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1日游

• 玩法/美食 穷游 徒步 国庆

前言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89号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一个人所以比较随心的旅行喽,晚上就是逛了太平老街和坡子街,吃吃逛逛,因为离的比较近所以我都是步行,大街小巷的感觉是不同的环境,给人新鲜感,通过环境去了解这做城市不一样的文化。第二天一早起床,计划先去岳麓山,这么出名的地方必须是第一次来这里的打卡地,一路都是走着过去,自己早晨出门就退了房,随行也很简单背个包轻松走哪里都方便,我是一路急行军,一路走走逛逛,很少停下脚步,一天时间还是挺紧张,来到大门口排队领票进门,人还是很多的,不过景区管理不错很快就进了大门,一路都是上山路,我专门找有景点的地方走,爬上最高的山顶,就是有一张像个水塔的标志,一路都有大路可供车通行,当然我到了山顶往另一边下山就是走的小路,都是一些景点,一直跑也是很累人的,有一张图片就是全身都湿透了的图片,但是也不能浇灭我旅游的心,一路走到了岳麓山寺,这也是大山里给人心灵得到安慰一处地方,稍作调整就继续往下走,下山的出口在一群学校里,一直走出来到了山脚就是湖南大学,广场还有伟人毛主席雕像,这时候在路边买了糖油粑粑补充下,就一路去往橘子洲,路边都是蓝色调的哦,加上垃圾箱都是可爱的各种造型加颜色,一下子提升了整座城市的美感。没有去橘子洲景区进去,就在河两边骑共享单车看的,岸边骑车也很有体验感,伟人的雕塑一直在指引着方向守护着我们,本想体验下穿河地铁的奈何自己玩的太嗨时间紧张,就急忙赶往了车站,只能把没有来得及去探索体验的留给下一回喽,期待下次再去吃吃吃,逛逛逛喽

飞机/火车

从东莞到长沙,广州到长沙高铁3小时314元;东莞到长沙火车 8:56—18:42    10个小时129, 所以为了省时间选择了高铁,晚上就到了长沙

我一个人,所以没有太多要求,都是去到当地再找的,当晚到达了长沙,直接去往目的地太平老街,在太平老街寻找的住宿,环境一般住宿100左右

行程

计划在长沙待一晚,第二天玩一天赶最后的一躺车去往张家界,所以晚上到了天平老街,吃到了正宗的糖油粑粑和臭豆腐,味道美美的,给了我美丽旅程的开始,晚上在太平老街到处转转,寻找住宿的地方,安顿下之后就出门了,去了离的比较近的坡子街,夜晚相当的热闹,来到长沙你就就能看到很奇怪的现象,只要有卖臭豆腐的和茶颜悦色的地方,随时随地都是在排队,一直不见人少过,有很多晚上打洋了人还没有走完,遗憾没有留时间排队尝一下茶颜悦色

美食攻略

当然推荐糖油粑粑和臭豆腐了,还有烤热狗,大串的太美了,老街里面有人多卖水果拼盘的也很不错呦,时间紧张可以在天平老街吃吃逛逛,个人推荐下午到晚上时间最好哦,晚上热闹,当然茶颜悦色不能错过

第1天

糖油粑粑和臭豆腐喽,刚进门口就看到了,所以两个一起买了,味道简直太赞喽

太平老街街景

当然太平老街喽

坡子街美食哦

是不是不由自主的咽口水,简直看着就香,吃起来就不用说喽

橘子洲的亮点哦,不论你再那边,都能看到伟人在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