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芒市旅游攻略   >  4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2/15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跨年

滇西深度游-德宏州芒市旅行攻略

计划了几年的旅行过年,随着防疫政策放开,最终锁定了去云南。西双版纳还是大理、丽江一直纠结,后来认识几年的一个傣族朋友邀请我去芒市,最终制订了这次线路。虽然算是个资深驴友,但是近十年大多数都是选择自驾旅行,这也是重新做回背包客写的第一篇游记。

西安-芒市-畹町-瑞丽-腾冲-大理-昆明-西安

(攻略里我会对吃过的一些餐饮和去过的景点等做推荐,一星很差不推荐,二星不太推荐,三星一般可去可不去,四星建议可以去,五星建议必去)

前言

芒市属于德宏州首府的所在地,傣语“勐焕”。

月光下婆娑摇曳的凤尾竹,微风中如铃铛般作响。

交通:西安飞芒市没有直飞的,只能选择昆明中转,西安到昆明机票打折三百多,但是昆明到芒市要九百多,由于德宏目前没通铁路,只能选择长途车和飞机,昆明每天有趟客运大巴到芒市(票价257元)、瑞丽,选择飞机算最方便和时间最短的。我是1月15号下午3点多的飞机,加上中转等待,晚上9点多到达芒市机场,芒市没开通滴滴,用的高德地图自带叫车,芒市不大,打车到市区一般都很便宜,机场到我定的酒店车费14.8元。另外市区随处可见共享单车也很方便。

住宿:芒市住宿真的很便宜,虽然是春节旺季,但由于是小众旅游城市,住宿价格并不像那些热门地一样几倍几十倍疯涨。

餐饮:芒市的吃的选择太多,比如各种少数民族餐,缅甸、泰国餐,云南、德宏的当地小吃等。当地人口味喜欢酸辣,早上可以吃一碗饵丝、米线,晚上来一顿德宏烧烤,当地有名气的店如“百思特美食城”“勐巴娜西美食城”“林氏圆子”“梦幻德宏”“勐焕傣家”“大凉山火盆烧烤”“梅子咖啡”“胖子冷饮”等。

景点:“勐巴娜西珍奇园”“金塔”“银塔”“孔雀湖”“芒市广场”“树包塔”“傣族古镇”“德宏州博物馆”“回贤古镇”“菩提寺”等。

其它:“白云洗头”“缅甸按摩”等。

第1天

飞机降落德宏芒市,打车去提前平台订好的酒店。
飞机降落德宏芒市,打车去提前平台订好的酒店。图片

折腾八个小时终于到了,搜了酒店附近的一家酒饮发烧烤,花费84元,蘸料比较有特点。(推荐三星)

吃饱了回去睡到自然醒。

第2天

芒市跟西双版纳还是很像的,但是没有到处都是人头,消费又低,是一个图片

芒市广场,也是芒市的政务大厅,办理身份证就在二楼,我们外地办理身份证选择市公安局窗口就可以,广场上有几个很大的树化玉。(推荐二星)

缅甸人开的网红洗头按摩就在芒市广场对面,过年原因排队很长,而且大部分是本地人排队,我早上去的说要排到下午,就果断放弃了,没亲自试过就不做推荐度了。扫个共享单车直接去“勐巴娜西珍奇园”。

德宏被称为孔雀之乡,终于见到有几只活的孔雀了。

勐巴娜西珍奇园就是一个动植物公园,平台订优惠票33元,(推荐度三星)

一个小时就逛完了,还不到中午,接着扫了共享单车去了金塔、银塔。

金塔和银塔是现代建筑,一个07年一个10年建成,芒市的标志性建筑了(银塔平台票价34元,金塔33元),银塔适合拍照,金塔进去没什么可拍的(银塔推荐度5星,金塔3星)。从银塔下来在观景台可以看到孔雀湖。

由于朋友打电话到了,于是打车到傣族古镇见面,高德打车银塔到古镇不同平台车型显示6-10元,当时过来有个空出租就上了,到地方才知道这边出租不打表,听我外地口音要15元,后来我说过去才8元,最后收了10元。

傣族古镇就是地产商开发的一个文旅项目,全部是傣族风格新修的,没什么看的,晚上离得近也可以去遛弯,没必要专门去。(推荐度三星)问了下古镇的别墅价格,单价12000左右,实际8000多就可以,在芒市还算定价比较高的。后来在瑞丽看到一个正在修建的瑞丽古城,也是这个开发商搞得。

见到朋友,吃饭时间还早,说请她们喝咖啡,去了网红的梅子咖啡,结果老板说放假了。又问了附近另一家人气比较好的,也说人满了没座位。当地人看来挺喜欢喝咖啡的,最后打车去了一家比较偏的雨林咖啡。这家咖啡厅装修比较有感觉,里面加上我们只有两桌客人,里面放了很多杂志和设计书(当时跟朋友还说老板可能是我设计师同行,后来结账开发票,店员加我微信,一看我微信名字说跟我是同行,她们也是做软装设计的,这边开的民宿和咖啡馆),三杯咖啡加蛋糕消费124元。(老板说同行打了个折收110元)是一家没事可以去安静的发呆或看书一天的地方(推荐三星)

喝完咖啡本来去一家推荐的网红烧烤“大凉山火盆烧烤”,结果打车到门口也放假了。回去就在酒店楼下请朋友吃了写的芒市网红必吃火锅的一家店(本来以为是云南火锅),吃饭人挺多的,结果锅上来原来是一家重庆火锅芒市的加盟店。我是比较能吃辣的,但是为了照顾朋友要的中辣,结果这个所谓的中辣,辣的我也受不了,看来云南人还是特别能吃辣的。这个火锅不是当地特色,消费也不低,就不推荐了。

第3天

回去一夜休整,第二天和傣族朋友去了芒市很火的傣族餐厅“梦幻德宏”图片

午饭后跟当地朋友告别,我一个人去逛了当地的水果市场,当地产的青枣和碰柑,十元四斤,越南的西瓜3元一斤。下午一个人骑了共享单车去了芒市的几个寺庙还有树包塔(推荐度四星),晚饭在勐巴娜西美食城解决,吃了烤干巴(推荐度三星),胖子冷饮点了牛油果汁20元一杯(推荐度四星)

第4天

第二天早上退房离开芒市,去汽车站买票去瑞丽,这里要提醒一点,芒市图片

去瑞丽有大车和小车两种,大车是大多数当地人坐的不走高速的车,车票便宜点,具体没问,小车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