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Sana健康度假村,颠覆观念之旅。

攻略   >  米兰旅游攻略   >  Ti Sana健康度假村,颠覆观念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9/20

• 玩法/古镇 徒步 人文

前言

写在前面:由于小的时候就在心中埋下的米兰梦,我于今年九月份到达了意大利米兰,开始了我对米兰的圆梦之旅。

在去过了米兰大教堂、和平门、唐人街等景区感受了哥特式建筑以及去感恩圣母堂看《最后的晚餐》和感受AC米兰的狂热外,一直想要个安静,健康的休息的地方成了我最为要紧的事,辗转找到了伦巴第地区的低调度假村Ti Sana健康度假村,在这里休息了三天,而这里,却彻底打翻了度假村在我心中的惯有的模样。

经由米兰中央火车站来到伦巴第地区,中央火车站真的很震撼。

初遇

米兰伦巴第

初见Ti Sana健康度假村:在米兰伦巴第的安静小镇莱科,驶向他的路途让我丝毫感觉不到即将要去的是去一家水疗度假村。相反,车窗外,绿色覆盖我大部分的视觉,快速移动过去的是相向而行的路人和车窗外大片的绿色,越到支路越能感受到两旁整齐的独栋建筑标榜着小镇由来已久的建筑风格,偶尔一家的阳台上爬满了鲜艳的花,阳光下,车窗外,一切都是这么的安静的美好。抵达度假村已经是下午7:00以后,这里的居民不是很多,但是很友善,他们似乎已经习惯我们的到来,但又不失热情。度假村在一块四通八达的平地展开,两层建筑,大门外一个精致的木质牌子告诉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墙上黑色菱形路灯在诉说着他悠久的历史,哦,原来是一颗低调而又追求品质的心。

进入度假村,眼前是一副安静而又神秘的古堡景象,毫不掩饰的大理石转角,黑色金属质感的扶梯,还是那坐在一角处悠闲享受下午茶的人们,和谐而又充满质感。

这里的一切和别的度假村是这么的不同,甚至可以说是违背,像PAVANA那样的度假村,会选用面积大、装修前卫、地理位置好找这样的特点来吸引游客。但是Ti Sana健康度假村是坐落于一个安静的小镇上,面积仅仅只有两层楼的客房,总共23套客房、装修也是18世纪欧洲流行的古堡庄园式建筑风格,虽然里面别有洞天、还有Ti Sana健康度假村是深入当地小镇,区别于主流度假村有自己的经营理念。仿佛不利于度假村发展的这些因素却和它的名声在外格格不入。这个Ti Sana度假村,到底是怎么样吸引着所有人?

到达莱科镇已经下午了,这是他们的街道,这个地方整体还是很安静,仿佛隔绝于我们所呆的闹市,给人沉淀,斑驳的墙面呀。

Ti Sana度假村前台,典雅与健康理念相遇。

酒店前台,服务态度热情,我们是在网上预订的房间,这里的房子不预定是没有的,诺大的一共就23套房子,啧啧,此刻的我只能想到两个字,精致!

有很多当地小镇的特产,“你走的时候可以带走一些哦”,前台对我们说,我只想说,有不要钱的吗,哈哈。

餐厅,讲实话,赶了一天的路,很累,餐厅这个地方是免费的,各式坚果和时令水果随便吃,心中只想着赶快休息。

他们在疯狂地拍照

很喜欢这个地方,古朴,安静,可以在这里思考一下下午吃什么我想绝对是极好的。

一直在思考,国外的酒店的经营模式,这里有一次打破了我建立的国外模式,拓张加复制,这里一直就是23间房,每一间房都有自己的特点,果然贵族气息,200年只做23间房,你值得拥有。

晚上的烛光晚餐,当天晚上就体验了一把,意大利是最浪漫的国家,这个小镇,亦如此。微醺的环境,浪漫

遇到国内明星,和温太医国外小镇一日游

相知

米兰伦巴第

入住的房间是标准间,提前预定的,值得一说的是这里的每一个客人都会在入住时有一个健康指数评估,含在房间套餐里面的,根据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来制定在度假村的活动和期间的饮食搭配,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在这里得到了体会,一行两人,做了一个小时的健康评估,站在窗边,看着窗外米兰的夜色降临,渐渐感觉到为什么这里的房间这么少和网上提前预定,他们追求的是每一个客户的极致体验和收获。晚上睡前都有专人给你送过来给你个人定制的果汁,清体排毒。于是,喝完菠萝汁的我带着奔波一天的身体结束了Ti Sana健康度假村生活的第一晚,虽然房间配置了30寸的卫星电视,豪华浴缸,全程上网。

如果让我选择这些年走过的地方中空气最好的,也许我会选清迈,但是作为度假村来讲,这里就是最好的,深入当地,度假村旁边步行十分钟就是米兰著名的艾达河,这个运河的开通比这个历史悠久的度假村还要早,主航道现在依旧是米兰重要的水上交通路线。依河而建,空气自然不会差。还没睡醒的我已经被瑜伽老师通知开始晨练,我只想说,太阳公公也才刚刚起床啊(沮丧脸),下去一楼餐厅吃早餐,他们已经准备好的早餐让我难受,貌似的粗粮面包,牛奶和想吃自己拿的各类水果和坚果类。对于一个国人来讲,油条和豆浆才是我的最爱啊。早上的练习在二楼的一个开阔的空间开始,瑜伽+冥想(不知道会不会睡着)。老师是一个很专业的冥想大师,在场馆中慢跑了三圈,盘腿而坐,关注自己的呼吸,没有预想的睡觉,反而被早晨的微风和安静的自己所吸引,早晨温和的阳光下,第一次感受到身体的呼吸和外在环境的联系。在老师的引导下,进一步进入内心,观察我们自己的所想,所思,所虑,(表示当了一回吃瓜群众)。持续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晨练结束后便可以各回各家了,中午是营养餐的学习制作,吃货的我表示满心期待。回房间休息了下不想睡觉了,便在楼下走走,听说古堡风景不错的,见图,这个修建在18世纪的古堡确实留有许多坚固耐用又不失好看的东西,比如整个古堡就是用石材和木材修建而成,中心古堡的黑色转梯扶手,不得不惊叹欧洲的建筑家们在物资匮乏的年代所发挥出来的聪明才智,不愧是现代艺术建筑圣地意大利!在这里,可以享受多种文化的熏陶,传统的欧洲哥特式建筑文化,伦巴第艾达河畔地区200年沉淀的独栋带有飘窗的建筑群风格,运河带来的外来建筑文化的掺杂,使得这片土地的建筑区别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主流宏伟庞大的建筑风格。(涨姿势呀)11:00开始了营养餐的学习制作,Ti Sana度假村首先全程素食,理念是减轻胃肠机体的负担,所有食材均是来自于度假村自己生产的原料,偶有外来食材也是Ti Sana多年供应商(严谨),我和同伴的营养老师是batty,米兰人,感觉英语不是很好呀,还是我们英语太烂她听不出来我们说的弄啥呢,从食物的选取搭配到营养成分的获取再到营养餐的烹饪方法,多食对肠胃有好处的蔬菜如番茄、香菇、南瓜等,不多说啦,看看可以带回家做的营养餐吧(得意脸)。

早晨起来看去,安静而和谐,灰瓦白墙青山,真实的如此美好。

标准间,可以容纳两人,和小伙伴一起喽,21世纪和18世纪的碰撞结晶。

古堡一角,这是什么花。

最开心的营养餐的制作学习,营养餐,正餐,收获很大,可以带到生活中的菜谱。

营养餐

早餐,表示很意大利。但是对身体好啊,Ti Sana主打健康排毒,所以他们提供给客人的食物,让肠胃休息。

烤梨和桃,撒上肉桂粉,核桃碎,花生粒,口味还不错,感兴趣可以试试。

挚友

米兰伦巴第

在Ti Sana很重要的一项健康水疗SPA排毒,有着来到这不做水疗就像是你到了北京不去长城那样的赶脚。Ti Sana在建筑初期就矢志建设成为全球一流的水疗SPA场所,到现在他们已经获得了多项世界奢华水疗SPA大奖,更是有着100种左右的水疗项目(好吓人),晚上去了水疗馆体验了这里的水疗,还可以排毒,美到爆。六十分钟的水疗全程真的是放开了身心,做完后一天溜达的身体稍减疲惫感,可能作用是长期的,整体感觉还是非常棒的。

回到房间连上wifi,竟然发现速度有点慢,天,不能忍,果断丢弃手机转战卫星电视,效果还是不错的,就是中文频道几乎没有。反正LZ表示没有找到哇,传说有的。

瑜伽室,这里的瑜伽不是简单地动作练习,更关注我们内心的想法和感受。不得不说,老师真的厉害。

贴图一张,14年大奖,Ti Sana给我广告费

清晨的古堡,阳光下,很惬意。

瑜伽室旁边,一排的小房子,健康的理念,估计是这里最不缺的。

水疗SPA场馆,高大上,传说这个度假村最厉害的地方,体验了60分钟的

珍惜

艾达河

最后一天早晨去了度假村外的艾达河畔,和小伙伴散步两个小时,环境真赞,安静的河面有着飞鸟的痕迹,停泊的小船在微风吹过时在河面荡开一圈圈涟漪,沿河两畔有许多贵族修建的私人宅地,古堡。这边的早晨就像课本里写的“安静而美丽的属于童话”,想想年老后可以在这种安静而美丽的环境下生活,挺好的。下午在度假村体验了一把著名的盐水洞穴泳池,和国内很多盐水泳池不同的是这里360度模仿真实洞穴环境,很专业,一对一的老师辅导,真实的温度,真实的环境,一个字,爽。晚上也是入乡随俗,意大利人的浪漫气息自动迫使我们也来了一次真正的烛光晚餐,Ti Sana度假村所处的地方气温上感觉和国内的没有很大的差别,和小伙伴来一次浪漫的意式晚餐,结束我们Ti Sana健康度假村3天的休整之旅。感觉度假村已经不单单指的Ti Sana本身,她所在的小镇莱科本身就是一个安静而至今没有被大面积现代化广告所占领的美丽的存在。

莱科小镇,小镇特别干净,人不多,基建很完善。

艾达河,太美了,感觉是这趟旅程很大的一点收获,安静的河面。热情的当地人民。

远眺,行程匆匆,下次,你依旧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