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呼伦贝尔大草原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梦开始的地方--呼伦贝尔大草原

• 出发日期/2023/06/02

前言

呼伦贝尔大草原深度之旅

零距离接触自然景观,亲自融入草原,持续更新中......

呼伦贝尔大草原,辽阔、清新、宁静。微风吹过,草浪滚滚,牛羊成群,湖水涟漪。蒙古包里响起的马头琴声,牧羊的姑娘唱着动听的草原民谣。进入秋季,这里变成了一片金黄色的大地,有蜿蜒九曲的河流,有水天一色的湿地,有湛蓝清澈的湖泊,沿途有牧民丰收扎好的草垛等等。每当阳光打下来,映照在大地随手一拍都是摄影大片。在呼伦贝尔,美景带来的惊喜只会越来越多。

第1天

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

老舍笔下的九曲十八弯--莫日格勒河

老舍先生誉为“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沿着莫日格勒河驱车深入草原十几公里处,一路上深入草原腹地,穿越草原,在至高点观看“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的美景,这里也是寻龙诀的拍摄地,是真正的原生态景观,视野壮观辽阔,看那弯弯曲曲的河流在草原上流淌着,百转千回,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一望无际的草原,成群的牛羊、骏马,还有洁白的蒙古包尽收眼底,会让你不禁感叹这才是真正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额尔古纳湿地

园区内湿地类型丰富,包含河流湿地、草本沼泽、森林沼泽、灌丛沼泽及沼泽化草甸,孕育了众多的野生动植物。公园内由木制栈道连接各个景区,乘坐景区车驶过木栈道的小森林后爬一段山坡来到山顶观景台,站在山顶环顾,一半是湿地,一半是林海,不虚此行。

列巴博物馆

文化馆内展示了俄罗斯列巴的起源、发展、华俄后裔的由来和俄罗斯传统民俗。在此您可以体验列巴蘸盐仪式,参观列巴制作工厂,了解列巴的起源、形成与发展,观看列巴制作的全过程。观看后品尝新鲜出炉的大列巴,感受不一样的饮食文化。除此之外还有蓝眼睛黄皮肤的华俄后裔带领大家一起制作彩蛋,拉扣子琴,跳起民族舞蹈。

第2天

中国冷极--根河

沿途风光美不胜收

根河境内遍布永冻层,被称为“ 中国 冷极”,是 中国 冰雪画诞生地和原生态避暑目的地。全市拥有2个国家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国家森林公园,各类自然保护区和湿地森林公园,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根河 还是拥有驯鹿种群的城市,境内的敖鲁古雅鄂温克族是以使用驯鹿和狩猎为主要生产生活方式的人口较少民族,“使鹿文化”闻名中外,是世界级的文化名片。

近距离接触驯鹿

观看驯鹿喂养并可与驯鹿亲密接触,体验敖鲁古雅民俗生活。敖鲁古雅鄂温克人,是 中国 一个以饲养驯鹿为主的少数民族。在这里可亲自体验喂驯鹿,与萌萌的驯鹿合影,感受历史上一个狩猎部落的独特生活民俗。驯鹿吃苔藓,看你手中提着食物闻着味儿就寻过来了。驯鹿非常温顺也并不伤人,只要掌握喂食技巧,很容易就可以拍出互动性强的照片。

第3天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是一片寒温带原始森林,以落叶松和白桦林为主。林中山峦起伏,植被丰富,溪流密布,处处展现幽、野、秀、雅的风采。走一段偃松幽径猎人之路,置身于密林灌木中,有种探险的感觉。登上观景台揽一目九岭,山连山,岭连岭,九重山横亘排出。森林中时不时会有小动物出现,比如小松鼠、狍子。带着一颗遇见惊喜的心情出发,说不定就能遇到这些林中的小精灵了~

森林小火车

森林公园里有一条森林小火车专属的观光铁路,带领我们进入公园的腹地。小火车中途有设置几个停车点,好让大家能下车观赏风景。车头是复古的蒸汽机外型,车厢内也是用简易木头作为装饰。乘上小火车,看着那些仿古质朴的陈设,仿佛时光倒流,让自己变成了旧电影中的旅人。墨绿色的车厢在铁轨上“况且况且”前行,弯弯曲曲的铁轨载着我们进入密林深处,窗外树影丛丛,金灿灿的枝叶仿佛唾手可得。这时候可以单手支撑着仰望窗外,拿起相机咔嚓一下拍下这美丽时刻。平日里的我们奔波在公车与地铁之间,在这金风送爽的秋日里能享受一次森林观光之旅,实在是令人身心愉悦。

第4天

"油画小镇"室韦

室韦街景

室韦,2005年荣获CCTV“全国十佳魅力名镇”的称号,素有“油画小镇”美誉。是华俄后裔的聚集地,大部分居民仍保留着传统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木刻楞房屋】为主体的室韦小镇让您感受浓厚的异国俄罗斯民俗风情,遥望河对岸俄罗斯奥洛契村庄,对面的一切活动都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