时间点正好回北京可以休息半天,如果想多玩一点 可以选择晚上的车)

穿衣:此时的青岛海风阵阵,相当于北京沙尘暴大风的时候,天气预报上写的是19-22度体感温度19度,但是我建议你怕冷的妹子 还是要长裤,当作北方的秋天来过,是真的凉,当地出租车司机说,这季节他们都穿个外套,里面短袖。真的暖暖的风的时候是当地的6月底以后会暖和。

另外 划重点!!!!

酒店:提前半个月定酒店,一定要选好,一定要选择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因为景点都在这,步行就到了,,如下图这种在去哪网写的是民宿的房子如果你睡眠不好 不要定,隔壁说话你都一清二楚,真的影响休息,这个房子是个公寓改的,一层大概有50多间房子,脏又乱,

一共23层?脏又乱,司机悄悄的告诉我们 平时就70快一晚上,如果你真要定这个不怕吵,这个酒店下了火车站再定有人拉你的给你推荐,我在去哪儿提500一晚定下来的,但是拉人的只要200多。。。能想象我当时的内心吗??吵,只同意退百分之70,到最后,一天核算下来是700多,旁边五星级 其实可以了解一下,也700多 ~~哈哈哈哈(酒店如下图)地图:现在没有买那种地图了,但是手机可以~你看好地图才知道住哪呀、去哪吃呀 咋走呀(下面会有酒店)

第一天的总体路线

第二天的总体路线

第三天的路线

第1天

青岛站
  • 地址:泰安路2号

第一天:

下了火车站放下行李,去吃海鲜蒸锅(还算新鲜、价格也还行两个人差不多200左右)和王姐烧烤、这两个店太火了,端午假日前一天去没那么多人,顺便快走了一条晚上的中山路~~很不错(如上图),走路大概30分钟,游玩大约30分钟,可以直接入座吃饭了,如果赶着节假日那天去建议先到吃饭的地方排队拿号,因为一般要等30-40分钟。溜达完正好可以吃饭了~

第二天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1、早餐后,早餐推荐当地的一种甜汤,栈桥(青岛的标志。约40分钟,照照相在海边坐一下。建议:自带相机,不要买栈桥附近的任何东西。别做任何穿什么的)乘船海上观光(20元 人数多可讲价。时间约20-30分钟。海上看青岛别有风味。小青岛、海军博物馆、栈桥、海上皇宫都可以看到)

2、栈桥上来就是王姐烧烤海鲜店(如果是中午,可以选择在这个地方吃饭、也不错但是不要点蛤蜊哈哈哈~北方人觉得没味道)如果不需要吃饭走浙江路、广西路、安徽路直接到,老舍公园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胶澳总督旧址等等一些以前留下的旧址。

3、大学路,从旧址上可以一路下来可以如图直接到大学路上,有很多网红墙,可以拍照、特别是喜欢拍照的姑娘,可以在这多逗留一会 ,大约需要1个小时,拍照后 直接信号山登山拍照、登山10分钟?游玩大约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吧,如果想多呆一会也可以,如果晚上去18:00以后不要门票哦,18:00之前15元每人,挺舒服的,可以看到整个青岛 老城区~~

4、晚上打车去民国海海鲜饺子~~这个一定一定一定要吃 ~~~他家当地人推荐的很多,如果不想排队 或者累了 也可以酒店叫外卖~~话说外卖30分钟就到了

青岛(真的很看天气、要天气好 、没有风~~而我 去的时候天天刮风下雨,所以还是建议7月份以后去~~~)

下图是给你的高能预警——《你以为的与实际的》

实际上

你以为的信号山

实际上的信号山

*别灰心~去过才知道 喜不喜欢·~~才能感受到人,青岛本地人真的好。。的哥、饭店老板都不错、他们热情大方知礼节~~~

第三天

1、上午青岛海底世界(一个人100元的是海底世界+水族馆的通票。早上直接过去。海底世界约2小时左右,里面有海底表演:人鲨表演、11:00/15:30每天2场。美人鱼表演9:30/14:00每天2场。我不喜欢馆子里有任何动物表演,动物跳舞要训练很久,我每次看都心痛很久,所以这个我没看)中午可以随便解决一下饮食,那边没有什么太好吃的,

2、下午八大关(八大关里面2小时应该够了、可以看到很多貌美的建筑,嗯,早点去人少的时候安静静谧)

3、中国海洋大学(八大关直接步行能到),路上看看风景,看看青岛的人生活,民风(每去一个地方一定要去景点附近的当地大学,那是新一代的灵魂的地方,去大学会觉得这个地方更美好了~~这个大学很美)

4、青岛博物馆、此地是最应该去的一个地方和大学一样 应该打卡,观看青岛啤酒的发展历程以及买冰箱贴~~冰箱贴爱好者进去

晚上王姐烧烤(路边摊、站着车)、老谢馄炖(当地都很有名 很好吃,但是都得排队)吃饱喝足完美的一天结束了,准备收拾东西回家~~

第四天

第四天回家

6月14号6点准备回来早上青岛、,甜沫(小米粥里面加上粉丝、菠菜、豆干等小菜等…)车次g178青岛-北京南 07:52开, 到北京中午12:00  正好 回家休息、洗洗收拾;准备第二天上班;一路走走停停休息,不慌乱、不为了打卡而打卡,只是暂时逃离生活而已~

最后费用假期的人可参考

两人行 、端午假期;一共花费4000(平时会很便宜、节假日酒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