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唯一一次跟团游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大理--唯一一次跟团游

• 出发日期/2015/03/13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古镇 踏春

前言

早闻大理的风花雪月,一时兴起,和同学昆明乘火车出发了~~~。

因为和同学都是旅游小白,我们就直接到了古城,随着当地热情的导游找了一间古城白族当地民宿,建筑很有特色,高高的白墙至今记忆犹新。因为淡季,房间很便宜,正因为如此,对导游放松了警惕,谈妥了第二天一日游的价格,不记得多少了,但后来遇到导游pua,和同车的游客交流后,发现我们给的是旺季的价格,所以大家要报团的话记得先查下季节价格。

这次旅游也让我对报团彻底失去了兴趣,导游带我们去了购物点,遇到了强制购物,后来才知道云南导游是没有底薪的,基本就是靠销售抽成,可能现在情况好些了,当时确实很乱,一日游后就自由行了。

第1天

大理古城

四四方方的古城很规整,城墙也很宽,还有很多好吃的水果。

人参果

蛇皮果

山竹

古城前有孙悟空主动来与我合照,他把应该挂在胸前收费的牌子藏起来了,照完给我看,问我收20元,我直接照片删掉,拒付;他还说我们没钱不要出来旅游。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在城市这种安全有保证的地方该刚还是要刚,不用怕,在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就自认倒霉吧,出门安全第一。

就是这只猴子

晚上吃了洱海烤鱼,还是很美味的。

第2天

苍山

也就是普通的山吧,在苍山看洱海,一般吧。

洱海

云南的湖都叫海,对于一个苏州人,从小生活在水边,看过太湖和长江,洱海就不得劲了。洱海上观看了表演,是跟团游的一个内容,平平无奇。

喜洲民居

喜洲古镇西倚苍山,东临洱海,是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白族历史文化名镇,跟团品了当地的茶,参观了白族的房屋,还是很有特色的。

第3天

崇圣寺三塔

走了挺远的路,等到塔外,已经没兴趣进去了,就在外围白族人家、当地村委会走了走,村规民约印的特别醒目。

蝴蝶泉

这是整段行程中最喜欢的部分,第一次见到那么碧绿的泉水,清澈见底,但没见到蝴蝶,挺好奇为啥叫这名字。之后回到大理古城,吃了顿白族本地菜,一般。

当地白族菜

后记

大理不大,挺商业化,照片比实景美,如果想在大理找什么风花雪月,可能学生党的视野望出去是没有的,是个不会再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