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5/19

• 玩法/穷游 短途周末 深度游 夏季 五一

前言

行程

路线可以选择:根据航班 动车 自驾 或者回程来定(自己自己城市和居住地来 怎么方便更顺)

我的行程是:

成都天府机场-大理 大理-成都双流机场

1.大理机场-大理古镇-天龙八部影视基地(可坐缆车上苍山)

住:大理老板不myst 设计师酒店

吃:火一瓢清真牛肉(古城店)或者网上找

小酒馆:大理云游火塘酒吧

2.环海(旅拍一天)-大理古城-喜州古镇-大丽线沿路拍照地-双廊古镇-返回网红s弯 (拍夕阳)-才村(住洱海边上)

住:凡悦星澜 设计师观景酒店

4.理想帮-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双廊古镇

玩:景点拍照 下午茶 核酸

住:镤素设计师海景酒店或其他

吃:胡桃里或黎公馆管(音乐餐吧)

5.双廊古镇-丽江三义机场

玩:酒店拍照打卡  -回程

• 门票价格:60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 电话:18087201766
  • 地址:大理市古城南门一塔路34号
  • 简介:酒店位于古城南门一塔路。 酒店整体采用巴洛克风格设计,力求打造复古的酒店风格。面积:1800平方米,楼层4层,客房数间。设施有酒吧、餐厅、花园、大堂吧、天台、停车场、洗衣房、健身房。房间标配 Dyson吹风机,ACC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护国路182号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第一站:选择先到大理古镇-入住酒店在逛古镇(提前在出发前先第一站行程规划👌;)

1.如果一人行(me就是):在哪个平台买机票应该会有赠送接送机券或者可以找酒店提前预定接机(到古城或古城酒店经济型接机车 基本都是收费的60-90左右价格。好一点的100+.  商务就200+  自己选择)

2.多人行:可以提前在租车网(很多平台都有)我看过去哪上:几十到几百不等 敞篷都在200以上 可以提前在出发前一晚约好 下机就会有人带你去取车 ,边走边欣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可惜我一人 下次我也要朋友一起玩

游玩:这两天是天气最好的时候

天龙八部影视城:说实在的各人觉得很一般 可能是没人给我拍照哈哈 而且旅客也比较少 没啥人气  不过既然来了大理 还是要去看看 打个卡

大理古镇:从南北着正门进 就有大理的气息 云南的古镇相差不大 正门进到一半有个十字路口 都可以走走 尽量不要去乱买东西 吃的也不好吃 不过有几家很好看的咖啡厅(也有普通的各个地方都有的奶茶)因为可能是淡季 所以东西都不贵

而且古镇🈶️很多地方来玩的朋友 所以可以偶遇哟 哈哈 也可以认识很多小伙伴 哈哈

第一站酒店:我选择入住的是大理古城边网红酒店:“大理老板不在·Myst设计师酒店”

因为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能让自己安心的酒店 (多网站对比:大理美团比较普通酒店平价一些。携程去哪上  高端好看品质的多一些 价格略高一点  当然;每个人选择入住酒店的出发点都不一样 所以根据自己来喜好来定。多对比多👀就是了)

快到晚饭时间啦 跟群里的伙伴们约了饭 都是比较火的一些餐厅 (很多都是独自或者朋友一起来 都可以一起约吃饭 aa的  如果亲亲 想要可以私信我)

夜晚之旅 :清吧 和 酒店复古旅拍

吃完饭后回到酒店 收拾一下约了旅拍 拍了30分钟左右 都很出拍 (酒店只送一张精修。拍了150多张 你可以选择全部打包价300 摄影师帅哥的微信我也有 需要到时候可以私约他 哈哈)

旅拍

旅拍

拍完就打车(或骑电马儿)到小酒馆 (最热闹到小酒馆了 非常有氛围有气氛 “大理云游火塘酒吧”  里面帅哥美女都很多 可以体验大理的酒馆氛围和文化

第2天旅程

大理古镇 江凡租车 (我租了一个mini

💰168元 支付宝免押 押金3000。押金是7-30个工作日退回 会看有没有违章风等 老板人耿直 大家租车还是要注意安全 不要被骗 要拍照拍好  )

然后走大丽线 到喜洲古镇 拍摄吃午饭 就在正中间的店吃饭  (他们的小鱼小虾 凉面味道都挺好吃的 值得推荐)

转角楼

• 简介:环海东路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是围着洱海的一条公路,周边景色秀丽。

然后走大丽线 环海东路一处风景像画一样很好看 然后在到双廊古镇-再回到s弯夕阳落山 -才村 住凡悦星澜 民宿(200+) 性价比很高的   晚上泡个热水澡 打开投影看个电影 睡个饱饱到觉 睡到第二天自然醒 可以跟老板说延迟一点退房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因为下午起床 所以绕不了一圈 如果早上起 可以环海一圈240公里左右

• 地址:大理市银桥镇磻溪七社288号
  • 简介:客栈落于大理市洱海银桥镇磻溪村锦溪入海口处,面朝洱海背靠苍山,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便利,遥望双廊,聆海沐月,澜庭别院,尽享海地生活,与洱海零距离接触。临大理古城,洱海,才村风景区,洱海龙龛码头,桃园

S弯看夕阳

• 地址:大理市月华路与环海西路交汇处附近
  • 电话:18987222020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洱海门人民路东门村委会6组211号
  • 简介:顶层"网红天空之镜"背靠苍山,远眺洱海,可以拍下巍巍苍山,茫茫洱海的美景。 房间装修有专业设计师打造,独具大理白族风格并加有简约式风格。房间有超大窗户,部分房间还可观山景,温馨舒适,纯木质手工家具,

第3天旅程

• 地址:大理市月华路与环海西路交汇处附近

睡到自然醒 吃个简单的早饭 在收拾行李 大概1点钟下楼  行李放前台 老板会给你说怎么玩

让环海西线 洱海边只有几十米距离 在旁边可以租共享单车(2块1小时)押金30。 可以可以做观光车(没问多少钱哈哈  (老板给的建议 骑自行车到龙龕古渡(可以喝下午茶和旅拍 )我在这拍了一组民族服装 399  保底20张底片多拍多送  6张精修(可以多要 1两张)摄影小哥哥有点帅哦 化妆师也画的不错

整体时间要花1个半小时左右拍照

拍完照喝个下午茶  快到5点的时候可以回去拿行李

• 地址:大理市海东镇环海东路理想邦旅游度假小镇4栋05单元
  • 简介:大理松云半山精品海景酒店位于海东镇理想邦别墅区内,精心打造了一个精彩的共享空间,有网红必备的打卡圣地:名师设计,民宿内部轻奢时尚,配置高端齐全,配有中央空调、景观阳台,可以享用各类酒水饮品和可口的餐食
  • 地址:理想邦旅游度假小镇13栋
  • 电话:19187252030
  • 地址:大理市海东镇南村品梦苍海一期

下一站:理想帮(圣托里尼网红打卡地)提前定好房间(我住山上 :一家新开的民宿 服务很好 “九间无海精品民宿” 打车到理想帮大门 (正常打过去要100+车费。可以滴滴拼车 70左右 )到达后酒店有车接(会提前联系你)

房价:300+以上选自己喜欢的(我定的酒店都是精挑细选的哦 品质性价比都非常高)

理想帮上面很多还在修 疫情原因 人比较少不多 但到处都能拍照 出片

如果要拍圣多里尼出片的那个场景 可以在外面拍  如果没有定他们的房间目前不能进去拍 (看个人喜好 酒店名字叫:松云半山精品海景酒店 房价:700-2000多不等)经济好点的可以住这个酒店。 性价比就住我上面说的酒店  服务都很好的 风景不一样。

吃:吃饭可以出去吃、也可以在山上吃 (可以在网上团购 日料398两人餐 环境味道品质都比较高端

我住的酒店老板人很好 一个大老板还帮忙提行李 非常和善 晚上管家知道我一个人 还邀请我一起吃烧烤 氛围感满满   我相信他们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

第4天旅程

• 地址:大理市海东镇南村品梦苍海一期

酒店是有接送服务和早餐

睡到自然醒 可以在酒店外面观景阳台吃早餐 看美景 不好意思(个人喜欢睡懒觉 所以没吃没看到哈哈 不过我的旅行是放松)

如果要出去拍照可以延迟退房 或者把行李放前台 出去拍拍  在吃个下午茶

注:返程的时间定了一定要提前一天做核酸(这次核酸比较麻烦 卫生院离景点3公里左右 一般都是早上8.30-9.30才有。如果过了时间就去第一人民医院 和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 10多公里 打车💰30左右

因为我是隔天走 要48小时核酸 所以需要提前做  (我在大理州第二医院做的 起的晚这里相对近  提前在医院公众号预约 过去直接做 很快。到晚上基本核酸结果就出来了)

• 地址:大理市岛依旁238号
  • 简介:大理璞素设计师海景度假酒店位于大理市双廊镇岛依旁,紧临南诏风情岛和月亮宫。 这里面朝洱海、远眺苍山,清晨的阳光会照进房间,叫醒睡意惺忪您,傍晚的晚霞静静的躺在苍山上,与您遥遥相望…… 酒店位于一线海景,

下一站:双廊古镇南门口

从医院出后 可以打车(顺风车或者是叫刚刚拉你的师傅谈价格 💰100就会走 到双廊古镇南门口

路上沿海都很近 (接近1个小时路程)可以看看酒店和接下来的安排

到达南门口后:可以让酒店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住的是🏨璞素设计师海景酒店  房价:500-2000+不等。不看海的外600以内 看海的在700以上 有 早餐 下午茶 晚安汤 ) 酒店设计确实很好 中日式风格 网红酒店 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海

注:我可是花了好多时间看酒店 主要注重性价比 品质要好 住的舒适)这边也比较安静  (离古镇也比较近)也有价格一点品质好的 就是离古镇要远一点点 可以在网上多看看

游:古镇

古镇不大 可以去看看观景台 太阳宫 月亮宫(拍照点)去享受一下不一样的气息 慢节奏

也可以做轮渡去岛上逛一圈 (从岛往古镇拍照不一样的美 门票🎫 💰50/人

吃饭:

特色美食:可以选择 网上找找 不踩坑  性价比高

音乐餐厅:🈶️胡桃里 和大理黎公馆(我去了胡桃里 但黎公馆氛围更好  你们记得去黎公馆 7点半就有驻唱)

晚上回到酒店泡个热水澡 休息 把行程在安排一下 (我是第二天晚上要走 所以要提前预约去机场的🚗)一般有机场专线 或者高铁顺风车 我是预约返航到丽江三义机场。(因为想晚点离开哈哈)大理古镇和双廊古镇到三义机场专线 票价💰106元 时间很多可以选

第5天旅程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可以睡到自然醒 哈哈 中午12点退房后 可以把行李放楼下 随便拍都出拍 下午茶可以放在下午 可以把这几天的照片整体整理

今天就是休闲回程的一天 不赶时间

3.4点出发去机场 (司机到之前会提前打电话 再让酒店送到南门口 开始回程之旅)

回程之旅检查行程码个健康码核酸的比较多 所以 提前做好准备 (接近要2个小时左右到机场 疫情没办法 如没有疫情1个半小时)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好啦 我的行程结束 期待你的行程噢 来一场说走就走得旅程吧……祝您玩的愉快

建议:

如果你想离大理机场或者汽车站 火车站近 建议以下行程:

理想帮-双廊(环海)-喜洲古镇-才村(s弯 洱海骑行-大理古城(上面玩的一样)

或者返着来(理想帮和古城离机场和站台都近 少一些路费(理想帮还有接机送机服务)

天气变化大:防晒 防晒衣 雨伞 厚衣服 需要带(如果没带 古城古镇可以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