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世界的距离,只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西安行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你与世界的距离,只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西安行

• 出发日期/2023/04/28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五一

前言

早在春节那会儿就跃跃欲试的想带着糠宝出去走走,可终因琐事缠身而未能成行……这不逮着五一小长假难得的机会,带着糠宝冲冲冲呀,以续写属于我们的《你与世界的距离,只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系列故事。哪怕买不到高铁票,难订酒店,酒店涨价等等,也阻挡不了我们出行的决心,那就自驾去吧,哈哈………这次自驾行程也是我开车以来距离最远的一次,来回1760公里。可能大家会问,从湖北黄冈到陕西西安没有那么远的距离呀,因为我们返程的时候又疯狂了一波,不顾舟车劳顿,绕到潜江去吃了顿正宗小龙虾,呵呵…………可能还有人会问,为什么选择去西安旅行,我想这个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西安的历史、文化应该算得上是顶流了,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旅行,让糠宝开始了解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发展史,以期让文化自信的种子在他的心中生根发芽。还有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在十年前,我人生里的一个高光时刻就发生在西安,许是想找寻当年的那段激情岁月吧!闲言碎语就不多说了,直接上图说行程吧……

第1天 黄冈—西安

大唐不夜城

第一天我们都是在赶路,因为我们是4月28日下午一点左右出发的,为了蹭一下免费的高速过路费,所以我们车速不快,而且几乎每一个沿途服务区我们都会停下来休整片刻,最后卡着点儿从曲江收费站下的高速,当看到电子屏上显示的收费0元时,那叫一个爽呀,哈哈~~~~~~其实下了曲江收费站,再到我们预订的大唐不夜城景区内的戴森酒店就不远了,车程大概二、三十分钟,所以我们办理好入住,到达房间的时间已是凌晨00:40了,糠宝早已进入甜美的梦乡,我也开了11个多小时的车,比较疲劳,所以就在酒店附近随便拍了几张夜景,然后回房休息了~~~~~~(酒店的评价后面再聊哟)

第2天 大雁塔、西安交大、洒金桥、城墙

大雁塔

从第二天开始,我们的行程就变得相当的丰富和紧凑呀,像极了“特种兵”旅行!从酒店早早的出来,步行大约7、8分钟,我们就到了大雁塔南广场,然后就开启了我的拍摄模式,包括大雁塔拍摄的最佳机位——大悦城四楼观景平台(记得从三号门进,乘坐四号直梯上去哦)。直接上高清大图吧~~~~~~

拍完了大雁塔,我们又赶往了下一站——西安交大,为什么要来西安交大呢?因为十年前我的那个高光时刻就发生于此,还是好汉不要提当年勇了吧,呵呵~~~~~~

相信大家看到上面这幅对比图,已经能够猜出来哪一张是十年前,哪一张是十年后了,真的是无比感慨呀!十年过得真快,那时还没结婚,不过已经认识“室友”了,现在娃都五岁多了,我也变成了“老腊肉”,但是还没有那么油腻,许是因为自己始终怀有一颗少年心吧!

从西安交大出来已到正午,肚子也开始咕咕作响了,所以直奔美食一条街——洒金桥。到了才发现有些热门小吃的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那阵仗还挺吓人的,因此有的我们就不能排了,就在附近的马路边儿随便找了几家类似的凑合下得了,尽量兼顾全面的原则,诸如牛羊肉泡馍、炒泡馍、炒凉皮儿、肉夹馍、油泼面、柿子糊塌、牛肉饼、葫芦鸡、冰峰汽水等等等等这些西安的代表性美食我们也都尝了个遍,还别说也非常地道!怪不得西安的网友都说,只要不是网红小吃店,随便在西安的街边找几家,都不会“踩雷”,都是正宗、地道的西安美食,看来没有说错哟~~~~~~只可惜太饿了,只顾狼吞虎咽去了,忘记拍照了,555555~~~~~~

吃完富含碳水的西安美食,我们浑身充满了力量,于是又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西安城墙。建议大家去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城墙限流没有,要不然就是白跑一趟,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也是当天最热、最晒的时候,所以游客没有那么多,也就没有限流。再就是建议大家从城墙的永宁门购票进入,因为这样一登上城墙就可以远观钟楼了,个人觉得这里也是拍摄钟楼很不错的一个机位之一了。

城墙的门票也算是良心了,54元一个人,身高低于1.2米的儿童免票,十年前就是这个价格,现在还可以扫码支付,方便了许多~~~~~~因为太晒,我们也没有在城墙上走多远,更别说租自行车在上面骑行了,这也许是本次行程的一点点遗憾吧!

逛完城墙已是下午四点半,我们准备折返回大唐不夜城,计划看看大唐不夜城美丽的夜景和丰富多彩的实景互动演出,特别是最近火爆出圈儿的《盛唐密盒》,我们也想找房玄龄、杜如晦两位大人切磋切磋,答答题,是不是有点自不量力,最后两位大人会不会共同的来一句:“好,来照相!”哈哈~~~~~~可是终究还是我们想得太简单了,因为游客太多,大唐不夜城在五一期间的演出都改到了下午六点以前,我们刚好都错过了,只有明天再安排,所以我们只能拍拍附近的夜景,也算是有点收获吧。

第3天 长安十二时辰、盛唐密盒、钟楼

西安钟楼

第三天的行程相对轻松了很多,起码上午购票观看的长安十二时辰离酒店也不远,而且是室内的实景演出,这样就也不晒。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约购票,所以等长安十二时辰开市了一会儿,我们才在抖音直播间里抢到了当天的开元通宝票,票价是每人118元,也是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但是个人觉得这就是商家玩的一种所谓的“饥饿营销”罢了,其实到了下午晚一点,就不存在预约购票了。而且里面有的实景演出是要排队的,人数也有限定,所以诸如《霓裳羽衣舞》等热门的演出节目就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但是演出的时长个人觉得短了点儿,好在节目的质量都非常非常高,让我们沉浸式的感受到了大唐盛世的繁华景象,上图吧~~~~~~

从长安十二时辰出来,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赶往《盛唐密盒》了,排了两轮演出,终于占据了有利位置,也算近距离目睹房玄龄、杜如晦两位大人的风采吧,只可惜没有被点到上去答题,可能是两位大人怕我们答不上来,担心我们尴尬吧,555555~~~~~~那就拍照吧~~~~~~

看完《盛唐密盒》,我们就近选了家店给糠宝买了套古装,以便给他拍照时凹造型所用,不过糠宝现在也大了点,有自己的想法,也比较害羞,内心是不想拍照的,那么作为父母肯定是要尊重他的想法,所以也就是在糠宝愿意拍照的时候,我们抢拍了一两张。

给糠宝拍完照后,今天行程的重头戏来了,那就是赶往钟楼的最佳摄影机位——开元广场五楼观景台,开始拍摄钟楼夜景。这个过程那是相当的累呀,为了占据最佳的摄影机位,我足足站了三个小时,还围着钟楼转了小半圈,关键是我们来钟楼的时候,因为到处堵车、限行,所以根本打不到车,地铁也因为人巨多,挤都挤不上去,而让我们望尘莫及。最后我们没有办法,只有骑摩拜单车赶往钟楼,差不多也骑行了一个多小时,但是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们拍到了钟楼美丽的夜景。

第4天 大唐不夜城—黄冈

大唐不夜城

第四天,我们的行程即将接近尾声,这么美的西安真是让我们有些不舍,哪怕是唯一一个我去过两次的省外城市,反而这更加深了我对她的眷恋,也许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还能与她相遇,再一次遇见长安!既然有这么多的不舍,那我们可以留下她的影像,时不时的看看她~~~~~~

住宿—戴森酒店(大雁塔南广场店)

#服务

酒店的服务非常专业、周到,爆赞!我们是五一假期自驾去的,快凌晨一点才到店,前台小姐姐"小白"给我们办理了入住后,还不厌其烦的给我们介绍大唐不夜城每天演出的时间、西安值得打卡的旅游景点、西安小吃和特产等等…………还有前台的小哥哥"小林",他给我们现磨的咖啡很好喝哟,关键还给我们免费送了两件小礼品哦,呵呵…………

#位置交通

酒店的位置虽然不在路边,但是也是在大唐不夜城核心景区内,步行去大唐不夜城只需要2分钟、步行去大雁塔南广场只需要7、8分钟,坐地铁、公交,打车去其他景点也非常方便。

#性价比

就酒店的位置、硬件设施、房间环境、整体服务来说,哪怕五一翻倍的涨价,如果做一个横向的比较,性价比也应该算是超高的呢,值得推荐哟!

#停车

停车非常方便,自驾住店的游客停车也是免费的,是不是相当友好呢,呵呵…………停车场是地下的,就在路边,非常好找,大家可以直接导航到西安市雁塔区雁南一路659号海港城9街地下停车场,最好停在B2层,因为空车位要多很多。从地下停车场坐E2电梯就可以直接到酒店大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