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古老与现代的融合---青岛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胶州湾古老与现代的融合---青岛

• 出发日期/2022/10/01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前言

这一趟旅行是超出预期的,4天,还是我一贯作风不以打卡逛景区为目的,放松自己,几点起几点算,随缘。

一共花费800余元  禹城出发 到青岛火车票  单程一百多   青旅3晚共计153   点了几次外卖 买了面包矿泉水  另外崂山和博物馆其实提前约好都是可以不花门票的 但是我比较随缘

除了日常洗漱换洗  另外10月变天  所以要准备厚衣服   空气潮湿  面膜什么的看自己  准备美美的衣服鞋子就OK   游泳的可以准备泳衣沙滩鞋

住宿的话  可以选择火车站附近 青旅蛮多的    各种价位都有 去哪里都方便   我是选择了一个中等的   但是真的是惊艳到我了   真的干净  洗澡洗漱真的超方便     住在五四广场也可以 这里价钱略高 而且考虑到下火车的时候肯定要拿行李 就只能打车  无形中多了一笔开销

第一天 绕海边 栈桥走到八大关  第二天教堂老舍公园德式建筑啤酒博物馆台东路美食街 第三天崂山

Day 1

青岛米家青年旅舍

选择住在这里 很干净 关于这家店我已经写了详细的点评 可以直接搜这家店面 在火车站附近 离栈桥很近

33号大院•青岛本帮菜(栈桥店)

差不多一点左右到   行李放好  步行五分钟到这家店  人很多   虽然人多 服务不减

栈桥

人很多 风很大  三角自拍杆根本立不住

青岛海边

沿着栈桥一直走 会经过海军博物馆,博物馆一类我放在第二天,所以今天就只是沿着海边走 随便拍一拍

鲁迅公园

沿途经过鲁迅公园

小青岛

小青岛实际上是我第四天来补卡的  其实完全可以放在海边步行这一天 但是因为要拐出去很远 第一天穿着高跟鞋 实在不想走了

往小青岛拐的时候会经过一个狭窄的通道 很多人排队在这里拍照  嗯 怎么说呢   个人喜好吧

八大关

然后就会走到八大关  这里随处的德式建筑 还有蝴蝶楼 都可以随拍拍一拍 都是大片

Day 2

圣弥厄尔教堂

从住的青旅走过来差不多7分钟  因为第二天下雨  行程也并不多  所以基本上中午才出发 (好吧  我承认了 我12点才起来)  放假不就应该是这样的节奏么   外卖了鸡汤  没有喝完放在青旅 帮忙第二天再热一下

打着伞就出发了

从这里出发

路边也有很好看的建筑物

老舍公园

这个公园就是两排树围起来,从教堂出来 走这里 就到了 一排的德式旧建筑  路德公寓旧址 胶州帝国法院旧址 青岛邮电所博物馆 德国领事馆旧址 德国监狱旧址(唯一想进去的 这几天维修 也没有开放)  这里其实也没拍什么图  主要是下着雨 三脚架不是很方便  走走逛逛

大学路

然后就走到了大学路这一堆的网红打卡地  红墙  荒岛书店  老舍故居要提前预约 我没有约上 没有位置了  半间杂货铺里面耳环都不错  就是有点小贵 我买了一张明信片 然后是去野商店  这里墙上都有涂鸦 可以拍一拍

青岛啤酒博物馆

公交车到啤酒博物馆  这里是一整条啤酒街 拍起来也挺有感觉的  啤酒博物馆可以提前预约 否则只能花钱约光影的  光影也没啥好看的   我又不喝酒 送的我也没有去领  怎么说呢  这个博物馆虽然没什么特别 但是来了青岛 总觉得不去看看 好像少了点啥 无非就是 旧式机器  新式机器什么的  然后就是现场看到在酿啤酒 一罐罐的  不喝啤酒的人 看着无感   商店里有手办  有兴趣可以转转

青岛台东路美食街

所有的美食街大概都差不多  我也只是来解决晚饭而已   小摊很多  也不脏   还有些小店可以逛逛

没什么胃口  就吃了鸡腿喝了杯奶茶

Day 3

崂山

可能大脑知道我今天要爬崂山 所以7点自然醒就睡不着了  索性起来  店家没有起也没办法帮忙热鸡汤 我买了面包  对付了一口就出发了   崂山的路线基本就是火车站坐304 到大河东游客中心  然后入口之后坐景区游览车  下车之后可以选择走明霞洞爬山 也可以直接去太清宫  我是走了明霞洞  一直爬山 途径上清宫 到明霞洞下山走一点坐缆车 所谓明霞洞 真的就只是个洞--   缆车下山之后再走太清宫   我从太清宫处爬山是要花20门票的  我一直以为这20是包含太清宫的门票 结果不是 还要单独花27买 我索性就没进去   出了太清宫就是海天相接的地方 我一直坐着看山看海 然后可以坐景区游览车到垭口   从垭口处可以拍大海和红房顶  特别好看    从这里坐618路公交车是沿着海和山中间这条路一直走 到崂山仰口入口处  本来打算看风景 真的很好看 可是看到一半睡着了

明霞洞

五四广场

坐到终点以后可以坐观光4路到奥帆或者五四广场(这里可以放在第一天海边,但是我那天走不动了)   观光4路到16.00最后一班 我没有赶上  所以随便找了辆公交坐到地铁站,然后地铁到五四广场

Day 4

查缺补漏

第四天我睡到中午 然后把第一天漏掉的小青岛又逛了逛  一定要多穿 带帽子 能系绳子那种  因为风很大 很冷 帽子也会被吹走

下午四点多车 回程  青岛之行落下帷幕

总结

总的来说  这次定的青旅很舒服  玩的很舒服 没有给自己定什么逛完几个景区的目标  可以睡到中午  在海边走走 也很解压 看着海水拍打礁石  看着一群群人赶海捡贝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