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1/10/20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青岛的啤酒非常有名,我们是在今年七八月份啤酒节的时候去的

💰啤酒节期间青岛的物价很高,本来青岛的物价也不算低

🏨市南区的酒店要不然贵的离谱要不然不能住,所以去了黄岛区

Day1

天主教圣弥厄尔教堂→大学路红墙→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信号山公园→台东步行街

Day2

琴屿路→小青岛→鲁迅公园→五四广场→太平角公园

Day3

石老人海水浴场→青岛博物馆→燕儿岛→情人坝→啤酒博物馆

Day4

八大关→小鱼山→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八大峡

Day5

琅琊台风景区→西海岸金沙滩啤酒城

行程

1️⃣ 天主教圣弥厄尔教堂

外面拍照📷的人特别多,所以想拍到一个全景特别不容易,除非早起

2️⃣大学路红墙

一个网红墙,就是一片红色的墙,上面标着大学路,拍照要排队的,真的不想等,没拍到,拍照📷要早起

3️⃣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

去信号山的路上正好路过的,信号山门口人特别堵,进了这个总督楼旧址人就变少了,门票🎫也不是很贵

4️⃣信号山公园

山不是很高,爬到山顶也很快,在山顶俯拍可以拍到整齐的小房子和海景,算是没有踩雷的地方之一

5️⃣台东步行街

就是一个小吃街,有非常多的小吃,但是相同的人也特别多,也算是人挤人

6️⃣琴屿路

这里算是我比较推荐的地方了,当时青岛海边都是浒苔,琴屿路那边浒苔很少,而且拍照特别好看

7️⃣小青岛

琴屿路的尽头就是小青岛,也是一个小公园,门票🎫也很便宜,所以可以去看看

8️⃣鲁迅公园

琴屿路两边一个是小青岛,另一个就是鲁迅公园,也就是一个公园,几年可以去海底世界,1.2米一下小朋友免费🆓

9️⃣五四广场

晚上去比较有意思,还有街头艺人,听听歌,吹吹风特别好

🔟太平角公园

是我觉得离地铁站最近的景点了,下了地铁就到公园了,晚上有拍婚纱照的,特别好看

1️⃣1️⃣石老人海水浴场

这个地方一定要分时间去,如果想去一个洞里拍石老人的网红石头特别不容易,分什么涨潮落潮,所以提前查好时间

1️⃣2️⃣青岛博物馆

反正是一个免费的地方,还可以寄存🛅包,几年也还算是挺大的,不过现在博物馆也流行网红那套,会有看起来很好拍照的地方

1️⃣3️⃣燕儿岛

青岛的这种小公园特别多,都是在海边,所以去不去都可以的,但是拍照也是好看的

1️⃣4️⃣情人坝

就是有几个大标志,营造出网红地,就是为了拍照的

1️⃣5️⃣啤酒博物馆

可以看到啤酒的历史,还能喝到原浆啤酒,可以寄存🛅,整体来说还算不错

1️⃣6️⃣八大关

据说这是一个来了青岛必须去的地方,总体来说也还不错,里面有几个楼是要单独收费的

1️⃣7️⃣小鱼山

又是一个小公园,除了工作人员态度不太好之外不记得别的了

1️⃣8️⃣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一个监狱改造的,潮气很大,还有些霉味,里面人不多

1️⃣9️⃣八大峡

《最好的我们》的一个取景地,拍照很好看,不用门票

2️⃣0️⃣琅琊台风景区

在一个村子里,坐公交也还是挺方便的,在山上看海🌊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秦始皇也去过琅琊台

2️⃣1️⃣西海岸金沙滩啤酒城

现场有小吃,还有DJ,几年有很多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进入不用门票🎫,很多本地人饭后去散步

—————————分割线—————————

🏨酒店真心没有推荐的,最近不知道青岛物价怎么样,大家可以在各种预定App上比价预定

🥢吃饭方面除了海鲜也没吃到什么特色,现在应该海鲜也没有那么新鲜了

🚌公交方面青岛是非常不错的,但如果住在黄岛的话晚上还是要早点回去,地铁要提前下载“青岛地铁”App,公交支付宝就可以刷了

☁️海滨城市天气多变,提前查好天气,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