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六人行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呼伦贝尔六人行

• 出发日期/2023/08/08

• 玩法/暑假

前言

特别能行动小组疫情后首游,六人行gogogo出发

目标:满洲里-国门-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海拉尔

时间:2023.8.8-8.15

行前各种不确定,时间、行程甚至人数,以至于预定了N个住宿取消了N-7天,包车旅行社的业务员小雪被我虐了无数次,废了大量脑细胞,最终在8.3号才终于确定了全部成员的时间,当天秒订机票、包车付定金、确定行程改住宿,大草原姐们儿来啦

特别能行动小组疫情后首游,六人行gogogo出发图片

鉴于首选首都机场出发,结合时刻选择了满洲里往返,结果歪打正着后面的草原六天大体上是按照这个路线顺时针环游,跟大多数海拉尔出发的团队方向正好相反,以至于全程躲过了堵车、吃饭人满为患等情况,每天我们早上去的地方玩儿完了大波儿刚到,完美错峰

8.8日傍晚落地满洲里

体验了一把首都机场崭新的西区卫星厅,你懂的😜

感受一下蒙古大气的建筑风格

傍晚也不能浪费,中苏街夜市逛起来

8.9号 满洲里,博物馆+套娃广场

套娃广场

第一天没有包车,我们在满洲里市区自己玩儿

现在各地的博物馆做的相当好,满洲里博物馆小而精,是一座百年历史的小楼儿,全实木内装,建筑本身就很有历史感。我们请了讲解,历史沿革、主权争议、边贸发展、战火纷飞值得好好了解一下

这么又红又专的地方必须合个影,看我们旅游不忘初心😆

满铁

路遇满铁,几公里长的重型机车吸引了我们驻足拍照

套娃广场

来到满洲里套娃广场必去,建筑太有特色了,园区很大有点儿类似欢乐谷的大型游乐中心,尤其胜在演出比较多俄罗斯大马、冰舞、杂技,大人孩子都有的玩儿

但是要吐槽一下园中园的布局真是让人走断腿呀!不知道为什么里面一大片游乐区给单独圈起来,而且只有一个方向有门儿,我们为了看一个演出没找到门儿,顶着大太阳差不多绕了整个儿园区一圈儿,直接走废了😨

这个大套娃是个五星级酒店

坐飞椅主要是为了空中观景

满洲里的蒙古奶茶(锅茶)早餐是特色,正好儿我们民宿楼下的多力吉奶茶馆还是个网红,早餐时段街边加桌就有30多号,这买卖做的太火啦👍

最好的羊肉就得清汤锅,配上草原野韭菜花简直了!

8.10日 开启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

今天开始包车出发上草原啦,那景儿就一个字:大!两个字:透亮!三个字:贼漂亮!

敕勒川,阴山下,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当地人说牧民老有钱了,这群羊就得好几百万吧

停车的地方有个小姐姐在写生,画的跟照片儿一样一样的,太有才啦🧐

傍晚入住小院儿时有小牛儿闯入,它是来喝水的

家门口的风景

日落黑山头

我们这趟行程运气爆棚!照司机佟师傅的话说各种赶巧、各种卡点儿,该看的看到、该玩儿的玩儿好、该吃的吃爽。

从出发开始本来包了一个9座车,临出发旅行社给我们升级了一个14座,最后一排座位收起来放行李,坐起来还是宽宽敞敞的。

黑山头日落峰原本是有个骑马上山看日落去的项目,但架不住大家都是这么想的,预报19:30日落,我们五点多到了马场一看乌压压人比马都多😳,光组织穿护具组织马队出发就得一两个钟头,果断放弃,旅游季伤不起!后来证明什么事儿人一多了准没好儿,我们的选择是相当明智的。因为当天云层比较厚,日落地平面是看不到的,只能看到太阳落到云层下面去了所以比预报日落时间早了很多,以至于卡点儿骑马上山的马队基本上什么都看不到了,反而是我们溜溜达达步行上山的看了个全景儿。马队也成为了我们沿途的风景,倒是很壮观

这张是前面两张的合影,放大看呦我在对面上头上🤭

后面大波儿的马队只能看看云啦

草原上的生物不仅有牛羊

草原羊肉大串儿来一打

8.11日 卡线

牧羊人

清早起来去“放羊”,错峰的好处就是独占整片牧场

额尔古纳河

额尔古纳河又称界河,因为中俄以河为界,河东为我国河西就是俄罗斯

一路沿河北上,从黑山头到室韦沿路因为过多个边防哨卡所以当地人称此路为:卡线

拦路马

过街牛

一车当关,万车莫开

一路北上景物也有所变化,牛羊渐少取而代之的是金色麦浪

室韦界河游船,左手祖国右手俄罗斯

咱们的室韦口岸

对岸的俄罗斯哨卡

室韦口岸

室韦口岸是一个活跃口岸,友谊桥横跨界河,可以开进去参观界碑界桥,很有意义的地方

入住 俄式木刻楞

室韦小镇旅游气氛比较浓厚,我们订的俄式小院儿很有特色,连住宿带体验一举两得

入住 俄式木刻楞图片

美女房东和她的胖厨娘

8.12大兴安岭-莫尔道嘎、白桦林、鹿园

美丽白桦林

今天彻底离开草原进入大兴安岭啦,林区温度那真不止一个凉爽呀,看我们着装就能感受到,这可是盛夏的八月!阴晴不定、东边艳阳西边雨也是林区的一大特点,进树林的时候还需要防晒出来就被淋成了落汤鸡。

不知是割桦树汁还是有人在此科普过

8月12号已经开始有黄叶啦,佟师傅说下周他还要来这条线估计能看到层林浸染的秋景了

开到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景区刚在门口刚打了卡,就被一片乌云瓢泼大雨送上了车,好在由于修路我们绕道开了一大段无人山路,体验了一把雨中穿越丛林,反而更有意思。

淋完雨来一锅柴火铁锅炖大鹅,美美哒

谁能告诉我大兴安岭一共有多少种蘑菇?

兴安神鹿园

要不说我们运气爆棚呢,一路大雨本来以为什么也玩儿不成了,结果开到鹿苑门口将将放晴,进了鹿园雨伞直接变防晒伞

驯鹿意想不到的温柔,跳脱的是梅花鹿,孩子玩儿嗨了

中国冷极

夜宿根河,这里被誉为中国冷极是因为它常年比中国最北端的漠河气温还要低!由于地处大兴安岭西风口的特殊地理位置,观测到的最低温度到达过-58℃,炎炎夏日这里也就不到20℃绝对避暑好地方

8.13 额尔古纳

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

根河市是行程的拐点,后面开始往暖和地方走啦🤭🤭🤭

重回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其实离额尔古纳河很远,一百公里以上吧,只能说额尔古纳地区很大!很大!

再次体验阴晴不定的气候特点,一场太阳雨差点儿把我们留在岛上

住宿 额尔古纳市郊别墅

全程最豪住宿必须着重写一笔,携程标注这是个五室家庭房民宿😳,悄悄的说才六百多一晚,房东大姐您真是太实在了!

整个儿独栋小院儿种满了花草药材一派生机勃勃

躺着看日落

满天繁星原谅我只认识北斗七星

住宿 额尔古纳市郊别墅图片

还看到了英仙座流星雨!我真是第一次看到流星雨,不是想象中那种🌟快速划过天空留下一条尾巴那种,而是一会儿一颗横穿天际,不算很快但移动速度也很明显,每颗划过夜空不到一分钟,陆陆续续持续了整晚那种,简直太奇妙了

不得不说的东北美食

中午特色焖面

晚上特色火锅

吃的太多了广场舞跳起来

额尔古纳市夜景

住宿 额尔古纳市郊别墅图片

不能辜负这么好的地方,再躺着看个日出🤭

8.14 莫日格勒河

重回草原

佟师傅说我们这片儿一大怪:旅游旺季必修路!(因为太冷,能动土的季节实在太少了)

得益于高速修路我们又体验了真正的穿越草原,虽然颠的腰酸背痛,但值不值直接看图吧

这张照片下一秒踩到牛粪的小李同学与草原来了个五体投地的亲密接触,谨此纪念

莫尔格勒河

号称“天下第一曲水”。河道弯弯曲曲九转回肠,水路辗转翻折,流向变来变去,并且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孕育了呼伦贝尔大片天然牧场。(详见baidu.com)

滑翔翼早就想玩儿了,又有这么好的景色加持怎么能够错过!

卢布里西餐厅

吃喝玩乐吃排第一位,无数人安利的卢布里西餐厅,满洲里总店从我们行前开始就已经预定不上了,幸亏师傅指点特意去试试海拉尔店,终于在回京前一天吃到了,堪称完美!正宗俄式西餐,满满的氛围感,无论环境、菜品、服务都在线,关键还好吃不贵,7个人可着劲儿才吃了不到六百块钱性价比超高

呼伦贝尔市原来就是海拉尔,这对双胞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般人还真搞不明白。

足吃嗨玩儿到第7天一行人明显有点儿疲惫,泡个澡绝对是最明智的选择!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海拉尔太热情,民宿楼下“海尊乐洗浴会馆“貌似是新开的,完全满足了我对泡汤的全部需求,场地卫生服务配置完全超出预期,美团65/人简直回到了上个世纪的物价水平

8.15 最后的疯狂

二卡湿地自然保护区

不知道是因为今天就要回去了,还是一周就是出行的疲劳期,今天小分队明显都玩儿不动了😆

坐在岸边喂喂鸭子吧,一整个儿大列巴惊起嘎声一片,没准儿哪只是对面游过来的俄罗斯鸭子呢🦆

猛犸公园+扎赉诺尔博物馆

扎赉诺尔博物馆的地下采矿实景沉浸式展览非常值得一看

满洲里国门景区

最后一天换了辆车,重回满洲里我们主要奔着买买买来的,结果在段师傅的带领下直接到了俄货贸易区,不仅买到便宜正宗的俄罗斯商品,还补上了国门景区,简直太完美啦👍,不留遗憾,必须感谢段师傅!

人均费用约5000:机票2200、包车908、吃住玩儿1750

收获满满回家喽,想想下次去哪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