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长沙|这里有你想知道哒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二刷长沙|这里有你想知道哒

• 出发日期/2021/05/04

• 玩法/美食 摄影 五一

序叨叨

长沙 ~伟人的诞生地 和美 食的汇聚地,二刷会发现哪些新惊喜呢~带着模糊记忆与未知的惊喜在五月的某一天我又出发啦~

上次来好像也是五月份,不得不说五月很适合来 长沙 玩呢,气候宜人,上次确切只是中转,匆匆路过,主要目的是 张家界 和 凤凰古城 ,所以这次就专程来啦~作为网红城市,她的确有很多亮点,下面就听我细细道来吧~

📑 行前准备(防疫、交通、住宿、景点)

✨防疫

微信公众号关注“ 湖南 省居民健康卡”申请健康码,可以提前填好啊,省得到时着急

✨交通

去程~火车 天津 - 长沙 (T252 12:33-07:37+1)这趟车时间很nice~

回程~飞机 (谁说早定便宜的,我就亏了100多块钱,这个东西真的不好说  )

长沙 本地交通~提前下载 长沙 地铁app,地铁公交都能使用哈~

✨住宿

住宿提前订好准没错,每次出门找住宿是最费神的,但是找的都很 成功 呢(这里必须抄作业,保证你满意)这次找的民宿在都正街,位置超级好,名字叫“鹿林民宿”

地址:定王台街道都正街詹王宫26号

周边:黄兴广场地铁站2号口603m,距机场23.4km, 长沙 南站9.3km, 长沙 火车站3.2km,步行约5分钟到五一商圈,国金中心,约10分钟到太平街、坡子街,步行约3分钟即可达到 长沙 古城天心阁,总之就是去哪都挺方便~

我定的是最便宜的房型,一个人主要就是干净舒适,有很多房型可以选择呢~

民宿就在这条街上的小胡 同里 ,很好找的,而且周围也是美食的汇聚地,嗦粉很方便(周记粉店、辉记粉店、夏记粉店)还有盟重烧烤都在附近呢

✨景点预约

首先微信关注“岳麓山 橘 子洲 旅游区”公众号,此处可预约以下四个景点,按要求填写身份信息(分上下午时间段,按预约的时间进入)预约完成会有二维码,扫码进入即可~节假日一定要提前预约哈,不然可能就约不上了呢!

门票~都是免费的哈~

⛰ 岳麓山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岳麓山濒 临湘 江,依江面市,交通便利,湘流环境,桔洲横前,古城相望,山、江、洲、城浑然一体,实为天作之胜。四季皆可游玩,秋季红叶最为出名,有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流传至今~除了大家熟知的爱晚亭,岳麓书院也坐落在山脚下,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也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古代书院。

有两个上山入口,一个是在 长沙 第四医院旁边(东门);还有一个是在 湖南 大学东方红广场后面(南门)。

💴门票:岳麓山不收门票,岳麓书院¥40,开放时间 7:30- 18:00 (5月1日至10月31日)8:00 -17:30 (11月1日至4月30日)

🚇地铁:东门没地铁站;南门 四号线 湖南 大学地铁站

🚌公交:太多班次了,导航一下就好了哈~

🚠景区内交通:岳麓山进门后有四种交通方式选择,乘坐缆车/观光车上山/步行上山/坐滑道下山(滑道只能下,所以想坐只有到山顶才可以乘坐)

观光车:岳麓山观光车在东门、南门及山顶均有售票处(单程票及返程票)单程票中途下车后不可再次上车。车票:(上¥30,下¥25,买全程一起是¥50)观光车营业时间:08:30-17:30;

索道:只有东门才有(上行¥30,下行¥25,往返¥50)时长20分钟,运行时间:08:30-17:30

滑道:上站购票为¥35,下站购票为¥30

全程都是这样的山路,基本没有台阶,很好爬的,游览时间3-4小时~

古树參天,还能认养,挺有意思,哈哈

我是东门进去,南门出来的,感觉这个路线挺好的,出来还可以看一下 湖南 大学~

🏞 橘子洲 杜甫江阁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橘 子洲 头,湘江北去”橘 子洲 景区沿湘江而建,有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问 天台 等景点。除了标志性景点,景区主要有各种树木,竹林,栖息的各种小鸟,湘江亲水步道,环境清幽,适合散步。杜甫江阁 临湘 江,与橘 子洲 、岳麓山隔江相望,建党100周年烟花秀这里就是最佳观赏点之一。

🚇地铁: 长沙 地铁2号线到橘 子洲 站下

🚌公交:太多班次了,导航一下就好了哈~如果从橘 子洲 出来想去杜甫江阁,步行就能到哈~

🚠景区内交通:景区观光车,票价全程¥20,共5个站点,如果在中途上下车,扫站台二维码就可以购票~

从进景区大门到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大概3公里,如果累的话坐小火车也是不错滴~

如果选择走路,上面就是林荫大道,也可以下去沿湘江游览

如果你是下午逛的橘 子洲 ,出来可以顺路去杜甫江阁,在湘江边吹吹晚风,等一场日落呀~建议晚点来,天黑后开灯了会比较好看些

门票:¥11(09:00-17:30)说实话上面没啥可参观的~

🍜 食在长沙

长沙 美食界的天花板,麻辣鲜香臭样样俱全,保证能满足你的味蕾,来了之后真的是想一天吃八顿  ,怎奈能力有限,只能浅尝辄止啦~

辉记面粉店

店内粉的口味很多,形式主要是汤粉和干拌粉,我点的招牌牛腩粉,牛腩软烂入味,米粉顺滑有弹性。

营业时间:6:00-14:00,17:00-20:00

💰人均消费:20RMB

周记粉店

这次点的排骨粉,粉的口感都差不多,但是吃完感觉比辉记的好吃~

营业时间:全天营业

💰人均消费:20RMB

比较有名的还有夏记粉店、公交新村新村粉店,如果时间充足每家都尝尝就好啦~

湘菜比较多的店就是费大厨,炊烟,一盏灯。几家店的菜品都差不所,小炒黄牛肉,剁椒鱼头啥的,所以按喜好选一家或者都尝尝~

费大厨~营业时间:11:00-16:00,17:00-21:00

💰人均消费:75RMB

口味鸡爪滋味浓烈,鲜辣地道,鸡爪软糯。这个超过瘾,吃不了辣的慎点哈~

丝瓜焖蚌壳肉~细嫩软滑,清淡鲜美,很适合解辣

皮蛋青椒擂茄子~青椒软烂加上蒜香,皮蛋q弹的组合味道很独特

香芋蒸排骨~芋头香甜软糯,口感绵软,排骨就一般。吃多了还有些腻

记糖油坨坨

炸的油亮亮的,外皮焦脆,内里粘糯,一串7个

营业时间:11:00-22:00

💰人均消费:5RMB

臭豆腐哪能不吃呢,好好几家选择(文和友,黑色经典,董顺桃~)外形和配料都差不多,剁椒,蒜泥,酱菜等,口感外焦里嫩,臭的刚刚好

💰人均消费:10RMB

这个绿豆沙冰还挺好喝的,很清爽,是冰沙的口感,解腻解辣都很好,一定要及时喝掉,太热的话常温存放时间不长就馊啦~路边小超市都有卖

💰人均消费:3RMB

小龙虾必吃啊,文和友名声在外,第一次来吃过一次,这次想去吃天宝兄弟,但队伍实在吓人  ,所以就在民宿叫的下小龙老 长沙 龙虾馆外卖,小龙虾很新鲜,肉质紧实,不是很辣,味道就还行,没有很惊艳,汤汁泡面条还是挺好吃滴~要试试呀,立个flag,下次一定要吃天宝兄弟

💰人均消费:200RMB

德天顺盖码饭~点的孜然牛肉味的,补上没吃到的小炒黄牛肉,蒜苔爽脆,牛肉香嫩,意外的好吃呢

营业时间:11:00开始营业

💰人均消费:36RMB

🍵 茶颜系列点单 伴手礼

怎么能有这么平价又好喝的奶茶呢~在 长沙 实现了奶茶自由,一天3杯不在话下  ,可还是要适可而止啊,喝多了晚上睡不着  ,下面是个人喝完的体会,可以参考一下哈~

🔔🔔🔔注意了哈~有羊毛可以薅的,小程序关注茶颜悦色,注册会员,不仅可以积分,填写生日还可以免费领取一杯任意口味饮品(🤫反正就能领一次,就填在 长沙 中的某一天嘛  )我下面的其中一杯就是这么来的,哈哈哈~

第一杯在橘 子洲 景区里买的,岳麓山上也有卖的,价格和外面都是一样的哦~

走前最后一杯,机场都不带涨价的,良心了~

虽然带不走奶茶,但可以买些伴手礼呀,价格真的也感人

💗习惯茶(蜜桃乌龙、葡萄乌龙):💰11.9元/包 两包起💰9.9元/包 里面有七小袋,我去的这家就两个味道,好像还有其他两个味道的~

🧡茶罐(蜜桃乌龙、桂花乌龙):💰28元/罐 💰51.8元/2罐(1盒)里面是两个小铁罐

💛点秋香盲盒(果味花味混合装):会员价💰24/盒,非会员价💰30/盒

会员充200赠30可享受到87折购买多件的优惠!结账时店员小姐姐会提醒你使用优惠,听话没错哈~店里还有一些文创类小玩意,凑单也不错呢~如果爱喝茶,建议可以多屯点,回来看了下天猫旗舰店,完全不是一个价格呀  太贵啦~

🎆 写在结尾

长沙 ~吃货的天堂,真想留在这里每天吃吃吃,单凭这一项就可以让我不远千里奔赴而来~

好喜欢这种有滋味的城市,好像空气里都弥漫着诱人的香气~

可惜时间有限,还有好多想吃的没吃,想去的没去,哪能面面俱到呢,总要给下次来留个理由吧~

更希望下次来能遇上浪漫的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