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爷看世界⑥——来青岛吧,攀一座山,爱一座城,追一个梦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兜爷看世界⑥——来青岛吧,攀一座山,爱一座城,追一个梦

• 出发日期/2021/10/03

• 玩法/深度游 国庆

前言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

大抵知心有庭树,亭亭一如你风致

原定国庆小长假要去日照,早早就把行程定好了。奈何疫情反复的厉害,又不敢带着麦兜同学出市,无可奈何,把行程改成了青岛三日游。

虽说我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但是化身成旅客在青岛旅游三日,还是第1次。

借着这个机会,推荐几个好玩的小众旅游景点吧。

你好,青岛//行程安排

爱不起互相凝望,而是一起凝望相同的方向

【青岛】三日大致行程如下:

🌈第一日:攀一座山——翠林云庄

早上,出发前往翠林云庄。

中午,在翠林云庄野餐。

下午,在儿童游乐场玩耍。

晚上,入住翠林云庄12号木屋。

🌈第二日:爱一座城——阿朵花屿

早上,在翠林云庄用早饭,继续游览翠林云庄。

午饭后,前往即墨阿朵花屿景区游览玩耍

夜晚,住宿阿朵花屿的布衣客栈。

🌈第三日:追一个梦——杜康的梦

上午继续游览阿朵花屿。

午饭后回青岛市区。

下午打卡青岛啤酒博物馆。

🌿🌿🌿🌿🌿🌿🌿🌿🌿🌿🌿🌿

树枝因疏忽,使得我见月。而月不见我,亦不见树枝。

风吹日晒,自由自在//住宿

十月一的酒店是真的难定,一定要提前订。

我真想拉起你的手

逃向初晴的天空和田野不畏缩也不回顾

🌈第一夜:翠林云庄酒店(这里根本就是小朋友的天堂)

选房建议:

★ 小学前的孩子要定木屋,12号房比较宽敞,门口有秋千。

★ 上小学后的孩子要定树屋,私密性好,还有趣味,尤其是带滑梯的11号房间,孩子会喜欢的停不下来。

★11号树屋和12号木屋两个房间,距离竹林早餐厅和管理员的房间都比较近,比较方便。

因为麦兜同学还比较小,所以我们定了『木屋大床房』,有一张1.8米的大床,房间16m²,带一个小厨房,卫生情况很好。

有落地窗,窗外有小阳台,一片浓密的小树林,早上阳光斜斜的照射过来,景色绝美。

门口有一个小院子,院子里有秋千,坐着聊天看夜景很不错。

唯一的遗憾是房间信号不好,没有网络也没有电视

房间信息:

★ 酒店带2份早餐,2份自助餐,2张门票

★ 费用:928元

★位置:城阳棘洪滩街道毛家庄社区翠林云庄酒店

孤立在斜阳里,望见远海的变色,用日的微光,抵抗夜色的侵伐

🌿🌿🌿🌿🌿🌿🌿🌿🌿🌿🌿🌿

我无法搬动岁月,你披着一身的月光停泊在秋天里

🌈第二夜:布衣客栈(阿朵花屿主题民宿之一)

选房建议:

★布衣客栈:平价民宿,极简风格,国风情怀,主张悠闲地慢生活,符合大众口味,住宿条件较佳,价格亲民

★花间堂·岚舍:轻奢等级,古香古色,房间大,选品精致,价格较高

★禅驿:佛香气息浓郁,适合年龄略长的人,品茶看书

★千里走单骑:景区里有三家连锁,星天外、乐贝、六悦,现代风浓郁,房间舒适,有娱乐区,适合年轻人

★花筑·奢:服务特别好,房间是几个酒店里最好的,但价格也是最高的。

订房时只能查到布衣客栈,所以提前预定了他家的景致大床房。

因为来的比较晚,二楼好的房间都被选走了,所以给安排在一楼带小院子的房间,落地窗外是一处天井,没有景致,感觉有一点遗憾。

房间信息:

★酒店不含早餐,可以到店购买。

★费用:531

★位置:黄岛区白马路8号A10阿朵花屿内

🌿🌿🌿🌿🌿🌿🌿🌿🌿🌿🌿🌿

风来自远方,去去也无妨//停车

山河锦绣,国泰民安,这盛世,如你所愿

🌈第一站:翠林云庄

10月1期间,翠林云庄的人特别多。景点旁边的临时停车位停的满满当当。

幸亏我们是提前预定了酒店,可以把车直接开进酒店里。

上午10点左右,翠林云庄大酒店的停车场里还没有很多的车,那种感觉简直像走了VIP通道。

皱巴巴的生活,需要适时熨烫一下

🌈第二站:阿朵花屿

大多晚上来阿朵花屿玩耍的游客,都是提前定了民宿的,这个景点刚开,平常日是没大有人的,恰逢十月一期间人特别的多。

景区旁边有专门的停车场,上下5层可以停靠很多车辆,负1层是专门的住宿停车场,把车停在停车场里,会有摆渡车从停车场内接人,送去下榻的民宿。

景区里的摆渡车都是统一调配的,所以在路边只要看到摆渡车就可以拦下来,告诉司机你要去哪个民宿,只要车上有位置就可以乘坐。

摆渡车的司机态度都很和善,协商起来沟通无障碍。

偶尔不开心的时候,就当做是快乐正在加载

🌈第三站: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岛啤酒博物馆是不提供停车位的。

但是博物馆门口是啤酒街,都是海鲜大排档。

可以提前和商家沟通,确定中午或晚上过来吃饭,所以把车提前停在大排档门口的停车位上,一般商家都会同意停车。

回家路上睡着了,梦里全是妈妈烧的菜

【第①日】攀一座山——翠林云庄

翠林云庄

人生不用急,好吃慢喝,来日方长

🌿在路上…

从青岛市区往翠林云庄去,路上大概要开一个半小时。

沿途跟着导航走,定位还是很准确的,临近景区的时候堵车比较严重。

天地狭小,日子紧凑

小长假期间往景区里走的几条小路都停满了车,有巡逻的人提醒里面车满,禁止通行了,这个时候就能看出住酒店的特权了,只要告诉他是订了酒店,就会给开绿色通道。

车辆可以直接停进景区酒店的停车场,不需要担心停车的情况。

我站在万家灯火前,吻了我的人间

🌿阳光草地,远离喧嚣

从酒店大堂领取两个手环,就可以从年卡通道进入景区,不需要再排大队了。

来的早的小伙伴一定要租一辆自行车或者小电瓶车,景区比较大一圈转下来的话时间会比较长。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园区里已经人比较多了,没有抢到小车子,还比较遗憾。

夜很安静,荒原面对着天空,星星互诉衷肠。

中心草坪就是民生实践路的主场地,有很多的小鹿在那里,可以来喂食,我们第一天到这里的时候胡萝卜已经卖完了,所以就只是看了看,扎上帐篷就离开了。

转一圈,然后在游乐区陪麦兜同学排队,玩两个滑梯,基本就到中午了。

🦌PS:

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每天的胡萝卜是有限的,卖完就不卖了。

售卖时间为:早上8:30、下午1:30,全天一共就两场。

如果想要喂小鹿的话,一定要提早去。毕竟喂的人多了,喂饱了小鹿就不吃了。

去酒店的餐厅吃自助餐,小朋友是不收费的。

板板样样的种类还比较多,主食和菜品都不错。

尤其是那个酥酥脆脆的薄饼,口感甚好,麦兜尤其爱,吃了好些。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

🌿入住有秋千的12号木屋

吃过午饭大概就一点半左右了,在酒店的小花园里玩一玩,逗逗猫咪、坐坐秋千,就可以办理入住了。

🦌PS:要注意翠林云庄酒店的入住时间,为下午2:00。

两点的时候,在酒店前台统一办理,拿好行李,乘坐摆渡车,会直接送到预定的木屋或树屋门口,服务还是很到位的。

秋日薄暮,用菊花煮竹叶青,人与海棠俱醉。

麦兜同学午睡起床大概下午四点左右,翠林云庄五点钟下班,园区里的游客已经开始整理善后准备离园了。

这个时候就是住宿的人的天堂了,那些白天排队玩耍得大滑梯,排队拍照的网红景点,拥挤吵闹的看小鹿的人群,这个时候都没有人了。

游戏区的木头滑梯、滚筒滑梯,木栈道的六米大象滑梯,都没有人随便玩。

一直到夜幕降临,看到了景区的巡逻车,搭车到了景区门口,又租了一辆电瓶车,绕着景区转了一圈,发现了动物园门口的小滑。

麦兜同学在车灯的烘托下又玩了半个小时。

回到木屋,给前台打电话,订上晚餐,半小时左右就有摆渡车来送饭,十分的方便。

整个木屋唯一差强任意的地方大概就是没有电视了。不过正好可以抛开这些电子设备陪陪麦兜同学。

晚餐后我们一起玩耍、洗漱;然后早早入睡。

【第②日】爱一座城——阿朵花屿

翠林云庄

凉风有信,风月无边。

清晨打开屋后的落地窗走上小阳台,感觉整片树林都是我的。

清晨的阳光很温柔,像蒙着一层薄纱,轻轻地洒进林间。

窗台的栏杆上一只小蜗牛,静悄悄的爬着。

秋意渐浓,轻柔的秋风拂面,让人感觉神清气爽。

恰逢雨后,露珠从树叶滑落,发出滴答的声音,风儿吹着树木沙沙作响,一切那么美好。

我抱着麦兜,倚在围栏上,看风吹树叶,看露水滑落。

趣意渐浓,和麦兜共舞一曲,清晨啊,好不惬意。

7:30左右溜达着出了门去斜对面的竹林餐厅吃早饭。

翠林云庄的早餐感觉很有创意,7788个小碗儿,拼在一个木质的托盘里,也算是精致且丰富了。

高情已逐晓云空,不与梨花同梦

早饭过后,麦兜便急匆匆的拉着我们去喂小鹿。

整个大草坪上都没有人。只有饲养员在清理路源和准备投食的胡萝卜。

见到有人来,小鹿们都非常兴奋。一群小家伙围着麦兜打转。

时而点点脚,时而拿小鼻子碰碰麦兜。

麦兜呢,居然一点也不害怕,还伸手想要摸摸小鹿。

半个小时左右,感觉麦兜把今年喂动物的兴趣都耗尽了我们才姗姗离开。

穿过轮胎乐园,沿着森林小路继续前行,抵达的便是。林中穿梭的卡丁车赛道了。

第1次体验卡丁车的小朋友被卡丁车的速度惊艳到,带上头盔的麦兜同学像极了一个帅气的赛车手。

绕过千年树精,来到一个小型游乐场。

虽说这里项目不多,但麦兜同学却玩的尽兴,小飞机做了两遍,旋转木马上咯咯直笑。

三两云雨隙,湖漪恍然应你,枉自欢喜。

对了对了这一路上我们还发现了蚂蚁的家,还有八米的熊猫滑梯白天玩更有趣。

一眨眼的功夫,一上午便过去了。

回木屋,收拾行囊出发下一站。

阿朵花屿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

🌿在路上…

往阿朵花屿走的路上白天风景一定很好,都是林间小道树木浓密。

奈何我们是在太阳落山以后才往那去,道路两边都是树木,林间的小路相对狭窄行车时偶尔要开启远光,恰逢对向来车时也是真的刺激。

抵达阿朵小镇,要从停车楼进入负1层,是专门的民宿准备的车位。

从负1层下车,可以看到接待住客的摆渡车。

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所有的摆渡车都是供应的,无论你在哪个酒店,所以看到空的摆渡车,果断拦下,上车即可。

乘坐摆渡车,会把我们直接送到酒店门口,非常的方便。

成为永远疯狂,永远浪漫,永远清澈的存在

这次住宿我们定在了布衣客栈,从布衣客栈门口的露台可以俯瞰小镇的前景。

火速办理了入住,领着麦兜同学去逛夜景里的小镇。

白日春不渡,黑夜万梦星

夜幕里的阿朵花屿,灯火阑珊,人影错落,古香古色的十分惬意。

闲逛时发现了一家用木料制作的小玩具的商店。

麦兜同学一眼看好了里面的机器人,曲老师更喜欢木头手枪,是那种可以连发6颗子弹的。

对于机器人我们是果断入手的,手枪嘛就算了

沿着街道行走,两旁都是草丛鲜花,小桥流水。

水声潺潺,波光粼粼,映着临街商户的霓虹灯更是交相辉映,异常柔美。

花店不开了,花儿继续开

沿水而行,一路向下会发现一处漂亮的荷塘瀑布。烟雾缭绕,景色宜人。

对于从未住过古城的麦兜同学来说,每一步都是风景,每一处都是新奇。

街边还被一家花店吸引住了脚步。

里面看似繁花似锦,走近一看却更有千秋。

一墙绿植,每一格子都是不同的植物。

曲老师抱着麦兜一格一格的看,一格一格的讲。

回城的路上还发现了一家民俗文化店,里面千奇百怪的手工制品,让人应接不暇。

云净无城山过雨,江空瓜步雁秋。

《丁香》里的油纸伞;《琅琊榜》里的手持花灯;更有风筝、鼓马、剪纸等等,每一样都好玩,每一样都精致。

往返的一路闲逛,回了酒店就9点多了,洗漱睡觉,想着明天一早一定要早早出门去呼吸新鲜空气。

【第③日】追一个梦——杜康的梦

阿朵花屿

愿得昭华刹那,开得满树繁花。

🌈清晨登巴陵,周览无不极

六七点钟,与麦兜同学一起洗漱完毕,穿戴整齐。因为曲老师还在睡觉,为了不打扰他,我们俩悄悄的走出房间,想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最先看见的还是酒店的天井,虽然比较朴朴简单,但依旧遮挡不住他的童趣。

昨夜下了雨,中庭里的木船、陀螺都有积水。

虽然没有办法玩耍,但是我们又发现了树叶上的蜗牛,还有在天井里来回打滚的昆虫。

我们两个人一大一小就蹲在那里观察了好一会儿。

蹲到腿微微发麻,才想起来要出去遛弯儿。

孤独不是一种脾性,而是一种无奈

清晨的阿朵花屿像个还没睡醒的孩子,微风拂面,小桥流水。嫣然一副水乡姑娘的面容。

初秋清晨的风已经比较凉了,的在小城的街道上走走,看看依山而立错落有致的古建筑群。能够感受到“初秋微雨造轻寒,倚遍东岑阁上栏”的惬意。

依道而行,转一圈回酒店,正好曲老师起床,一起去吃早餐。

和翠林云庄简单的早餐相比,还是更能接受这里正常的早餐自助。

小咸菜、小炒菜,再配上稀饭、面条、沙拉,餐品简单,味道却好。惊喜的是发现了我最爱的流沙包,一口气吃了六七个,被曲老师无情的嘲笑了。

努力成长是在孤独中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

🌈清晨扶杖百花源,风摺乌纱半幅翻

早餐过后,街道上的行人也增多了起来,大抵都是昨夜住在这里的游客。一家人或一群朋友聚在一起,或去吃早饭,或趁着人少出来拍照。

想着昨日没有去成的白马景区,闲庭信步的溜达着往景区走。途中偶遇了编藤条的大叔,还送了一枝小虾,麦兜甚是喜欢。

白马景区的晚上有灯光秀,一定要来看看一看,我们昨晚上的晚了,错过了,再到景区时,想想都似乎有些懊恼。

万顷沧江万顷秋,镜天飞雪一双鸥

白马景区在山顶一个漂亮的后花园,嫣然一派小桥流水的南方院子之感。

一行三人一路闲逛而至,溜溜哒哒好不悠闲。

路上遇到一家四口,在回廊处做游戏,感觉相当惬意。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

待我们从白马景区回来,古镇上已经熙熙攘攘人群涌动了,商铺的门也都大敞着,开始了一天的迎来送往。

一俯一仰一场笑,一江明月一江秋

偶然走在途中,发现了一家扎染的布艺店,想着麦兜同学上一次的扎染作品没有成功,可以再体验一次,于是带着他进去做了一双小袜子。作品还不错,麦兜很喜欢。

染布的时间大概用了半个小时,趁着这个时间我们回了布衣客栈,寄存行李、退房。

再等出了民宿,恰逢遇到了在2楼上演奏的乐师们。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古风小曲让人如沐春风。

中午偶遇了抛绣球的表演,又是撒喜糖,又是拜天地,感觉相当热闹。

沿着古城的街道向下,发现了特色年糕和彩虹棉花糖。身为一名资深吃货,对这些小吃还是比较有兴趣的。

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

青岛啤酒博物馆

国庆小长假,真的是旅游的旺季。就连博物馆都是游客纷杂络绎不绝的。

麦兜同学两岁的时候,酷爱逛博物馆的我就把青岛的博物馆、文人故居板板正正的列了七十多个,啤酒博物馆也在其中。借着小长假的最后一程,终于来了。

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票,可以省不少时间,因为疫情的原因,进入博物馆需要扫码入园。

过了安检,首先抵达的是购票区域的前台。一定要从这里领取啤酒博物馆的纪念票,有和我一样喜欢集印章的小伙伴可以花5块钱购买一本啤酒博物馆专属的旅行护照。

景区里面有十几处打卡盖章的地方,有了这个小本子,让这趟博物馆之旅又增加了新的乐趣。

一开始麦兜同学对于打卡盖章的事情并不感冒,他的精力都集中在爸爸抱着边走边吃的快乐中。后来发现我打卡的起劲还很愉快的参与了进来。

整个博物馆分为A馆、B馆、拾光之城三个部分。

A馆是青岛啤酒博物馆的发展历史。

B馆是青岛啤酒酿造的生产过程。

星光馆最适合小朋友,是光影秘境3D灯光展。

🌿拾光之城·光影秘境

步入啤酒博物馆的第一站就是这个拾光之城的光影秘境,里面有根据人体温度随之变化的热感光影、有堆高是山,铺平是海的光影沙池,还有3D扫描的绘画小鱼。

麦兜在这里真的是拔不动腿了,沙池一会挖大海一会堆大山,特别喜欢。还有火山爆发的小惊喜。

光影沙池

自己动手涂鸦一条可爱的小鱼,然后通过扫描投影到蓝色的大海里。那种惊喜的感觉让人兴奋不已。

3D扫描投影海洋馆

🌿百年青岛,百年青啤

从灯光展出来沿着悠长的小路往后走,来到的是青啤博物馆的A馆。

肃肃凉风生,加我林壑清

青岛啤酒已经伴随着青岛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历程。

A馆展出的是百年青啤的历史更是百年青岛的历史。

100年前的青岛,啤酒厂是整个远东地区最大最先进的啤酒厂。

1897年德军占领青岛后,德国商人在青岛建立“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也就是现在青岛啤酒的前身。

一战之后,青岛啤酒厂由日本人收购。抗日战争结束后。青岛啤酒厂由国民政府接管。

1949年青岛解放青岛,啤酒厂由青岛政府接管。

参观历史博物馆,就好像阅读了一遍青岛百年历史。

小小的青啤博物馆就是老青岛历史的缩影。

沿着A馆出来就是百年青啤的纪念标志。不少来博物馆的游客纷纷在这里打卡拍照。

恰逢10月1的黄金周青岛啤酒博物馆还特意邀请了小丑和熊猫先生来给大家表演节目,迎接前来博物馆的客人们。

曲老师抱着麦兜同学在广场上来回溜达,发现了漂亮的喷泉和喷泉里,一尾尾硕大的闪着鳞光的锦鲤。

遇见即是上上签,纵使结局不如意

把生活慢下来,感觉阳光和暖,秋风微凉,一切都很舒适。

与熊猫先生合影拉手道别后,来到了。青岛啤酒博物馆的B馆。

🌿唯有青啤酒,可解杜康梦

步入B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青岛啤酒博物馆的镇馆之宝——1896年的西门子电机,现在通电还可以继续运转。

沿着楼梯上2楼是德国人的糖化车间,两个硕大的紫铜设备是国家一级文物。

这里是把麦芽、啤酒花、大米熬制成糖的地方。

这是麦兜,也是我第一次认识啤酒花,第一次知道啤酒是怎么做出来的。

麦兜同学认真学习啤酒制作及销售过程。

沿着游览的。路线继续行走,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在途中炒麦芽,可以很清晰的闻到麦芽的香气一阵一阵的飘来,用“香气四溢”来形容,毫不为过。

从二楼继续游览会出现一个小楼梯,旋转上三楼有一个小小的酒吧。

里面卖一些文创用品以及一套起价值78元的啤酒品鉴套餐等。

🦌ps:因为从这个酒吧继续往前行走,下一站就会有免费提供给游客品鉴的由青岛啤酒博物馆酿制而成的啤酒,所以个人还是觉得在这里花78元喝6杯啤酒非常不值得。

但是该说不说三楼的文创做的很到位。一路游览到这里,还是非常适合休息一下的。

遇见是故事的开端,错过是宿命的缺憾

穿过啤酒存储的橡木桶区域,就抵达了我们品尝青岛啤酒的小型酒吧。

在这里每个人可以领到一包下酒用的花生米,和一杯非常地道、甘香醇烈的青岛啤酒。

再向前游览就是操作间,可以清晰的看到啤酒从灌装、包装到装箱运走的整个过程非常的清晰,偶尔麦兜还会发现一些小惊喜,感觉很有意思。

星河非昨夜,山河共从容

最后到达的地方是麦兜非常喜欢的。啤酒博物馆的文创商店。

在这里可以购买与青岛啤酒博物馆相关的文创纪念品、啤酒,还有一些青岛当地的特色美食。

像我这种酷爱收集。冰箱贴和明信片的人必然是要带两个走的。

文创商店里有一个醉酒小屋,一定要进去玩一下。

在里面可以感受喝醉了以后天旋地转的感觉。

非常的适合小朋友,麦兜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