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之约——延吉

• 出发日期/2023/03/24

• 玩法/短途周末 踏春

前言

疫情放开之后计划了好几次出行,都被各种原因搁浅。小朋友生日,想着利用周末就近走走吧,最后决定去延吉。这两年去了二道白河,去了敦化,唯独与延吉擦肩而过,无意间关注了一个延吉市的主播,网红墙、民俗村、水上市场……总之想去看看!

第1天

长春—延吉大学

周五放学后接上小朋友,直接出发。肯德基买了点小食和咖啡,在路上足矣!感觉好久没出门了,说走就走的旅行,总是有着太多的惊喜与期待!一路上与落日背道而行,感知光的美好!

这条路线爸爸很熟,一路开起来很顺畅,过了敦化天色已黑,八点半下高速,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无比欢乐!

第一站当然是网红墙,直接导航前行,把车停在了延吉公园,我们随机走走。上了天桥,放眼望去,灯火通明,公交站台很有特点,行人与车辆都不多,整个城市看起来干净、整洁、清冷。

但是靠近网红墙就能看到三五成群的人流了。大楼不是很高,中朝文字的各种牌匾映入眼帘,感觉好像到了另外的国度,别有感觉。也想买杯咖啡,拍一张抖音上的唯美图片,但实在喝不下了,就借用了栏杆上随处可见的咖啡杯,结果被小朋友一顿嫌弃,让我赶紧放下,扔掉,太脏了!

人还是蛮多的,拍照绝佳的位置都站满了人,说真的疫情这么久,还真不太适应人群!简单拍几张,我们就离开了,走的时候看到了攻略上提到的后浪咖啡。打算明天来喝一杯!

到了延吉就是吃吃吃…

不想远走,美团上随机团的烤肉套餐,看着评价不错,果真一点不踩雷,环境不错,服务很赞,超级好吃,我们三吃的很是满足。服务员阿姨看着小朋友穿着校服,还聊了一会,当得知我们是来游玩的,感叹了下这三年的不易,孩子爸爸在韩国打工,现在也即将回家团圆了,替她开心!

连锁快捷酒店选的水上市场附近,为了我第二天的早市行程,房间比预期中小很多,没有自己的停车场,家庭房转身都困难,相对而言性价比有点低了!

第2天

起早的活动向来是属于我自己的,传说中的水上市场,我必须走一走。

很近,我去的早,人不多,从这头走到那头,各种现做的吃食,还有瓜果蔬菜,干货之类,相对我之前去过的集安早市,品类、环境还是要差一些的。一大早各种味道熏的我不太舒服,就想着去河对岸的公园溜达溜达。

所谓的水上市场,就是旁边有条小河,走过去就是延吉公园,也是昨天我们停车的地方。想着那就去看看清晨里的网红墙和延边大学吧,正好顺道买杯热咖啡。

早上行人更少,很多门店没有开,也有很多再出租出兑。网红墙和延边大学隔街相望,没什么人,昨夜路上留的那些咖啡杯还没来的及清理,晨日里的安静和没来得及收拾的垃圾,看着有些落寞,与夜里的繁华热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街边的咖啡店很多,但是没有一家开门的。三月里的早上还是挺冷的,我穿着棉服都觉得有点发抖,但是我在早市里看见了一个光着腿的小姑娘,只能说年轻真好!

又走回了早市,买了点打糕、小鱼饼…给那爷俩当早餐,这个时间段里面真是人山人海了,走路已经错不开身,赶紧逃离!

帽儿山延吉的著名景点了,停好车爬山。一路上都是木制栈道,不难爬,山顶稍微陡些。一路上说笑打闹,把整座山爬下来就是旅途的乐趣。下山时在公园门口看到一群朝鲜族大妈穿着传统服饰,正在载歌载舞,超有感染力,心情也跟着飞扬。

帽儿山离民俗村不远,门口看见好多已经装扮完毕的公主,等待入园拍照。带着他们爷俩,我也没有这个打算,不过她们的妆容和服饰真的超美。

买票入园,景区不大,大多数都是拍照的,我们专挑人少的地方去溜达,个别房间允许进去参观,里面有一些老物件,和原始的陈列摆设,小朋友很感兴趣,东摸摸西看看,拍照很不错。当然也不好意思在里面蹭参观,适当消费一点,买了烤鸡蛋,回家一吃味道还真不错!

延吉吃吃吃…

兴豆饭店,网红打卡处。说真的,跟我头一晚的烤肉相比,不推荐,人多,服务自然欠缺。错过饭口去的,但还是人人人,点了锅包肉到走也没上,最后退了,不过炸酱面的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所以我觉得旅行有时候真的不要凑热闹,期待值越高越会影响体验感哈!也许路边一家不起眼的小店,更会惊艳到你!

饭店出门,离西市场很近,卖东西的几乎都是朝鲜族大妈,汉语感觉说的不太好,有时候语速快一些,貌似儿都反应不过来,这样一来就感觉卖的东西都好正宗!所以我不理智了,米酒、年糕条、拌饭酱、海苔、咖啡、明太鱼、辣椒面……

还惦记生腌,但是一路过,那个味道,瞬间放弃了!

这就是自驾的好处,买完就往车上一堆,不用担心怎么拿的问题!

下午两点多准备打道回府,买了后浪咖啡的热美式,又给小朋友买了心心念的炸鸡,出城时又经过了网红墙、延边大学、延吉西站…

这一路,迎着落日而行,阳光真的超暖!

旅行,就是去感知一路上的小美好,也许它很普通,但对我而言都是一节快乐的音符,有着独有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