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着北风的南风古灶

攻略   >  佛山旅游攻略   >  吹着北风的南风古灶

• 出发日期/2014/12/05

前言

佛山受冷空气影响一夜间变得寒风习习,本应我在被窝度过无课的今天。可是在室友的连拖带拽的情况下,我被迫的离开了那温暖的被窝。大冷天的,哪里这么大诱惑呢。

佛山读书的这两年都没怎么去过佛山的景点,就这么被室友破处了。

这次给室友拽去的是南风古灶景区,我的天啊~!听到名字就觉得不靠谱啊。北风呼呼的吹着,还南风呢。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先上个图。周围只有一两座高楼大厦,所以北风必须厉害啊。想想这名字在这时候,只能呵呵了。

就花了15块门票,网购的

第1天

南风古灶

然后就是这景区最重要的2个文物了南风灶,高灶了。

向500年的窑炉say hi。它每次烧窑的温度高达1300℃。想一想,都立马觉得暖呼呼的。

从侧边的楼梯上去就能进到窑炉内走走,里面挺暖的。但是会有点陡,所以要注意点。

听工作人员说,走一转龙窑内部,这就是石湾的传统•投龙胎。

从龙窑出来后就到了窑尾作坊,是景区展示石湾大缸制作的地方来的,有好多巨型的大缸。这里还是相对比较温暖的,估计是龙窑刚烧窑后的几天,烧窑的余温温暖了这个地方。

窑尾作坊出来后本想去古灶神榕看一看的,可是并没能过去看看。因为它要进行理发(修剪啦)。后来上网找了找,主要是这棵榕树在龙窑(南风灶)上面长了400多年。

然后来到了这里,这叫古窑映像。

里面主要是一些陶艺项目(注浆、上釉、印制、修坯等)的展示,还可以动手尝试。但是由于没什么人和懒得洗手就没有尝试了。

古窑映像有个灯光耀眼的舞台,是一个古作车拉坯表演。可是我们到的时候没有表演,应该是过了表演时间了。

景区里面的青砖路下过去比较滑,建议走中间的石板路。

因为我们室友目的是去马桶瀑布,就没有继续游园区,直接出了景区。

去马桶瀑布时经过玩陶厅,有拉坯和梦想砖的玩陶。可是几个大男人就没去玩了,价格适中。

玩陶厅一路,梦想墙就一路陪伴我们,好多小创意非常不错。

走了10来分钟,就看到了上了头条的马桶瀑布。爪机没能把这马桶雄伟的样子拍出来。

PS:这次到南风古灶逛遇到了免费导游,一般是上午十点,下午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