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pai普吉曼谷行走16日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清迈pai普吉曼谷行走16日

• 出发日期/2012/09/13

• 玩法/购物 美食 短途周末

前言

之前没有想到把这篇做成攻略帖,因为我们只是从南到北再往南小范围的体验了泰国的风土人情。小城清迈4日,遇见无数猫猫狗狗和自己的内心说话,像孩子一样天真;童话pai县,3日不用喝酒也醉生梦死;普吉大雨,狂风暴雨海上颠簸死拽着小李还要爷们儿的安慰niya没事儿,其实心里已经再想怎么抢夺为数不多的救生衣,天空晴朗之时第一次穿了不带小裙子的bikini;不爱曼谷,雨季脏乱差,那里的小狗生活得不幸福,只有四面佛和周末市场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可惜了素可泰和清莱,洪水让行程止步。

个人因为不擅长记账,记性也不是很好,往往一些旅行的细节也都被忽略了。直到小李同学那华丽丽的美食大作,16天泰国,40顿大餐的详细记录,包括每一顿大餐的位置、菜品细节、照片都逐一列举,才提醒我的的确确我们在这里不是游览,是短暂地生活了小段时间。强大的google地图,被小李准确的标注了30家餐馆,还有小人会带你游览地图中的街景,无比强大,吃货们若是有兴趣,点击详见Google Map(http://goo.gl/maps/Cemyt ;)。除地图之外,自制的泰餐排行榜也希望能给到吃货一起提示,这些这些都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真实庆幸能搭档一枚骨灰级吃货一起同游泰国。吃货篇很详细,请往下拉60秒。

很喜欢沙玛的那句话。行走是一块脱脂棉,擦拭了所有错误的时间。我们都曾因为错误的时间错误的人而忧伤,从而忘记了自己对于快乐的渴望。

思想混沌,迷失了方向。我总是在问自己,要想的是什么?得到的又是什么?能屈就什么?放弃的又是什么?没有答案时,行走给自己答案。

用新的思想去擦拭昨天的忧伤。不要百忧解,扔掉左洛复,需要一次长途旅行,不设目的,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

我知道,生命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开成一朵花。

此文写给亲爱的双双。

也送给此行中一直忍受我坏脾气却不离不弃拍给我2000张照片的小李同志。

美食、祈祷和与恋爱之旅。与世界恋爱,与同感者共勉。

(飞翔的鸟与天空,摄于清迈至曼谷的火车上)

集结了韩国姐姐niya,阳光醒目,霄艾一众驴友。买了机票,订了曼谷到清迈的火车,agoda订曼谷酒店一晚,清迈酒店2晚,签证,保险适合东南亚的乐悠游那款,一天5元。捡了别人用剩的ture卡,换少许泰铢,少许行李,鸭子兔,一群驴友,还有逐渐空置的心房。

行程

9.25-28,普吉岛,PP岛,巴东海滩

9.28,回曼谷,宿机场

9.29,曼谷-重庆

因为雨季洪水的原因,素可泰行程被取消。

酒店大集合

曼谷:

暹罗广场卢巴酒店,很好的位置,国际青旅,到哪儿都方便,位于天铁national stadium(国家体育馆)站。靠近暹罗广场,mm们如果扫货可以选择这家。在agoda上口碑不错,550THB一晚。电话6626124999,大家可在agoda上搜。

清迈:

小鸟little bird青年旅舍,看了sukey的游记去住了一天,那叫一个吵啊,lixiao被对面的伦敦腔折磨了一个晚上,哦。看来老年人是不适合穷游了。所以只住了一晚,120THB一晚,adoga上没有,http://alittlebirdguesthouse.com/gallery ;,直接在小鸟官网上订的。

长莫旅馆(changmoi house),旅行中最喜欢的一个家庭旅馆,吐血推荐。很有爱的设计,一个叫做sammi的服务员,一只叫做EQ的猫。长莫家早餐午餐都好好好好吃,所以完全可以解决我们的温饱问题,重要是像家。在塔佩门附近,啥都有,方便的很,到火车站和汽车站很近,20分钟20THB。这家建议不要在agoda上订,直接电话预定好了电话号码:6653234414, agoda上订要贵200THB的样子。

Pai:

Mari-pai resort,旅行达人@高小敏推荐,很多人看了她的游记选择了这家。小敏游记上的价格,已经是过去式了。从9月他家开始调价,目前的房间是800THB起,我们住的大房间是1100THB。即便多了几百泰铢,这个价格都太值了。美呆了的地方在中国最起码2000RMB吧,价格差距啊,1100THB=220RMB。由于去的中国人太多了,老板直接拉了欢迎中国客人的横幅,小敏,赶快去收提成吧,嘿嘿。这家太多朋友去了,

网址:www.maripairesort.info 电话:053-699-658,084-0424932

距离pai城里有2km,我们以为远了,住下来以后却是感受到了距离刚刚好,住在郊外,租摩托车到哪儿都近。住在这里离几个景点更方便一些,二战桥,树屋,国家森林公园,都在一条线上。所以,吐血推荐啦。。。真有一种想死在pai县的想法。

普吉岛:

巴东珍珠酒店,patong pearl resort,位于巴东海滩边上,agoda订的。订完190RMB一晚,性价比可以,中规中矩的酒店,有早饭吃。这家酒店真是太严谨了,就此感觉泰国人好古板哦。一是不能以同样的价格在酒店订房,酒店订要1400THB太贵啦;服务员提醒我们在网站上订,但是不给网络给我们用,帮个忙都不行,要用wifi自己买着用;三是不给吹风机,还是让我们自己去买。。。。哭了。不过服务还是可以的。泰国人好较真哦。

NICE HOTEL:电话076341856。。由于巴东珍珠不好住下去了,于是沿着去海滩的路找酒店,在不到500m的小巷子里找到一家叫做NICE HOTEL 的家庭旅馆,大喜,700THB的价格享受窗外值2000THB的景色。推荐,老板是很好玩的泰国女人,幽默健谈,老公是瑞典人,于是有了一个混血宝宝会说英文泰语和瑞典语,据说宝宝还在学习西班牙语,国际范儿哦。不过他家早点真心不好吃哦,房价不含早餐哈,丝毫不会影响心情啦。

暹罗广场卢巴酒店

小鸟little bird青年旅舍

Mari-pai resort

巴东珍珠酒店

l 国际航线,机票全部亚航,比较划算。

l 机场到市区。机场坐 City Line,中间要停8站,好像是45B,在phaya thai(N2站)下。然后换乘天铁或地铁到目的地。

Tips:在机场拿免费地图,就知道怎么换乘,都有中文,很方便。

l 国内段交通是火车,曼谷到清迈的火车,定了夕发朝至的火车票。上铺811,下铺900THB,要坐火车的同学们要提前订票。因为是淡季,我们清迈到曼谷的票是当天在旅行社订到的,旅行社不收手续费。

订票地址:http://www.thairailticket.com/esrt/BookingProcess.aspx

手把手的教程:http://bbs.qyer.com/viewthread.php?tid=473071

l 曼谷交通。千万不要打车,我们从来都是被敲诈,太坏了司机。嘟嘟车也要防着使坏,跟他讲价时要讲清楚多少钱几个人,我们出现过说40,结果到了两个人是80的情况,唉。还是坐天铁地铁来得快。

l 清迈交通,双条车。除了去素贴山,蒲瓶皇宫这些比较远的地方,其他古城里任意地方都是20THB,记得讲价。骑摩托也是很拉风的,看你喜欢啦,租车便宜,100THB一天,自行车50THB。

l Pai交通,我们住的mari-pai有接送车服务。租摩托在城里有个服务中心,问酒店前台就知道,150THB一天。

l 普吉交通,只有接送机需要用到交通工具,因为我们住在海边,走到海滩和江西冷shopping mall都很近。强烈推荐TOM,TOM是个人,不是一只猫。一个中文爆好的泰国帅哥,我们在他的旅游小亭子里订了送机600THB,订了人妖表演600THB一人vip座。TOM人好好,帮助我们解决了琐碎的事情,也乐于帮中国人找酒店,价格是给到最便宜的这个我们考证过哦。TOM帅哥有个很漂亮的女朋友,走的那天我们看见他在给女朋友缝衣服,好男人啊。。

Tips:到了普吉第一时间打电话给TOM:086 269 5885,普吉通,接机订酒店看演出订行程,万事无忧。不要再淘宝上订什么接机,半天都订不到还不便宜,都是经验之谈哈。

购物

阳光醒目说,女人就是一列火车,逛~吃~逛~吃~,偶尔还呜~~~~~~说得太对了。我们就是不疯魔不成活的逛神。Xiaoli深有感触,从暹罗广场逛到清迈市场再逛回乍得乍周末市场再到暹罗广场,然后普吉逛三天最后机场免税店,小伙子腿都走断肩都抗软。

蚂蚁购物心得,与各位分享。

Shopping tips:

l 第一,只背一个包出门,什么都能在外面买到,给自己留只手。

l 市场使劲逛,尤其是艺术市场,又多又便宜,真是感叹我就是有钱人哪。。付款前问问是made in china否?不要到泰国卖国货吧

l 看好以后再卖,计划好不要买过了拿不动,就近买个旅行箱旅行袋,收纳战利品。蚂蚁就是这样,直接买了一个箱子回去,木头石头我最爱,象神最爱,手绘体恤手工包包最爱,各种都是我的爱我的爱。

l 买bra。提醒bra这种东西女人是会买上瘾的,所以建议在最后一站买,泰国全国各地的bra我都逛过,各个商场都有。所以如果最后一站你在曼谷,就是world center3楼买,最后一站你在普吉,就在普吉的big c那个里面买,价格差不多。蚂蚁偏爱ELLE,舒服有设计感又不显老气。

l 买化妆品。不建议在商场买,好难得拿哦,累死你,女人啊女人,而且退税麻烦。建议在机场去买,轻松些。个人偏爱雅诗兰黛和欧舒丹,机场有那种一对,或者一套的促销装,很划算。如果买低端的化妆品,就去boots,是全国连锁的,所以也建议在最后一站的boots店里面买,什么牌子我是没有研究,反正买啥都比国内便宜就是了。

l 我爱清迈,周末市场。为什么爱不用说了,因为我是女人,臭美的文艺的小女人。

l 我也爱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图恰周末市场。去周末市场 坐轻轨列车(Sky train)在Mo Chit站下。周六周日两天都泡在里面了。不买大路货,专逛艺术区,记得在2和3区,慢慢逛吧。里面有家吃东西的地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泰国米粉,名字叫noodle soup with chicken,50THB一份,加一份肉20THB,好吃惨了。

l Siam,暹罗广场,其他游记很多介绍,啥商场卖啥的。我没有做攻略,逛到哪是哪儿,太多了,谁能一个个逛完啊,随便挑一个咯。个人觉得world center是不错的,居然买到一个guess粉红手包,才1800THB,送给mm做新婚礼物啦。

第1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曼谷篇:

曼谷的行程分几次才走完,无序描述。真的不喜欢曼谷,此行只有两个目的,一是四面佛,二是乍得乍周末市场,顺带逛逛大皇宫。

大皇宫和玉佛寺,确实壮观呀,不过我真不喜欢在大太阳下逛人潮汹涌的泰国故宫。建筑很美,树下乘凉的猫猫好玩。门票便宜400THB。

tips:注意。。。很有嘟嘟车司机和一些人在大皇宫前面,告诉你今天做道场不能进,让你绕路去其他的景区,比如乘船去郑王庙。。。不知道他们这样做啥目的,但是我们走进去大皇宫,都在正常排队进,就算做道场也是在里面,完全不影响。真心想说,为什么曼谷人就不像清迈人那么厚道呢?我那个去。

直接把猫猫耍到醒来

各种金碧辉煌的屋顶,多少宝石多少黄金呢。

不同角度的大皇宫

烈日下的大皇宫

喂鸽子。。。这个。。。是几个人直接把玉米塞到我的手里,然后,鸽子就开始欺负我的手。。然后,我很自觉的给了钱。。。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去周末市场 坐轻轨列车(Sky train)在Mo Chit站下。周六周日两天都泡在里面了。不买大路货,专逛艺术区,记得在2和3区,慢慢逛吧。里面有家吃东西的地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泰国 米粉,名字叫noodle soup with chicken,50THB一份,加一份肉20THB,好吃惨了。真想多吃几碗,它在我最需要重庆酸辣粉的时候出现,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美~味~极~啦。

乍得乍周末市场,女人最爱,除了逛就是吃,逛吃逛吃,一列火车呀。

啥都有,要砍价。

最爱象神ganasa,请一些画回去。在2区。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去泰国的原因,起初只是为了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是的,我极度渴望有求必应,转转运。

我们住在暹罗广场,于是沿着天铁的人行道在天上走,10分钟就到了。人行道上很多地图,有中文,很好找。到了四面佛买香烛和花要进到四面佛里面去买,现身说法我在外围被一些不良商家给宰了一刀。里面20,外面600THB啊。有点无语。不过还好就当随喜功德吧。。

tips:许愿时拜四面,从正面对着的那一尊佛开始,顺时针拜佛。

四面分管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在拜佛时说出你的名字,心愿。。建议请一尊佛牌回去,天天供奉。四面佛里面请是中等大小1500B,大的3000B,在梵天生日的时候开光的。外面的小摊上买最小的200B起,中等大小的600B。注意在外围买,不要在进门方向的右边买,因为那家太宰人,左边有一家老太太开的小摊子不收高价。刚刚说的价格就是她家给的。供参考哈。

260THB请了两个舞者,他们会在唱歌的时候把许愿者的名字唱进去,更灵一些吧。

吃在曼谷

一些吃的。基本我们在曼谷就混迹于暹罗广场,一天逛3回。

一家叫做inter的,我们在他家吃了三回,暹罗广场附近的类似步行街里。

小吃摊,一份菜50B,水果真好。

绿茶龟苓膏,我给它取的名字,15B

考山路抽水烟,味道不好。没有在宽窄巷子荷欢里抽的正宗。

传说中的建新咖喱蟹。。吃了一堆,才1500B。

这个有点喜剧,哈哈

第2天

去清迈

最爱清迈,让生活慢下来,充满生活的小喜悦。。我每天的任务就是,醒来,吃份温暖的早点,一路耍猫耍狗狗,逛逛寺庙拜拜佛,累了马杀鸡一个。晚上的清迈更好,因为她满足了文艺小妞的所有购物欲望,什么shopping mall都是浮云,浮云啊。

坐上火车去清迈,再坐上火车回曼谷。

走四方不忘带着我的比奥,一只鸭子兔,世间还有比你更幸福的宠物吗?

火车是座位也是床位,列车员手法相当快快快,两三下座位变成床了。去泰国一定要体验。

初到清迈

住在小鸟,结果从火车上出来把随身包给丢了,钱卡护照手机,啥都没有了。。好在同行的伙伴去的小鸟2,老板mike把包包给我捡到了。。同行的两个小女人,连名字都不知道呢,如果你们看到,请跟我联系哦。

双条车和美男子,xiaoli长得还不错,回头给他征个婚。

小鸟住下后,开始逛小城了,没有地图,一路风景呢。

路边一家叫做funky dog的小餐厅。。东西还不错。

著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要等位置,1个多小时。我们等等等,从来没有一个等待的时间那么开心,因为,一些都是新鲜的。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体验刑满释放女犯人提供的泰式传统按摩。

马杀鸡价格公道。180B杀全身,150B杀脚。

杀完千手观音,大家都笑了。这个保留曲目,只有中国游客才有。

清迈丽拉女子监狱按摩 (帕波嘎店)图片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完了就奔我们亲爱的夜市,我的家

没买够。明日继续买,哈哈哈。

逛完回小鸟喝酒去,新朋友们大聚会。

姐姐我的技术真心不赖啊。所以,一定要配个定焦,拍好美少女照片。

第3天

搬家去了长莫旅馆,感觉是到家了。

EQ来迎接我们,它是一只怎么熟都会咬人的猫猫。因为太多猫猫,我给这次清迈的题目叫做:猫行记。慵懒如猫,是此行清迈的目的。。。。。

懒猫EQ son,取个日本猫的名字。。额。原谅它,只是个名字。

太乖了,耍欢了

EQ

耍EQ,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房间照忘拍了,来个化妆照

细节图,不得不爱呢

仔细看,缝纫机做的桌子哦。。创意吧

我爱长莫,哈哈,我的体恤也是猫猫哦。就让我变成猫吧。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下午被阳光醒目拉去了蒲瓶皇宫和双龙寺。玩到哪儿拍到哪儿吧,虽然这两个景点不是我最想去的,不过风光还不错。包车去双条车500B。

双龙寺,可以看清迈城全景呢

讨钱的狗儿,嘿

• 门票价格:50泰株
  • 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时间为8:30-15:30),1月-3月王室人员到访时将临时关闭。
  • 地址:The Bhubing Palace Doi Buak Ha, Tambon Suthep,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 简介: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冬季或春季时是清迈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蒲萍皇宫,有感是在游颐和园呢。真发现,女人其实可以不玩啥景点的,只需要给一片花花都能拍臭美照一天。可乐哦,。

晚上千人打火锅,完了继续夜市,我又疯狂了,啦啦啦

心中默念,女人就是一列火车,,逛吃逛吃5555555555555.

第4天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其实不用弄清楚他们分别是做什么的,什么来历,心诚则灵。emma写很羡慕泰国的小情侣,不仅仅可以吃吃逛逛kk,还能逛寺庙,善男信女的爱情更值得神灵保佑吧,我想。所以,我也信女,神呐,请你看到我,感受到我的虔诚。

寺庙随拍

另一个寺庙,挨着大佛塔寺,忘记名字了,风景很美。

大爱这张pp

小李,征婚中。。。

还有一些不记得名字的寺庙,隐藏在街角。

清迈的猫

发现很多猫,很多狗。他们很国际范儿,世面见多了就不一样。任凭你轻轻摸它。我爱小猫小狗,小狗小猫。。一群生活无压力的小东西,动物如此,人更是福多心宽了。全面信佛的国度里,他们更加从容地生活。

和平,有爱,安静,怪不得那么多人爱清迈,我也是。

长莫路的一家书店,爱看书的小猫猫

冬荫功
  • 地址:湾仔告士打道220号基华楼7楼B室

EAT &DRINK是我在整个泰国吃到的最好的冬荫功。位置在帕辛寺Wat Phra Singh正对的大街上,离寺庙很近,推荐去吃。

第5天

清迈随拍

靠近塔佩门的一个小店,所有东西都是店主手绘的,明年在北京开个展,买得两件T恤,1100B。

路过,拍过

这家明信片店可以买到邮票,正对帕辛寺。如果去的话,一定要去买几张。老板娘带着两个20岁左右的智力有问题的女孩儿辛苦营生,但是他们都面带着笑容。我们买了很多,但也是绵薄之力,有机会的去的朋友帮着传播下。我们去的时候店里在放喜羊羊,用泰语配音的,喜剧的很。

清迈博物馆,没啥太大的看头,主要是英文水平有限啦。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塔佩门的鸽子

拜县

下一站,pai县。。

昨天温习了《美食、祈祷和恋爱》,有很多感动之处,liz为了找寻自己前往意大利、巴厘和印度,过程中敞开心扉去关心别人,最后收获能带来痛苦却又能找回生命感动的恋爱。

做一个内心平和又温暖的女子,享受自由又获取爱的女子,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清迈到pai的minibus,晕车的同学位置要挑在前面并且自备晕车药,3小时的疯狂老鼠不是白坐的

pai县3日开始.............

第6天

拜县

多少精致的文字都不足以表达这里的美好。真想一梦三四年,不要醒来。景点有二战桥、国家森林公园温泉、大象训练营、树屋,以及一路的童话小屋子,在画中游,攻略都是多余的。

• 电话:0066--850203951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夜丰颂府
  • 简介:酒店位置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位于拜城,可方便到达銮寺和Walking Street。 该酒店紧邻巴生寺及Pai Hospital。客房 有 25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友保

住在mari-pai,著名的童话度假村,技术贴有联系方式。

嬉皮的海盗,拍照有型。

第7天

吃在泰国

整理一下这次泰国之行中吃的东西才发现,原来去了不少地方。也难怪,在泰国待的时间有半个月了,就算中午、晚上各吃一家也有30家了。经过整理,把大部分的名字和位置都标在Google Map(http://goo.gl/maps/Cemyt ;)上了。地图上的位置可以保证没有错,至于名字和地址,因为有些店没有英文名字,有些名字记不住了,所以可能不太正确。太小的街边摊就不标了……

地图上主要地点介绍:

曼谷:

一、Inter Restaurant

二、Somboon Seafood

三、Wait’For——Noodle Soup with Chicken

四、暹罗广场旁的大排档

清迈:

一、Funky Dog Cafe

二、Eat & Drink

三、Love At First Bite Homebaked Cakes&Bakery

四、Dada Kafe

五、AUM Vegetarian Food

六、Beena House

七、Moo Kata 千人火锅

八、周六市集

拜县:

一、Duang Restaurant

二、Pai Treehouse Resort

三、忘了名字的餐馆

普吉:

一、海鲜大排档

二、白天见不到摊位的大排档

三、便宜的盖饭

tips:小李自己做的地图,地图这样用。找到你感兴趣的餐馆,点击左边的名字,有图会出现蓝色的坐标,然后点击各种信息就好了,把黄色小人拖进地图可以看到街景。很实用。

(地图上主要地点介绍:)  (曼谷:)  (一、Inter Restaurant)

地址:432/1-2 Siam Square 9, Bangkok, Thailand

路线:在BTS Siam Station 下车后往南走到Siam Square 7街上,在往西(右手方向)溜达一下就能发现了。

评价:各种泰菜,米饭、米粉,海鲜、炒菜,能满足你各种口味。如果看菜单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服务员会给你图片菜单。人均200 Baht左右。

二、Somboon Seafood

地址:169,169/7-12 Surawong Rd, Bangkok 10500, Thailand

路线:在BTS Chong Nonsi Station 下车后往北走,一直走到Thanon Surawong 街上就能看到。大大的霓虹灯牌很显眼。

评价:网上看他家在曼谷好像有4家分店,选了一个离地铁稍微近点儿的店。去的时候要注意,下午4点才开始营业,去早了没用。点了咖喱蟹、清蒸鱼、铁板贝、生虾。总体感觉没有大家口口相传的那么好。咖喱蟹上来时是温热的,清蒸鱼很咸,贝类有股腥味儿,就生虾感觉还行。人均500~700 Baht。

(三、Wait’For) ——Noodle Soup with Chicken

地址:在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内

路线:在MRT Chatuchak Station 下车后,进到Chatuchak 周末市场后,在2号门附近

评价:泰国管米粉、米线、粉丝什么的都叫Noodle,刚去时一下没适应。市场内的一家专做粉丝的店。配上鸡骨或鸡腿,酸、辣、甜,非常开胃。人均50 Baht左右。

(四、暹罗广场旁的大排档) 地址:Siam Square西侧附近

路线:在BTS National Stadium Station 下车后往Siam Square走,在路口的东南角有一个不起眼的入口可以进到楼的后面。

评价:为了去Siam Square 偶然发现的地方,几十米的小道上都是买吃的,盖饭、米粉、烤鱼、果汁,而且价格也很便宜。人均50 Baht左右。

(清迈:) (一、Funky Dog Cafe) 地址:Soi 6, Chiang Mai, Thailand

网评:http://www.daodao.com/Restaurant_Review-g293917-d1898715-Reviews-Funky_Dog_Cafe-Chiang_Mai.html

路线:我们是在城里溜达时偶然选中的。沿着古城东的环路从Moon Mueang Soi 6 街往里走,大约三五分钟的路程就能看到。

评价:提供简单的泰式盖饭、汤、咖啡、酸奶等。口味相对比较清淡。在之后每顿浓郁的口味映衬下,更加印象深刻。人均80 Baht左右。

(二、Eat & Drink) 地址: Rachadamnoen Road,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路线: Wat Phan Tao北的路口沿Ratchadamnoen街往西走50米,路北侧。

评价:在Ratchadamnoen街前往Wat Phra Singh 路上看到的店。因为是个正经的餐厅,环境、菜品比那些做简餐的地方要高出一截,价格自然也是。Khao Soi(泰北咖喱面)和冬阴功很好吃。人均200 Baht左右。

AUM Vegetarian Food)

地址:65 Th Moon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网评:http://www.tripadvisor.co.uk/Restaurant_Review-g293917-d1129373-Reviews-AUM_Vegetarian_Food-Chiang_Mai.html

路线:就在Tha Pae Gate南侧,临街。

评价:素食餐厅。热菜没什么印象了,凉菜感觉不错。他家米饭只有Brown Rice,没有White Rice。人均100 Baht左右。

(六、Beena House)

地址:Tha Pae Road Soi 4, Chiang Mai, Thailand

路线:从Tha Pae Gate沿Tha Pae Road 往东150米,走过Wat Mahawan后的小巷进去就可以看到。

评价:泰式简餐,但是样式与其他地方的不太一样,应该算是改良过的。人均80 Baht左右。

•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 电话:053215666/053405123
  • 简介:像超级大排档,每人200B左右的自助餐。菜品有很多,有泰国经典料理、经典甜品、畅饮的饮料。

地址:46/1 Huay Kaew Rd. Chiang Mai

路线:因为网上只有这家店的泰语名字,和出租车司机沟通了好久,直到告诉她大概位置,且是个很多人吃火锅的地方,她才想起来是哪儿。事后看别人写的攻略(http://bbs.qyer.com/viewthread.php?tid=538555&extra=&page=3 ),如果直接找韩国领事馆的话会更快点儿。就在韩国领事馆往东20米的一个小巷里。

评价:才知道,泰国火锅不是叫hotpot ,而是叫Moo Kata,是中间烤、四周涮的吃法。地方很大,可以容乃千人同时进餐可不是吹的。吃的东西种类还可以,关键是量大。最受欢迎的虾之类的必须要抢才能得手。人均200 Baht左右,女人喜欢。小李严重不喜欢。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这么评价可能会有些夸张,但是有着银器店的独具氛围的老街区,

地址:Wua Lai

路线:古城南的Wua Lai 路整条街都是市集的所在。只要和司机说,没有人不知道。

评价:满街各种小吃,而且都不贵,每种一般也就一二十Baht。一条街没逛完,估计肚子就吃得饱饱的了。

(拜县:) (一、Duang Restaurant)

地址:Rungsiyanon Road, Pai, Thailand

网评:http://www.tripadvisor.co.uk/Restaurant_Review-g303916-d3193251-Reviews-Duang_Pai-Pai_Mae_Hong_Son_Province.html

路线:在公交车站附近。Pai县不大,沿着步行街溜达 就能看到。

评价:点了咖喱、煎鱼,吃到最后感觉口味好重(香料、油)。人均100 Baht左右。一般般。

Pai Treehouse Resort

地址:90 Moo 2, Maeyaenpongrone Rd. | Maehee, Pai 58130, Thailand

网评:http://www.tripadvisor.co.uk/Hotel_Review-g303916-d1817456-Reviews-Pai_Treehouse-Pai_Mae_Hong_Son_Province.html

路线:骑车过了二战桥后,沿着左手的小路一直走,最后就能来到这里。

评价:可能是远离城镇的关系,人很少,环境很好。我因为胃口不好没点吃的,同伴说冬阴功很好吃。人均100 Baht左右。

Pai Treehouse Resort图片

(三、忘了名字的餐馆) 路线:在Pai Police Station北边,好像叫“Na's Kitchen”。除了泰北风味的菜,还有教做菜的课程等。

评价:人均100 Baht左右。还行,很多老外去吃。

Na's Kitchen图片
海鲜大排档

(普吉:) (一、海鲜大排档) 地址:Patong Seafood Court | Rat-U-Thit Rd, Patong, Phuket, Thailand

路线:在99 Seafood旁边。本来要去99Seafood,但是没开门。于是就到了旁边这家。

评价:鲜活的海鲜,现称现做。海鲜虽然比国内便宜,但是感觉也没便宜很多的样子。人均350 Baht左右。

夜间大排档

(二、白天见不到摊位的大排档) :中文写着好朋友

地址:100, Rat-U-Thit 200 Pee Road, Patong Beach, Kathu, Patong, Phuket, Phuket

路线:在Rat-U-Thit Rd的北端,Black Pearl Patong旅店门口。

评价:只在晚上才摆出来的海鲜大排档。老板会讲中文。海鲜是按盘卖的,估计不是鲜活的,不过价格也便宜了少许。人均300 Baht左右。

盖饭

(三、便宜的盖饭) 地址:Thanon Sainamyen, Kathu, Phuket, Thailand

路线:The Album Hotel 所在的路口往东走个二三十米就能看到,旁边是家冰淇淋店。

评价:主营各种盖饭和米粉,每道都是40Baht。普吉头一次吃到这么便宜的饭。人均40 Baht左右,味道不错。

吃面条

蚂蚁很喜欢一个女神阿。附图看看,就是小李地图上提到的来自清迈的阿姨,其实她是素可泰的阿姨在普吉卖面条,风情万种风情万种哪。看那招牌,就是素可泰面条的意思。感觉很像在武汉卖yy鸭脖子的来双杨,正巧遇到一堆武汉人,竟然不知道来双杨是谁。好吧。吃面条

第8天

普吉岛

说普吉。雨季。有点噩梦。放晴的时候还可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选择雨季去啦。

普吉的日子很安静。没去成皇帝岛,去pp那天也是狂风暴雨。不过认识了tom,有小李拍给的2000张照片,想来是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