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涉沈阳-一日游5.18

攻略   >  沈阳旅游攻略   >  初涉沈阳-一日游5.18

• 出发日期/2013/05/18

前言

第1天

上海-沈阳(9C8839)

早早到了机场,第一次来到虹桥,不新不旧,远远不及浦东的豪华与大气。之前一直没有重量感得担心箱子会超过15kg限重,才发现原来15kg是能装很多东西了。And春秋航班也真是极品,在飞机上卖丝巾,搞得像四位数的火车似的,立马档次下降了好几个层次。

9.30准时达到沈阳,也许是见过浦东机场的那种气势,现在看这个仙桃机场也很一般,湖北有个仙桃的地方,

仙桃机场-沈阳北

公交到沈阳北后,寄存掉小箱子,开始我的沈阳一日游啦。

• 门票价格:13
  • 地址:沈河区朝阳街137号(近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 简介:春饼 土豆丝 京酱肉丝

中午时分,快乐驿站的小志愿者热心为我指路,甚是感动。伴随着风阵阵,大片大片的灰肆意扬起,“灰城”!第一站便是美食-老好吃春饼店,京酱肉丝+筋饼+紫菜蛋花汤,让早餐没有吃的我大大的满足啊。不大的店面,上下小隔间,从我进去到出来一直是满座的,这点上来评价就是好的,只是名字俗气了点。京酱肉丝除了稍稍咸点,下面的大蒜吃不了外,味道还是ok的;紫菜蛋花汤极其符合我口味,淡淡的、鲜鲜的,一大碗,喝的我好满足;春饼我就一直在想,为什么是黄色的,劲道不错,只是有些是薄薄透明的,有的是厚厚实在的。

指路的志愿者~

老好吃春饼~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 简介:沈阳故宫始建于公元1625年,是满族人建立的清政权的早期皇宫。1644年清迁都北京后,经过增修,又成为皇帝巡幸东北时的行宫。

留了个张作霖的好印象后,慢慢走向沈阳故宫,两个顶级景点都在市区,而且距离不远,实在难能可贵啊。故宫的学生票限定于本科及以下,应该把tt那边的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证拿过来的,连校园卡都懒得试,60的全票。

不知道是一个人参观的原因,还是莫高窟月牙泉把我的眼光拉高了,木有很激动的感觉。故宫以崇政殿为中心,从大清门到清宁宫为一条中轴线,将故宫分为东、中、西三路。   一个人游玩,无人物景照是最方便的,而侧脸自拍照是别有效果的,当然其乐无穷数3s自拍啦,巨有成就感,也有游客看到我反复在跑在调整好心过来给我照相的。

亭台楼阁~

玉器~

自拍照一张~

自上而下的气势~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6号
  • 简介:“张氏帅府”又称“大帅府”、“小帅府”,是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及其长子,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的官邸和私宅。

走出门便是大帅府,周围转了一圈,对周围的绿化印象比较深刻,北方城市,总是对树树花花要求不能太高。正门口有沈阳话剧团的表演,张作霖的正面话剧,遗憾的是只有一幕,时间略短。

• 地址:辽宁沈阳市沈河区
  • 简介:中街严格来说不算一个景点,是一个沈阳人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伴随着故宫闭馆的音乐,出门,门口便是中街美食街,有种各地食物大杂烩的印象,于是只在外边买了块哈密瓜,刘老根大舞台票价略贵,于是走过就ok。时间已晚,天色不暗,中街的的确确给了我surprise-一是大,二是活动丰富!井字形的步行街,还不断有小道,逛得我真心满足啊。街头卖唱歌曲动情、书法表演兼教小孩、滑轮学练神情专注,更是有在音乐中跳绳、跳舞的,音乐喷泉为沈阳的夜晚增添情调,起亚新宠儿的见面会为城市抹上靓丽的商业一笔。从众的心态,买了一个街心棒冰和一个熏肉大饼,熏肉挺香的,只有酸奶是败笔,真是坏了么!?

民间艺术~

从娃娃抓起~

彩色喷泉~

当地酸奶~

中街棒冰~

沈阳-哈尔滨(K1546/K1547)

11点的票,因为这个票,11点发车,5点半到哈尔滨,cmh不依不饶地要我改签,改成动车,2.5h白天票,多舒服,可我就是想节省点时间才选晚上的车么,应付着熬着,找不同的借口,坚持到了最后!而中街差不多被我逛完,也累了,地铁站向我在招手,2块钱的地铁票是我至今坐到过的最便宜地铁(貌似也只有在上海、杭州坐过地铁)。很快到了车站,因为北站北广场在修的原因,绕了一大圈,沈阳北站的候车厅有种旧版上海虹桥的感觉,构造略同,现代化程度不及。在坐到候车厅凳椅上的那一刻,终于意识到脚那个痛啊。马上用电脑给手机充电,顺便看看早上木有看完的暗战,当然还得时刻注意着电脑的剩余电量,手机保持有电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