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子游泰国 15天小清新之旅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川妹子游泰国 15天小清新之旅

• 小驰00
  • 创建于2014/12/26|浏览4.9万

川妹子游泰国 15天小清新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6/12

• 玩法/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记得以前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大概说的是其实旅行中最困难的并不是语言交流的问题,而是你去做一个旅游的决定过程。只要你决定了并已经定好了机票去旅游,那么这次旅行中最大的问题已经解决了,什么英语不好,什么方向不好这些都不是问题了。

对泰国开始感兴趣,应该从去年大学毕业的时候算起。那段时间,一上网就喜欢在穷游网上看大家发表的旅游游记,每次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泰国版块的游记来看,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我会选择泰国,就是不由自主的,其实说实话那个时候的我连泰国有哪些旅游景点都不知道。后来看了一段时间的网上的游记,仍然选择的泰国游记,我也就是从那个时候了解到了清迈,也让我坚定了必须要去一次泰国的决心。其实最开始清迈吸引我的地方,是大家游记里提到的热闹的周日夜市,诱人的小吃和特色的纪念品。后来我又被清迈的文艺小巷,拜县的小清新所吸引,想去清迈和拜县多照一些小清新照片。(虽然每次都是差不多的表情和动作。)再后来,游记看多了,反而更想去感受一下清迈的慢生活,感受邓丽君歌中的的小城故事。

去年八月份的时候,有一个故事在微博转发的火热,讲的是两个少女穷游马来西亚、柬埔寨与泰国18天的故事,当时把我看得热血沸腾,决定2014年底以前一定要和男朋友存钱去一次。碰巧今年4月份看到亚航在促销武汉到曼谷399元的机票,想到自己最近都有时间,就开始筹备起这次旅行了。本来是准备和另外一个朋友一起去泰国的,可是我和她时间总是对不到一块,就要准备放弃这次旅行的时候,大学最好的朋友小莎告诉我她要辞职了,激动的我就让她和我一起去泰国,她一答应了我就立马研究机票,第二天就把机票全部订好了。最终我们没有选择从武汉出发,因为考虑到成都到武汉的机票也不算便宜,就直接买的6月份成都到吉隆坡转机,吉隆坡到清迈的机票。后来小莎说如果她当时没有立即答应我,考虑几天的话多半她就不会去了,因为想到两个英语不太好的女生第一次出国心里还是有些担心,其实我也是,如果我和她当时没有冲动的下决定,没有冲动的抢机票,这次旅行计划最终肯定会泡汤。但是我很庆幸自己当时的冲动,让我勇敢的尝试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特别麻烦,感觉比出门旅行一圈回来还要辛苦还要累。因为小莎完全不了解泰国,也从没看过游记攻略,所以全是我一个人准备了这次旅行。从订机票到订酒店,看游记推荐,比较酒店,研究酒店的地理位置,选择酒店,还有每天看无数的游记攻略,写我们的行程计划,看要去的地方的地图,看需要注意的事项,需要准备的东西,手机下载无数的泰国旅游软件,归纳常用的英语短句,出发前两个月的时间一直在做着这些准备,有时候连做梦都会梦到自己还没准备好的地方。现在回过头来一想,真的挺锻炼人的,让一个从来没有过自由行的人有了订机票订酒店,安排行程,准备行程的经验。(其实小莎完全撒手不管也有好处,因为她的不了解,我可以按着自己想去的地方来制定我们的旅行行程,她只需跟着我走就行了,偷笑。)

最终行程这样安排的:6月13日---16日 清迈,6月17日---19日 拜县,6月20日---23日 普吉岛,6月24日---25日 曼谷。在出发之前就想好了回来要写一篇游记,把这次旅行记录下来,当作一个纪念。也希望我的这篇游记能给准备去泰国的人一点点帮助。

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3950733985

准备物品:护照、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机票单,登机牌,酒店预订单,出入境模版,小本子(记好各类应急电话),笔,太阳伞,墨镜,草帽,衣物。各类药品(感冒、腹泻药、邦迪……),手机和相机充电器,充电宝,两孔插线板(三孔插头泰国和国内不一样),备用电池,备用内存卡。各类化妆护肤品(亚航规定装在可重复封口的透明塑料里20CM*20CM,每瓶100ML,总共不超过1000ML)牙膏洗发水沐浴露可以过去再买。

【小贴士】

1.准备好入住酒店的英语地址和泰语地址,或者随身携带酒店的名片。坐车问路更方便,毕竟有些泰国人也不懂英语。

2.把想去的地方、想买的东西的图片存在手机里,问别人就简单易懂了。

3.准备一张银联卡(非双币),购物时有些商家可以刷银联,这样可以节约手续费。

4.如果没有托运行李,其实不用太担心随身携带行李超重。只要提前打印了登机牌,工作人员都不会称你的行李的重量。除了从成都出发换登机牌的时候称过行李,其他几趟飞机都没有称过重量。

除开购物,15天的机票住宿车票签证护照吃用等全部人均在6500元人民币左右。

时间:2013.6.12---2013.6.26

路线:成都--清迈--拜县--普吉--皮皮岛--皇帝岛--曼谷--重庆保险:

保险:我们在十六番上购买的美亚的“乐悠游”保险,五天以内是45元,多一天加10元,我们买了14天总共135元。

办卡:我们办了一张成都银行的金卡,境外取款不出手续费,但是泰国银行每次会收取50泰铢手续费。汇率是当天银行现钞卖出价汇率。另外华夏卡也不错,它是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不收手续费

一日游:皮皮岛一日游,皇帝岛一日游:

淘宝定的,每人465元,包含午餐,酒店接送服务。

普吉岛接机送机:也是淘宝定的,接机送机总共238元。

签证

签证:我们是让在旅行社上班的朋友办的,240元/人,淘宝上还有很多旅行网站也可以办理泰国签证,只需要把护照和照片寄过去就可以办理,很方便,价格相差也不大。

护照:200元/人,照片费用35元/人。

我们的住宿都是提前全部定好的,没有到了当地再找。因为第一次出国,觉得提前定好更放心,而且去了当地再找也会耽搁一定的时间。这次的住宿除了在清迈的民宿是通过邮件预定的,其他的住宿都是在雅高达(Agoda)网站预定的。一般常用的订房网站是booking和agoda这两个网站。Booking的优点是预定了酒店不会当时就让你付款,而是到入住的当天才付款给酒店,这样即使行程有所变化取消酒店的预定也不会有任何金钱损失。而Agoda网站就和booking相反,订了酒店就需要立即网上付钱,如果后来行程变化取消有些酒店会向你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因为我有些强迫症倾向,好像必须要让自己把机票酒店定好钱也全部付好才能安心,所以选择的Agoda,  这样一来也减少了在泰国住一次酒店付一次钱的麻烦。另外Agoda支持支付宝付款的方式,好像最近还增加了银联付款,很方便。订好酒店后会发预订单到你的邮箱,出发前直接打印出来,入住时交给酒店就可以办理入住了。

清迈:

1.娲琪拉民宿(Wachira GH)                                                        900泰铢(到付)/一晚(含早餐)

reservewachira@gmail.com 邮箱地址(可发中文)

http://www.wachiraguesthouse.com  ;民宿主页地址

出发看到网上被很多人推荐的一家会讲中文的民宿,因为觉得刚去能用中文交流、了解清迈更方便,就定了前三个晚上。空调房,免费wifi和免费水果饮料。真的很满意,地理位置很好,在古城内,离柴迪龙寺很近,在Huen pen餐馆的旁边(虽然那么近我们也没去吃过)。老板娘和老林都很热情,人很好。房间也特别干净。

2.兰纳之家(Lanna House)                                                                 120rmb/一晚(无早餐)

走出塔佩门三分钟就能到的酒店,地址位置不错,酒店大门比较小,不是太显眼,但也很好找到,前台有个小伙子会说一点点中文。对面就是清迈著名的精油店Herb basic。干净程度还行,因为要求了安静的房间所以没有靠向公路不会觉得吵闹。空调声音有点点大但也不会影响睡眠。

亚航4月份小促时定的机票,整体价格不算太便宜,但是也不算太贵。前四趟飞机都没有买托运的行李,只有最后一趟飞机买了托运行李40公斤188元,每人20公斤94元。(除了成都出发换登机牌时有称过随身携带行李的重量,其他几趟飞机都没称过随身携带行李的重量,我想可能是提前打印了登机牌的原因。)合计机票人均2665元。

成都 —— 吉隆坡 D7327 23:55---04:30 829 RMB/人

吉隆坡 —— 清迈 AK1914 06:55---08:40 398 RMB/人

清迈 —— 普吉 FD3168 22:45---00:50 321 RMB/人

普吉 —— 曼谷 FD3038 06:55---08:15 149 RMB/ 人

曼谷 —— 重庆 FD2556 06:20---10:20 874 RMB/人

网上值机:

当你在亚航官网点击网上值机,进去以后系统就会自动分配座位,这时候即使你不满意座位,没有点击最后一步确定值机就关闭了网页,但是下次你进去后出现的其实还是之前分配的那个座位。后来我发现可以在“修改您的预定”那一栏选择座位选项,点击“移除”之前系统安排的座位,再点击“保存”,这样再次登录,系统之前分配的座位就没有了。过一段时间你可以再试着让系统重新分配座位,看能不能分配到你喜欢的座位。我发现亚航分配座位是前面一排,后面一排来分配的。当时我那个航班是先安排26排,再安排40排,又安排27排,再安排41排这样来分配的。刚开始系统给我分配的是40排,后来我移除了座位等了一天后分配到了28排,还是比较满意。当然提前买了座位的人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拜县(PAI):

1.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Mari Pai Resort ) 202rmb/一晚(无早餐)

这也是被很多国人推荐的一家酒店,当你到了那里入住后会发现入住的全是国人。不过我觉得国人多也没有什么,好风景大家分享,不管国人多还是外国人多,其实最主要的还是欣赏到的风景,而无关附近的国人还是外国人。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转了700多个弯道到这里,看到Mari pai美丽风景觉得一切都超值,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远处的山景,真的很美,而且处处的园艺设计都很用心,拜县的招牌景点Coffee in love 就在隔壁。只是这家酒店离县城有些远,可以选择租摩托车,或者选择酒店提供的接送服务(付费)。

2. 中心酒店(The Heart Of Pai) 129rmb/一晚(无早餐)

因为第一天选择了县城以外看风景的田园酒店,所以第二天选择了在县城以内的这家酒店,也可以说在县城边上,逛了夜市回去很近,酒店门口的倒立黄房子也很出名。旁边还有一个当地人的市场。房间比较大,外面还有一个阳台可以坐着休息,性价比很高。

普吉岛:

PL之家(PL House) 168rmb/一晚(无早餐)

价格比较便宜,装修风格很泰式,因为刚刚装修过,房间里有些味道。但是位置在芭东闹市区,走路到江西冷三分钟就到了,很方便。走路到芭东海滩也很近,10分钟以内的路程。而且房间也比较干净。我们一连住了三天。

皇帝岛: 523rmb/一晚(含早餐)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

这是此次行程中价格最贵的一晚酒店,因为皇帝岛上只有三家酒店,除了一家五星级的Racha酒店太昂贵外,我们选择了这家的园景房,真的环境很好,服务态度也很好。另外还有酒店独有的私人海滩,不会像其他海滩一样全是人,很清净。

曼谷: 234rmb/一晚(含早餐)

曼谷城市茵酒店(Bangkok City Inn Hotel)

这家酒店内部设施挺一般,房间稍微有些旧,但是地址位置很好,就在BIG C旁边的小巷子里,购物很方便。而且酒店的服务态度也挺好,向他们询问有没有热水,他们直接送到了我们的房间,总之整体也很满意,性价比很高。

第1天

成都—吉隆坡

Day 1 6月12日

晚上11点55的飞机从成都到吉隆坡,去机场的路上我们就开始激动加紧张起来。由于亚航国内出发的航班不接受自己打印的登机牌,所以需要到去柜台换登机牌。工作人员询问我们是否托运行李,我们说没有,工作人员就称了我们随身携带的行李重量,亚航规定每人随身携带行李不超过14斤,我们每人超了一斤左右,但是工作人员并没有说什么。

出发前小C、小莎自恋一张。

等待登机的小莎。

来一张我的背面。

登机啦。

我们是凌晨的航班,在飞机上睡一会,醒一会,感觉过了好长时间才到了吉隆坡,飞机上实在是太冷了,把长袖针织衫全部穿上还是特别冷,要坐亚航的同志们一定要带长裤和厚的长袖去。亚航的飞机居然提前了20多分钟到达,本来还有些担心在吉隆坡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有些紧,现在提前到达转机时间应该完全足够了。下了飞机从停机坪跟着大家一起走进大厅,因为提前在网上看过吉隆坡机场的布局,了解到一楼电梯左边的大厅是给购买联程机票的旅客走的转机通道,电梯上二楼的左边是办理过境签的地方。

我们购买的机票不是联程机票,按常理来说是需要在吉隆坡办理过境签的,但是我又看到网上说非联程机票只要没有托运行李,下一趟国际航班的时间在6个小时以内也可以走转机通道,我和小莎就决定去试一试,如果不行再抓紧时间去办理过境签。这时候一个男生突然走过来用英语噼里啪啦的对我说了半天,我当时就愣了,完全没听懂。(难道我的样子看起来英语很好吗)我告诉他我英语不是很好,然后他马上用中文给我交流,汗,他问我去新加坡是走转机通道这里吗,我问他是联程机票吗,他说是,我说那就走这里。我们排队的时候一直祈祷能顺利放我们走转机通道,并厚着脸皮的给那个问我问题的男生说,如果等会工作人员问我们问题,希望他能帮我们翻译一下。(出门在外一定要脸皮厚多寻求帮助呀。)轮到我们,我们把下一程飞机的登机牌和护照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什么都没问就放行了。当时我们太高兴了,免去了办理过境签的手续,直接走转机通道进入候机厅等待登机。整个过程20分钟不到。这真是一个顺利的开始。

吉隆坡机场的候机厅。

第2天

抵达清迈

Day 2 6月13日

在去清迈的飞机上空姐发了出入境卡给我们填写,当然我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出入境卡的模版,直接拿出来照着填写就OK了。

没想到飞机到达清迈的时间又提前了十几分钟,下飞机后我们办理入境手续,工作人员的微笑服务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此时我们已经站在了泰国的土地上了。

机场里有人在派发免费的TRUEMOVE电话卡,我和小莎一人拿了一张,用这个卡给家人打电话报了平安就没有话费了。把手机时间调慢了一个小时,在机场里的ATM机上取钱,因为想到取一次钱泰国银行就就要扣50B手续费,我们一次性取了最大的20000泰铢,这个钱一直用到了最后一天,看来我们是明智的。我们取了钱后收到取款短信一算汇率居然有5.009,太激动了。在4月份的时候我查过几次汇率,都在4.6, 4.7左右浮动,没想到来泰国的第一天泰铢汇率居然达到了5。当时我和小莎真的觉得这次旅行人品太好了,一切都顺顺利利的,运气特别好。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机场有提供TAXI服务,一般距离都是120B一车,也可以选择走出大厅坐双条车到清迈古城,我和小莎为了节约钱就走出大厅准备坐双条车,结果等了半天一直没有看到双条车,还是决定坐出租车到民宿。到了民宿后,老板告诉我们会说中文的老林今天不在,要明天才能回来,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和老板用蹩脚的英语沟通了解到现在不能入住,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这里先去逛一逛古城,吃了午饭再回来入住。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于是我们的古城之旅开始了,天气其实不算太热,和成都的温度差不多,都是挺闷热的。走了没几分钟便看到了第一家7—11,就在柴迪隆寺的对面,我们进去买了洗发水、护发素、香皂等洗漱用品。(这里的很多酒店为了环保都不提供牙刷等洗漱用品的)还买了两张Happy 七天电话卡,嘿嘿,直接把存在手机上的Happy卡的照片拿给售货员看就明白了。香蕉船防晒霜店里没有看到。我们在塔佩门前面的boots里买的。

塔佩门的城墙。

“萨瓦迪卡”的麦当劳叔叔。

• 地址:清迈Kotchasan E of Pratu Tha Phae路45号
  • 电话:+66-53-276947
  • 简介:塔佩门旁的餐厅,宽敞明亮,口味正宗。

第一顿中午饭是在Aroon Rai这家号称清迈最好吃的咖喱店解决的,点了绿咖喱鸡、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咖喱鸡饭、咖喱面、冰奶茶,这顿饭一共325B。除了咖喱鸡饭和芒果糯米饭,其他我和小莎都不会吃,基本没怎么动,香料味道太浓了,还有很多人都说咖喱面好吃,作为四川人的我还是表示不会吃呀。我和小莎决定以后还是不要尝试这些泰式菜了,最多吃吃炒饭算了。

Aroon Rai图片

泰式奶茶挺好喝,就是有一些偏甜。

绿咖喱鸡。香料味我们都不能接受。

芒果糯米饭,我还挺喜欢吃,有点甜又有点咸。小莎吃不惯。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吃完饭我们去塔佩门附近的汉清迈拿了中文地图,他家生意超级好,我们看了看也没什么想要参加的。很多人都参加的大象营一日游,我觉得大热天坐大象身上也不舒服,而且觉得大象被驯养的很可怜,所以没有选择。还有Jungle flight, 我和小莎也不喜欢这种比较刺激的运动,也没有选择,我们就想利用这四天好好感受下清迈,而不是每天去城外参加一日游的活动。

塔佩门前的鸽子。

BOOTS里看到的花王的泡泡染发剂,我在屈臣氏买成89RMB,这里才60。

随处可见的明信片架。

清迈的标志性建筑--塔佩门。

接着去了离塔佩门很近的松撇市场。买了红毛丹(25B/公斤)和莲雾(45B/公斤),水果真是太便宜了,还去市场里面吃了Fruit Smoothies和Fruit salad。好大一碗水果沙拉才50B,超大一杯芒果Smoothies才25B,味道和国内完全不一样,特别浓,而且没有加糖,纯粹的芒果味,黏黏的,吃惯了国内加太多水太多香精的沙冰,反而还真有些吃不惯这么原汁原味的。

我们两个人吃这碗都饱了。

随拍

小巷子里的咖啡店。

美丽滴小莎。

随处可见的复古车。

喜欢这里盛开在路边围墙上的各种花。

柴迪隆寺旁边的一个小寺庙。

民宿对面的一个学校。

娲琪拉民宿

回民宿休息一下,昨天一整晚都在飞机上。没想到一回到民宿发现会说中文的老林回来了,我只想再次感叹我们人品太好了,嘿嘿。老林很详细给我们讲了入住的注意事项,告诉我们冰箱里有水和牛奶可以免费饮用,自己可以买东西放进冰箱冷藏,房间的热水怎么使用等等。老林太好了。我们也顺便在民宿购买了17号到拜县的车票。160B/人。好像其他酒店代订都是180B/人。

进入民宿里面需要打光脚或者换民宿里的拖鞋,他们的地下真的好干净,房间我和小莎也很满意,很有家的感觉,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我们住过的酒店里最干净的酒店,没有之一。哈哈。

如果这些泰铢是人民币就好了。

最右边的香蕉船晒后修复的味道好有泰国的感觉,小莎说有老年人的味道。本来说旅行结束的时候买一瓶带回家的,可是在机场看到的价格却比在清迈买的贵了就放弃了。

这里洗发水也好便宜。这种旅行装的才5RMB一瓶。

凤飞飞猪脚饭
  • 类型:当地特色
  • 地址: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小摊Chang Phuak Gate,沿城外的7-11超市旁。
  • 简介:据说是清迈最好吃的猪脚饭,人气很旺,位于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7-11便利店旁。大约晚上5点以后出摊,美女老板娘天天戴着牛仔帽,很容易辨认。 一盘猪脚饭只要30泰铢,男生大概可以吃2份。

洗了个澡休息到6点,我们出发去北门寻找凤飞飞猪脚饭,就在出了古城北门对面的街道旁,那里有很多小吃摊。凤飞飞真是丰满又漂亮。哈哈。猪脚饭类似我们这里的卤肉饭,味道我和小莎都吃得惯,价格便宜30B/份,份量稍稍有些少,但是再多吃一份肯定又会腻。

途中经过的三王纪念广场。

三角梅盛开在经过的每一条小巷里。

这里的街道上基本看不到一个垃圾桶,但是地面很干净。

在清迈过马路的时候,这个按钮就发挥作用了。只要按一下,自动就会变成绿灯,行人就可以过马路了。好人性化的设计。

古城外的护城河。

传说中的凤飞飞,见到真人了。

没吃的时候听名字以为是猪蹄饭,其实就是肘子肉。

在泰国吃饭,他们都会给你一个装了冰块的杯子,你可以拿一瓶桌子上放着的矿泉水倒进杯子去喝。泰国人民太爱冰了。

买的豆浆,味道很浓。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晚上坐双条车去长康路夜市,(坐双条车可以把地址拿给司机看,司机点头就表示知道那个地方就可以上车了,下车的时候直接给司机20B/人就可以了)。本来打算照泰服照的,但没有找到照相的地方,就随便逛了逛夜市,真的好多山寨货,中国货,老外也特别多。

各种各样可爱的灯。

看到有鱼疗的,我们也心动了。抓拍了一张。这对父子给人感觉好有爱,小朋友被痒的笑不停。

为何把我照的那么胖,一定是裙子的原因!

夜市里遇到的人妖,“她们”应该是利用晚上的时间和别人合照来挣点外快吧。

逛完夜市坐双条车回民宿,遇到了两个成都妹子,她们两个人也是自由行10多天,刚开始我们一直用普通话交流,最后问是哪里的人才发现都是四川人。哈哈。第一天就这样顺利开心的结束了。才短短的一天接触就让我们爱上了这个小城:过马路的时候汽车摩托车总会停下来让你先过;和他们对视,他们总会主动微笑着打招呼。泰北玫瑰,清迈这个小城的确名副其实。

第3天

早餐

Day 3 6月14日

原来计划的行程是今天去素贴山双龙寺的,但是我和小莎思考了一下,我们真的对于寺庙之类的地方不太感兴趣,专门坐车去看一下、照两张照片又坐车回来觉得很耽搁时间,又不能让自己玩得高兴。于是我们放弃了这个几乎人人去了清迈都会去的地方。但是我真的不后悔没去双龙寺,每个人喜欢的地方不同,只要能按着自己喜欢的地方去玩就是了,这样才更能体会到自由行的乐趣吧。如果带着一种大家都去了这里即使我不喜欢我也要去看看的想法出去玩,我觉得那样和跟团出去玩也差不多的了。

早起花了个小妆,没想到这也是半个月旅行中唯一一次化妆,太热了真不想再往脸上抹这抹那的。吃了民宿准备的早餐,牛奶咖啡冰水水果都自取。

随拍

我爱甲壳虫。随处可见各种颜色的甲壳虫。

不知道这是这是什么花,好美。

泰国风格的双条车,这真是一个处处充满各式色彩的国家,我喜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我们准备租一辆摩托车去清迈大学转转,感受一下泰国大学和中国大学的不同之处,也回味下我们的大学生活。绕了古城一大圈,最后还是去民宿附近的那家租车店租的车,店里的小伙子让我们试一试,我不会骑摩托,只好让小莎试了,小莎会骑,小伙子又让小莎搭上我试一试,他们租车真的很负责,一定要看到你会骑才会租给你。因为很多国人在清迈骑摩托车都出了事故。刚开始问价格时他说200B/天, 我们告诉他租两天价格能便宜些吗,最后价格被讲价成了150B/天,嘿嘿。最后他们告诉了我们加油站的位置,以及需要注意的单行道,我们加了70B的油就出发了。

在松撇市场外面那家水果沙冰店买的椰子沙冰,加了糖,真的超级好喝。

其实我只是坐上摩托摆样子的,小莎负责骑车,我负责看地图找方向。我们是彼此的好搭档。

清迈有很多单行道,有时候很近的距离也需要包一圈才能到达。在去清迈大学的路上遇到了几个中国人,他们坚定的告诉我们清迈大学再过两个红绿灯就到了。结果过了四个红路灯都没到!!这。。。中国人坑中国人呀。后来问了一个泰国当地人才找到。进了大学里面感觉真的好大,转了好久都没找到传说中的湖,于是随便找了个荫凉地方停下休息,观察清迈大学的学生。学校里有像观光车一样的校车,学生应该都是坐这个车上课下课吧,那么大的校园走路真的会吃不消呀。

买的两杯水。Ice tea和 Lemon tea。

继续前行至一个加油站,向两个学生询问学校里的湖在哪里,他们思考了一下可能觉得口述的话我们找不到,居然说他们带我们过去。我问他们远吗,他们说不远,于是我们超级感动的跟着他们出发了。虽然他们说不远,但是我觉得还是挺远,骑摩托也至少骑了十分钟以上吧。本来想和他们合照的,但是因为车子停在马路边不太安全就放弃了,只照了他们的一张背影。真的好感动,这里善良热情的人们。

我们和她们合照。

看到清迈大学的湖,猜想这里也许就是大学里最美的地方。我们刚把车停好,就有两个女学生过来说想耽搁我们10分钟时间采访一下我们。其中一个女生中文说的超级好,感觉比很多台湾香港那边的国语说的还要好。她说她是大四的学生,要完成一项作业在Radio上播出。大概问了这几个问题:觉得清迈怎么样?泰国那么多城市为什么会选择清迈?为什么会来清迈大学?还有其他几个问题我也忘了。最后还问了一个为什么最近那么多中国人来清迈呢?我想肯定也有一大部分人是因为泰囧而选择去清迈的吧。

大学也有校服,感觉好巴适。

整个下午我和小莎就在清迈大学的湖边休息,照相,欣赏风景。这样不赶时间的旅行真得特别自在。

采访我们的两个女生说这个季节还不是这里最美的时候。

我来装个忧郁。

遇到了在参加活动的学生们。

这张小莎有感觉。

清迈大学校门。

清迈大学的栅栏是紫色的。我还看到清迈很多学校的栅栏还有粉色、蓝色…

果蔬批发市场

从清迈大学离开后我们前往门买果蔬批发市场买水果,这里真的是当地人的市场,靠近街道的摊位就卖水果,明码标价,里面卖蔬菜和肉类。这里的水果价格比古城内松撇市场的价格更加便宜。我们买了一个小榴莲,才100B,因为这里酒店都对榴莲有限制,不能带回去,所以我们买了就一直吃,结果一次性吃太多了就腻了,导致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再也没吃过榴莲。其实我想吃冰冻过的榴莲,可是因为不能带回民宿这个愿望就没有实现。

途中经过的瓦落落市场。

• 电话:+66-89-5581493
  • 地址:Tha Phae Rd, 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电影《泰囧》的拍摄地,寺庙精雕细琢、金碧辉煌。

偶然看到的一座寺庙,进去后感觉和《泰囧》里的寺庙有点像。后来在网上一搜,没想到在清迈进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拍过《泰囧》的寺庙。

晚餐

出了寺庙,我们寻找LILA MASSAGE 准备尝试一次泰国的SPA,可是寻找到的第一家店人已经满了,他们告诉我们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决定明天再来体验。随便找了个路边摊解决了晚饭。

芒果糯米饭,炒饭,两杯西瓜沙冰。

马杀鸡

吃完饭回民宿的路上又发现一家LILA MASSAGE,我们再次进去询问,居然没有满,于是我们选择了脸部磨砂和身体精油按摩套餐(600B),一个半小时。可能因为中国人太多,这家店还有中文菜单。按摩了大概45分钟,她们就叫我们休息睡觉,还是用中文说的。感觉有些坑人呀,过了一会她们又进来给我们按摩了10分钟左右就说结束了。我看了看时间还没有到一个半小时。但是我们还是入乡随俗的给了她们每人20B的小费。她们还问过我们知道为什么突然有那么多中国人来清迈吗?清迈人民肯定都挺疑惑吧,今天都被两个人问了同样的问题。

民宿

在民宿吃了好多水果,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第4天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Day 4 6月15日

今天的太阳特别大,温度也比前两天高了不少,我们早起骑摩托去加油,逛了逛柴迪隆寺,在门口遇到了一对广州的情侣,那个女生好活泼,话也特别多,人挺好的,我们聊了聊各自的行程就分开了。

7-11

逛完柴迪隆寺,我们进了对面的7—11买饮料,看到有泰国学生在超市里自己动手接了一杯可乐沙冰,我也学着接了一杯,有点好玩,可乐冰喝起来也超级爽,因为天气太热我和小莎一致决定午饭就买7—11里的泰国泡面来解决。

各种味道的牛奶,好想全部尝试一遍。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小巷里各类店铺、酒店、咖啡馆、酒吧、饭馆众多,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强,很夺人眼球。

吃完泡面,我们看到太阳太大,实在不想顶着太阳逛古城的寺庙了,寻思着去尼曼路找一家咖啡店吹空调喝咖啡。这时我们意识到实际的行程开始与之前设计的行程完全不符合起来,其实这样也挺好。计划总是赶不赢变化。每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这才是度假呀。我们两个决定不再按着行程安排了,每天随意发挥。

• 地址:68, Moo 6, Mae Rim-Samoeng Raod, Tambon Rim Tai, Amphoe Mae Rim, Chiang Mai, 50180, 泰国
  • 简介:泰国连锁咖啡店。

到了尼曼路,我们又碰到了前天晚上在长康路夜市碰到的两个成都姑娘,我们一起在泰国处处可见的WAWEE咖啡店喝咖啡、聊天、自拍、上网。说到这里,我又想感慨一句,泰国的WiFI真得覆盖的很广。比如这家咖啡店,收银小票上就会有wifi的用户名和密码,另外我们住的每一家酒店都有wifi,他们会给你一张小纸条,上面有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使用了。泰国给我的感觉好像处处都有wifi 。如果国内也能处处有wifi 那就太好了。

宁曼路

我们一直在咖啡店待到下午五点多,热辣的阳光才稍稍小了一些,于是出发开始逛尼曼路的那些文艺小巷,比较遗憾的是在来泰国之前我就看到消息说国人皆知的“I BERRY”要装修三个星期,没能去和“绿帽子”合影确实遗憾呀。

尼曼路处处的设计都会有让你眼前一亮的感觉。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这么评价可能会有些夸张,但是有着银器店的独具氛围的老街区,

有些遗憾,没有细细逛完尼曼路就要赶回去逛清迈的周六夜市。夜市附近的交通都特别拥堵,我们把摩托车停在了路边,开始步行逛周六夜市。夜市上有卖衣服裤子的、有卖小吃的、有卖手工艺品的,有中国看到过的,也有泰国原产的。还有很多,什么都有卖的。我们买了相框,买了一件大象的T恤,本来要买纱笼的,结果价格不合适就放弃了。在周六夜市我们又碰到了那对广州情侣。我们都说太有缘了,看明天晚上的周日夜市还会不会碰到。

香蕉煎饼,好吃,味道还是偏甜。40B一份。

榴莲冰淇淋,其实我觉得还是有香精味。更喜欢吃阿波罗的榴莲冰淇淋。

清迈特色的TUTU车。

我和小莎一人买了一件大象T恤。

味道有些像龟苓膏,好苦。

回去时在超市买纸。我发现,泰国什么都便宜,就是卫生纸挺贵。一个小方盒都要20B,而且卫生纸的质量也不怎么好。

洗发水真心便宜 。

第5天

小巷随拍

Day 5 6月16日

今天上午11点就要归还摩托车了。我们早上骑着摩托准备去门买果蔬水果市场再买一些水果,在去的路上经过一条小巷。

我又是来装样子的。

这时一辆AYA Service公司的车来这里接人,司机下车后主动说帮我和小莎合照,旁边另外一个泰国人用中文问我:“ 你看过泰囧吗 ?”我说看过,他指了指帮我们合照的司机,说他在里面演过,但我和小莎一点也想不起来他了,我们和他俩合照了一张照片,准备回去重温一遍《泰囧》,看看他到底在里面演的是谁。哈哈。

就是右边的这个司机。你们记得吗?

瓦洛洛市场
  • 开放时间:瓦洛洛市场内部4:00-19:00 ,外围7:00-24:00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又称唐人街,是当地的一个小小的市场,有很多小吃。

我们在瓦洛洛市场居然看到了15B/公斤的山竹。价格再一次刷新了我们购买的记录。

瓦落落市场内部。市场里面一楼是卖杂货的,各种香料果脯茶叶油炸猪皮。二楼三楼是卖衣服的。我们在里面寻找了两条纱笼,凉快又防晒。150B/条。在市场里面还遇到了一个很热情的女生店主,她一直用英文和我们交流,说了好多好多话,其实很尴尬的是我们能听懂的也就那么一点。但是她依然和热情的和我们交流。

出市场的时候突然看到了椰子冰淇淋。虽然没用椰子壳装着,但味道好正,里面有好多椰肉。我觉得比榴莲冰淇淋好吃。

左手椰子冰淇淋,右手胡萝卜汁。

市场外面有卖鲜花的。很漂亮。

含苞待放的莲花。

民宿

归还了摩托车后,我们步行回民宿。在回去的路上听到后面有人在叫我们,转过头看到后面的双条车上有几个中国人给我们打招呼,小莎也和她们打招呼。我有些诧异,问小莎认识她们吗。小莎说不认识。我回想了一下,原来当时我听到她叫我们的是“双胞胎”。今天我和小莎穿的是昨天在夜市买的大象T恤,短裤,从背面看是有些相像,她们肯定以为我们是双胞胎,所以当我们转过头去,她们就热情的给我们打招呼。哈哈。好喜剧的场面。

回了民宿,我们收拾行李,并把行李箱寄存在老林这里,因为明天我们要去拜县了,背着书包去更方便,等从拜县玩了回来再来这里取行李。真心舍不得这里,像家一样的民宿。

在泰国会处处看到这种可爱的小雕像。

民宿里的“喵喵”。

好喜欢热心的老板娘。总会对我们说欢迎回家。

清迈兰纳之家宾馆(Lanna House)
  • 地址:267 Thapae Road, Chang Klan Muang, Chiang Mai
  • 简介:位于清迈市中心,距离周日步行街(Sunday Walking Street)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清迈夜市(Chiang Mai Night Bazaar)有10分钟步行路程,

我们退房换到兰纳之家入住。下午的太阳大了起来,我们就在酒店睡觉。嗯,养精蓄锐,等待晚上的周日夜市。

清迈兰纳之家宾馆(Lanna House)图片

酒店赠送的矿泉水。

小巷随拍

一个椰子做成了两杯水,才45B。

丰满女郎。好可爱。

和路雪的小车子好可爱,放着音乐在小巷里穿梭。

红色鸡蛋花。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周日夜市开始了。

路边的芒果树。

各式果汁。

没想到刚逛了没多久真又碰到了那对广州来的情侣。连续三天都碰到了,我们三个女生一起合照了一张。

这不是假的噢~这是真狗。好专业的模特。

冰箱贴。

好多虫,好多的蛋白质。哈哈哈。

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又看到一家LILA MASSAGE,我们进去做了一个足部按摩再继续逛夜市。200B/1小时。这次按摩的时间是满了的。很舒服。

肥皂花。想着不好带就没有买。

卖饮品的可爱小汽车。

烤肠不错,里面包的是糯米和粉条。可是我们第二次买的是酸了的。

买了两个小摩托。

第6天

出发去拜县

Day 6 6月17日

今天要出发去拜县了。为了防止晕车,我没有吃早饭,小莎吃了一个在7-11买的米汉堡。因为在民宿定的车票,我们坐双条车到民宿等待去拜县的车来接我们。民宿里还有一对江苏的母女也要一起去拜县,她们两个人也是来泰国玩的自由人。车来了之后我才发现是一辆双条车,司机先到各个酒店接完客人再统一送到AYA Service公司换成MINI BUS去拜县。

出发之前,会有人发拜县的地图,还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来给我们讲解了一下注意事项,我这才注意到一车只有两个外国人,其他都是中国人。我和小莎每人贴了一张晕车贴,就开始三个多小时的山路之旅了。762个山路弯弯太折磨人了,眼睛简直不敢睁开,看着那些弯道就有晕车的感觉。中途下车休息10多分钟,3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拜县。大家一下车全部都焉了,我和小莎觉得头昏眼花的,小莎去上个厕所看到厕所太脏还吐了,我倒是没有吐,就是头太晕了。

中途休息的地方。

我们的Mini bus。

午餐

休息了几分钟我们就在下车的地方,也就是AYA Service公司买了19号下午一点半回清迈的车票。然后租了一辆小摩托。在拜县,因为很多景点都是分散的,还是会骑摩托车要方便一些,但是如果不会骑最好不要租,真要注意安全。我和小莎看到过有骑自行车逛拜县的,看着都好累,太阳特别大,而且公路也是上坡下坡的,太吃不消了。还有一种办法是有些不会骑摩托的游客是包了一辆车来游拜县的各个景点的。

说到租车,我就明显感觉到拜县的人没有清迈的热情,租车的时候也感觉到了,那些小伙子像是习惯了太多游客来租车,给人感觉很油很不真诚的样子,也没有清迈那么多微笑了。

我们随便在路边找了一家大排档吃午饭。点了一份炒面,味道真是有些吃不惯。可能因为泰国用鱼露当调料的关系,在国内酱油的味道上还多了一点点甜味。不好吃,以后还是选择炒饭算了,只有炒饭和我们的口味最接近了。

• 电话:0066--850203951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夜丰颂府
  • 简介:酒店位置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位于拜城,可方便到达銮寺和Walking Street。 该酒店紧邻巴生寺及Pai Hospital。客房 有 25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友保

后面座位有个外国大叔问我们是中国人吗,他情绪很激动的告诉我们很多中国人在拜县骑摩托车受伤了,很无奈的样子。他说看到了太多人身上摔伤,让我们一定要小心。还好小莎一直保持着挺慢的速度来骑摩托车。很多国人骑摩托车速度确实有些快。

这次去加油站加了80B的油就加满了。没想到我们骑了两天摩托车的油表上还显示剩了很多油。我们完全没搞清楚这到底是油表坏了,还是这个车太省油了。

骑出加油站10分钟左右就到了MARI PAI。一看到这里的风景,我觉得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头昏眼花想吐也值了。太美了。房间里的空调开到了最低16度温度依然降不下来,还是那么热。我以为空调制冷坏了,结果晚上一开空调还是挺冷。原来白天房间太吸热了,开空调都没有用呀。

我们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外面的山景,感觉太美妙了。第一次住在这样的世外桃源,推门见山,哈哈。因为坐车头晕还没缓过来,就在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等到太阳下山了,6点左右我们出门照相了。

在大秋千面前我好渺小。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我们的房间。

晚餐

照完相骑着摩托去县城里面吃晚饭。

红心火龙果沙冰,20B/杯。

烤鱿鱼,味道甜辣甜辣的。还可以接受。

烤蘑菇。

拜县随拍

漫画明信片。50B/人。这样子太抽象了吧。

粉红色的取款机。

碰到两个女生让我们帮她们合照,太会摆POSE了,再看我们的照片,感觉都好僵硬。真的老了老了。

处处可见的红色邮筒。

杰克船长。他好会摆POSE。

第7天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Day 7 6月18日

我们决定早一点起来,趁太阳不大的时候多逛逛,照照相。先到著名的Coffee in love 逛逛。

好像没睡醒。状态不佳。

把相机放地下自拍一张。

Coffee in Love图片

红色的狗尾巴草。

乡村小道

如果时间再多一些我愿意在这里躺一下午。

逛拜县

出发逛拜县拉。

帅气的小莎。

蓝天白云。

好大的电话亭。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路上看到的草莓园,我们决定在这里解决午饭。草莓沙冰挺好吃,价格比其他地方偏贵。65B/杯。这里没有炒饭,我们只好点了汤面,味道还是有鱼露的甜味。

我们在这里坐了很久,休息和拍照,看一批一批的游客们来了又走。在这里我们又遇到了老乡,一路上我发现来泰国玩的有好多四川人。

爬了好半天才爬上去。

好大的草莓。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在二战桥,我经历了旅行中的第一件囧事。我想把相机定成10秒自拍模式来合照一张,放好相机后,我在跑向照相的位置的时候不幸踩空摔了一跤(二战桥上铺的木板有些地方没铺满,部分木板之间有空隙),当时我以为只是磨破了皮,还坚强的和小莎合照了。合照完才发现受伤有点严重,左脚食指磨破皮流血了,左脚大拇指动不了了。右腿两处搽伤。顿时就吓到了,如果不能走路怎么办,明天还要去普吉岛的。太囧了,别人都是骑摩托车摔伤,我是跑步都会摔伤。我在二战桥旁的小卖部买了瓶冰水敷了一下脚,本来想买冰的但她们只有特大的冰就放弃了。

继续前进

忍着伤痛继续骑车前行。

经过了大象营,这里骑大象比清迈便宜。但是我们没有骑。

• 地址:480 Moo 8, Rangsiyanon Rd. Wiang Tai, Pai
  • 简介:倒立小屋的位置非常显眼,上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立的,非常有创意,来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没过一会,就回到了县城,我们去The Heart of Pai酒店办理了入住,早上起的比较早,休息一下再出门。

倒立的黄房子。

晚餐

晚上吃的炒饭,味道还不错。旁边有个外国帅哥一直和我们交流,我们这个时候又在心里感叹为啥英语那么差呢。我们靠着手机翻译软件勉勉强强还是摆了一些龙门阵。原来他已经出来三个月了,我们一直认为自己挺长的半个月时间在他面前顿时显得好短暂。

打印明信片

拜县的流浪狗有很多,它们都很温顺,不怕人,也像这里的人一样慢慢地节奏,好悠闲的样子。

我们在一家可以把相机和手机里的照片打印成明信片的地方,选了几张照片打印了出来,顺便在这里把所有的明信片一起写好了。

这时我发现我左脚大拇指的颜色已经全变紫了,动一下也特别痛,肿的好大。我们去7-11买了杯奶茶,准备喝完奶茶用里面剩了的冰来敷一下脚。我们去超市旁边的药店买药,卖药的人看到我的脚,告诉我不用担心,什么都不用搽,明天就会好。在国内习惯了一进药店一进医院就不会空手而出的我当时还挺怀疑那个卖药的老板的,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医生,懂不懂这些。算了。既然他说不用买药,那我就用冰敷吧,结果回了酒店奶茶里的冰一下就化成水了。我们决定下楼去旁边的市场里买一些。市场里卖水的阿姨不会英语, 一个刚好来买东西的女生帮我们翻译,她告诉我买冰可以去7-11,后来我们正准备去7-11,那个卖水的阿姨叫住了我们,把她自己用来冷冻饮料的冰块分了一些给我,我问她多少钱,她说不要钱。太感动了。回了酒店我就一直敷一直敷,第二天就好多了,虽然看着还是紫的,但是没那么肿了。

晚上和我妈微信视频的时候也不敢说我受伤了,两个女生出门旅游那么长时间家里已经担心了,更不敢告诉她们我受伤的事情了。这里又想说一句,真不是帮腾讯打广告,出门在外用微信视频真的好方便,直接可以用酒店的WIFI, 这样就不用打电话浪费话费了。

第8天

早餐

Day 8 6月19日

这是在拜县呆的最后半天了,下午就要坐车回清迈了。

在路边一个餐厅解决了早饭,没想到有中文菜单。依旧点的是炒饭。

蛋包粉条?

菠萝炒饭。我还以为会用菠萝来装饭,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邮寄明信片

找到邮局邮寄了我们的明信片。还请那天帮我们画漫画的小伙子询问了工作人员明信片该投哪里,应该朋友们可以收到吧。

遗憾

我们打算去ROMANCE农场喂小绵羊。看着网上的地图显示挺近的,结果摩托车骑了好远好远,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找到。算了,就算找到了时间也没多少了,我们放弃这个喂羊计划原路返回,我安慰自己说,就是要让自己有遗憾,下次还会再来这里。

再见,清迈

回到县城找了一家小店点了两杯ICE TEA,休息,等待着坐车回清迈。回去的时候我们贴了晕车贴,还吃了晕车药,双管齐下,效果很好,到了清迈一点都不晕了。AYA Service 公司可以把乘客送到塔佩门还有汽车站等几个地方。我们在塔佩门下的车,去清迈有名的精油店Herb Basic买了几块手工香皂。

塔佩门前最后一张合影。

去松撇市场再喝一次椰子沙冰。写这个游记的时候我也好怀恋那个味道。

再见了,清迈。

晚饭就去北门市场的凤飞飞那里再吃一次猪脚饭。这次小莎吃了两份,后来在普吉岛每当我怀念起猪脚饭的味道时,她说因为当时吃了两份,现在都不再想吃了。坐了一个双条车到民宿,收拾行李,民宿老板送我们到机场,100B。

第9天

抵达普吉岛

Day 9 6月20日

凌晨00:30到达普吉岛,比预计时间又提前了接近半个小时。下机后我们拿了一张普吉岛中文地图走出机场。看到一个接机牌子上写着熟悉的淘宝店名和一个和我接近的名字。为啥说名字和我接近呢,因为姓是同音的,名是不同的,我问司机是不是把我的名字弄错了。接机的师傅马上给淘宝店主打电话,淘宝店主问了我的淘宝名后告诉我没有我的订单。这是怎么一回事,我赶紧查了一下本子,发现我把淘宝店的名字记错了,因为当时也咨询过这家,看到这家的名字就以为是来接我的。哭。然后我又在机场外面寻找了一圈都没看到有举着我的名字的牌子。我们马上打电话给淘宝卖家,怎么也打不通,旁边有个普吉的司机看到我们很慌,就用他的手机帮我们打电话,结果也打不通。我心想:“完了完了,难道我在淘宝店订的接机被骗了。如果现在打的回酒店又贵而且时间也耽搁了,睡不了几个小时明天早上还要参加皮皮岛一日游,精神状态肯定很差。”当时我想了很多脑袋了太乱了,又沿着机场出口找了了一圈,还是没看到有我的名字的牌子。我们决定上网用阿里旺旺和卖家联系。祸不单行的我们发现七天流量套餐刚好到期了,我们又赶紧换了一张Happy卡,换了卡不知怎么回事一直也上不了网,我们继续打电话,终于打通了,店家说司机不知道我们飞机提前到达,正在路上,半个小时到。那个帮我们打电话的司机问我们什么情况,我告诉他要等半个小时,没想到两分钟后司机就来了,原来他一直在停车场休息,没有过来。那个帮我们打电话司机看着我惊讶的说:“半个小时?两分钟?”我只好无奈的笑一笑。他肯定是想如果我们没等到车就坐他的车的,结果我们的司机来了。

但是我想的是不管飞机是否提前到达,司机应该准时等在出口那里。我们当时等在门口的时间已经超过了飞机预计到达的时间,司机确实也来迟了,不过坐上车了就好,大晚上的司机也可能是在停车场一不小心睡过头迟到了。我们按照泰国的小费习惯还是给了司机50B小费。

特等宾馆

酒店还挺干净。

叠的大象。

• 门票价格:200泰铢
  • 地址:泰国
  • 简介:电影《海滩》的拍摄地,感受三面环山四周绝壁,在碧蓝海水里浮潜。

没有睡几个小时闹钟就响了。小莎却悲催的发现大姨妈来了,不能下水了。真的挺郁闷的。我们按照规定时间在酒店大厅等待司机接我们参加皮皮岛一日游,还是吃了晕车药以防万一。等待的时候又碰到两个女生也是参加皮皮岛一日游的,我们等司机的时间也是一样的,我们都以为会是一个团的,最后司机来了却只接了我和小莎。司机到各个酒店把人接好后送到码头,分组,导游发一根粉红色的丝带系在手上,同一种颜色就表示是同一个导游同一艘快艇的。导游让我们跟着其他组的人一起听一个泰国女士讲解注意事项,全英文的,完全听不懂。等啊等,终于讲完了,大家就依次去拿放在地下的脚蹼。我们也拿了一对。接着又等了十几分钟,让我们粉色丝带的排队上船了,快上船的时候有个人在收钱,我看前面的人都依次交了钱,我问他这是什么的钱,他说是脚蹼的。100B/对。(好吧,我觉得这个细节挺坑人的,也怪我没听懂那个女士的英语解说了。但是这个脚蹼收费完全可以在游客拿脚蹼的时候就收费呀,为什么要等上船的时候再收费呢。我心想算了浮浅也可以用免得脚受伤,到最后我一次也没有用过,太亏了。)

刚出海时水很浑浊。

出海了,我们看网上的建议,坐快艇后面的位置不怎么晕船,今天的浪特别大,天气不好,浪子把身上全部打湿了,快艇在海浪的撞击下特别颠簸,太刺激了。感觉坐了好久才到了玛雅湾,海水的颜色这时候和出海时的颜色完全不一样了,绿绿的。

导游让我们穿上救生衣下去玩水,这个也不是浮浅,小莎不能下去,我穿上了救生衣也有点害怕,不会游泳的人真是惨。我厚着脸皮问一个看着像中国人的女生会游泳吗,她说不会,我说我也不会,我们一起吧。然后我就跟着她一起下水了。后来她告诉我她是马来西亚的,中文说的很好,但是她男朋友就不会说中文了。在水里浮着感觉好爽,但是身边没有人能抓着,这心里还是有点虚。玩了一下就上船了,我看小莎给我照的照片,才发现我下水的时候太阳镜是带在头顶上的,手一摸头顶没有了。糟了,太阳镜掉海里去了。我告诉船上的小黑,他听了找来了另一个小黑,另一个小黑戴上潜水镜就跳下去帮我找,一分钟都没有就找到了。失而复得太高兴了,小黑人好好。

• 门票价格:200泰株/人
  • 电话:+66-75-623944
  • 地址:Ao Nang, 甲米府治县甲米 81000泰国
  • 简介:在海滩上晒个慵懒的日光浴,在最佳潜水点自在的游个泳。

接着我们的快艇继续开到了燕窝洞外面,导游就在船上讲解了几句快艇又继续开到另外一个小岛,应该是竹子岛。导游让我们下去玩十几分钟,船上的外国人还给了我几根香蕉喂猴子,可是我上了岛并没有看到猴子。

沙滩随拍

这个岛结束后快艇开到另外一片海上,让我们在这里浮浅,当时浪子好大,船停在水面上跟着浪子一晃一晃的,一下子我头就晕了,好难受,原来快艇停着更容易晕船啊。那个帮我捡太阳镜的小黑看到我们不舒服还给了我们呕吐口袋。我再一次觉得他人太好了。当时太晕了完全不敢下水浮浅了。我发现当时下水浮浅的基本都是老外们,船上的国人状态都不佳,有的已经吐了。还好我没吐。浮浅完就去皮皮岛吃午饭,午饭是自助的,每人还有两个鸡腿。虽然味道一般,但是能够吃饱就满足了。吃完饭在沙滩上玩了一下照了几张照片又继续上船。

看我的背和我的手臂两种颜色了,只下了10几分钟的水就晒成这样了。

• 电话:+66-85-5769918
  • 地址:Phru Nai, 攀牙湾泰国
  • 简介:与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亲密接触,亲子游的首选海岛。

到达鸡蛋岛,这里休息的时间比较久,我和小莎去上了个厕所,好贵,20B/人。当时有些急我给收费的人说出来再给他钱,他不同意,我就没想通先给后给有啥区别,但还是翻了半天才把钱翻出来给他进去上厕所。上完厕所出来在沙滩礁石上照了几张照片。看到这个岛上几乎全是国人呀。哈哈。泰国已经成了中国人的后花园了。我心想发一张在海边的照片在网上,背景全是国人,别人看到照片一定以为我在海南或者国内的其他海滩。照完相我们去寻找一个团的团友们,他们都租了沙滩椅躺着休息,好像是150B/两个椅子,我们看了看时间快要上船了,就没有租。

回去的浪子依旧很大,我和小莎说这太刺激了,像欢乐谷刺激版的激流勇进。而且一坐就是一天。后来才了解到今天浪子大的很多旅行社都取消了皮皮岛一日游的项目,还有一些船出发后中途浪子太大又返回了。

要到码头的时候,导游拿个盒子要小费,很多外国人还给的是硬币,之前我看攻略说小费不能给硬币,但是我看导游他们也不太在意小费是否有硬币。我没有给导游小费,觉得导游并不是太好,我给了那个帮我捡太阳镜的小黑小费。虽然很少,但是算一点点心意吧。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到了码头司机把大家送回酒店,我和小莎洗了个澡出门逛芭东夜市。芭东主街的物价真的比较高,从酒店走到江西冷5分钟不到,路边的餐馆一份炒饭都要20多元人民币一份,在清迈习惯了低物价的我们太不习惯这里了。我们去BIG C里面准备买一些水果,价格也比清迈贵了一倍,我们放弃了。山竹价格差不多但是看着一点也不新鲜。

•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hee Road Jungceylon Mall, Patong, Phuket, Thailand
  • 简介: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位于江西冷购物餐厅一楼。

出了超市我们看到了SHABUSHI,在清迈有个女生说比起千人火锅更推荐我们去吃SHABUSHI,这家更干净菜品更新鲜。我们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就决定吃这家,它有三种锅,分别是牛奶锅、鸡汤锅、冬阴功汤锅。我选择了冬阴功汤,小莎选择了鸡汤。蘸水就是有些像四川豆瓣酱的味道,不过有点点甜味。可以接受。我加了些小米椒和香菜进去味道更好一些。菜品就是在你面前一直旋转,想吃什么菜直接拿下来就是。另外还有寿司水果饮料冰淇淋随便吃。345B/人,很划算。我看到冰淇淋都是雀巢的,巧克力味的里面还有真的巧克力。超级好吃。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吃到最后只剩下我们和另外两个人了。这个时候服务员们还是收拾了。我以为她们把菜收了会明天继续给客人使用。结果太震惊的是我们看到服务员把旋转带上的菜全部倒进了一个黑色的垃圾口袋。不管是虾还是鱼肉猪肉牛肉,统统都倒进了垃圾袋,还有工作人员把今天喝剩了的饮料也全部倒进了垃圾桶,我实在太震惊了,一直和小莎感叹这一顿太值了,吃的放心啊。

第10天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 - Racha Island)
  • 电话:0066-76-352025
  • 地址:42/3-9 Moo. 3 Rawai, Mueng,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位于拉查亚伊岛,邻近暹罗海滩。

Day 10 6月21日

今天参加的是皇帝岛两日游,我们要在皇帝岛上住一晚上。司机接我们到了和昨天不一样的码头,下了车又分了组,这次给我们的是橘色的标签贴在衣服上。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明天从皇帝岛回来的船票,我向她询问明天是在酒店等待还是在码头等待船来接我们,交流了半天也没弄明白意思。问周围的中国人询问谁的英语好一些,他们给我推荐了站在旁边的一个女生。我就请那个女生帮我们问一下导游,那个女生头埋着一直在玩电话,感觉也没怎么听我说话。最后她说她等下帮我问,我就一直站她旁边等,以为她玩完了电话就会帮我问,可是等了好久她也没问,我又请她帮我问一下,她才去问的。真的感觉挺不好的。感觉大家都是中国人,出门在外互相帮助下不是很好嘛。为什么我却感受到泰国人都比她热情很多呢。唉,还是怪自己英语不好啦。

后来我们就一直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才上的船,一直都说皇帝岛是中国人的天下,当时在旅行社门口等待着的几乎全是中国人,我想起后来我在微博上看到有个人发微博说奉劝大家不要去皇帝岛,看的的全是中国人等等之类的话。我觉得很奇怪,我反而觉得岛上有中国人挺好,大家交流也方便呀。而且出门旅游看得是风景,看得又不是人。为什么中国人多就奉劝大家别去呢。美景本来就是大家分享的,中国人多说明大家都是觉得这里好才来这里呀。

今天的浪不大,快艇周围的挡板也比昨天的快艇高,身上没有被浪子打湿。快艇一到了皇帝岛,导游就叫我们住岛上酒店的游客下船,当时我觉得有些奇怪,我印象中记得的是我们可以跟其他游客一起出海浮潜,和大家一起吃了午饭再下船到酒店办理入住的。为什么让我们现在就下船呢。我问导游我们不吃午饭吗,导游说不吃,你们现在去酒店办理入住。当时导游一直在催我们下船,我们就想下了船再给淘宝店家打电话询问一下我们到底包午餐了没有,下了船我们给淘宝店家打电话,他先说不包含午餐的。然后又问我们是不是和导游沟通有误会。后来又说不希望我们玩的不开心,两日游的价格就按一日游的价格来算。我和小莎说我们先去酒店办理了入住再说。码头有酒店的车子接我们到酒店,车上坐了一对情侣,我们询问他们参加的两日游包午饭吗,他们说他们也纳闷了,明明记得是包了午饭了,导游却让他们下船了。他们说现在旅行才刚刚开始,算了不去想了免得影响了心情。他们原来和我们是一条船上的。我本来都在想是不是我英语不好理解错了导游的意思,现在看到有人和我一样,那肯定是导游弄错了。

到了酒店后我们办理入住,被告知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我们就只有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吹空调看海景了。后来又给淘宝店主打了个电话,他说他问了旅行社我们这种两日游是包含午餐的。他说我们直接去吃就可以了。我反问他:“我们的船都不知道开哪里去了,我们的午饭餐厅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你让我们直接去吃,我们去哪里吃?”当时真的心情挺不好的。刚开始太顺了,后面不顺的事情一件接一件啊。我告诉淘宝卖家我也不冒着太阳去寻找他们吃午饭了,直接算一日游的价格算了。现在我想了一下,问题其实也不是出在淘宝卖家的身上,因为小旅行社收了我们这样的散客都是卖给那几家普吉岛本地的大旅行社的。刚好我们遇到的这家大旅行社问题比较多。

算了,那就等入住了我们吃泡面吧。他们发的晕船药的药效太强了,我和小莎在大厅里直接睡了一觉,进入了房间又睡了一觉。不过皇帝岛上的酒店真的服务很好,真对得起我们付的价格。我们入住的时候还有车送我们到房间。其实步行也就三分钟的路程。另外我们刚进大厅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员还会送上冰冻饮料给你喝。

太阳小了一点我们就在海边照相了。这个时候一日游的游客都回去了。剩下的只有住在这个岛上的游客,海滩上人很少,和其他人特别多的海滩感觉真不一样。这里的水太美了。天蓝色的。皮皮岛的水是绿色的,我更喜欢蓝色的大海。工作人员正在收沙滩椅旁边的太阳伞,看到我们过来,又重新把伞撑开选了个遮阳的位置给我们把伞插在沙滩里。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晚餐

因为岛上没有开发,没有什么餐馆,我们天黑了也不敢出去寻找,就在酒店的餐厅吃晚饭。价格挺贵,但是吃了后我和小莎觉得很值。环境特别好,就在海边,看着大海听着海浪声吃晚餐太浪漫了。虽然我和小莎不是来度蜜月的,但是提前感受了这种浪漫的环境挺好。

房间

吃完饭回房间还发现房间里的墙上有壁虎,好原生态的小岛。壁虎还是红色的。

第11天

• 电话:0066-76-352025
  • 简介:位于拉查亚伊岛,邻近暹罗海滩。

Day11 6月22日

我们本来想早点起来看日出的,闹钟定的4点钟,结果当我睁开眼睛都6点过了,闹钟声音太小没把我们吵醒。我们收拾了下去海边逛了逛准备吃了早餐再逛岛上的其他地方。

早餐很丰盛。

酒店养的小兔子。

海滩随拍

RACHA五星级酒店的海滩,浪好大。

转悠到昨天上岛码头那里的海滩,这个时候一日游的游客还没来,岛上很安静。

这是码头旁边的一个浮潜海滩。很多一日游的船停在这里浮潜。可惜我都没机会浮潜。只有下次来再浮潜了。我把拖鞋脱在沙滩上,照了几张相回来发现拖鞋不见了。等了一下 ,发现浪子把拖鞋打回来了,可惜只有一只,等了半天也不见另外一只拖鞋的踪影,我放弃了,那就把这双即将报废的拖鞋留在这里吧。

退房的时候问我们消费过房间内的东西吗?我们说没有。他们就直接退房OK了。很信任顾客的感觉,并没有专门去查房。最后还送了我们两张明信片。退房后我们就在沙滩椅上躺着看海景。

2点钟坐上酒店的车到码头等待船来接我们回去。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来接的我们。其他的旅行社的游客都早就按时接走了。我真的觉得这个旅行社太差了。回去了后导游先安排一日游的游客坐车回酒店,等了很久最后才安排我们。无语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晚餐我们还是选择了SHABUSHI,当时第一次的时候吃觉得还行,不算太好吃,现在想起来觉得好好吃。我们两个人一直吃虾,吃了好多虾,每人至少吃了三十只小虾吧。真的吃爽了胀翻了。

第12天

BANZAAN Fresh Market
  • 类型:海鲜
  • 地址: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 简介:巴东海鲜市场位于热闹的巴东街区,是当地热门的海鲜买卖市场,一楼是海鲜及菜贩,可挑选后直接到二楼的餐厅,选自己喜爱的料理方式大快朵颐。

Day 12 6月23日

今天是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我们这一天没有什么具体的安排。决定睡个懒觉起来去BANZAAN海鲜市场一楼买海鲜再到二楼加工吃。看网上的攻略说BANZAAN海鲜市场在江西冷附近,经过亲自实践,其实BAZAAN海鲜市场就在面对江西冷的左手边的一条街走进去就到了。(温馨提示:可以把要去的地方的图片存在手机里,问路的时候直接拿出来给对方看很方便。我们就是把BANZAAN海鲜市场的图片存在手机里的。)

一楼有卖水果的,海鲜的,海鲜的价格可以稍稍讲一点下来,比如在标价的基础上降低10B,20B是可以的。标价是一公斤的价格。那里卖海鲜的老板看到我们都让我们买龙虾,是中国人到了泰国都要吃龙虾吗?哈哈。我们没有买龙虾。买了150B的虾(300B/公斤),一个螃蟹90B(280B/公斤),110B的鱿鱼(220B/公斤)。然后到楼上随便选了一家店加工。好像这里除了攻略上很火的YOUR CHIKEN以外的加工点都会说简单的中文。每家的招牌上还有点中文评价。我看当时在市场里吃海鲜的也都是中国人。哈哈 。中国同胞太多了。

加工店的店主给我们推荐了几种烹饪方法。我们选择的是咖喱蟹(加工费80B),辣炒虾(加工费80B),椒盐鱿鱼(加工费60B),还单独点了一个菠萝炒饭(120B)。最后我算了一下,买海鲜加上加工费,这顿饭一共人民币140元不到。如果这些换成在路边的海鲜大排档吃,肯定要贵很多。

江西冷附近。

居然忘了吃那里超级便宜的DQ。悔恨。

• 地址:Floor 1, Jungceylon, 181 Rat-u-thit 200 Pee Road, Patong, Kathu, Kratu Phuket 83150
  • 简介:这家冰激凌店有着良好的环境,提供桌椅以供慢慢品尝。主打各种口味的冰激凌,按球出售或添加各式的食材、配料,水果味的最受欢迎。此外,还有多款冰激凌蛋糕可供选择。

吃完饭我们就去SWENSENSE吃冰淇淋消磨时间。味道不错,可是吃多了有些腻,泰国的东西都好甜的感觉。

酒吧街

白天的酒吧街。

出租车的颜色太炫了。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去巴东海滩逛了一下,海水真的好脏,看过皇帝岛的海水颜色再看这里真的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们坐在地上准备看看夕阳西下的,结果太阳一下就没了,天阴了!看日落的想法泡汤了。

出发去机场

去BIG C逛了逛,就回酒店等待司机接我们到机场了。司机这次换了一个,也比约定的时间提前10多分钟到酒店。当时在车上我和小莎看了看钱包发现没有50B的了,只有20B。但感觉有些少,最后决定拿10元人民币给司机。泰国人应该还是喜欢人民币吧。毕竟国人那么多,哈哈。

因为我们是第二天早上6点过的飞机,我想现在才晚上11点肯定不能进候机厅等待吧。因为一般进候机厅都是提前2、3个小时左右,没想到小莎拿着机票去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居然放我们进去了。我们进了候机厅准备吃碗泡面再睡觉的,发现这里居然没热水,那就不吃了直接躺椅子上睡吧。机场里真的好冷,穿上长袖长裤都冷,睡了一觉起来发现候机厅里没人了!!!我意识到,绝对之前是工作人员没看清楚就把我们放进来了。没人也好,继续睡。结果睡了一会儿听到有脚步声过来,几个工作人员把我们叫醒了,让我们出示机票,她们看了说“对不起,你们的航班要四点才能进候机厅,现在请出去等待。”我很感动的是其中有一个女工作人员给其他几个工作人员求情说能不能就让我们呆在候机厅里,可是其他几个工作人员不同意。我滴神呐,她们把我们放进来,又把我们赶出去了。好吧,那就出去等吧。这一夜真心有些囧。

第13天

曼谷坐火车

Day 13 6月24日

坐了1个小时20分钟左右的飞机,我们到达曼谷了。曼谷的大皇宫我们没有计划去,考山路也没有计划去,在清迈我们逛过寺庙,逛过夜市,就不想再去曼谷的这些人人必到景点了。虽然会有人说清迈和曼谷是有区别的,但是我们还是愿意把这短暂时间花在购物逛街上。哈哈哈。

下了飞机后我们准备坐火车去市中心,一是体验一下泰国火车,二是为了省钱。我们走到廊曼机场一楼的大厅,在5号门的旁边看到了一个标识,“通往AMANI HOTLE”,我们这里坐电梯到二楼,就到了通往AMANI酒店的通道,这里的绿色通道也是王宝强追徐峥那段拍过的地方。这时候我看到通往火车站的有两个出口,我咨询了一个刚好路过的工作人员去曼谷火车站从哪里下去,她把我们俩带到了一个口子告诉我们从这里下去。下去过后果真看到这里就是火车站了。下了飞机很近就能到达火车站,这真的很方便。向前面走几步就看到卖票的地方。我们告诉工作人员要去BANGKOK TRANSTATION(即华南蓬火车站),工作人员就把车票给我们了,还特意给我们指了指火车到达的时间。火车票居然才5B!一元人民币呀!

我们等啊等,已经超过票上的时间了,火车还没有来,泰国火车晚点的太厉害了,我们也感受了一盘。这时候我们发现我们还不知道火车是从哪个方向过来,看泰国本地人都在我们对面的站台等着,我们又急急忙忙的问工作人员,虽然他们的英语都不怎么好,但是他们的肢体语言加上微笑让我们还是能理解他们的意思。他们让我们去对面站台等火车。这时候有辆火车来了,我们问他是这辆吗?他说不是,过了一会又来了一辆,我们又问他,他点头了。这里的人真的好好。

地铁站

上了火车随便找个位置坐下,火车开得好慢,快一个小时才到华南蓬火车站,不过这也给了我们好好欣赏曼谷市区的机会。到了华南蓬火车站,我又问工作人员MRT(地铁)在哪里,工作人员也是微笑的给我们指了路,原来下了火车走路3分钟就到了地铁口。我觉得这里的交通真的很方便。不用走太多路就可以转火车转地铁。到了MRT入口,我们看到很长的楼梯就吓到了,因为我们提着很多行李。这时候旁边的一个泰国老爷爷问我们去哪里,我把我们要去的地方告诉了他,他指着地铁的地图告诉我在Sukhumvit站下车,当时我觉得不是这个站,他坚定的让我相信他。后来我看了看我自己的地图发现他说的站的确是对的。接着他让我们沿着楼梯左边那条路走过去乘地铁,当时我没明白他的意思,心里想这里明明有楼梯可以下去,但当我们走过去了我才明白,他是想让我们坐那种直降电梯下去,这样我们就不用提着行李走楼梯了。(国内地铁站也有这种电梯,好像是为残疾人设计的。但是这里行李太多也可以使用。而且我在成都看到这种电梯经常都是上锁了停止使用的,唉。)我再一次小小感动了,就为这个体贴的细节。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我们坐MRT到了素坤逸站(Sukhumvit),出了地铁口就来到了Terminal 21商场。这个商场每一层楼都是一个国家的风格,连厕所也是。设计的很好,很多泰国学生也来逛这里。

马卡龙,又没吃成。

服务台拿的打折卡,也没用到。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罗马风格的厕所。

逛完商场,我们坐BTS(天铁)去住的酒店休息。这里又有一个细节感动了我,在刷卡进站的时候,工作人员可能看到我们东西太多就让我们把卡给她,她帮我们刷卡,让我们从旁边一个工作人员的通道过去。好吧。我又联想到如果在成都有乘客大包小包的刷卡进站,工作人员肯定不会有这样的反应。

酒店

坐BTS三个站就到了Chit lom站。这里也是曼谷是市中区,购物商场的聚集地了。我们的酒店就在BIG C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逛街很近。

随拍

休息一下我们晚上准备去ASIATIQUE看摩天轮。坐车也很方便,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下车后有英文指示ASIATIQUE走哪个出口,好像是二号出口,直接走出去走到河边,左拐就是ASIATIQUE的免费乘船点了。人还挺多,有泰国的情侣也有中国的游客去,这时候却开始下雨了。这是我们在泰国十多天遇到的第一场雨。没想到雨季去泰国只遇到了一场,运气还是比较好的呀。嘿嘿。到了才发现其实摩天轮好小,只是光很亮,因为下雨,没有具体逛ASIATIQUE里面,但是看到很多东西其实清迈和普吉也有卖的,也就没有买。

COCO奶茶发展到泰国了。

天铁票。

逛了一下我们就原路返回,这时雨又停了。这里的雨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我们在BIG C买了些要带回家的零食这一天就结束了。

第14天

购物

Day 14 6月25日

因为考虑到行李很多,就在酒店订了出租车到机场。确实挺贵,400B一个车,但是因为行李多,可以不用走出去就在酒店门口坐车那就奢侈一下吧。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开始逛街了。大概10半左右我们出门,在Central world里的服务台办了张打折卡,就在一楼NARAYA里选包包,NARAYA可以刷银联卡,但不打折不退税。刚去的时候没什么人,结果一会儿里面就人挤人了,大家都是一筐一筐的选,阵势太强了。我也买了好多,当时以为回来肯定要剩很多发不出去,没想到一回家被妈妈姨妈妹妹姥姥她们一人选了两三个就抢光了。我只能说这个包包太抢手了。另外我觉得这个包包还是大的价格要划算些,小的零钱包手机包价格有些偏贵。

NARAYA旁边就有TOPSHOP,在里面看中了两条连衣裙,可是价格都好贵,放弃了。提着三大袋NARAYA逛商场太累了,我们又把包包寄存了(1楼有专门的寄包处)再逛。当时我们以为7楼有KING POWER免税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搬走了。没时间坐车去逛免税店,只好最后在机场逛吧。

ZEN百货里面的2楼还是3楼是内衣区域,款式很多,品牌很多,戴安芬华歌尔我自然也没有落下。哈哈哈。新品价格很多都200不到,华歌尔好像是打95折,黛安芬有些款式买两件八五折,也有打五折的区域,但是款式比较少。

这里又耽搁了很多时间。4楼有LEE,LEVIS的专柜。Lee的有些牛仔裤T恤打7折,买了一条牛仔裤260人民币左右,T恤120多人民币左右。很划算。就算是买不打折的新品也只贵几十块钱。

当时碰到ZEN百货有促销活动,小票上满了1000B可以打9折,满了2000B打八折。满了3000B可以打7折。一张小票只能使用一次。我们用小票兑换的打折券去买那些不能打折或者打95折的内衣。哈哈。还有个问题是这里的折扣都不能累加起来使用,只能选择一种折扣。

你付款的时候小票上就会盖好退税的章,当你的购物小票累积到了2000B你就可以到ZEN百货的六楼退税处办理退税手续。只要把小票和护照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她会打印出P.P.10退税单给你签名 。然后你拿着这个单子到机场。就在廊曼机场亚航自助值机台的对面就是退税盖章处(这里是凌晨4点上班),给工作人员盖了章。(工作人员会检查你退税单上的东西。当时我已经办理了托运,身上只有牛仔裤,工作人员问我退税表上的内衣呢,我当时愣了,工作人员问我是在我手上的包包里吗。我赶紧点头,幸好她没叫我拿出来。叫我拿出来我真拿不出来,内衣已经托运了,还好运气不错。)过了安检后,就有个退税窗口,把单子给她,就可以领钱了。

• 地址:曼谷帕亚泰路444号
  • 电话:+66-2-6461371
  • 简介:泰国人气火锅连锁餐厅,性价比超高的自助用餐体验。

随便逛了下Siam paragon 和 Siam center 。感觉根本没逛什么,时间就已经接近6点了。我们决定再吃一顿SHABUSHI,曼谷的SHABUSHI比普吉岛的菜要多一些。吃完我们又回到ZEN百货取包包,买了大嘴猴的T恤,打五折100多人民币。

还没成熟的玉米?

因为东西太多了,我们在BIG C门口的夜市摊上买了个超大的塑料口袋装东西。本来还准备去BIG C 一楼的BATA买鞋的。可是去了后人家都关门了。哭。那里的单鞋人民币200不到。国内专柜的价格完全不能比呀。最后又去逛了逛BIG C一楼的LEVIS,小莎淘了一件T恤才60多人民币!!这么便宜天理何在。商场要关门了,我们返回酒店,一天就结束了。逛街真的没逛爽,下次来一定要多留一些时间呀。

第15天

再见,泰国

又是一晚睡机场。

机场的亚航自助值机柜台。

早上6点20的飞机,10点20到达重庆。因为时差原因,其实只坐了三个小时的飞机。亚航的座位真的有些小有些挤呀。到达重庆机场,我们询问服务台的美女,怎样可以坐动车到成都?服务台的美女面无表情的告诉我们出门左转走路到轻轨站坐轻轨到重庆北站下,下了车再买动车票到成都。我们走出去后发现不对呀。直走好像走不到轻轨站呀。这时一个工作人员说你们要绕着外面的公路包一圈才能走过去。我们那么多行李看着那路都吓到了。这时候又有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机场门口可以坐免费班车直接过去!!!当时我和小莎就奇怪了。为什么服务台的美女和另外一个工作人员都没告诉我们有免费的班车过去?她们肯定是知道的!如果是走路至少都要走15分钟以上,更别说我们有几十斤的行李了。唉。太不热情了,还坑人。

因为小莎赶着回家,重庆火锅也没吃上。只有下次再来尝尝正宗的火锅味了。半个月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时间过得很快,在旅途中感觉也不算太累。没想到回了家才感觉到累,多半是行李太重搬累了。

这是我和小莎的第一次出国旅行,也是我们的第一次自由行。从准备开始,确实付出了很多时间很多精力,但是正是有了这些付出,才让这次旅行得以如此顺利和圆满。刚刚回到家的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期待着下一次自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