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小城慢慢迈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清新小城慢慢迈

• 出发日期/2014/08/11

前言

如果不能控制人生的长度,至少我们可以伸展它的宽度。

以下还有我的其他游记哦~欢迎大家来点击捏!

《带着婚纱去希腊》http://travel.qunar.com/youji/4756910

《小姐妹沙巴游》http://travel.qunar.com/youji/4779961

《这个夏天在云南》http://travel.qunar.com/youji/4782608

刚刚回来的新鲜游记哟~点击吧->夏之北海道(海量图片图片)http://travel.qunar.com/youji/4713227

补充一下大家一直问得问题,因为游记一直走的是图片加小心情路线,被大家问这个多少钱那个多少钱,多少有些蒙对于我这个木有记账习惯的人来说。。。我记得起来的基本已经在文章里说到了,下次出游一定做好记账工作

我的微薄:http://weibo.com/dodotalk ;欢迎交流~

-------------------------------------------

相机问题: D90加上套头(18-105) 部分人像尤其是合照是朋友的5D2加16-35

行程问题: 8月11日-8月19日 上海-澳门-清迈-拜县-清迈-曼谷-上海

语言问题:同行的小姐妹小莺童鞋推荐我们下载在爱疯上面的一个叫“长空”旅游系列的app,有些童鞋说搜不到,我是越狱的爱疯直接在pp助手上面下的,搜“长空”,出来的第四个就是,全称是长空食玩买终极天书,很好用,我们带去的攻略实用程度不如这个,app上面有关于吃住行以及景点的介绍,最重要上面有泰文的地址和名称,这样给司机看就很方便,因为不是所有司机都会英文嘛,强烈建议大家下载~我下的就是免费的简易版,收费的会更加详细。

花费问题:一共去了八天,四天清迈两天拜县两天曼谷,费用问题:机票因为没有抢到亚航的打折机票,回上海又是直飞,加上清迈到曼谷火车交通花了3000多,酒店之类的大概1600,吃之类的很便宜..下午茶略贵.8天行程一共大概花了6000-7000RMB.去之前换了2500rmb的泰铢,有余1000多泰铢,留着下次用听说平安银行的卡在当地取泰铢不收手续费,所以也带上了。

签证

签证问题:万能的淘宝 提供护照和照片即可,费用每家都差不多大家可以自己查找

上海到澳门买到特价机票,因为想要体验清迈到曼谷的小火车(体验感觉再也不想体验了。。),所以选择澳门直飞清迈的亚航。回程曼谷直飞上海,原本是上航航班,结果好运气的早到机场被告知这班航班over booking,换成了泰航,泰航的咖喱牛肉饭好次~

清迈:早起的鸟儿B&B宾馆(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

装修可爱,而且早餐的口碑以及性价比很好,位于老城区,早餐是比较丰盛的,泰式西式的好几种,前一天预定好第二天下楼就可以直接吃了,感觉比自助的吃还饱。

工作人员会讲点中文,客房较少,酒店所处位置不错,对面就是最著名的寺庙,离夜市也近。

清迈:文华东方度假酒店(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Hotel)

一晚3000多的房价在清迈算是比较奢华了,东方文华主打的spa,下午茶,听说还有风景绝佳的游泳池,我觉得非常适合一家三口。

清迈:罗望乡村酒店 (Tamarind Village Hotel)

纯泰式皇家宫殿式的酒店,进门有冰茶点心和毛巾送上等check in,服务很贴心,夜晚的泳池静谧的只听见鸟声,白天这里四周都躺着晒太阳的白人和嬉水的小孩,远处的房子是餐厅。

拜县的酒店:是MARPI PAI RESORT 在BOOKING上搜索就可以预订,我们定的好像是300多一晚的

第1天

游清迈

姐妹们的这次清迈小旅行由四个人组成,说来也巧,都是因为摄影或相机结缘的小姐妹,所以旅行的主题自然少不了大家的长枪短炮,累坏了我们的摄影师伊娃童鞋,谁让她带着无敌大广角呢,基本所有的臭美照都由她长镜,颁一个最敬业奖状你~

到清迈的第一天是晚上,黑灯瞎火的爬到了酒店,小雨中taxi带我们穿梭在一条条小路上,对这个小城的第一印象潮湿又模糊,直到开始第二天的闲逛,我才看到那些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的文艺街道,贪心的想把每条小路逛尽,闲散的我们坐着双条开始了游清迈的第一天。

当天的雨时有时无,雨后的清迈街道是另一番风味,如同这植物上的露珠

酒店所处的小路就非常可爱,每个细节都透露着清迈这座城市轻松可爱的性格

不需要到文艺或商业街,这样一条安静的小路上就蕴藏大宝藏的可爱咖啡店

第一天坐上红色双条车好奇无比,像我们这样四人组做个双条车最适合不过了,两人可以选择乘坐tutu车,20b折合人民币4块一个人,一天下来我们所到之处全部乘坐双条,非常方便合算。

一上车就造型各种凹的我们

清迈属于泰北,气候不如曼谷那么热,甚至有时有些凉爽,我们这是去泰国避暑的吗!?坐着双条兜风即使无目的也非常惬意哦

车上让当地小吕孩帮拍的,大家伙让小吕孩屡拍屡虚,好吧,模糊也是美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双条到了塔佩门附近,当天刚好碰上周末,下午开始有周日市场,在塔佩门的后面已经陆续摆出来了一些小摊,这是漂亮的听说清迈独有的肥皂花

清迈很多这种用树叶搭的小房子,这。。能抗台风吗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沿着塔佩门走到一个支路进去,就是周日市场,事实证明,这条路晚上才开始大变样,白天不算是商业街,一到晚上我们甚至怀疑我们白天来的是否是同一条路,两边是数不清的摊贩各式手信手工品

当天晚上这个广场上有活动,面对到处悬挂的这个女子,我们四个政治盲很茫然,有知道的童鞋可以政普一下

不知道是谁,还要摆着痴迷敬重状。。。

ps:后来飞机上看杂志知道是现皇后,80多岁了

继续逛清迈

路过的小绿墙,激起了我们的创作欲,太好拍了

进入院子里才发现是家马杀鸡小店,小清新

摄影师的造型是这样的

鸟笼对面的寺庙,清迈的大街小巷里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寺庙,多到记不清名字,细看都精美辉煌

寺庙里的一树一花长的都充满了灵气

有趣的通风电话亭

寺庙的门口

五颜六色的花点缀街道,对面停的小摩托我觉得在安全的前提下,是逛清迈最好的交通工具

我仿佛和这家小店要融为一体了

小莺和伊娃两位羽毛控在这家店逛的迟迟出不了门,我就玩个自拍把

一阵大雨,我们躲进了这家用餐,不得不说清迈的辣椒真的很带劲,炒饭看上去清淡无味,吃一口又香又辣,点了一桌菜不过人民币100多元

是门口可爱的装饰吸引我们进来的,我们碰到的几家清迈的咖啡馆,餐馆,甚至酒店都以一棵大树作为院落的装饰,让人很容易就记住它们

好有福气像的小人儿,和鸡蛋花

店内是半露天的,看到对面电线上的小松鼠迅速抓拍下来

拉上店门也是一副美丽的画,我们时间就是这么被闲逛过去的

这家被称做泰国”星巴克“的小店,不同路口随处可见,以至于后面有点害我认错路,这里猕猴桃shake很好喝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小巷里各类店铺、酒店、咖啡馆、酒吧、饭馆众多,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强,很夺人眼球。

由于周日市场要下午四点才开,我们决定先去逛尼曼明路(这路名那几天我就没叫清楚过。。。),这条路上多为文艺清新也不乏各国设计师的小店,走过整条路后才知道,这条路有10多条支路,以为那些小店坐落在路的两旁,结果是要绕到支路里面才能看到,给下次去的童鞋提个醒,每个支路口都有大的路牌号以及里面有的小店,不用盲目的找啦

我们看到这只奇怪的小人儿的同时,看到了i berry的店牌

每天面对镜子里的自己,记得微笑哦

一阵雨后,被树木包裹的小路上散发着泥土气

这家i berry 是当地有名的怪咖甜品店,我们跟着路牌是绕了个山路十八弯才找到,几棵巨大的树把i berry的院子覆盖的一进入此地便有种别有洞天的感觉,树上装饰着涂鸦灯具和彩色灯,我们”有幸“在这里躲了一场雨

我们旁若无人的自拍族

天色渐暗,迎来的是一场倾盆大雨

怎么是个绿帽子。。。

大树底下好躲雨

躲雨也不忘搞创作的摄影师。。。话说很喜欢这张

我们躲在偶尔漏雨的草棚下,一边忍受着蚊虫的狂轰乱炸,一边望着被雨打湿的院子,棚檐上的稻草滴着水珠,树上的彩色灯被雨打的微微摇晃,是梦是幻是不是都该感谢这场雨呢

镜头上被飘到了水珠。

雨棚下的风景

大雨的夜晚

雨过天晴,地面的积水还摇曳着树上的光,我门踩着小积水,去逛周日夜市了

本来当天的完美ending是去逛夜市,结果。。又是被一场倾盆大雨浇灭我们的热情,在周日市场的路口餐厅里等等等雨停,雨偏偏不停,等雨小点四人躲在两个小雨伞下一路找卖雨衣的,走了n个路口买到了雨衣,我们看到了有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有点疲惫的我们二话不说就进去做了个心不在焉的马杀鸡,两个小时弄好出来整条路又恢复了白天的安静,地上的积水奇迹般的全部干了,大雨的夜晚我们就这样放弃周日市场,挥霍在马杀鸡店里了。

第2天

蒲屏皇宫双龙寺躲雨记

继续清新小城慢慢迈之蒲屏皇宫双龙寺躲雨记

经过第一天的闲逛,第二天我们准备踏上蒲屏皇宫和双龙寺之旅,交通工具是去清迈大学门口乘坐双条车

下过雨的街道和新鲜空气,让红绿对比更加强烈,在清迈的几天我们从开始对双条车的欣喜好奇到后面的亲切,觉得它真心方便,以至于后面经常连价格不谈报上目的地就跳上车,保险起见,还是要向司机强调20b一人哟

之前攻略上只看到上拜县的盘旋山路,没想到上蒲屏皇宫这山路也够崎岖的,小小一车挤了10余人,狭窄的盘山小路把两位精致的女纸伊娃和小莺童鞋坐的直喊头晕,这次以后一直到拜县的大巴,伊娃小莺小敏三位童鞋把晕车药吃high了,直呼有安眠药的作用,知道后面坐飞机,小敏都吃了一颗。。。泰国的巴士车站都有晕车小药丸贩卖,便宜效果好

清迈大学门口上双龙寺蒲屏皇宫的车

一到山上,还没来得及买票,倾盆大雨就要落下,蒲屏皇宫外可爱的小雏菊

这是,有两位童鞋因为头晕在小店门口休息,停不下来的我和小敏四处晃荡

远处山上飘来一坨乌云,天气就不妙了

这是我找厕所走错无意看到的植物小棚,躲雨顺便凹个造型把

在这门口的小凳上等了足有一个多小时,雨势减弱我们披上前一天的战袍,准备进皇宫

• 门票价格:50泰株
  • 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时间为8:30-15:30),1月-3月王室人员到访时将临时关闭。
  • 地址:The Bhubing Palace Doi Buak Ha, Tambon Suthep,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 简介: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冬季或春季时是清迈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的避暑皇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会到这里居住,其余的日子就向我们有人开放拉,大概因为建在山上,气候怡人,沿路一直有种在上庐山的错觉,山风凉爽的吹的人居然还有些发冷,我们有雨衣御寒清迈自助游图片,皇宫下午1点还是1点半才开,所以经常看到有驴友坐着双条上山后发现没开门,我们的遭遇也是一样,所以大家算好时间上山

雨雾中的皇宫花园有种神秘的美,沿路百花盛开,小红花点缀的街道竟然有点日本味

后面背了个大书包的我,因为着了长裙迈不开步子走着小碎步,被伊娃戏称像穿了个kimono

路上的花儿太多了,我又把这里当植物园儿来逛类

途中大雨又至

雨过天晴我们以为能看到彩虹呐,地上的青苔

看到蓝天的刹那是当天最愉悦的时光,两边铺满鲜花的台阶是通往花园里的喷泉

黑蝴蝶出来了

满山的小花我又错觉在瑞士了,这天色才像在泰国嘛

前面喷泉映衬后面精致的小房子,一边拍我一边惊呼太美了

还有蜻蜓,它一点陌生害怕的停在这里待我各种角度拍照

我的确把这里当成植物园儿了清迈自助游图片,对于植物控来说这里简直天堂嘛

去双龙寺

离开皇宫我们继续双条到四公里左右的双龙寺

精致女纸忙着晕车,我在这里忙着自拍。。。不得不再鄙视一下的我的粗糙清迈图片,不得不说下我去清迈的几天好似打了鸡血,饿也不容易饿么困也不那么容易困,“越南妹纸”实在很适合往东南亚发展

迎接我们的是。。又是一场雨,大的程度如下

一等又是一小时!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双龙寺是一所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一位高僧带了几棵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被抢走,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庙供舍利的地方,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这里趴下,人们就建了一个舍利塔,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叫双龙寺

寺庙内不能穿短裙短裤,必须拖鞋,大雨把黄色的小砖冲洗的好干净

偷偷说下,我有在这里抽到个不错的签呢

龙的装饰在庙宇各处都栩栩如生的展现

“花开见佛性”,生机的莲花

雨后的阳光把寺庙照的闪闪发光,连同这地砖一起

双龙寺有306阶梯,总看到别人照片里台阶上爬满了小懒狗,因为大雨小狗也去躲雨了,才落得空空如也的台阶

在che di 的下午茶

躲雨一天饥累交迫,傍晚去che di享受下午茶了

前一天的躲雨行程结束在che di美妙的下午茶,吃过早餐就赶往双龙寺山上结果一天基本什么都没吃,这里的下午茶set成为当天的第一顿正餐。

在che di 的下午茶图片

在清迈,时间充裕的话强烈建议大家去品尝一下当地酒店的下午茶,比较有名的是四季,东华文华,che di,因为四季和东华文华较市区来说比较远,我们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che di下午茶。

雨过天晴,天空还微微泛着蓝,没有预料的是迎接我们的仍然是场狂风暴雨,不过躺在池边看落大雨,心情是和躲在屋檐下完全不同的

我想我们是饿昏了头点错set里面包含香槟,价格也是大大超过想象,我们当时的饥饿程度要的不是香槟,是充饥物

在che di 的下午茶图片

除了第二层,其他部分都很好吃,尤其最下层咸的

绕到che di院子里去逛逛,里面游泳池,spa馆等设施非常齐全,院子各处树木草坪修剪的好精

不大的院落尽头是湄滨河

离开前照例来了一张大自拍照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第三天上午的清迈大学,还没进门,就看见一群制服女生,大学也要穿校服?

我们进去走了几步,天真的以为随便逛逛就能饱览清迈大学,学校的学生主要的交通工具好像都是这些小摩托,三五成群一个搭一个

当然开车来上学的也不在少数,也不缺乏可爱的小车擦肩而过

询问学生才找到对的方向,来到这个湖畔,延伸出来的这露台实在很好拍,虽然两边这铝合金围栏多少打破了些美感

湖畔旁的小车顶上发现龙猫一枚

我们用友好的态度打发走本在这写生的两位女童鞋,才落得此宝地凹造型,顾不得走光危险啦

就在这个露台我们有幸碰到两位sh来的阿姨叔叔,两位的年纪不说是爸妈级吧,也算是跟我们有个几节代沟的,但是他们年轻的心态看他们背着单反还拿着小兔子来这里拍小清新就能感觉到,攻略啥的也比我们做的详细的多,他们已经坐这校内小巴环绕着玩了一圈了,还好遇到他们,不然我们真的来清迈大学徒步了

沿路经过了数不清的站,学生也是搭乘此工具穿梭在宿舍和教学楼间吧,清迈大学真的大到没了边。。。

叔叔帮我们合照了一枚

中午时分我们上了一辆老奶奶的双条车准备再去前一天没有逛完的尼曼明路,车内有可爱的装饰

清迈大学内也有双条来回穿梭,这车在当地完全就taxi化了吧

继续逛清迈

中午饱餐一顿,天空前所未有的明媚,路过一家旅游代理公司进去一看,大家就决定下午去oasis做spa

路过的杂货铺忍不住逛一逛

asis spa在清迈随处可见的spa馆按摩店中价格属于偏贵,但是精油按摩这种直接接触皮肤的项目还是在干净专业的店完成比较放心,去之前可以电话预约,有专门的车到我们所在的地方接人,服务非常贴心

去spa的路上,当天天气好到我好想跳下车

the oasis spa
the oasis spa图片

院落里各处都是植物装点,淡淡的音乐声和流水声,不仅身体在spa,耳朵和嗅觉都是

晚餐:湄滨河畔的餐厅

做完spa,oasis仍然有车把你送到你想去的地方,晚饭时间我们准备在湄滨河畔的餐厅看夕阳吃晚餐,跟着攻略本该去到人气很高的the river side餐厅,结果看到旁边一家更为宽阔的河景就临时进了这家中看不中吃的店

从这个方向看去可以看到前一天下午茶的che di 以及来来往往的游船,这条湄滨河就类似于外滩吧,是景致淳朴版

夜幕降临,树上的装饰灯都亮了,对面还有人在放孔明灯

一桌吃下来堪称几天以来最贵(除曼谷),照例来个大合照纪念一下

多说一句,出行前的攻略林林总总,去目的地无论住酒店,有意思的小店,大景点,或是美食,我觉着最靠谱的就是美食了,其他标准和喜好都有不同,唯独美食好吃不好吃评价起来不容易偏激,所以对于吃货来说,美食攻略值得仔细做

第4天

拜县

清新小城 慢慢迈之爱在拜县的梦幻王国里。

在去清迈前,我不曾听过一个叫拜县的地方,在做攻略看游记的过程中,被这个世外桃源深深的吸引,心里便义无反顾的想要到达,但因为之前行程基本都安排好包括酒店,差一点就和它擦肩而过了,还好eva童鞋研究后也表示很想一去,于是我们把四天的曼谷游缩短为两天,把两天留给了拜县。

去拜县的交通问题:去可以在清迈的汽车站买票,跟他们说pai当地人就会指路到购票窗口,随买随走,车程四小时,有空调的是mini bus。回程可以在拜县下车的地方有各个公司的代理购票,回程如果要坐空调车最好要提前买,因为mini bus座位很少

拜县(pai)距离清迈130公里,沿途都是大转弯的山路,所以我们搭乘mini bus花了四小时左右,秉承我一上飞机大巴就要呼呼的一贯作风,面对盘旋的山路毫无压力,晕车的童鞋记得备好安眠药,哦不,是晕车药。

拜县的交通工具就木有了清迈那么丰富啦,路上没有随叫随到的tutu或双条,想游小镇?那么小motor吧~

当时我是有那么点恨我自己不会开小摩托的啦,好在略有电动车驾驶经验的小敏童鞋,从开始的慌慌张张到后面的如鱼得水,坐在后面的我其实也心痒痒的,回来我要狠练驾驶技术

这时我是有把自己想象成陈绮贞啦,一路山路我兴奋的一直坐在后面唱歌来着

我们沿着山路向拜县的南面开,沿路遇到的风景足以让我这类老少女尖叫,各种主题的咖啡馆让我不禁想到应该带个婚纱来开拓开拓业务拍拍照蛮好的,这间有名的coffe in love 占地面积庞大,各处都藏着心型主题的小心机

人到了这种类似童话的环境,拍照表情也跟着各种装了起来,大家轻拍清迈图片这只是堵嘴照no1....

这个大大的love几乎出现了在每个来pai人的照片中,从清迈进入拜县就要通过此地,我们四人此刻淹没在爱里

这时我和表情妹的手臂已经开始变色,当天太阳不是很大但是不能小视东南亚这热情的紫外线,提醒大家骑车虽然high,防晒工作要做到位

一路风吹日晒,随便躲进一家咖啡馆来杯ice tea with milk,这是我后面几天每天的必点,它不如港式奶茶那样红茶浓度高略苦,又不像sh的奶茶铺里贩卖香精奶精味过重,淡淡的茶香奶香和甜味加上碎冰,重点是喝了不会失眠哟

这是草莓主题的,一样有大大的院子各种主题logo装饰,还可以歇脚

实这时候在自己生气。。。无意把当天在二战桥的照片和前一天晚上拍的各路奇葩照都全部删掉了,当时想哭的心都有了,一拍照顿时体会到什么叫强颜欢笑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就是这座桥,剩下三张还好eva顺手帮我拍了点,这是二战时期,日本人建造留下的,也算是来拜县不能错过的景点吧,桥中间都是木板直接可以看到下面,大家凹造型还是需要注意安全的

背部接近烧着,这照片也没了,留下一张花絮。。。

继续逛拜县

路途中这辆废弃的红巴士让我们自动刹车,里面的棚子是家咖啡馆,不过无人。沿路好多这样的拍照绝佳景致,无人看守,一草一木修剪精细的又像是有人在经营,它们的存在不是为了商业赚钱,那是为了什么呢?

嘟嘴no2...

此刻我把前面的删照片的烦恼基本已经忘到脑后,大概小敏安慰我说后面的风景更精彩,果然。

嘟嘴no3。。。

帮我们拍照的是为看过去比较专业的发烧友,如果不是他风一般的来去,这里简直就是我们四个人的乐园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为一部泰国电影《pai in love》慕名而来,这个有北欧风情的小黄屋是因电影而造

我们骑的小绵羊,开心的在拜县游荡了大半天,此刻在这家蓝胖子饭店欢乐的吃“考目个天”,这是什么,详见微薄清迈图片http://weibo.com/dodotalk

度假屋Marpi

我们住的度假屋Marpi里面有个通往天堂的大树,大大的秋千旁一棵参天大树是我们预定它的理由,远眺下去这整个山头都是Marpi的

我们定的是这两个圆形尖顶大独栋,睡在里面我有种在蒙古包的感觉,里面的装修也很童话

门口的老爷爷每天都会开车把我们送到镇上去,这里的车只负责从度假村到镇上,晚上逛小店到太晚也可以打电话让老爷爷接,他真辛苦

整个就一童话村

度假村里还有小独栋以及旅行生活车外形独栋,满眼望去,小房子星星点点的淹没在绿树小草中

时间好赶,都没空在这睡个吊床,做个瑜伽

镇上觅食

到拜县的当天晚上,我们到镇上觅食,结果看到这摊头上面写着云南美食,哈哈哈,摊主也说了流利的中文,我们看着那凉拌面恨不得跳进人家碗里,买了一碗四个人陶醉的抢着吃,旁边路过的个东南亚游客看得我们一直笑,说要帮我们拍一张,就有了以下这张

出镜率很高的杰克船长,他的蓝色复古车上摆满了他原创的明信片,我也买了几张寄给大家,他这行头这妆晚上回去应该卸妆工作蛮庞大的吧~

这家的水果shake是一路下来吃过最赞的,没加过多的水或香料,我喝的是coconut shake,这么一大杯才rmb6元

筒子们的明信片从这里寄出,拜县邮局的也太有爱了

拜县怪咖

我们到拜县发现无数怪咖,镇上以白人居多,经常可以看到摔断了腿啊胳膊裹着纱布还乐呵呵骑着小绵羊的人,以前在丽江看过一本书,上面写丽江像个天然的“神经病”收容所,哈哈!但是来到拜县发现这里的“神经病”无论是境界还是等级都更高了,而且是世界的!我想我找到了归属感。。。哈哈哈!一路上碰到的“艺术家”各个形象惊艳,还有卖木桶饮料的牛大哥,各种耍宝,拜县不是来个一两天逛个景点就能体会它的妙,坐着小绵羊吹着凉风在小路上穿梭的感觉现在还无比留恋,希望下次来可以是多几天的时间,我要努力学习骑小毛驴

最后赠送一张经过一夜火车颠簸的女民工照一枚~下面细说我们的苦逼小火车体验

第5天

清迈东方文华酒店

离开清迈的当天上午,本来准备在酒店泡个泳池穿个比基尼凹造型的,结果临时决定匆匆去了一趟据说全球排名前20位的清迈东方文华酒店。

清迈的东方文华位于北部的丘陵地区,占地足有60亩,度假村内保留了泰北的文化,艺术收藏品和文化活动。进入大门顿时觉得里面把经典的泰北兰纳建筑与自然景观结合的太完美了。

大片的树木覆盖通往酒店大堂的路,当天还有一个小插曲,眼见着各路游客大摇大摆的进去参观拍照,门口的保安大叔死活我不让我们四个进去,反复强调里面不能参观,至今没搞懂原因。。

一晚3000多的房价在清迈算是比较奢华了,东方文华主打的spa,下午茶,听说还有风景绝佳的游泳池,我觉得非常适合一家三口,希望以后拖家带口来住清迈图片

这是那家传说中的马卡龙店,在度假村大门的右手边礼品区内

到处都有马卡龙装饰的小店,装修英式田园,我们买了一盒12个不同口味搭配算下来大概才人民币6块多一个,酥酥的蛮好次

• 地址:50/1 Rajdamnoen Road, Sri Phoom, Muang,清迈府
  • 简介:酒店附近在步行距离内的景点包括Wat Chedi Luang寺和Tha Pae Gate门。清迈出名的“周日步行街”就在酒店前。Tamarind Village酒店离夜市和河滨美食餐厅有10分钟的步行距离。Ruen Tamarind餐厅提供室内和室外就

下面是我们住的酒店,在清迈一共换了两个住处,这家是在网上找到的,被它吸引的是入口的竹林小道和院子中间的这棵大树,它的名字也来自于这棵200多年的甜角树,结果发现还蛮有名的在爱疯清迈的app上也有介绍,Tamarind village,罗望乡村。

罗望乡村酒店(Tamarind Village)图片

tamarind院子不大,却有一种简洁现代的京都风情,其实因为我蛮不喜欢住纯泰式皇家宫殿式的酒店,心里会有种怵怵的感觉

抖掉的一张,但掩盖不了晚上院子的美吧,当天我们是晚上入住的,进门有冰茶点心和毛巾送上等check in,服务很贴心,抬头一不留神就会发现几只壁虎漫步,当然房间里是木有的这点我仔细检查过

进门的竹林道,tamarind地点非常好,一出门就可以直接逛周日市场啦

罗望乡村酒店(Tamarind Village)图片

我们的房间在一楼,当时还担心会很吵,这是云南住客栈留下的恐惧,和小莺每日夜话后一夜无梦早上院子里仍然宁静

拍不够的大树,tamarind的spa也很有名,入住酒店会送10分钟的体验券,结果大概因为我们在oasis spa的太爽,把这件事给忘了。。

美食:hot chilli

tamarind对面有家hot chilli,各路美食点评也有它的身影,味道尚可也没有到很好吃,但离它不远的有家牛肉粉真是很好次阿,当时打包一碗到chilli吃,牛肉老汤炖的很香,我看到还有人吃牛丸阿鱼丸的凉拌上宽粉或面,撒上几种香料,当时都好想尝试,胃容量有限作罢。

美食:hot chilli图片
  • 地址:1 Prapokklao Road, Soi 8 (opposite to Wat Chedi Luang), Prasingh, Mu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 简介:酒店位于清迈(Chiang Mai)的历史文化区,在周日步行街、契迪龙(Chedi Luang)寺附近

这是我们住的第一间酒店,有个可爱的名字叫early bird bed &breakfast

是无意在微薄上找到的,觉得装修可爱,而且早餐的口碑以及性价比很好,所以就定下了

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Early Bird Bed&Breakfast)图片

它位于老城区,但是位置就没有tamarind那么好找了,虽然它们离的非常近,但是early bird在一条非常狭小的路上,有一天我们坐双条司机楞是把我们在各种小路上兜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它

楼下的早餐院子很是有爱,在清迈最不缺的就是各式植物和花草吧

这图。。找亮点

好喜欢这棵大树枝的装饰

门口这辆红色复古车常年停在这里,成为early bird的标志了,既然名字里有breakfast这里早餐是比较丰盛的,泰式西式的好几种,前一天预定好第二天下楼就可以直接吃了,感觉比自助的吃还饱。

爱疯片

酒店全部在agoda以及booking上面定的

所有清迈的照片都发完鸟,剩下是爱疯片,有些旅行中直接发到微薄了http://weibo.com/dodotalk

这是我们专程去找的mango tango,奇怪的是这家店当地人都不知道,唯独在各种国人写的攻略上很火,芒果糯米饭味道蛮好的,这里芒果都不是泰国产全部进口的

一天摩托下来,我俨然成了越南妹纸,其他三位见我口头禅变成了你真的好黑。

这就是我上一篇提到流口水的ice tea with milk,泰国用的这种碎冰各种赞阿,吃几个小时都还保温的

好想吃阿!!炸蒜猪肉饭

eva帮我梳的小辫儿,花是我路边踩的

这是我们坐火车从清迈到曼谷的时候画的,一个拿着吉他的西班牙奇葩给我们的本子,大家各自画了个自画像现在看来蛮窘的瓦

清迈到曼谷的火车票一定要提前定,我们一到清迈就买5-6天后去曼谷的票也只买到了没有空调的,虽然说不热但是环境还是不如空调车厢,坑爹的空调车厢只有一节,所以要提早订购。我们一上车还说这泰国人做火车就没有我们会利用空间,这明明是硬座嘛,一到晚上列车员就开始车厢大变身,我们几个乡下小妹看到傻眼,上面打下来是上铺,下面两个座位往中间一挪是下铺,车窗也摇身一变从可以探头的出去的下拉窗变成有防护网和纱窗,睡起来其实是蛮舒服的,就是被单上可能有臭虫之类的,有童鞋的屁股不幸中枪清迈自助游图片,此类火车还是长裤长袖比较好

去之前就看到关于这趟火车的各种晚点吐槽,结果第二天直接晚点了2-3个小时,我们四个像野人一样跑到酒店洗个干净才敢出门,如果大家不是体验派还是坐飞机比较好,亚航促销清迈到曼谷才100多rmb。

曼谷呆的一天以吃和买为主,不带相机的一天

回程那天幸运的早回来两小时,航班以上航换成了泰航完美的结束了我们小姐妹的清迈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