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黄山悠闲4日之旅

攻略   >  宏村旅游攻略   >  宏村-黄山悠闲4日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7/16

前言

每一段的行走都是一种生活历程。

希望能够通过彼此的眼,多读一读这个未知的世界。

静以养心,动以养身。

5天4晚的宏村、黄山之行,圆满舒心。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宏村景区内,通用于宏村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全天开放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内
  • 简介:《卧虎藏龙》取景地,水面开阔,适合拍照;夏季可赏湖中荷花。

5:30和男票相约起床想要感受一下宁静的清晨,无奈早起派众多,完全没有抢到什么先机。

清晨暖阳照的人很慵懒,在这里的生活处处透露着一股悠闲与舒适。

虽然村子不大,商店不多,撇开赶早而来的一波一波旅行团,并未感受到有之前读到的过度商业化,毕竟男票心心念念的驻唱酒吧都没有。

夜里很宁静,入住的客栈老板一家9点多就已经准备开始入睡,真是养生又任性的老板。

村子很小,真正繁华的地段也就只有月沼周围,有几家喧嚣的小馆子,热气腾腾的饭桌里有一种温暖。

早7点南湖湖畔已有一条写生长龙,一人一个画板,标配是调色盘加一个洗画笔的小桶。

每个写生人看着都还挺严肃,也许是脑中忙着构图正才思泉涌吧。画画一直是我20多年最大的人生短板,躲在这里待一待的话,也许哪天我也会勇敢提起笔画上一画吧。

在老街饭店吃早饭还有一趣事,埋头吃馄炖生闷气的时候,老板揪住我的小辫啪的给我夹上一个小黄鸭,我脸皮薄等老板一走立马假装摸头顺带取下,结果发现老板转了一圈儿给每个姑娘都别了一朵,大家都挺乐呵的戴着。

出于从众心理我自个儿重新戴在头顶,看着周围的大家如此淡定,竟还生了份欣喜,觉得甚是可爱。

都是卖早餐,能跟老板一样当个热情还要送小黄鸭的老板也不错。

说来,在宏村的2天2晚是难得的下午午睡晚上散步早睡早起的生活。

愿每一个人都能坚持自己的热爱,每一天都能活得舒坦又充实。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村落中央
  • 简介:大片拍摄点,徽派古建筑倒映池中,犹如国画;晚上的景色也很美。

连轴旅-黄山

画风变成了靠两条腿生爬的黄山。

虽说第一天犹如一匹脱缰野马,还无限自豪4碗饭的食量给予了自己超乎普通软妹的力量与毅力,然后这一切没能坚持超过一天。

鉴于爬完云谷-北海-西海大峡谷-光明顶-飞来石-丹霞峰(1天)已经耗费了我一半的血力,黄山感悟就都融入到照片里吧。

现在和男票都处于两腿发直,无法动弹,看到楼梯就会不自觉心颤的状态。

相约明年一起爬华山,希望能够兑现。

黄山之行的圆满在于大自然的回馈,有光明顶的云海,视野如此开阔让人心境更为宽广;有忽闪而过的彩虹🌈浪漫又美好;有稀罕不已的蓝天白云,软绵绵的飘过;有山谷里的微风,慰藉着每一个坚持爬行的登山者;最为幸运的莫过于刚爬上丹霞峰就看到了满目的灿烂,夕阳真美,美的像一副暖洋洋的画,洒在每个人的脸庞之上。

跟男票第一次一起在山顶看日落,虽然真的是爬着上了丹霞峰,比起心理的满足一切都不重要了。

3年前爬过的泰山

艳阳7月里爬过的黄山

都会成为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