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人从众 —— 叮!请收下这份来自延吉的美食图鉴~~

攻略   >  延吉旅游攻略   >  逃离人从众 —— 叮!请收下这份来自延吉的美食图鉴~~

• 出发日期/2021/10/02

前言

又到了一年一度举国欢庆的日子,因为疫情憋屈了一年的国内小伙伴早就摩拳擦掌想要趁着国庆假期好好的出去耍一番了,根据以往的经验教训,想要避开人潮,逃离人从众,唯有另辟蹊径,发掘出一条柳暗花明的道路才不辜负这趟假期。

所以在这里我要隆重的介绍一下此次旅程中我的好巴达,我的专属摄影师——大宝!!!

因为她让我认识了延吉这个地方,让我知道了延吉的美食有多么的让人垂涎欲滴,让我知道了延吉是如何让小鸟胃的广东人甘拜下风的,没准备好吃撑了的决心,建议不要轻易的来延吉,因为你来了就不想走,走了就还想回来!

延吉!我们来啦!

延吉是座不大的边境小城,这里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所以飞机刚落地,你就会被延吉各种中韩文的标识所吸引,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置身于韩国的感觉。

从朝阳川机场到我们此行入住的酒店不过五六公里,直接打的也不过十几块钱,延吉的公交即使是在节假日末班车九点左右就没有了,打的起步价也是五元起,不贵。

此次入住的酒店就在延吉大学城,而吸引我们前来的也是因为这里的网红弹幕墙,就在延边大学正对面,表示实力羡慕这里的学生,因为这一条街都是美食啊,美食!!!

先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跑到楼下溜达了,连外套都没舍得穿,从深圳三十几度的天来到延吉,气温马上降了二十多度,冷的一个激灵,但是看到路边叫卖的美食,整个人瞬间又活了过来。

夜色下的网红弹幕墙并没有多吸引人,有些招牌并没有亮灯,可能是因为天色已晚又或者是并没有营业。马路上车来车往倒是很是热闹。

因为疫情原因,延边大学并不对外开放参观,有点小遗憾。延边大学的建筑是很具有韩国特色的,也是延吉唯一的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表示又实名羡慕了一波这里的学生。

东北大叔的鱿鱼摊子瞬间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各式各样的鱿鱼,品种多样,老远就能闻到铁板鱿鱼的香味,落地延吉的第一餐就选择这铁板鱿鱼吧,一串十块钱,价格不算低,但是味道真的赞,鱿鱼鲜嫩而且爽口,搭配秘制酱汁,那就是灵魂鱿鱼,趁热吃哦,凉了味道就大打折扣啦。

喜欢看韩剧的我真的好喜欢韩文,读大学的时候自己还简单学习了一下韩语的音标,发现这些韩文自己都可以读的出来,再配上旁边的中文,读音其实很多都跟中文很相像。

延吉美食第一弹——黄酥记梅菜扣肉饼

说起延吉的街头美食,需要大排长龙的我见过的唯有这家黄酥记,我们在大学城呆了这么多天,这家店排队的队伍从来没少过,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为了吃上这一口新鲜出炉的烧饼,大家是真的拼了啊,让我也不禁好奇起来,这家让无数人竞排队的梅菜扣肉饼究竟有多好吃?

早上起来经过黄酥记,因为天气下起了小雨,还刮着风,冷得不行,所以排队的人没有昨天晚上的多,想着排队买一个尝尝,估计很快就到我了吧。

事实证明还是草率了,一直以为自己离胜利的曙光不远了,这可好,前面这位高达的东北大叔,好家伙,居然要了十几个烧饼,让我独自一人在风中凌乱了。店里的大叔见我瑟瑟发抖还留着两条鼻涕条子,好心的让我站到店里面去,店里面靠近炉子,整个人瞬间就暖和了。

因为是早上刚开业,店里只有阿姨一个人在做饼,一个小姐姐负责打包美团的外卖,排队的人群中有人等得不耐烦开始抱怨起来,门口的大叔说好饼都是要慢慢做出来的,不能心急,稍微烤的火候过了,这个饼都要弃掉重新做,我也亲眼看到阿姨捞起一个烤坏的饼直接丢进了垃圾桶。

千呼万唤始出来,为了我的这两个梅菜扣肉饼,真的是等了我差不多一个小时了,我宝点的豆腐脑估计都已经凉透了。新鲜出炉的梅菜扣肉饼冒着热气,在这吹着冷风的早晨,真的恨不得一口吃进肚子里,为了跟宝一起吃,百里冲刺的跑去跟宝汇合,到了店里,我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但是手中的饼还是凉了。

一口烧饼,一口豆腐脑,开启我们元气满满的早晨。

介绍一下这个好不容易买到的梅菜扣肉饼,价格不贵,店里也就七块钱,网上团购价六块钱,虽然已经凉掉了,但是还是酥脆的,每一口都能吃到里面的梅菜扣肉,不是咸口的,微甜,但不会腻,皮薄馅多,喜欢吃辣的可以让店家刷上一层辣椒油。店里也不止这一款梅菜扣肉饼,还有香辣牛肉饼和蛋黄流沙饼,品种不多,也有已经真空包装好的梅菜饼售卖,可以作为伴手礼送给家人和朋友。

黄酥记梅干菜扣肉饼(延大店)

推荐指数:❤❤❤❤

位置:延吉市公园路延边大学正门对面美食街第二个门店

广东的豆腐脑都是甜口的,北方的豆腐脑都是咸口的,我们吃的这家豆腐脑比较一般,盛出来的豆腐脑浇上粘稠的卤汁,撒上葱段和香菜,北方没有什么小葱,这里的葱都是手指粗细的,葱味也比较浓重。

吃完早餐原本想去帽儿山的,但是因为下雨所以我们决定改为去参观延边博物馆。因为参馆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我们没有提前预约,刚准备打退堂鼓的时候馆里的大叔告诉我们,如果预约的人数不足两百号人,其他人是可以进去的,那我们还算是幸运的,可以破格进入。

延边博物馆是一座集地方历史和朝鲜族民族特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馆藏文物主要是以古代文物、近现代文物和朝鲜族民俗文物组成。

我们先来参观一下朝鲜族民俗展吧,这个馆面积达2000平方米,从朝鲜族迁入到生产、生活、人生礼仪及文化、娱乐等多个角度,全面展示了中国朝鲜族优秀民俗文化。

馆内可以很清晰明朗的看到朝鲜族的人们生活,耕种的场景,让参观的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可以更加的贴近和感受朝鲜族人们的生活。

朝鲜族喜穿素白衣服,一般为短衣长裤。男子上衣斜襟无扣,用布条打结外加坎肩,下衣裤裆肥大,裤脚系带。妇女短衣斜襟无钮扣,以彩带为结,长裙分缠裙、筒裙(只限婚前)。

朝鲜族青年男女在共同的劳动或学习中,产生爱情欲订婚时,必须先向各自的老人表明心意以后,由男方父母带儿子去女方家求婚。如女方父母拒见,则预示婚事不谐。如双方老人见面,男女青年则可旁听,说明婚事有成功希望。如双方父母议妥,则男青年需先向妇方父母叩头,然后,女青年再向男方父母叩头。男女青年还必须明确表示愿意赡养双方老人,到此,亲事即告订妥。

《延边出土文物展》,从两万多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到元、明、清时期,以一千多年前的“海东盛国”渤海历史为重点,用众多的出土文物及场景复原、沙盘展示等多种展陈形式,向人们讲述了延边悠久的历史、多彩的文化和曲折的发展脉络。

由于该馆不允许拍照,所以并没有照片可以展示,就让这些文物永远留在我们的脑海里,也更多出一层的敬意。

延边博物馆并不是很大,一共三层楼,主要的馆有三个,在入口处可以租赁讲解机,没到一个馆就会自动播放开始讲解,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延边这座小城的故事。

延吉美食第二弹——兴豆饭店

下午的时候我们去看了国庆档的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期初还担心延吉这个小县城没有电影院呢,以前出来旅行都不会想到要去电影院打发时间,但现在每次出来旅行,去当地的电影院看一部电影也成了我们旅行的一PART 了。

看完电影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打算去附近很出名的兴豆饭店,就位于西市场附近,在去的路上不过才六七点多的光景,居然很多店铺都关门了,而且很多店铺都会贴着周一休息或者周日休息的纸条,做生意都很佛系哦。

本来以为节假日来兴豆饭店铁定是要排队的,没想到因为来的早,位置还很多,赶紧落座开始点单。店里的招牌肯定是这里的炸酱面啦,有中份和大份,鉴于东北人的食量,我们还是妥善的点了份中份的炸酱面,价格美丽,份量十足,没吃过韩式的米肠,当地特色也必须来一份,天气冷,辣白菜汤也得来暖和暖和身子。

菜品上来都很快,首先来介绍下店里的招牌炸酱面,每次看韩剧的时候,韩餐里面亮相最多的就是炸酱面了,三下五除二的拌好面,然后开始哧溜哧溜的暴风吸入,每次看到这里,屏幕前的我就忍不住“飞流直下三千尺”了。无论是朝鲜还是韩国都爱吃的炸酱面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呢?看看兴豆饭店里的炸酱面是怎么诠释的吧。

中份的炸酱面对于两个广东人来说也着实太大份了吧,赶紧趁热拌匀,准备夹的时候发现面条太劲道了,根本就夹不起来,店员见我们夹得实在太费劲了,于是送上了剪刀,嘿,可以好好的吃面了。

炸酱面的酱颜色很深,也比较稠,面条是扁平长条状的,拌匀之后味道偏甜,里面加了黄瓜丝和肉沫,所以没那么腻,算不上惊艳,但确实是好吃的,比以往我吃过的炸酱面都要好吃。

汤饭也是韩料里面的一种,一锅热气腾腾的泡菜汤,喝一口热汤,整个人瞬间就暖和了,能吃辣的点这个辣白菜汤最好不过了,正常情况下是要把白米饭倒进汤里泡着吃的,这样才是吃汤饭的正确打开方式。

几乎所有的韩式餐厅里面都会有这道米肠,米肠是用糯米混合猪血然后灌进猪肠里面制作而成的,只需要切好蒸熟就可以吃了,所以这道米肠上来的特别快,第一口感觉猪肠衣很有嚼劲,有点艾叶的香味,沾点酱味道会好一点,吃起来也没那么腻,不过这份量着实多了点,表示吃不完啊。

兴豆饭店(总店)

位置:延吉市海兰路与新兴街交叉口东行40米,靠近西市场

假装在韩国系列之~~在隆玛特超市买买买

真的超喜欢延吉这里的便利店,尤其是隆玛特便利店,里面所售卖的几乎都是韩国的食品和日常用品,喜欢零食,喜欢买买买的女孩子们绝对不容错过,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韩国小零食,饮品和一些生活用品,不说啦,我要去逛超市啦。

首先奔向零食区,各种以前在OLE,BIT 超市都没见过的韩国小零食,乐天和好丽友的品牌比较多,几乎都是韩国进口的,薯片和饼干是我的最爱,看得是琳琅满目,要挑花眼的节奏。

以前吃韩国拉面只知道吃农心的火鸡面和辛拉面,现在这里的泡面区也是除了了农心之外还有其他牌子的拉面,炸酱面,石锅面,海鲜面,哇哇,好想每样都带回去,实现拉面自由。

饮品区的果汁,烧酒,牛奶也是多种多样,韩国的真露烧酒其实可以尝一尝,每次看韩剧里面剧中的人到了晚上就喜欢约上三五好友跑去大排档里面坐下来喝一杯烧酒,男女青年在喝着烧酒的时候互诉衷肠,仿佛喝完这一杯,明天就又是崭新的一天。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雪柜里面的各种韩国雪糕却依然卖的很火,乐天的雪糕卖的最好,冬天吃雪糕也是不错的享受哦。

最后买了一堆的小零食满载而归,嘻嘻。

在山林间寻找秋意

除了吃吃喝喝,我们也安排了一趟和大自然和谐相处的行程,去长白山看天池,不过这一天从我们设置错闹钟开始变注定了不太平。当我们还在睡梦中等着闹钟唤醒的时候,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司机师傅的夺命CALL。

WHAT HAPPEN?

原定六点半出发前往的,因为我的闹钟设置错了日期没有响,师傅打来电话的时候我还一脸懵逼,于是抓起宝赶紧收拾妥当下楼,生平第一次只是刷了个牙连脸都没有洗就出门了,幸好我长得丑,也不怕被人嫌弃啦。

坐在车上的时候也是还没回魂的状态,我们一行六个人出发了,师傅在车上絮絮叨叨的讲着延边的历史,一口地道的东北口音,嗓门也大,我竟然还能昏昏欲睡。

去长白山的路上天色也挺好的,没下雨,路程大概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行驶了将近一小时,师傅打开长白山的天气播报,听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由于昨夜长白山上降雪,风力达到了八级左右,长白山景区告知今日景区关闭,也就是说我们此次的长白山之旅凉凉了。

因为我们是包车前往的,师傅说既然已经出车了,咱们也不能马上掉头回去不是,咱们还是一样前往长白山景区,山下的二道白河镇也是可以参观一下的。

想着也是在理,来都来了,既然不能上山,在山下逛逛也行。

去不成长白山,二道白河小镇也有很多可以逛的景点,中华秋沙鸭公园一早就可以看到很多老年人在这里晨练,湖中也可以看到很多野鸭和黑天鹅,这样走走停停,欣赏一下自然风光也是不错的选择。

手里如果有面包的话可以给湖中的黑天鹅喂食,这些黑天鹅也都很可爱,一点儿也不怕人,优哉游哉的湖里游着。

欣赏完黑天鹅,沿着湖边的小道慢慢的走着,因为到了秋天,路边树木的叶子都开始泛黄了,真的有种赏秋的感觉,散步在林间,周围都很安静,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和林间偶尔传出的几声鸟鸣。

这里还有一片白桦林,师傅很高兴的给我们介绍这片白桦林,还教我们如何利用手机的全景拍出白桦林来,笔直而又密集的白桦林乍一看确实很有秋天的感觉。

这不禁让我想起小时候学过的课文《白桦林的低语》,紧靠着瞭望楼的是一片白桦林。银白的树干、灰绿的树冠,随着阵阵山风,摇曳着身躯和手臂,仿佛在向我们低吟浅唱……

白桦林该还在向你絮絮低语,你该还在用专注的神情同他们倾诉衷肠。在白桦林的低语中,愿你听到我的声音——我还要到大兴安岭去,如一滴雨,如一片雪,充满渴望地投向森林和你们的胸膛!

北国的秋意也只有在这里才感受得到,这一片白桦林,仿佛掀开了我小时候的记忆,读书的时候就一直想象着要来看看作者笔下的白桦林是什么样子的,为什么书中描述的白桦林那么的让人向往,看到这篇白桦林,我仿佛也明白了为什么作者会发出这样的感慨。

上午我们便结束了“长白山到此一游”,师傅问我们下午的行程想去哪里,大家都统一决定去帽儿山,原本昨天就想去的,因为天气原因没去成,回去的时候天气变得好好,晴空万里,这个时候去帽儿山再好不过啦。

帽儿山是因为远远望去形似一顶帽子而得名,是国家4A级景区,帽儿山并不高,上山也不需要门票,所以这里也成了延吉人们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天儿冷,爬爬山登高望远,看一看这片东北的土地,呼吸一下山顶的空气也未尝不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拾级而上,上山的路都是木栈道,台阶很低,所以爬起来并不吃力,穿梭在山林间,看着从身边跑过嬉笑的孩童,家长会心的笑意,让人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山上有很多这种用小石块堆成的石碓,像是祈愿用的,也是代表着对自己所生活的这座城市深沉的爱意吧。

到了山顶天色变得暗淡下来,可以看到脚下的城市和农田,植被很是丰富,树木都长得很齐整。

假装在韩国系列之~~穿上韩服穿越回朝鲜

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感受朝鲜族的风土人情,那么少不了的就是来到当地朝鲜族人民特有的民俗村啦,在延吉就一定要来帽儿山下的朝鲜民俗园啦,,让你体验一把穿越的感觉。

园区里面有韩服租赁馆,女士韩服租赁一套价格大概100元,租赁两小时,如果要盘发的话需要另外收费,穿着韩服逛民俗园是不错的体验哦!

进入园区,真的有一种来到了古代朝鲜的感觉,干净整洁的街道,道路两旁栽种的草木,房子都是具有朝鲜特色的民居,每个宅子都有不一样的特色。

这里有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朝鲜不同民众的房屋展示,铁匠家很有特色,可以看到朝鲜铁匠的生活环境,平时使用的工具,住宅的面积大小都有一一呈现。

阶级不同,所住的房屋也是有区别的,在这里也有富人居住的大宅子,进去就可以感觉到宅子的高大,院子的宽敞。

想要切实的感受下朝鲜族的民俗风情,还是进入屋里去比较有感觉,这里有一家陶艺体验馆,可以体验一把朝鲜族的陶艺文化,教你如何制作具有朝鲜特色的陶艺。

民俗园也有一些朝鲜族的特色美食️,辣炒年糕,鱼饼汤都可以吃到,而且味道都还不错,价格也不算贵。

地址:

延吉市延南路与延龙路交叉口东150米,朝鲜民俗园位于帽儿山脚下附近,驱车导航到达比较方便

门票:免费

延吉美食第三弹——元奶奶包饭

今天的运动量着实已经超标了,加上早餐和午餐都没怎么吃,到了晚上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又开始今天的重头戏啦,原本想去吃延吉有名的大朴家烤肉的,好家伙,五点钟过来取号,居然就已经大排长队了,少说要等一小时左右,于是果断放弃了大朴家,转而去了隔壁的元奶奶包饭,这家也是超火的,来的早不用排队。

进入店铺就发现店里的暖气十足,而且很东北风,我们选择了感受一下东北人坐在炕上是怎么吃饭的,上炕需要拖鞋,然后坐在垫子上开始点餐,考虑到东北这边的份量,我们只点了三个菜,但是,但是……

还是被满桌子的菜吓到啦!

五花肉肘子双拼

店里的招牌便是这猪肉包饭了,就只有两款肉,五花肉和肘子肉,都想尝试一下可以选择双拼,端上来就已经把桌子摆满了,肉会用小炉子保温,还有各种用来包肉的配菜,紫苏叶,海带,豆皮,生菜,包菜,葱段,品种多样,我最喜欢的是用紫苏叶,加上青椒圈,蒜片,然后整个塞进嘴里,天‼️ 怎么会有这样的美味。

元奶奶参鸡汤

招牌的参鸡汤也是必点的,一端上来还滚滚的冒着热气,天气冷,喝碗热乎乎的参鸡汤整个人都变得暖和起来了。参鸡汤用的是童子鸡,鸡肚子里面塞满了糯米和红枣,被汤汁浸透的糯米简直是香糯可口,吃完了店里还另外配了一碗糯米饭可以加进去泡着吃。

元奶奶米酒

延吉很出名的饮品就是米酒了,口味多种多样,我们选择了原味的,喝一口没什么酒精味,反而像带着米香的冻饮,老少皆宜,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饮品

元奶奶包饭

位置:延吉公新街银浦西20米,靠近延边大学

图们口岸 —— 一眼望朝鲜

延吉并不大,但是交通很发达,去周边的城市高铁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了,这一天我们乘坐高铁来到了图们,这里是离朝鲜最近的边境城市,到了图们北站之后直接可以乘坐9路公交车到达图们口岸。

下车之后发现这里有很多出租车司机揽客的,如果想去日光山华光寺或者百年部落的选择出租包车是比较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图们是个小县城,公交车不多,一般都是的士。

我们主要想去图们口岸看一看对面的朝鲜,想要到桥上的边境线的话需要购买口岸门票才能上去的,如果不是因为疫情,其实是可以在口岸办理朝鲜一日游过去朝鲜的南阳市游玩的,疫情原因就是只能在桥上隔空观望对面的朝鲜了。

图们口岸并不大,连接朝鲜的就是一座桥,中间铁门围住,脚下就是边境线,恰逢国庆档的电影《长津湖》上映,讲述的是抗美援朝的故事,如今自己第一次站在祖国的领土边境上,中国的领土一毫一里都不容侵犯。

桥对岸的朝鲜是个神奇的国家,没想到此刻的自己就离它这么近,用望远镜的话可以观看到对面站着的朝鲜人民,还有国家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恩的肖像图,对面还有个朝鲜的火车站,可以看到嘟嘟的小火车驶入站台的样子。

原本想要前往日光山的,但是路程实在是太远了,走着走着偶遇一段铁轨路,没有火车驶过,第一次踩在铁轨上,那种感觉也是不言而喻。

延吉美食第四弹——全州拌饭

韩国的石锅拌饭吃过很多次但是都没有很让人惊艳,但是大家却吹爆了这家只有延边才有的全州拌饭,有些人特地来延边就是为了吃这一口全州拌饭,究竟是有着怎样的魔力啊?

原本是想在延吉吃的全州拌饭,没想到图们这里也有分店,等不及回延吉吃了,刚好我们也饿了,就去吃全州拌饭吧。

这家全州拌饭餐厅很大,我们依然选择了坐在炕上吃,店里的拌饭样式很多,选了经典的石锅拌饭,延边这里吃的最多的鱼就是明太鱼了,所以明太鱼汤也来一份,土豆饼是这里的特色,加一个。

等待上菜的时候先来点小菜填填肚子吧,韩餐里面的小菜每次吃完都想要再加,但是想到后面的美食还是忍住了,留着点肚子吧。

全州拌饭,端上来的时候看着就是平平无奇的普通石锅拌饭,热饭上铺着各式蔬菜,加上一个半熟的荷包蛋,拌饭酱还是自己加的,赶紧趁热拌匀吧,拌饭也是个技术活,你要把锅底的米饭都翻起来,然后让每一粒米都均匀的裹上拌饭酱,蔬菜也要拌匀,半熟的鸡蛋在高温下迅速熟透,可以开吃啦。

吃第一口的时候宝就坚定的竖起了大拇指,夸赞道,这是她吃过最好吃的石锅拌饭,没有一点儿鸡蛋的腥气,米饭蒸的刚刚好,有底部的微焦的锅巴,嚼起来还脆脆的,拌饭酱也是灵魂所在,不甜不腻,恰到好处。我想说,也不看看是谁拌的。

接下来上来的是还在滚滚冒着热气的明太鱼汤,喝口热乎乎的明太鱼汤,哇塞,绝了,比之前喝过的辣白菜汤还要好喝,明太鱼的味道很重但不会腥,汤也是辣辣的,里面加了些洋葱,水葫芦,豆腐等蔬菜,这样一锅汤居然才十五块,物美价廉,一下子就被我们喝了个底朝天,里面的蔬菜也全部吃光光。

土豆饼也是朝鲜的特色美食,煎的外酥里嫩,蘸点酱吃会没那么腻,软软糯糯的,份量太多,表示吃不完啊。

全州拌饭(图们分店)

位置:图们市口岸大街1524号

延吉美食第五弹——豚最烤肉

下午的时候原定是要去珲春的防川看一眼望三国的,但是出发的时候比较晚了,到了珲春其实有到防川的直通车的,但是车程差不多要俩小时,来回的时间算下来我们就赶不上末班的高铁回延吉了,没想到回延吉的班次这么少,七点半以后就没有了。

于是我们不得不放弃去防川了,来了珲春总不能白来吧,把昨天没吃的烤肉在这里补上吧,看网上很多人推荐的这家豚最烤肉,那么晚餐就吃你了。

珲春这座城市其实也不大,但是因为其地理位置靠近朝鲜和俄罗斯,所以你会发现这里的店铺招牌很多都是中文,韩文,俄文一起的,俄文就更看不懂啦,在珲春市街道上溜达一圈,发现这里的人也好少啊,店铺很多也没开门,八匹马广场上有老大爷坐着下象棋,看着一幅很和谐的样子。

溜达到差不都四点我们就去找豚最烤肉了,店铺其实并不起眼,但是没想到这个点已经有人在吃烤肉了,还以为我们会是来得最早的那一拨呢。

酱料就有两种不同的,小菜是我见过最多的,而且个个份量都很足。

点了烤肉拼盘和蔬菜拼盘,第一次吃这种用煤气炉加上烤盘来烤肉的,老板娘会帮忙烤肉和切肉,然后在烤盘上撒上盐,感觉这才是吃烤肉的原始状态。

牛上脑是最嫩的,所以烤的时间不需要太长,两面煎熟之后稍微带点血水的时候就可以吃了,用紫苏叶来包,加上蒜片,店里的小菜也可以加进去,我家的是酸菜和花生米,哇塞,发现加了花生米之后更好吃呢,赶紧多包几个。

五花肉也是我的最爱,肥瘦相间的五花肉一定要煎的两面金黄,焦香的五花肉滋滋的流着香油,用生菜包着吃,还是加上蒜片,酸菜和花生米,肉汁在嘴里蔓延的感觉简直太美妙啦。

肉的份量实在太足,我们不得不多加了一份蔬菜,实现了吃肉自由的感觉,后面的蔬菜拼盘看着都觉得索然无味了。

老板还给我们送了一个刚烤出来的披萨,芝士味很浓郁,是我这个芝士爱好者的最爱哦。

豚最烤肉

位置:珲春市新安街道春粮街春园北小区7号楼104门市

晚上回到延吉想要好好的放松一下,在东北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感受一下东北人的洗浴和汗蒸啦。刚好我们住的大学城附近就有一家可以汗蒸的华阳俱乐部,健身,游泳,搓背,汗蒸等服务都有,是晚上放松的好去处啦。

男宾和女宾是分开淋浴和泡澡的,只是汗蒸和休闲的地方在一处。

寄存好行李之后就可以好好的享受了,我们只是买了汗蒸的门票,所以如果想要别的服务需要另外收费哦。不管是泡澡还是汗蒸都需要先淋浴换上干净的衣服再去汗蒸,这里的设施设备都很齐全,加上晚上人少,位置又宽敞,我们简直像撒欢了一样。

汗蒸房的温度一般都设在55℃以上,刚进去会有一点的不适应,因为温度太高了,慢慢的自己沉浸下来,或躺着或坐着,等适应了汗蒸房里的温度,身体就会开始慢慢的排汗了,那种汗如雨下的感觉真的贼爽。

这里总共有两个汗蒸房,一个是盐蒸,一个是炭蒸,炭蒸房是有毯子的,躺下会比在盐蒸房舒服,你可能不相信,我差点在炭蒸房睡着了。

里面热火朝天,外面却凉凉的很舒服,从汗蒸房出来感受冰火两重天,汗蒸一定要多补水,不然出了那么多汗人可是会虚脱的哦。

也第一次感受了东北人的泡澡方式,池子的温度大概是40℃以上,泡着泡着就会出汗了,也很舒服。终于明白为什么韩剧里面那些离家出走的人喜欢去汗蒸房里,因为这里真的太舒服了,几十块钱就可以呆上一整天。

延吉美食第六弹——在水上市场吃汤饭

喜欢逛早市和吃早饭的朋友绝对不能错过的延吉水上市场,因为是早市,所以开市时间是早上4:30到9:00,为了赶上刚开市,我们四点就爬起来了,打个的过去水上市场也不过才五块钱,这时候五点左右,天还没有亮,但是气温是真的低,延吉的早晨真的冷的让人怀疑人生啊。

不过来到水上市场,看到早市上冒着的白烟又瞬间感觉很温暖。商铺都已经开始营业了,像延吉人一样逛早市,体会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吧。

水上市场并不是像东南亚那样的在水上飘着的市场,而是临河边的市场,喜欢做饭的朋友最喜欢这里了,各种新鲜的蔬菜,肉禽类食物应有尽有,各种做菜的酱料,酱菜,腌制的泡菜,鱼肉,卤肉也是看得人应接不暇。

看着这么多特色的延吉美食,早就已经饥肠辘辘了,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选择吃什么。

这里有一家特别出名明月汤饭,这家明月汤饭可是上过《早餐中国》节目的,韩国的综艺也有来这边拍过,妥妥的成了网红餐厅,看店面并不起眼,店里的汤饭种类也不多,总共有三种,黄牛肉汤饭,猪肉冻白菜汤饭,狗肉补身汤饭,延吉人们都很喜欢吃狗肉啊,水上市场也有很多贩卖狗肉的。

汤饭的种类和价格都贴在了墙上,想吃什么直接告诉老板就好啦。

我们点了一份黄牛肉汤饭和猪肉冻白菜汤饭,冷冷的早晨就应该吃汤饭才能暖暖身子。黄牛肉汤饭是没有什么味道的清汤,桌上有牛肉酱,狗肉酱和韭菜花酱可以调配,牛肉都是很紧实有嚼劲的。

猪肉冻白菜汤饭比较有味道,料也很足,猪肉吃着也不腻。汤泡饭真的很饱肚子啊。

吃饱喝足后开始去市场扫荡啦,各式各样的韩式酱料看得人是眼花缭乱,感觉买了这一堆酱料自己就可以成为”中华小当家“。好奇让大家闻风丧胆的纳豆究竟是什么味道,闻起来确实有点不言而喻,但是品尝了一下纳豆汤发现其实还能接受,没有想象中的”恐怖“。

天色渐渐亮起来了,来逛早市的人也越来越多,基本都是延吉本地人,过来这里买菜回去做饭的。以前老家每逢过年过节就会有这样的集市,从别处过来的商贩售卖他们当地的一些特色产品,街市上也是热热闹闹的,但近几年越来越少这样的集市了,不像延吉这里,可以天天逛早市。

延吉的特色长白山人参按照大小不一定价,可以买回去煲汤哦。发现延吉这边妇女们的皮肤都超级好的,看来不仅是这里的气候养人,人们也很注重养生啊。

水上市场仔仔细细逛下来我们居然也逛了差不多三个小时,买了一堆的战利品,这里的小吃也确实很多,要不是肚子撑了吃不下,真的想每样都来尝一尝。

这里比较推荐的美食有三色油条,江米鸡,土豆饺子,打糕,糯米丸子,米肠……北门口的那家打糕貌似很出名,是我见到唯一一家需要排队购买的店,人工捶打的糯米,软糯香甜,一定要试试。

糯米丸子一定要试试啊,有猪肉和牛肉口味的,吃不完这么多可以选择按粒来买,然后按斤称的,我买了两颗猪肉糯米丸子,软糯好吃,内里的猪肉馅嫩滑可口,一点儿也不油腻。

从北门出来不远处还有座教堂,建筑风格我蛮喜欢的。

逛完水上市场可以顺便去西市场,西市场是一个综合的批发市场,营业时间是上午9:00到下午16:00,品种会比水上市场要多,但是价格肯定会比水上市场要贵的。个人感觉西市场的人没有水上市场的接地气,也没那么热情好客。

各式各样的辣椒面,可以买回去做辣椒酱或者煮泡菜汤。

不过在西市场逛我还是买到了我唯一心水的战利品,铜色的小锅,以后可以宅家煮拉面吃啦,当一回韩剧里面的女猪脚吧。

延吉美食第七弹——后浪咖啡

今天延吉的天气比较暖和,所以很适合给自己安排一个下午茶啦,作为中度咖啡爱好者肯定是要品尝一下延吉的特色咖啡啦。

用我的雷达锁定了这家出境率很高的后浪咖啡,刚好就在大学城附近,是家刚开不久的咖啡店,下午店里人不多,也没有特别固定的咖啡位,有点随心所欲。

店里的咖啡种类很多,我一般是喝冰美式和拿铁比较多,不爱喝咖啡的店里也有果汁饮品。

点了一杯冰美式,颜值还不错,喝一口冰冰凉凉,能接受的苦,不酸,特别喜欢这个印有”延吉“字样的杯罩,不瞒你说,我就是为了这个杯罩来的,哈哈。

带上我的咖啡和网红弹幕墙来个合影吧,这一天圆满了。

和延边大学也来个合影吧,虽然不能进去,但是也圆满了。

后浪咖啡:

推荐指数:❤❤❤❤

位置:延吉是源泉小区西南62-3号

延吉美食第八弹——大叹号啤酒屋

这是在延吉的最后一餐,来到了一直很想来的大叹号,就在后浪咖啡楼上,这是延吉年轻人最喜欢聚会喝酒的地方,宵夜档的最爱哦,店里的菜品种类很多,不是我们以为的单纯撸串的地方,这里有烤串,烤肉,炸鸡啤酒,肥肠锅,啤酒锅,几乎年轻人喜欢的韩料这里都有。

这几天一直心心念念想吃的鱼饼,在大叹号吃到啦,满满一锅的鱼饼,汤汁很鲜甜可口,鱼饼Q弹爽口,太好吃了,爱吃鱼饼饼。

月牙骨饭团端上来的一刹那简直要惊掉下巴了,这个头也太大了吧,你说要是放在广东,会给你这么大的饭团吗?难道是知道我们是传说中的”干饭人“?裹着紫菜丝的大饭团真的是跟拳头般大小,里面有辣辣的月牙骨,吃起来脆脆的,味道不错,两个下去就快要撑死了。

鱼皮土豆片真的是很好的下酒菜了,土豆炸的酥脆可口,就跟吃薯片似的,简直停不下来了,鱼皮也是炸的酥脆,还带点甜味,哇塞,啤酒的绝配啦。

大叹号啤酒屋(延大店)

位置:延吉市公园路108-10号,后浪咖啡楼上

后记

作为一名不入流的吃货,忠实的韩料热爱者,来延吉打卡美食简直就是人间享受了,而且十月的天延吉的气温也还能接受,冷了就躲进温暖的餐馆里饱餐一顿,即使带着十个胃也没办法把所有好吃的美食一网打尽,像没吃到的顺姬冷面,火辣鸡爪,火辣肥肠,因为排队而放弃的大朴家烤肉……

所谓的遗憾也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遇见,延吉,期待我们下次再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