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标题

• 出发日期/2021/12/23

到达沙巴

马来西亚·沙巴州

马来西亚是个非常热&热情的国家,来到这里感受到虽然是陌生外国,但热情华人们让我感受到非常亲切的国度。

马来西亚·沙巴州 图片

第一天

我们游玩计划是从沙巴州开始,我们选从澳门飞,没有直达沙巴只能在吉隆坡转机,折腾了好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沙巴入住完酒店已经是晚上了,当晚我们迫不及待的去吃沙巴特色小食,如肉骨茶,嘿嘿,就在我们酒店旁边就有一家很出名的,上图馋一下你们哈哈哈。

第二天

沙巴海岛之旅

我们第二天去了一个海岛,请见谅忘记岛叫什么名字(记性比较差),大概坐了半个小时快艇去到岛上,风景非常美,蓝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瞬间让人感觉无比舒畅,登岛那刻马上感觉到自己度假模式开始了,舒服ing......

不会游泳的浮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海底世界真的很美,鱼群根本不怕人在你身旁边游来游去的。原来珊瑚群不是我们平时在电视看到的那样软绵绵的,其实他们有些是坚硬的像石头,因为好几次都被珊瑚礁割到了,回到船上才感觉到疼(因为一个劲的去感受海底的美,抱歉海底的照片没怎么拍),(*^▽^*)

在岛上午餐后我们就登船离开了好舍不得,这阳光,这海滩...期待下一次

路上看到一些小别墅好别致,马来西亚当地人告诉我们这些房子一般是当地人才住的,华人一般都是住楼房。

他们的房子,好优雅,每家前面都有小庭院。。。舒服

还有些给自己小家装修成五颜六色的。。。看起来好活力

第三天

夕阳&萤火虫

夕阳西下,一望无边的海

这么美景,怎么能放过不拍照呢,嘿嘿嘿

海上的小生物,祂们到底在画什么?

萤火虫,你们看到吗?哈哈哈,抱歉有点费眼神,因为相机像素有限将就看一下。其实实景看到草丛中一大片,一大片的发着光的萤火虫真的景象很震撼。

第四天

清真寺&榴莲

沙巴的天气真的变幻无穷,一下晴空万里,一下乌云密布的下雨,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虽然是这样调皮的天气,但也拦不住我们出去浪的心情。

清真寺遍布沙巴个角落,但这个清真寺离我们最近的叫水上清真寺,外围好雄伟壮观的。个人原因我们没有到里面参观有点遗憾,那既然来了,当然要跟它合照一张啦O(∩_∩)O哈哈~

来到热带地区当然少不了水果夜市。。。

迷你版的小榴莲

海边城市怎么少了海鲜餐呢,随机选了一家华人开的餐馆,菜品味道很广东,口味几乎跟我们平时在家乡吃的差不多,好吃。

夜色降临,回到我们挑选一家比较有度假风格的酒店入住,环境夜景都非常不错哟(*^▽^*)

当晚入住的酒店

酒店内的休闲区

吃完早餐,酒店内逛一圈,风景真的不错,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赶飞机去下一个目的地啦,旅行每一天感觉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有活力。

第五天

我们又飞回吉隆坡游玩2天,好好感受一下首都氛围。下午的飞机入住酒店后休息一下就出觅食了,感受当地饮食文化,当然要逛夜市,好好感受一下吉隆坡人民的夜市氛围还有美食。

康乐夜市我们来啦...

逛完吃饱饱了,但又还没有睡意,我们就回到酒店顶层欣赏一下吉隆坡的夜景,嗯。。。夜景不错,赞(*^▽^*)

第六天

吉隆坡双子塔

在沙巴或者在吉隆坡打车非常方便,只要下载他们当地的打车软件,出游是非常方便的。

來了這麼多天馬來西亞,他們的飲食里有有酸辣,煎炸,咖喱,椰汁,口感还是很丰富特别的。逛了一上午肚子已经咕咕叫了,看到一家有冷豆腐花甜品,果斷的选择这家餐馆,里面的摆设很怀旧,菜品很有当地马来西亚风味。

吃饱了,继续围绕着双子塔方向走去,晚上的双子塔真的金光灿灿。

双子塔里面琳琅满目品牌商店,供游客挑选。

第七天

回家啦

对马来西亚感受最深的是,一个国家那么多不同种族可以这么和谐的相处着感觉非常舒服。马来西亚通用英语和华语,所以去到当地英文很烂也放心,如果想问路找亚洲面孔的华人肯定能帮到你因为他们大多都会说普通话,甚至还有些会广东话的,超级666那种......(还有还有他们都非常友好热情哟),愉快的马来西亚游,后会有期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