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 一家人的大理游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2023年春节 一家人的大理游

• 出发日期/2024/02/05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春节

又遇大理

第1天 2024年2月5日

洱海边

在经济形势的裁员大潮下,我也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告别了奋斗了七年的外企,在这家公司结婚、生一胎、二胎,稳定的工作环境和工资待遇给我的人生提供了充足的保障。离开也是另一种重启,趁着离职的空隙好好休息下,陪陪家人。

带着妈妈、老公、儿子、女儿和侄女,一起驾车去大理。早早起床出发,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奔赴大理,在云南生活的我,去过无数次大理,但每一次去的感觉都不一样。不同的年龄,不一样的同行人,别样的心境。到达洱海边后,先找本地餐馆吃了特色菜:酸辣鱼、水性杨花、蜂窝玉米;然后顺着洱海边步行,看飞行的海鸥、行驶的轮船,再看看沿岸的风景,给侄女们买了当地特色的披肩。走了很久之后,便驱车去古城的酒店,休息调整一段时间后,吃过晚餐才好继续逛古城。

大理古城

在南宋的南诏国,城墙保卫着城里的居民不受外敌的入侵,形成了独特的历史文化名城。我们从苍山脚下的城门进入,沿着古城的小巷转悠,看看路边的小店卖的特色文艺品,吃着本地的烧饵块,给孩子们买了旅游纪念品。好像每个时期,古城里卖的纪念品都不一样,五花八门的纪念品更能吸引小朋友的兴趣。

来到了曾经拍照的地方,再拍一次:对比发现那时的自己是多么爽朗,青春明媚的笑容浮在脸上;如今成了xxx的妻子,成了孩子的妈妈,脸上多了几分疲惫,笑容中带有几丝忧郁,也许这就是成长的标志吧,把家庭和孩子扛起前行。

随着深夜的来临,古城游客减少,安静了下来,而我更喜欢这种感觉,带着家人在小阁楼上喝了饮料,停歇一会,又慢悠悠的回到酒店睡下。这一天过得好舒适,所求也很简单,孩子们快快乐乐长大,我和爱人事业稳定,父母身体健康就足够了。

第2天 2024年2月6日

回腾冲

第二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离开回老家了,大理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