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动车去绵竹 | 我带着游玩攻略来咯!

攻略   >  绵竹旅游攻略   >  乘着动车去绵竹 | 我带着游玩攻略来咯!

• 出发日期/2023/12/06

前言

最近,我的社交平台算是被“川青铁路”开通这一消息给刷爆了,不知道在成都的小伙伴有没有同感?

虽然现在只是开通了青白江东至镇江关段,但是这条铁路可是串联起了不少景点,像九寨沟、三星堆、中国古羌城……好吃好玩的地方简直不要太多!

但是除了以上这些地方,我更想给大家推荐这条铁路线上的另一座城市——绵竹,这个地方我已经来了无数次,有绝对的发言权!

绵竹是一座人文气息极为浓厚的城市,而且旅游业也很是丰富,认真说起来,其实相比旅游业绵竹的剑南春酒更让人熟知,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在我一步步深入了解绵竹时,才会发现它是一个怎样的宝藏城市。

想要在绵竹玩好,那这几个地方一定不要错过!

年画村

年画村是中国四大年画之一的“绵竹年画”发源地,获得的荣誉那叫一个多,百度都能查到!

一走进年画村,最大的感觉就是惊讶与惊喜,几乎每家每户的墙上都绘满了年画,果然是一个由“年画”组成的村子~

这里主打一个悠闲,绿油油的菜地、活泼的小狗、散步的游人……处处都是烟火气息,午后再躺在椅子上晒晒太阳,实在太舒服咯!

来到这里,一定要去亲自临摹一幅木板年画,整个过程很治愈,当成品出来后又会特别有成就感!

九龙滑草场

和我一样喜欢游乐场的小伙伴来九龙滑草场就对咯,我敢说,不管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

这里的游玩项目可真是太多了,滑草车、极速漂流、越野摩托……每一个都玩过才算是没白来~

不同于城市里的游乐场,九龙滑草场里的环境格外好,而且还可以看见众多可爱的小动物,甚至还能和它们近距离接触呢。

滑草场旁边还有一个九龙山滑翔伞基地,从乘景区车到达山顶,一直都有专业教练陪同,虽然在天上飞的感觉倍棒,但是胆小的朋友还是不要轻易去尝试了哈。

金色清平

要说在绵竹最让我惊艳的地方,那肯定莫过于金色清平了,虽然离绵竹市区比较远,但很值得!

驶出最后一个隧道后,就仿佛穿越到了童话世界,一幢幢七彩房屋映入眼帘,在大自然的衬托下,显得极为梦幻~

在我心里金色清平堪比川西,不仅天气好的没话说还能看到雪山!而且绝对不会高反哟。

也不禁让我想到这段话:“不是川西去不起,而是绵竹更有性价比”!

红枫林

要是现在出发,还可以去九龙镇双泉村的红枫林追一波彩林哦,红的、绿的、橙的、黄的……各色红枫于此构成了一幅绚烂的油彩画,好看得很。

如果有露营装备那可就太好了,在空地上将桌椅一搭,就可以开启户外露营趴啦~

中国玫瑰谷

中国玫瑰谷也是一个很值得打卡的地方,湖泊、草坪、城堡……每一样都是“出片神器”,尤其是玫瑰和月季,不仅花朵大种类还多,看我之前拍的这些照片就知道啦。

现在已经过了最佳观赏期,所以我更建议等来年春天再去~

其实,之前我还有一点惋惜,因为没有动车出行,好像知道绵竹的人很少,但是现在随着川青铁路的开通,我的这座宝藏小城终于也要被大家看到了,真希望绵竹能够早点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