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印度洋的眼泪

• 出发日期/2016/02/02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前言

出行前一天,扬州降下2016年第二场大雪,晚上我带着米娃出门拍雪景,结果下一个台阶滑到,屁股着地,从台阶中部7-8层一直蹬蹬的坐到底。米娃也被我拉倒,好在她身体着地,衣服厚,无大碍。我是咬着牙站起来赶紧扶起她,看她没事也就好了。回到家发觉可能是尾椎骨有伤,心想坏了,要是第2天不能出门就惨了。好在问题不大,虽然有酸疼,但基本不印象走路。时至今天,尾椎骨还有点酸哦。上几张这次雪景的照片吧,算是本篇游记的开篇……

其实一开始跟团走,我是拒绝的。

本来此次行程最先考虑的是澳洲东部,因为我表姐定居墨尔本,和她沟通后才了解如果是自由行,澳洲地域宽广,时间会比较长,米妈的假期没有这么多;姐姐倒是推荐我们跟团,速度比较快,我查了一下跟团价格,春节期间比平时贵了近一倍,汗!想来想去觉得时间不够且花那么多钱玩南半球貌似太不合算了。等以后有时间了,还是要去深度的玩一次,且等米娃在大一些吧。

接着我们考虑泰国清迈自由行,文艺青年嘛,选择清迈都懂的,当地自由行比较成熟和方便。不过单独清迈一座城市自由行时间不会很长,总觉得玩的不尽兴,如果再飞苏梅岛什么的,攻略还得研究的细一点。所以一直考虑东,考虑西,加上年底事情多,时间就耽误下来。

当再考虑行程时,时间明显比较紧张了,手边没有任何详细的攻略。自己也从没有出过国,英语又够烂,还不想随大流走东南亚线路,所以就在网上到处翻。一个偶然机会,忽然看见了一个国家——斯里兰卡,立马联系旅行社的朋友问靠谱不?得到的回答是很靠谱,国人知道这个地方比东南亚要少些。不过行程要比东南亚要贵一些,所以我开始定下心来关注了这个国家,之前对这个国家的印象可能还是十多年前的泰米尔猛虎组织。

第1天

• 简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距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为35.8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

本团是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集合,所以自己需要打去往南京机场的大巴票,从扬州到禄口国际机场66元。儿童可以半价(售票处没有标识,需要你自己问)。我提前一天在滴滴专车上约好了车,早上一来,是一辆很新的凯美瑞,一问师傅,才买了2个多月。我们每人一个行李箱。米娃是18寸,米妈26寸,我28寸,全部放下了。价格也不贵21.9元,必须支持专车。

米同学,你的相机拿歪啦!请向左后方带耳机的老爸咨询如何拍。

前一天,本次旅程的领队Lisa就发过了信息给我们,11:05在机场集合,我们9点从扬州出发。一路很顺利,11点准时到机场集中,见到了领队——一位24岁的浙江妹纸。这张照片是米娃拍的,看看这姿势和表情,大家懂了吧!二二更健康……

来自大蓝鲸的母女2人组,特别是阿姨人特别好,我觉得算是儿童教育家,沿途教了我们不少培养孩子的经验。

还是来自大蓝鲸的新婚小夫妻,黄衣服的小张童鞋的身高,偶好羡慕呀!!祝你们新婚快乐,白头偕老!

来自青岛的一家4口,他们其实是湖南人,在青岛工作生活。最左边的奶奶快70岁了,气质那个是绝对的美。

这次把我原来用的尼康D7000给你米娃用了,她很高兴,这不一进机场就开始拍起来。

这姿势还有点架势呢,保证重心要稳。

此时的米妈在哪里?呵呵,必须是免税店呀,因为考虑到香港机场比较大,且转机时间比较短,万一在来个晚点,可能没有时间血拼,所以提前在南京机场就下手啦!刚好免税店有活动,原价满2000还可以再减去200,等于打了9折。满3000优惠更大……

之前行程单上写的是国泰,现在换成了港龙,好吧,反正你们都是一家。

本来是14:05飞机,分分钟就被延误到了15:15,诶!好吧,这是国内常见现象。上飞机后,机长就抱歉了,说不是我们要延误,是国内空管的流量控制,他们也没办法。

时间到啦,咱们上飞机啦!

好多人都反映港龙的飞机餐不错,果然是,米娃当然最爱哈根达斯啦!

• 电话:+852-21818888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两小时左右的航程还是比较轻松的,看一部电影基本就可以到了,这不开始下降了,透过舷窗看见了香港海域的大油轮。

这顶部还是看着蛮舒服的,比让密集恐惧症害怕的国内某机场好几条街哦。具体是哪家,咱就不点名了,哈哈!

因为南京到香港的飞机晚点了,所以留给我们转机的时间就变少了,Lisa领着大家赶紧跑,还好很顺利20分钟到达下个登机口67号。

时间并不充分,所以也没有走远。就在周围几个店铺看了看。

继续上飞机,香港到科伦坡,飞行时间大约7个多小时,在浑浑噩噩中度过……

这趟飞机已经有了咖喱食物了,先让你试试当地口味。

在边检处就看见宣传海报欢迎你哦!图片的风景是空中俯拍狮子岩。兰卡的官方语言是僧伽罗语。你好 AYUBOWAN 可读作:阿玉播完!来跟着老师一起念:阿玉播完!阿玉播完!阿玉播完!

兰卡机场免税店的特色:家用电器。应该是针对从国外回来的兰卡人的,其他国家人应该不可能买。

咱们是来旅游,好多老外是来度假哦,你看,这位帅哥背的是冲浪板哦!

• 简介:斯里兰卡唯一的国际机场。

出机场前记得换好斯里兰卡卢比,换钱的银行柜台有好几个,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会几句中文:“换钱,换钱”。当天的汇率是141.25,200美金换了28250卢比。

需要办的另一样重要物件就是电话卡了,DIALOG是兰卡最大的电话公司,针对中国人的常用套餐是1300卢比,包含9GB流量,打回国内可以50分钟左右,号码前加拨0086。目前斯里兰卡只有3G网络,城市中还行,郊区和农村就时有时无了。推荐自拍党,微博微信党必须办一张。

• 地址:115,Sir Chittampalam A,Gardiner Mawatha,西部省
  • 简介:坐落于科伦坡世界贸易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肉桂湖畔(Cinnamon Lakeside)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Fort railway station仅有6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Temple of Sri Kailawasanathan Swami

拖着疲惫的身体从机场到了酒店,其间还经过了兰卡为数不多的2条高速公路中的一条,是中国援建的。来不及多看几眼,赶紧睡觉。

第2天

斯里兰卡科伦坡肉桂湖畔酒店 (Cinnamon Lakeside Colombo)位于科伦坡(Colombo)贝拉湖(Beira Lake)岸边,距离Crescat Boulevard购物商场有10分钟车程,提供9个餐饮场所和一个全方位服务的健康俱乐部。客人可以在室外游泳池内游泳,或在Azmaara Spa水疗中心享受按摩。酒店还设有网球场、壁球场和一个健身房。The Library白天是一个休息室,晚上则是一个俱乐部,专门为酒店的客人开放。时尚的客房配备了一台平面电视、保险箱以及沏茶和泡咖啡设施。所有客房都设有一间大理石浴室。部分客房提供一个独立的起居区、行政优待以及一个阳台。North餐厅拥有室内和户外湖畔座位,供应地中海菜肴、鸡尾酒和葡萄酒。其他餐厅包括泰式、新加坡和日式菜肴。

科伦坡肉桂湖畔酒店距离Bandaranaike国际机场有45分钟车程,距离Odel Department Store百货商店有2公里。

肉桂湖畔(Cinnamon Lakeside)图片

开心的米娃早上起来就画了这幅画,并自己拍照。兴奋呀……

昨晚到酒店困死了,一头倒下去就睡着了。今天起来才发现酒店环境不错,还有好大的泳池,可惜了,玩不了!马上要出发了……

乌鸦在兰卡是代表吉祥的鸟,所以你看宾馆里也有乌鸦的植物雕塑。真的乌鸦也把雕塑看做庇护它们的同类的大哥哦。

肉桂湖畔(Cinnamon Lakeside)图片

酒店隔壁就是一座斯里兰卡空军司令部(sri lanka Air Force Headquarters,斯里兰卡空军ශ්‍රිලංකාගුවන්හමුදාව),时常有直升机起落……

• 门票价格:成人2500Rs,儿童1250Rs
  • 地址:B199, Rambukkana 71100, Sri Lanka
  • 简介:在河滩上边吃饭边欣赏大象洗澡,与这些重获新生的大象亲密接触。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著名的宾那伟拉(Pinnawala)大象孤儿院,并在那里用午餐。

两台车车是鲜明对比,蓝色的是斯里兰卡最多的都是TUTU车,也是他们国家的形象,属于2冲程发动机,尾气超标;红色的是日产聆风纯电动车,0尾气排放。貌似两个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在这里相遇了……

有儿有女,很幸福的一家!

先到大象洗澡的地方去看看它们洗澡,刚到这里,一大批大象洗澡结束回孤儿院了。沿途保安和警察大喝着警告大家靠边站,给大象让路。一是对大象们的尊重,二是也要保证游客的安全。

这款小型的皮卡要是国内有售就好,蛮对我胃口呀!呵呵!

乌鸦到处都是,这个小家伙在我拍下这张照片30秒后从我们餐桌上偷走一块蛋饼,把米妈吓了尖叫。

大象们鱼贯而入,我觉得它们就差哼着小调了。说不定它们哼了,我们是听不到,超低音。

直接睡在河床上,让饲养员浇水伺候,好不舒服!!

阳暴晒哦,晒得米娃表情都不自然了。

• 门票价格:rs1200
  • 地址:Kandy - Jaffna Hwy, Dambull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最大、最完整的佛教石窟,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五座石窟,洞洞别有洞天。

继续赶路吧,路边的大树的造型非常帅,你们觉得呢?

被英国殖民过后,兰卡好多人都有喝下午茶的习惯。路上也有这些茶歇店,供应红茶,奶茶,咖啡和一些甜点。

腰果和布朗尼搭配是头一次见到。

一只麦芬蛋糕,一块布朗尼,一杯加奶的红茶就是当地人的下午茶。肉丝儿姐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她说当地人生活节奏很慢,隔三差五的还有节日放假,下午无论再忙,到时间必须下午茶。好吧,这才是生活,忙的要死的人都仅仅是活着而已……

小店内的桌上足球必须是MADE IN CHINA哦!

米娃发现当地的蚂蚁都是黄色的,我也凑上去用广角拍了一张微距,也是醉了。

寺庙周围满是各种颜色的鲜花,美不胜收……

怎么样?米娃为了拍照,摆出了销魂迷踪步,Cool到没朋友吧!

锡吉里耶
锡吉里耶  图片

某位小童鞋,为了活跃车上的气氛,自告奋勇的来了一段脱口秀。

快到酒店了,路上偶遇貌似中国的一家子坐着大象游玩。离酒店不远了……

• 地址:P.O Box 11, Heritance,中央省
  • 简介:酒店设施 共有152间客房。乘坐电梯即可轻松抵达酒店较高楼层。酒店设备包含货币兑换服务。公共区域设有互联网接口(需付费)以及无线网络供客人使用。酒店内有一系列舒适的设备设施,让客人可以享受悠闲时光,比如餐

好吧,来介绍一下这个斯里兰卡必去酒店之一:Heritance Kandaiama,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这里是斯里兰卡国宝级设计师的作品,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世界五十家最好的酒店之一。

▲酒店尽量采用自然光,利用太阳能,泳池使用可循环净化水,被CNN评选为世界上最佳环保酒店之一。

▲酒店位于依山而建的吊脚中,融入了整片森林和巨石中,面朝坎达拉马湖,自然景观非常的漂亮。

▲酒店位于类似保护区的地方,融入进原始森林,有许多野生动物出没,可以和小动物嬉戏玩耍。

▲酒店设有3个无边泳池、设施齐全的健身中心、著名的spa馆、山洞餐厅以及豪华典雅的客房。

▲酒店提供像山地自行车游览和湖泊旅行等各种短途旅行。

▲酒店提供公共区域的免费无线网络连接以及免费停车场。

当天因为是傍晚入住,所以整理好行李天就晚了,也没仔细看酒店外观,第二天起来才发觉酒店真的和一般酒店不一样。它位于Kandalama湖畔,距离Sigiriya狮子岩30分钟路程,距离另一个世界遗产丹布勒金佛寺Golden temple of Dambulla也只要20分钟车程。

从一条机耕小道驶入丛林深处,一座巨大的建筑的出现让人猝不及防,藤条、爬山虎、茂盛的枝叶覆盖着这座童话般的城堡。酒店尽量采用自然光,利用太阳能,泳池使用可循环净化水,被CNN评选为世界上最佳环保酒店之一,是亚洲第一个获得绿色环球21证书的酒店。据说林青霞来斯里兰卡也住过这家酒店。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Heritance Kandalama)图片

第3天

早上好,这是阳台外看到的景象,感觉就生活在森林里的树屋上……

刚刚看的起劲,忽然阳台边的树枝一阵骚动,一瞬间就窜出几只猴子来玩耍。酒店阳台的玻璃窗上写着不要去逗猴子,所以我们退到屋内,隔着玻璃看它们。

泳池旁边也是一群猴子在闲逛,见人就想讨点好吃的。

大家集合好了,准备出发去狮子岩了。你看这么著名的酒店门脸是多么的低调奢华有内涵??一般人完全看不出它的名气……

出酒店路过Kandalama湖,可惜没有时间停留……

• 门票价格:成人30美元,儿童15美元
  • 电话:+94-72-1773006
  • 简介:建造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当看见土壤呈现出网球红土场地的颜色表明今天的重头戏——狮子岩到了,酒店出来大概30分钟而已。

上面这张照片是我在另一篇游记里看见的,时间大概是2015年的5-6月,当时狮子岩门票价格是3960卢比。

这张照片是这次去我拍到的,涨了240卢比每人。儿童是可以打半价的。

这些都是狮子岩下面的原来宫殿的遗址,当年可是很大的一处建筑群哦!原来有城墙,城墙外面是护城河,河里养着鳄鱼,用来抵御侵入。

路遇大蜥蜴,从头到尾大概有70-80厘米长,小伙伴们兴奋着拿手机追着拍,给蜥蜴吓坏了,赶紧溜走了。

远眺狮子岩。

肉丝儿姐在来狮子岩之前就跟我们说过了,如果有当地人要搀扶你上山,请礼貌的拒绝,因为不是免费的哦!!像画面中的这两位,到了岩顶大概需要支付80-100美金的小费哦。

到了狮子岩脚下的平台,大家可以商量是不是全部登顶,如果有走不动的可以在这里休息,回头下来还在这里集合。

在半山腰拍到一位欧美团的领队,哈哈,发到朋友圈,N多女娃要求舔屏,是不是很有范呀?

步下螺旋梯,可以见到一面长长的金黄色镜墙(Mirror Wall),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墙面上刻着不少古文字,记录了千年来人们参观狮子岩后的赞叹文句,是斯里兰卡珍贵的文献。

这张照片是在网络上找的,可以给大家看看远观绘有壁画的岩洞,就在半山腰的垂直岩壁上开凿的。

锡吉里耶

继续上路,去吃午饭。

吃饭的地方安排在一座私人的药物植物园内。

图中深色的是鸡肉块,烹饪的又老又柴,完全没有口感,兰卡的厨师都是体育老师教出来的…

锡吉里耶 图片

这种脆饼还错,味道蛮香的,适合慢啊慢的咀嚼。

这是一种佐餐小菜,是椰蓉做的,但不是甜的,是咸的。你没有听错,是咸的椰蓉。够奇葩吧。

餐厅旁边就有种植一些药材并提炼某些精油,可以请当地师傅帮做精油按摩,当然是付费的。

锡吉里耶 图片

兰卡人都喜欢皮肤白的女生,这不,这位高个子帅锅强烈要求和LISA合影,估计想发展成兰卡版的《罗马假日》。

这是菠萝蜜小时候的样子,像只刺猬。

饭后大伙都被邀请着听讲解员讲他们这里的药材和精油如何好,我们就听听呗!这是在演示如何制作咖喱粉。

为了演示精油的效果,LISA 勇敢的奉献了她的脸给试验。还奉献了她的前臂做脱毛时间,哈哈!够敬业吧…

锡吉里耶 图片

表情比较丰富,关键是他还讲的是中文,虽然讲的不是很好,但是能看出来,确实努力的学中文了,为这种精神点个赞!具体如何说中文,请看前几张照片中间的一小段视频。

药物知识普及完了,可以进店铺里购买了。我们就到处看看,没有买。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今天的另一处重点景点——佛牙寺。进门的时候我忘记拍照了,是需要男女分开从不同的门进入的。同时身上的背包是需要打开检查的。

斯里兰卡有很多的寺庙,而其中最伟大的寺庙便是康提的佛牙寺,因为那里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据传,释迦牟尼的佛牙只有两颗流传人间,一颗珍藏在北京西山八大处的佛牙塔内,另一颗就供奉在康提的佛牙寺中。

关于这世界仅存的两颗佛牙舍利之一的国宝,佛教界盛行的说法是,在释迦牟尼圆寂后,佛陀左犬齿舍利在印度曾一度落入印度教徒手中,他们用大铁锤敲击佛牙,结果碎的不是佛牙而竟然是铁锤,于是印度教徒只好将其送还佛寺。三世纪时,印度的一位公主将佛牙舍利藏在发髻间秘密带到了斯里兰卡。后来,佛牙便随王朝更替逐渐向南迁移,康提王朝的一世国王在定都康提后,便在其王宫旁兴建了这座两层高的佛牙寺,从那时起,谁拥有了佛牙舍利,谁便拥有了王权,王宫和佛牙寺与作为斯里兰卡首都所具有的行政管理和宗教功能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这一晃,已过了四百多年。

1998年1月,泰米尔猛虎组织试图炸毁佛牙寺,最终只炸毁了部分建筑。从此佛牙寺的安保就达到最高级别,进门必须搜身外加开包检查哦。

中心大殿修建在高高的石基上,四周筑有护寺河。

每天,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朝圣,他们身着素雅的白衣,手捧着莲花,在袅袅的鼓乐声中,赤脚虔诚地向着内殿拾阶而上……

席地而坐的虔诚的信徒们,双手合十,如入无人之地般虔诚地诵读着经文。

给米娃也买了一份莲花,100卢比,也献给佛祖。

虔诚的祈祷着中也不乏东亚面孔,我猜想8成是中国人,因为整个兰卡行程东亚面孔除了中国只见过一次韩国的。

这精美的石刻咋一看好像一样,但仔细看并不是一样的,怎么看都看不够。

康提

对于宝石没有经验的游客,建议不要在旅游途中购买宝石,除非你是高手,这里面水很深,大家都知道。兰卡盛产蓝宝石,其中矢车菊蓝(Cornflower Blue)和皇家蓝(Royal Blue)是最贵的颜色。国人对这两个词的盲目推崇,导致许多店铺不管是什么颜色、什么石头都会告诉你:“这是(最好的)皇家蓝”。实际上,所谓皇家蓝主要是形容蓝宝石的一种颜色,而鸽血红是形容红宝石的一种颜色达到某种数值而已,并不指某种宝石的名称。所以当你看到“皇家蓝托帕石”,和“鸽血红石榴石”之类,你就得留个心了。即使是“皇家蓝”的蓝宝石——口说无凭,得看证书。

康提 图片

而且部分无良商家混淆概念,把托帕石当蓝宝石卖给小白购买者。千万要注意啊,托帕石是一种便宜的宝石,和蓝宝石差距可大了。上下两张图都是托帕石,亲们看的出来不?颜色没有那么蓝。但无良商家会告诉你这就是蓝宝石,只不过不是顶级的蓝宝石。你想也是呀,顶级的都在英国女王的皇冠上啦,还轮到你买吗?但是再便宜的蓝宝石总要比托帕石贵不少吧,买了就上当啦!托帕石价格:250元每克拉,是不是很便宜?

上图中,最下面的就是红宝石的裸石,估计要是丢在你家墙角,你会以为碎的彩色玻璃吧!

美女服务员微笑待客,整个行程只是参观和购买,完全自愿哦,客户体验还是不错。

珠宝公司出来后,天色已晚了,我们将赶往酒店,拍晚霞就算了吧!诶!

• 地址:Earl's Regency Tennekumbura,中央省
  • 简介:坐落于康提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艾特肯斯彭斯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卡图加斯托塔机场6km,距离康提火车站3k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Kandy Brasswear Village和Mahamevnawa Bud

艾特肯斯彭斯酒店(Earl's Regency Hote)是一家豪华的酒店,相距康堤(Kandy)火车站有5分钟车程,提供带水疗设施的宽敞住处、一座室外游泳池和免费停车场。主大堂和 Mount Batten Lounge& Spice Bar酒吧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空调客人居住的房间享有周围山区乡间的景致。每间客人居住的房间拥有迷你吧、沏茶/咖啡设备以及可收看卫星频道的电视。酒店的水疗中心提供各种各样的按摩理疗并拥有湿和干桑拿浴室。其他设施包括网球场和羽毛球场。酒店可应要求安排一日游以及骑自行车和远足等活动。 Far Pavilion Restaurant餐厅供应丰盛的中式和西式自助餐。 Coffee Shop餐厅24小时营业。酒店亦拥有另外2间供应清凉饮料的酒吧。康提佛牙寺的主佛( Kandy Templeofthe Tooth Relicof Lord Buddha)俯瞰着 Kandy湖,相距酒店有15分钟车程。 Peradeniya植物园相距 Hotel Earl’酒店有10分钟车程。酒店内宾客雇佣的司机能享受免费住宿和餐点。

总台美女依旧笑的灿烂,右边的这位还会说中文。晚上找游泳池的入口就问的她,点赞!(谁叫我英语够烂??)

艾特肯斯彭斯酒店(Earl's Regency Hotel)图片

酒店的客房整体感觉的不算新,Wi-Fi比较差,几乎没用上。

有阳台的还是不错的,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见马哈韦利河和对岸山上的建筑。

我们整理好房间直接跑进餐厅,结果是第一个到达,还没有人哦。PS:兰卡人晚餐的时间都比较晚,基本7点后才开始……

席间有一位当地的老奶奶在给大家弹奏钢琴助兴,弹得很好听。她问我来自哪里?我告诉她来自CHINA,她立刻反应到北京和上海,我想估计她去过中国,去过这2个城市。随后她就弹奏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超棒的,谢谢您!

第4天

早晨醒来,天空依旧明媚,心情必须大好!赶紧约了米娃到酒店的花园转悠转悠……

走一路,拍一路,那里都是美好的景色。

旅途当中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偶有惊喜。在斯里兰卡,这种惊喜随时都有,简直幸福得有些过分。早晨在酒店中闲逛,也有机会遇见一场传统婚礼,华丽的服装和人物,分分钟感觉在油画里……

改装过的酷酷丰田混动,里面走出来的是身着传统服饰——莎丽的新郎新娘的亲朋好友,对比好强烈。

再拍几张全景图收工吃早饭啦!!肚子也饿了!

今天上车,每个人座位前面都插了一朵鲜花,谢谢司机师傅的贴心服务,让我们从早上就有好心情。

康提

肉丝姐带大家来的是一家服装商店,里面各种民族服饰玲琅满目。貌似这位试衣服的是俄罗斯妹纸

康提 图片

商店里也有加工裁剪的地方,有的沙丽需要根据顾客的体型做适当的修改,这里就可以全部完成,立等可取

到处都可以看到丰田普锐斯。

好多居民就在路边等公交。兰卡的公交大巴,在行驶途中基本不关门,不关窗户,也算当地特色。

康提 图片

还没有上客人,我先爬上公交一看究竟。原来大巴内无空调,在兰卡这种热带国家,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不关门,不关窗户了,最原始的方式——用风来降温呀。

红色的车车是咱民族企业吉利的熊猫,在兰卡也看过不少次的。

午饭的地方就在服装商店楼上,很方便哦。也基本全是中国的团队,大家来自祖国各地,这几天的行程有好多一样的地方。所以经常会隔一天在某个景点或某个饭店遇上。

今天,我们要做茶园小火车到努沃勒埃利耶,午饭后到火车站来等了。肉丝姐问我们是体验一段距离还是要全程。头一次做我们当然要全程去感受。

• 地址:康提铁路
  • 简介:斯里兰卡被诸多旅游杂志誉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其中最美的两条线,一段是穿梭在康提茶园的“高山火车”,一段是“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加勒海上线。

我好不容易挤到有车门的位置,这位转头的帅哥看见了我。虽然语言不通,但他示意我要不要挂火车,我想这是必须的呀,连忙说三克油,三克油!哈哈!谢谢!

快来看,逗逼挂火车啦!到了开挂国家,必须入乡随俗,他们能挂,我也可以……

挂出去的视野果然很棒哦 ……

我给同团小伙伴拍的这张照片效果还是不错的。

小伙伴也给我拍一张,棒棒滴!哈哈!

会车了耶,楼下照片中的老外帅哥表情要不要这么夸张??不就是看到我挂火车了,哈哈!至于吗?

什么叫睫毛又长有浓密,请看这里。绝对天然的哦,几乎睫毛都要碰着眉毛了,什么各种睫毛膏都弱爆了……

车上时常有卖零食和花卉的小商贩,来回的在人群中穿梭,也很辛苦。看着手提木盒就知道,用了不少年头了。

车窗外在山坡上都种满了茶叶,高低错落像梯田一样,美不胜收。

努沃勒埃利耶

全程大约3.5-4小时,我们终于到站了。对于体质弱一点的伙伴们,我建议不一定要坐全程,因为前三分之二你应该是坐不到位置的。运气好,后三分之一你才有可能坐下来,且精华部分也是在后面。

努沃勒埃利耶,是斯里兰卡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具有清新的山地气候和风光;也是斯里兰卡的茶乡,是斯里兰卡6大红茶产区之一,主要生产碎茶为主,被赋予了“小伦敦”、“小英伦”的美称,这里保存下来很多殖民时期英式的建筑,现在都改建成了度假酒店。

• 地址:F. Cabahug Corner President Quezon Streets, Villa Aurora, Barangay Mabolo,中米沙鄢
  • 简介:酒店位置优越,近购物及商业中心如SM商城,阿亚拉购物中心仅30分钟之遥,科技园只有少数的保证几分钟的路程。客房舒适,每个房间都配备标准的设施,为客人提供舒适和享受。酒店内设有餐厅和酒吧,也有一间会议室和商

我们跟车的丰田考斯特提前在车站等我们了,大约继续坐车半小时,我们来到了阿拉里亚青山酒店。

酒店大楼位于宁静的Nuwara Eliya市,距离Nanuoya火车站有7.5公里。客人还可以光顾距离酒店仅有950米的Nuwara Eliya高尔夫俱乐部。Mattala Rajapaksa国际机场距离酒店有85公里。客房装饰高雅,铺有地毯。每间客房都配备了平面电视、迷你吧、沏茶/咖啡设施和梳妆台。连接浴室设有浴缸和免费洗浴用品。Araliya Spa中心提供放松身心的Spa护理或舒缓的传统按摩。客人可以骑山地自行车、登山、远足和骑马。酒店设有24小时前台。

酒店客房不算大,仅有一个不大的室内泳池。有个奇葩的事情是客房内没有中央热水。每间客房单独装了储水式热水器,进房间就要打开热水器让它自己加热到可以洗澡的温度。第一人洗完澡需要在等一段时间才能洗澡。酒店整体情况应该是达不到5星级,后来在网上查了果然是4星级的酒店。

青山酒店(Castle Peak Hotel)图片

呵呵,小朋友看我拍照,有点点害怕。 努沃勒埃利耶的温度在兰卡属于比较冷的,因为整体海拔高了。有个特殊现象:当地人头上喜欢戴帽子,但脚上继续是凉鞋。不只是小孩哦,很多成人也是这样。

路边水果店,各式各样的水果,最最吸引我的是这里的石榴。你看看颜色,真是宝石国家,连石榴果粒都如红宝石一样璀璨。

哈罗,哈罗。看见显示屏左下角的我吗?

努沃勒埃利耶 图片

这座有着百年历史邮局的红色房子是努瓦勒埃利耶上镜最高的建筑。很多人在这里拍照。我是匆匆走过咔嚓了一张。

努瓦勒埃利耶的商店还和中国70-80年代的商店一样,是玻璃橱窗式的,你看中什么需要让售货员拿出来给你,不可以自己进柜台随意挑选,不过售货员的态度比中国计划经济年代百货公司的售货员态度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这里也有沙丽卖哦,相同品质的价格大约是之前吃午餐楼下服装店的一半。如果需要购买的,这里还是比较划算的,虽然是在玻璃橱窗里售卖,但是还是可以讲价的哦!

努沃勒埃利耶 图片

嘿嘿,逗逼青年难得来一张自拍。

腰果貌似也是兰卡特产,机场免税店都有不少卖。我一直喜欢坚果,所以不容错过。

看似中文包装的米粉,其实是印尼和新加坡生产的。

努沃勒埃利耶 图片

今天一天挂火车也蛮累的,就在这醉人的酒红色石榴图片中结束一天的行程吧。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 儿童8美金
  • 地址:斯里兰卡
  • 简介:不同于热带海岛的景色,在自然中徒步,看错落的地形、山雾氤氲,还有机会看到各种野生动物。

今天的行程时“霍顿平原”,早上天还没有完全亮就出酒店啦,好像是6点不到。一路上看着天空慢慢亮起来,但是我也下不了车拍照片。我们团队一共分了3辆硬派SUV一起上山,大约开了约1.5小时到达国家公园门口。

【游玩指南】

1.整个环形的步行路线总长9.5公里,悠闲地走完的话,需要3~4个小时。从公园入口走到世界尽头的距离是4公里,之后再走2公里可以到达贝克瀑布(Baker's Falls),再走3.5公里回到入口处。

2.每天上午10点前是游览世界尽头的最佳时间,尤其是在4月至9月的雨季里。在这里有近千米的悬崖,站在高处极目远眺,可隐约看到80公里外的印度洋海景。所以必须7点前赶到公园大门口,如果去晚了,等云雾升起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3.进入公园有严格的安检,记得穿上耐磨舒适的运动鞋,最好带上帽子和太阳镜,注意防晒,需要备齐水和食物,公园里面没有任何小卖部,并且只有在入口售票处的对面有公共厕所。

怎么样,是不是硬派越野车?因为上下霍顿平原的山路非常颠簸曲折,一般的客车是开不上来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太小。不过看着非常像吉普牧马人,但是却是三菱标志。

公园入口的牌子上画了好几种据说这里可以看见的动物,让我们进去试试吧……

记住:只有在入口售票处的对面有公共厕所,说的就是这里。大家都在排队哦,因为厕所不分男女,谁进去谁关门。

左边这位小红帽就是我们车的司机也是本团的向导,是当地人,在科伦坡大学上学,目前是放假回家。

公园内很多这种蕨类植物,有点像目前新西兰新国旗上的图案。我捡了一支枯萎的树叶想问红帽小哥是什么植物,结果小哥大声喊道:NO,NO,NO!把我整蒙圈了,难得这货有毒不能碰?后来才知道,小哥的意思是国家公园的一草一木都不要去碰,不要去拿走等等。好吧,环保意识非常强。我幸亏是捡了一支枯萎的树叶,我要是拔断一支活树叶,小哥要不要把我neng死??

远处有大树的地方就是公园入口,目前刚刚走了10分钟路程。这张照片拍过后5分钟,米娃喊肚子不舒服了,气也喘不上来。(后来我们分析她前一天贪吃,晚饭吃了2份成人吃的意面,消化不良。且加上高原气候,体力不支导致的。)向导小哥告诉我们,因为往后的路程距离远,没有休息,也不走回头路,估计小孩坚持不下来,如果目前状态不佳建议原路返回。我们也权衡利弊后决定米妈和米娃原路返回休息等我们,我们大部队继续前进。

从这里路开始分叉,你可以顺时针走,也可以逆时针走,都不在走 回头路。我们选择顺时针走,所以往左拐……这时的时间是8:15。

沿途的路面绝对非铺装路,基本是原始的状态,起伏非常大,我可是背着约30斤的装备行军哦,能全程走下来不容易。米娃不来的选择是正确的,否则走到一半肯定不行了。

土地中的成分不同,显现出不同的颜色,很好看。

向导说,如果时间比较早,赶到“世界尽头”有机会看见云海。我们一路快走,9:22就到“世界尽头”,可惜今天的云雾散的很快,基本没看到。

换上70-200,远处的一点点云雾被捕捉下来,也了却了些许遗憾。

过了10点钟,火辣辣的太阳开始显现它的威力了,动物也是一个也没有看见,连一只蜥蜴也没有看见,郁闷哦!

努沃勒埃利耶 图片

好吧,继续回努沃勒埃利耶吃午餐吧!

午餐在Gregory Lake(格雷戈里湖)湖畔,格雷戈里湖位于小镇约1公里处,位于努埃勒埃利耶的核心地带,是1874年由当时的总督Gregory建造的人工湖。整个湖占地约91公顷,是通过隧道而引入纳努沃亚河水而得到,景色优美。 附近活动项目 在前往湖区的路上还有经过努瓦拉埃利亚的赛马场,在那里能看到骏马,游客也可以在此骑马(Rs2500/小时)。环湖建有人行道(可以走婴儿车和轮椅),四周分布着各种档次的精品住宿、餐饮以及户外活动场所,漫步于绿地和河岸,于河边一角野餐,这里有野餐用的桌子;或泛舟湖上,享受清新空气和湖光山色,都是十分美好的。

石榴快要吃完了,再拍一张,留个纪念吧。

努沃勒埃利耶 图片

在下山途中,遇见了一位少年。穿着拖鞋疯狂的追逐着旅游车,叫卖鲜花。肉丝姐说,当地比较穷,很多小孩子从小就会看见旅游车来追逐上去卖花挣钱。

因为旅游车是走之字形的盘山路下山,如果车没有停,他会抄近路从之字的中间直线跑下山,在下一个路口等待你并再次追逐你,且不轻言放弃。最终肉丝姐不忍心看少年这样奔走,发动大家每人买了一支鲜花,少年微笑着离开了。

行程中有游览红茶工厂,游客们可以进入到茶厂,参观生产车间,亲自观摩茶叶的制作过程。然后可以前往茶工厂的茶餐厅,品尝这里自产的红茶。米娃刚进入工厂就说肚子不舒服了,好吧,我们就陪她去茶餐厅休息一下,上了趟厕所后,她感觉好多了。应该是吃的太多,肚子排空后,感觉就好了。

茶餐厅旁边有个小花园,里面还有几座儿童游乐设施,好几个当地儿童在这里玩耍。

哥哥抱着妹妹,妹妹好害羞哦,一直不敢正视我的镜头……

努沃勒埃利耶 图片

长长的睫毛,纯真的眼神。

• 地址:Kaluwamodera, Aluthgama, Beruwala
  • 简介:酒店提供典雅的客人居住的房间,坐落于斯里兰卡西海岸,处于 Beruwela的金色沙滩旁,拥有一个室外淡水游泳池、阿育吠陀中心和3间餐厅。酒店相距 Colombo Bandaranaike国际机场有96公里,还提供免费停车场。客人居住

好了,好了,终于到酒店了。这家就是我们未来3晚都住这里的伊甸园度假酒店。以下介绍来自Booking:

Eden Resort & Spa酒店提供典雅的客房,位于斯里兰卡西海岸,处于贝鲁沃勒(Beruwela)的金色沙滩旁。酒店设有一座室外淡水游泳池、阿育吠陀中心和3间餐厅,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酒店距离Colombo Bandaranaike国际机场有96公里,设有内部免费停车场。豪华的客房铺设了木地板,配有空调。所有客房均设备齐全,配有卫星电视、迷你吧和带淋浴及浴缸的私人浴室。这座度假酒店的主餐厅是Garden of Eden,为客人准备了各式国际美食,而在Temptations餐厅就餐时,客人可享受典雅的氛围和一流的餐饮体验。酒店还拥有一个酒窖。客人可在Captain's Deck酒吧一边享用清爽饮品,一边欣赏现场音乐表演。酒店提供多种个性化服务,如按摩和spa护理等。这座度假酒店还设有台球桌、一间美容院和一个壁球场。

这房间钥匙绝对够分量,好似一块大金砖呀!今天的行程就在这里结束,我们回房间做金砖美梦啦……

第6天

早晨醒来,就听见海浪的声音。打开窗户可以看见海浪在翻滚。只是湿度真的非常大,房间有空调,我镜头拿出来过了近半小时才可以拍摄,全是水雾。

伊甸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Eden Resort & Spa)图片

今天一天是自由活动哦,没有景点行程安排,就是让大家从前一天舟车劳顿中缓解过来。走,到酒店周围转转……

高高的棕榈树,必须满眼的热带气氛呀!因为是上午,还没有人游泳哦!

草地上的小松鼠,又蹦又跳。酒店里还在草地上建了一座松鼠的房子,有指示牌告诉大家保护松鼠。

酒店专属海滩,不过貌似沙子不算细不算白。

在兰卡到处可以看见流浪狗慵懒的躺在地上,这不,海滩也是它们舒服的床。

鸡蛋花一直是那么的美,也是我一直喜欢的一种花。清新淡雅。

喜欢这种花可不是随便说说的,我自己做的鲜奶油蛋糕就喜欢用鸡蛋花做装饰。

本托塔

早餐结束,母女二人觉得太热会房间休息,我和另外几位小伙伴上街转悠啦!

本托塔 图片

在离酒店不远处的树林中拍到几只颜色特别鲜艳的鸟。鸟很警觉,基本靠不了太近,200段镜头也拍不了多清晰。

鸡蛋花还有这种带粉色边的品种,清新淡雅中留有一丝娇艳,太漂亮了。

这张照片是不是感觉像台湾,哈哈!兰卡的机车党也不少,无论骑机车还是坐的机车,都自觉佩戴头盔,这就是素质,这就是安全意识。

本托塔 图片

当地画家的店,慵懒的画家估计还没有起床,店还未开门。

这姑娘不错,也喜欢自拍,全球统一自拍神器绝不少。

闲逛到一家小超市,进去探探究竟。到了异国他乡,我其实最喜欢到当地人经常出没的地方转悠,体会当地人的生活最有意思。

本托塔 图片

刚开始,我以前是卖的药,自己一看才反应过来,是售卖的香烟。给兰卡的烟草管理局点赞,烟草上就应该这样印刷。让你们去抽烟,害人害己……

这位小哥,路边摆摊,鲜榨果汁。完全手工榨汁,不过旁边一盆水又洗膀子上的汗水又洗杯子,大家顿时不想买了喝了

午饭前回到酒店,给米妈照几张。完全大逆光,点测光外加后期调。

本托塔 图片

今天的午餐不在吃自助餐了,肉丝姐带咱们来吃中餐。据说这家是本托塔唯一的一家中餐馆,老板是北京人。

土豆烧鸡,红烧鱼……个个吃的不要太开心呀!

米娃去年夏天学会了自由泳,这下可以在泳池里开心畅游啦。

女神在海滩边摆POSS啦,必须来几张照片。当然她的自拍比这些多得多。

也没注意,海滩边开始摆起了酒桌,搭起了舞台。莫非这里要举行海边婚礼??

翻糖婚礼蛋糕告诉我,这必须是海边婚礼,太巧了,又被我抓住一次机会了。

婚礼有大象驻场表演吗?

礼仪公司货车还在准备婚礼的用品,我先进酒店里再转一圈回来。

这位可是岳母大人,她应该是再看自己女儿是否到了会场。当天我们并没有认识,第二天她在餐厅遇见我们,因为这家酒店中国客人很少,所以她和我聊了几句。原来他们也是中国人,毕竟在数千公里的异国他乡遇见同胞,感觉也很好。她介绍说她们家是浙江嘉兴的,女儿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书时认识兰卡女婿的。目前女婿女儿都在中国生活,这次是专程回女婿家办婚礼的,全家从事中国和兰卡之间的贸易。我脑海里立刻想到了央视纪录片频道的纪录片《与世界做生意》,浙江人的生意头脑确实绝对的,赞!

老爸牵着女儿的手进入会场了。

第7天

米蕊莎沙滩

第7天的早上安排的是米蕊莎看鲸鱼,因为肉丝姐告诉大家,出海的船不大,比较颠簸,如果有点晕车的朋友最好不要尝试。所以米妈和米娃就没有去,早上去的小伙伴4点半就在大堂集合出发了。

因为太早餐厅没有营业,所以酒店提前给出海的每位小伙伴准备一份有面包、饮料、水果的早餐便当。前几天去霍顿平原也是,阿拉里亚青山酒店也每人准备一份,很贴心。肉丝姐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吃东西,免得上船颠簸受不了呕吐。(她不能陪我们上船,因为她也是极度晕船。)这次出海饮食策略如下:了解到从酒店到米蕊莎大概还有1个多小时路程,所以我在车上吃了一只小面包喝了一点水,然后又休息了一会儿,基本到米蕊莎也消化的差不多了。出海在船上大部分时间我没有吃东西,在返程离岸还有20分钟路程时喝了一杯果汁,上岸后吃了一只热狗。我是船上为数不多没有呕吐的乘客,哈哈!(该策略是不是适合大家,我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我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你体质弱,或者平时偶有晕车现象。除非看鲸鱼意愿极其强烈,否则真不建议出海,有的小伙伴吐的几乎可以用不省人事来形容,有的人没有吃东西所以吐不出来,但是难受到极点,嚎啕大哭也有。不是我吓你哦,亲眼所见!!)

当地好多渔民已经在这里聚集交易了,因为最早出海的渔民已经回来了。

上船前,每天都要签字。虽然看不懂,我估计类似于免责声明吧,毕竟出海晕船对于有的人会很严重哦。

上船后穿好救身衣,在等待出发的这段时间,太阳就慢慢升出地面了。

刚出发,上层的朋友个个都开心呢!

双体船,下图的双体船还带有桅杆和风帆,没有动力还可以利用风能……

LISA 和英迪卡也只把我们送上船,他们貌似也不敢轻易尝试出海,在防浪堤坝的端头和我们挥手再见……

海面上还能看到独自一人驾驶小船捕鱼的渔民,真心的不容易呀!他们也是驾驶的是木制双体船,这种船要比独木船稳定性好不少。

开了一个多小时,大部分出海的观鲸船都靠近在了一起,因为船长们都知道这里应该是鲸鱼出没比较多的地区。其中任意一个船老大发现鲸鱼踪迹,都会通知大家,所以船都会往那里驶去。

头一次我只看见了一支尾巴,心里已经很激动啦!

远处一直有大型油轮通过,估计快接近公海了,那里应该是这些油轮的主要航线。

加勒

路过一座学校,孩子们看见我们的旅游车都是纯真的笑容。

加勒 图片

和米妈米娃在自助餐厅回合,今天的午餐口感一般。午饭后利用仅有的50分钟,我们一家步行逛逛加勒古城。

非常难得的全家3人合影,因为背光,原片脸部全部漆黑,后期死命了拉了一些回来。

这好像是一座女子学校,里面看见的全是女生。

加勒 图片

口感舌燥,来一瓶当地饮料倍儿爽。我也喝了一瓶,味道不错。但是就是说不出来是什么味道,国内没有喝过类似的。

我们刚买完饮料,一群估计是刚才女子学校的学生放学来买东西。

其中两位小朋友特别喜欢和米娃拍照片,但是又有点害羞。虽然大家语言不通,我能通过眼神感觉出来她们心里的想法。我让米娃给她们每人一颗刚刚买的柠檬糖,给她们合影,太开心了。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加勒古城(Old Town of Galle nd its Fortifications),位于斯里兰卡西南,坐落在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00公里处,处于印度洋的海滨。这座斯里兰卡南部海滨城市,城墙脚下边上就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但加勒古城名声鹊起并不是因为它位于大洋的海滨,而是它的古老城堡和要塞,这些与16世纪建筑的古城堡和要塞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也是现存最大的古要塞之一。

海水透明度很高,据说从这里跳下海,往西南方向游700公里就到了马尔代夫,要不要试试?

骑着单车售卖彩票的少年,貌似100卢比一注。不知道外国人买了要是中奖,可以兑换的到吗?

古城主城门的西面是钟楼,也是加勒古城的标志性建筑,有400多年历史的钟楼,至今仍在使用,据说还走得相当精准。可惜我只是在车上一走而过。

从这座城门可以进入古城,这个城门上的建筑物也是古迹建筑,现在已经成为加勒的海事博物馆。杏黄色的墙壁,当年的古老的铁质街灯,城门上的图案与雕塑,一切都呈现出荷兰殖民时期的风格。

在加勒停留的时间不长,只有短短2小时。但是已经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不仅有众多的历史古迹让喜欢历史人文景观的游客流连忘返,也会让那些喜爱欧洲风情小镇的游客快乐无边。在印度洋的热带海风的吹拂下,一切烦恼都会随风而去。这次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见加勒的日落,留有的遗憾就是给以后再次相会多出理由。

加勒
加勒 图片

大众一代经典名车T2,之前我在汽车之家看到有最新巴西制作的平行进口车,价格大概60-70万,果然是信仰之车呀!我觉得倒三角脸的T1更可爱,更萌!

吃饭的地方在这座建筑的2层,1层都是工艺品店和珠宝店。这种结合体在兰卡团队游中貌似毫无违和感。

路边的一架飞机,应该是报废飞机,供大家欣赏观摩用的。

• 开放时间:5:00-7:00,16:00-18:00
  • 地址:米瑞莎沙滩
  • 简介:斯里兰卡”国钓“,Lonely Planet封面图。

高跷钓鱼人这个名字翻译来自英语“Stilt Fisherman”,据说以前没有钱买船的渔民想出了这个办法,在近海海浪中竖起木桩,渔民每天涉水到达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前,爬上去,坐在简陋的木架上,手持没有钓饵的渔竿,端坐木架之上,等鱼上钩,远远看去,好似一群脚踩高跷站立海水中的垂钓者。如此世代相传的技巧,不仅要有良好的平衡能力,要经受海风、日光的双重考验,同时还要密切注意汹涌海水中的猎物,的确不是简单的工作。也难怪成为了如今斯里兰卡的标志性画面之一。

一般情况下拍摄钓鱼人需要支付200~500卢比的小费。我们停下了拍摄和观看是包含在行程里的,所以没有收费。

真正的高跷钓鱼渔夫,在上高跷时候都带着背篓或背包,钓到的鱼就放在里面。这些渔夫都是空手钓鱼,明显就是转变成了专职演员,专门收拍摄者的小费生活的。

本托塔

这只大白是米娃带过来陪她睡觉的宝贝,每天都要抱着它才能入睡!晚安……今天是最后一天住酒店了,好好珍惜……

第8天

伊甸园,再见!

上车后,发现座位前面有了新的鲜花,虽然我说不上名字,但是感觉真好。

蒙特拉维尼亚沙滩 图片

这次肉丝姐照旧问我们是从本托塔全程火车到科伦坡还是截取20-30分钟体验一下,结果大家异口同声说——体验。哈哈,是上次高山茶园火车坐了有阴影啦!肉丝姐就选择从蒙特拉维尼亚上火车。蒙特拉维尼亚位于科伦坡南郊12公里处,这是一片离科伦坡市中心最近的沙滩度假胜地。蒙特拉维尼亚因那栋前英国总督府改造的海边酒店而闻名。

火车站不大,貌似兰卡的火车站都是黄色的墙哦!

火车站人很少,大部分中国团队都是从加勒或者本托塔上车,只有很少的团队选择这里登车。

等待了约半小时,火车缓缓驶来,哇!还是满满的全是人呀!!伤不起……

蒙特拉维尼亚沙滩 图片

车上也几乎80%是中国游客。

很多看过日本动画电影《千与千寻》的人都会对那段行驶在无边无际大海中的列车印象深刻,在水天一色的奇异世界中,火车行驶在茫茫的大海上,主人公千寻和无脸男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耳边响起的是久石让的钢琴变奏曲《海》。据说《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蓝本就源自加勒到科伦坡的海边火车。

离海岸最近处只有3米。一面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和稻田,一面是湛蓝的印度洋,火车驰骋在海边,每一个人都会心旷神怡。

蒙特拉维尼亚沙滩 图片

拍到这样的画面,需要继续挂在火车外,这才是逗逼潇洒走天下……

大约20多分钟,我们就到首都科伦坡

科伦坡 图片

车票10卢比,大约折合人民币5毛钱,还是非常便宜的哦!

上了提前到达的旅游车,中午再一次带我们去吃中餐哦。

在中餐馆外,看见一辆第一代的MINI车,很经典的。不过貌似停的不是地方,被贴了罚单

这家中餐馆的老板据说是南京人,菜的口味也是本次兰卡之行中餐馆中最好的。在科伦坡中餐馆是兰卡最多的,如果口味不好,在众多竞争中就会败北了。

科伦坡 图片

当地华人报纸——锡兰华文报,号称斯里兰卡第一份华文报纸。

哈哈,肉丝姐的工资就体现在这张表格里,你们懂得……

接下来,我们是车游兰卡首都科伦坡。

旧国会大厦建于1929年,位于科伦坡海岸边,外形类似美国白宫,由PWD的主设计师Austin Woodeson设计,采用英国帕拉迪奥风格,只能保证容纳50人的立法团使用。大厦对面就是印度洋,特别是傍晚的时候非常漂亮,虽然如今以不作为办公用途,但依旧被严密保护,是科伦坡非常安全的区域。

走过这座钟楼就是科伦坡有名的金融区了,区内分布的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

印度教神庙其实有两座,但新旧神庙庙毗邻而立,位于海街(Sea Street)中段,是献给战神的寺庙。寺庙入口都装饰着大量的印度教神像。在印度,任何动物都可以变成神,所以,印度的动物是生活在天堂里的动物。而我们国家,人看动物都是美食,所以,生活在我们国家的动物位置就比较岌岌可危了一些。

一位绿衣骚年,痴迷于满是动物神灵的建筑……

科伦坡 图片
  • 地址:Dr, CWW Kannangara Mawatha, Colombo 00700
  • 简介:市政厅为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被称为“科伦坡的小白宫”。

科伦坡市政厅(ColomboMuncipalCouncil)号称斯里兰卡的小白宫,对面的维哈马哈德维公园(ViharamahadeviPark)也是市政厅的一部分,是科伦坡市区最大的公园,而市政厅目前并不对游客开放。科伦坡市政厅于1866年由英国设计师设计建造而成,是斯里兰卡独立后的政府办公场所,是一栋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虽然内部并不对游客开放,但厅所属的维哈马哈德维公园免费对游人开放,游客可以从对岸欣赏到市政厅的全景。

莲花大剧院

中国无偿援建的科伦坡莲花大剧院是斯里兰卡国家表演艺术中心,设计灵感来源于波隆纳鲁沃古城莲池,2011年12月15日正式启用,现已成为中斯友谊新象征。主剧场有1288个座位,包括图书馆、开放剧场、培训中心等。主剧场配备升降舞台和现代音响系统,是南亚地区最先进的剧院,经常有大型演出在此上演。

独立纪念厅

1948年2月4日为纪念斯里兰卡脱离英国殖民统治,斯里兰卡政府在Cinnamon Gardens兴建了这座独立纪念厅。独立纪念厅的周围有象征僧伽罗人的狮子雕像,每一只狮子都代表一位国王。这里还设有一座小博物馆,馆内接近屋顶的浮雕,叙述着这个斯里兰卡自从公元前5世纪到1948年独立时的历史。纪念厅的前方矗立着一尊斯里兰卡国父Don Stephen Senanayake的雕像。

• 地址:BMICH Office, Bauddhaloka Mawatha, Colombo 00700
  • 简介:中国无偿援建的项目,科伦坡标志性建筑之一,多用于召开国际会议。

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位于科伦坡贝塔区中心地带,建筑宏伟,精美壮观,是该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大厦是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建,于1973年5月竣工,建成并投入使用30多年来,在斯里兰卡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后由中国政府援建的纪念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展览中心和班达拉奈克国际研究中心分别于2003年1月和4月落成,与大厦构成统一的整体,被誉为“中斯友谊的象征”。在这里,全团来了一张大合影,感谢本次为我们服务的肉丝姐,丽莎,和3名兰卡当地服务人员。

科伦坡

在兰卡除了日系车众多,其次最多的就是印度TATA公司的车了,基本上方头方脑的大巴车都是TATA的,这款小红车也是TATA的,曾经号称世界上最便宜的汽车。TATA汽车公司是世界排名前五位的商用车辆制造商之一,2008年收购了捷豹路虎。也就是目前在国内看到的进口陆虎和捷豹都是印度TATA公司的产品哦。目前陆虎极光已经和奇瑞公司合资国产啦…

• 地址:5, Alexandra Place,Colombo7,斯里兰卡
  • 简介:本地和海外的高端品牌集中地,商场里面经营纪念品、化妆品、服饰、家居用品、图书、茶叶、饰品、电子、体育、儿童用品,可以在里面一站式购物,门口还有快餐,店内有咖啡厅和寿司吧。

最后一站:Odel(欧德)购物中心,这家购物中心不大,价格在当地物价水平来说算是高的。好在环境不错,而且有不少斯里兰卡的特产和礼品。里面有一家SPA Ceylon, 见上图,是斯里兰卡本土知名的精油品牌,产品包括了各类精油、身体护理、面部护理,以及各种身心调理产品,其中精油皂价格便宜且易于携带,作为小礼物回国送人非常不错哦!

购物中心内还有一家茶叶店,出售斯里兰卡各个知名品牌的茶叶,比如Dilmah, Macwoods等,Dilmah的价格跟一般超市价格差不多,(Dilmah的茶叶貌似全国是统销的,价格就印刷在外装盒上,那里都一样,除了极个别高档酒店内的商店价格会贵一点。也不完全是,至少我在阿拉里亚青山酒店内的商店看见的价格是和普通店铺一样的)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红茶买的较多,这里的服务员会很贴心的用纸箱帮你打包,还会缠很多东西防震。另外还有一些卖斯里兰卡小工艺品的店铺,价格适中。

女人们在购物中心shopping,我溜出来拍拍街景。路边的彩票小贩,彩票颜色也是花花绿绿的当地风格。

男性基本都是现代装。

偶然拍到一位中国游客穿着当地服饰和同伴逛街,不过这上身的穿着方式,也是醉了。

Odel 购物中心马路对面就是达瓦塔噶哈清真寺,这座清真寺是一座被阳光侵蚀了颜色的饱经沧桑的建筑,远看就是乳白色的感觉。它始建于1885年,传说当时一位曾经卖油的僧伽罗女人跟往常一样往返于Bambalapitiya和Maradana,因此这个女人不小心被树根绊倒,摔坏了她的陶壶,这意味着她失去了她的收入来源。这时一名穿着绿色长袍,留着长胡须的老人出现向这个女人索要一个壶,女人害怕地跑到Maradana向她的老主顾,一个名为Mamina Lebbe的穆斯林教徒买了一个壶。而当她回来时,老人已经靠着一颗名为Dawata的树旁,并用脚踩着地面,突然石油喷涌而出。之后,穆斯林便在该地区建造了一座清真寺,并放置了一盏油灯。每周五下午都会涌入许多来做礼拜的穆斯林。

科伦坡 图片

科伦坡ARPICO连锁超市,兰卡当地人都会逛的超市。在当地规模算比较大,日常生活中用到的都可以买到,价格都比较合理。要买特产的可以考虑这家。

国内应该不多见的椰子油。

奶制品还是比较多的,这款安佳的奶油奶酪卖的比国内贵不少。国内的价格大概70-80元,这折合大约120元左右哦。

科伦坡 图片

铁塔的酸奶,国内貌似也没有。国内只有铁塔的淡奶油和奶油奶酪。

兰卡超市里生鲜产品的价格一般按每百克来标价,比如图上的吞拿鱼(金枪鱼)就是90卢比100克,也就是450卢比每斤。折算成人民币大概22元每斤,真的很便宜哦!我们这里麦德龙标价大概是150一斤以上。

米妈公司的产品在兰卡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科伦坡 图片

这幅立体装饰画很便宜,大概也就折合人民币40元左右。很有兰卡特色,可惜突出的象牙末端有点断裂,柜台上也没有新的了,所以没有买。

超市也用纯电动的日产聆风,环保意识强。

绝对有型的陆虎卫士,口水ING!

科伦坡 图片

在斯里兰卡看着好多面包新语的店铺。国内也有不少店铺,但好像一直不温不火。

今天的最后晚餐还是中餐哦,今天的老板是上海人,嘿嘿!你们懂得……

• 简介:斯里兰卡唯一的国际机场。

饭后旅游车就将我们送往了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了,夜里的航班,提前来这里等待归国的飞机哦!

少台单反和一个灯泡头,少一杯水,少一支三脚架,近10公斤。

机场还有可以兑换货币的银行,在兰卡用不完的卢比可以再换会来。

最下面是软妹币的汇率:1软妹币可以换22,29卢比。

正在排队办理登记牌,两名国泰航空的工作人员给大家派发红包哦,因为是过年期间哦。

每人一份,每只红包内都是金币巧克力。

一个充气颈枕也可以变成格格造型,喜感要不要这么足?

空少,空姐都出发了,呵呵!

这座大佛在机场是一个标志性的地标。往左是进入兰卡走出机场的方向,往右是是离开兰卡进入机场的方向。

来看看澳大利亚的香烟的包装是如何变迁的。

中国的银联卡在这里还有85折优惠哦!

到处都是中国农历猴年的广告,中国无疑是兰卡最多的游客国家。

本次旅程最不舒服的地方就在今晚,飞机是夜里的航班,从20点多到凌晨1点都没有办法睡觉,只能耷拉着脑袋坐在候机室的椅子上。如果是从兰卡直航中国的航班,一般是20-21点起飞,飞机上睡一觉大概4-5点到国内,这样还好一点。我们是香港中转,所以飞机凌晨才起飞……

第9天

• 简介:斯里兰卡唯一的国际机场。

狮子国兰卡,再见了,也许我们真的可以再见面的。

降落香港,是阴沉沉的天气。

我头一次注意到这个凸面镜设计的好合理哦,可以帮大家看见有无遗漏的小物件在里面。

同时机场比较大,出港的航站楼离再次登机的航站楼比较远,之间有像地铁一样的小火车驳载旅客。火车上开行1-2分钟估计够旅客步行20分钟以上。

我是愤怒的麦克华斯基,嘿嘿!

手办控在这里绝对不能自拔,哈哈!

香港,再见!没有想到我们的首次相遇就是在机场进出的一次经历。

继续美味的哈根达斯,左下角的曲奇味道也很不错,不过太过酥脆的曲奇,里面基本都有不少添加剂,偶尔吃吃就算了。

俯瞰祖国大好河山!

我以为飞机基本是直线飞,原来它也是经过厦门,温州,再到南京。

安全落地,南京天气还不错哦。

在南京和本次一起游玩的小伙伴就分开了,我们自己建了一个微信群,肉丝姐,LISA也在里面,大家经常聊天,好欢乐。

本来准备打从禄口机场到扬州的大巴,结果售票处告诉我们停航。要我们坐车到镇江,在转车。我晕倒,大过年的,竟然停航。没办法呀,只能在和站内拉客的黄牛讨价还价。3个人到扬州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