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探寻秘境甘南#

攻略   >  夏河旅游攻略   >  #毕业季——探寻秘境甘南#

• 出发日期/2021/05/01

• 玩法/自驾 五一

关于秘境甘南

仙境胡秉言红花绿草满园栽,风送花香蝶自来。这句诗词描写甘南再好不过了!刚参加完毕业典礼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秘境甘南!一车两人一世界,让我为大家揭开被《中国国家地理》等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圣地——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

这是被誉为“神仙居住过的地方”扎尕那!

位于夏河县境内的桑科草原!由于是5月去的所以还比较荒芜。

DAY1 成都——陇南 奔赴陇上江南

从成都驱车到陇南,全程430KM,需要6个小时,全程高速过路费227¥

但全程风景美不胜收,需要穿越连绵不绝的秦岭山脉,路途中隧道较多安全行驶!

DAY2 陇南——扎尕那

文县天池

早上起床吃一碗陇南特色小吃——搅团就准备上路了!今天的第一站是文县天池。

被誉为“中国四大天池"的文县天池!

文县天池犹如大自然的一颗明珠,风光旖旎,景色诱人!

从陇南到天池165KM走212国,路况不是很好沉降路面居多而且大车多,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到达后乘坐景区观光车到山顶,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天池了。当我看到天池的时候我觉得这一路虽说颠簸但是很值得来看一看!这个天池景区人不多,基本属于没开发状态很自然。绿水青山最抚人心。

门票:30¥

时间:08:00-17:00,17:00停止入场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
  • 简介:峭丽岩壁围绕下沿山而建的藏族古村,随处放眼都有如画美景。 每天清晨山间总有云雾缭绕,景色宛若仙境。 观看当地藏族人们的劳作和生活,感受原始藏寨的淳朴安详。

扎尕那是天然石头城,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西北30余公里处的益哇乡的一座古城,藏语意为“石匣子”。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

这是神仙居住过的地方——扎尕那

下午1点出发,沿兰海高速345国道驱车340KM,6个小时左右到达扎尕那。这条上风景秀丽,空气清新。

美丽的雪山,积雪终年不化。

从扎尕那景区进去到景区核心区域需要骑马,一路非常颠簸,300¥来回。步行的话一般人是走不下来的,路途较远而且高海拔地区含氧量较少。

扎尕那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大自然在此展现了她令人敬畏的力量。

DAY3 扎尕那——桑科草原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人民币,具体票价详情以景区为准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00-21: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乡
  • 简介:观看草原中心的海子,晴天时蓝天白云倒影湖中十分美丽。 七八月份湖边野花遍地,是摄影的绝妙之地!

尕海,位于甘肃省甘南碌曲县尕海乡,属黄河支流洮河支流周科河水系,距离郎木寺约36公里。尕海湖是甘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位于草原中心。尕海湖还是一片鸟类保护区,每年夏季这里都有黑天鹅、白鹭、雁鸭等多种水鸟在此栖息。

213国道不愧是中国的景观大道,一路上风景太美了!

这是沿213国道前往桑科草原路上的一个景点——尕海,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场景映入眼帘。草地,白云,湖水的相互辉映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 开放时间:寺院区全天开放,闻思大殿 08:00-12:00,贡唐宝塔 08:00-12:00,其他佛殿 08:00-12: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镇人民西街
  • 简介:规模巨大的藏传佛教寺院群,超长的转经长廊世界罕见。

拉卜楞寺,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藏语全称为:“噶丹夏珠达尔吉扎西益苏奇具琅”,意思为具喜讲修兴吉祥右旋寺。简称扎西奇寺,一般称为拉卜楞寺。

游览完拉卜楞寺我们驱车前往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州府——合作市。

DAY4 -5合作——成都

此次甘南毕业游就告一段落了!收拾好心情返程了!

1、 高原必备:氧气瓶若干,提前服用红景天;

2、 日用品:高原天气变化快,温差大,建议衣着冲锋衣+抓绒衣+保暖内衣,太阳镜、遮阳帽,贴身衣物和袜子可以多带,外套不需要常换;高原地区紫外线强烈,备好防晒霜和防晒用品,另备雨具;理塘空气干燥,建议携带护手霜和保湿类护肤品。

3、 支付:准备若干现金,骑马等项目可能需要使用现金,有一些村民会用手机开热点;

4、 充电:下则通村有4G信号,但没有wifi;客栈内住宿条件较差,插座少,建议自带一根插线板备用,另外带一只轻便的充电宝,便于给各种数码产品充电;

5、 食物:一定要备好充足的干粮、零食和矿泉水。

6、 其他: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高原上不要快速奔走,爬山徒步等过程匀速缓慢前行。

陇南:陇南的住宿选择较多,民宿酒店都可以选择。

扎尕那:扎尕那几乎都是自家客栈,需要提前网上预定。

桑科草原:桑科草原有很多露营基地,可以网上预定。

合作:合作的住宿选择较多,民宿酒店都可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