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6天5晚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大理6天5晚

• 出发日期/2022/05/28

• 玩法/深度游 端午

前言

云南大理6天五晚 2022年5月底,我和闺蜜说走就走-云南大理

第1天

Day1:早上10:15成都-大理。 下了飞机直接机场取车(一
Day1:早上10:15成都-大理。  下了飞机直接机场取车(一图片

Day1:早上10:15成都-大理。

下了飞机直接机场取车(一嗨租车),非常方便。沿洱海第一站“挖色”,入住海景房,简单午餐休息后,避开中午最厉害的阳光☀️,3:30驾车反方向出发,走走停停,寻找自己喜欢的景色

晚上坐在石阶上看不一样的小普陀,看落日。(喝着喜欢的可乐😄)

关于停车🅿️,洱海边上有专门停车的地方,10元停车费。大家尽量找树荫下面停车,大理的太阳太过热情

Day2:6点过就醒了,坐在落地窗前欣赏清晨安静的洱海,太舒服了。8点民宿吃了早餐,整理,休息片刻,出发双廊方向。也是一路边来边停,寻找着以前的记忆,不过变化太大了,好多景色只能留在记忆里了。

顺利达到双廊(闺蜜要去寻找她的诗与远方,)停好车,闲逛开始,好多沿海的海景房都拆除了,整个双廊失去了原有的喧闹,稀疏的游人,宽敞的街道,我俩走走停停,寻找记忆

随便找了家餐馆打发了午饭(真心不好吃),找了家咖啡馆坐下来吹吹海风,泡了壶养身茶,聊聊天,发发呆。

下午4点左右从双廊出发,一路慢慢悠悠开着车,到达一个富有江南风格的民宿(我和闺蜜很喜欢他家的中式风格)稍作休息(我们都是下午4点出门,正午的阳光过于强烈,不适合拍照,紫外线太也太强),开始附近游,景色也很美。

Day3:清晨7:30民宿早餐(中西式混搭)后,漫步小院,空气清新,微风自然,身心愉悦。欣赏花,草,鱼🐟😄。

然后开车向着喜洲出发。海舌公园正在维修,我们就去了附近的夫妻树,一个湿地公园,也是出大片的地方。那里的居民很朴实,车子停在他家的院子里10元。一路被美景惊艳,哇个不停……无比喜欢💕树下留下我俩身影😄

沿着洱海环路,来到一个遗落在洱海边的世外桃源-喜洲古镇。

​老舍先生也曾游过喜洲,他说喜洲像是一个奇迹般的存在,有山有水,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尝过喜洲粑粑后,严家大院、转角楼、喜林苑、四方街、题名坊……偶尔迷路崎岖小巷中的白族百年建筑。

累了,在树下清凉小屋点上一杯饮料休息,望着绿油油的稻田,及乡间小路上人们悠闲自在的生活景致,甚时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