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过冬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不想过冬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 出发日期/2015/01/21

• 玩法/毕业游 温泉 购物

前言

人生的最后一个寒假,22年的学生时代终于要画上句号。重庆的冬天阴冷得让人难受,于是约上朋友,决定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毕竟不是在国内。出发前以极大的热情做好了各种攻略,又要玩又要吃又要省钱。

也许大多数人的第一次出国都是泰国,说明去泰国难度系数确实比较低,于是我就带着我的白本护照出发了。9天,4个地方,4种交通工具,一切顺利。

去泰国嘛,防晒必不可少,墨镜、阳伞,我都带上了,防晒霜是在泰国买的,50倍的banana,大瓶又不贵。

洗漱用品自带,洗发水之类的可以过去买,随处可见的711,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的要求。

由于定的亚航,飞机上不提供食物,重庆直飞曼谷要2个半小时,恰好又在午饭时间,所以带点吃的也是很有必要的。

机票、火车、大巴、住宿、电话卡、清莱一日游都是出行前订的,共花费2845元,加上在那边的吃喝玩乐交通加买买买,我总共花了近6000元。

亚航官网订的机票,没有特意抢特价票,看到那段时间都还比较便宜也就下单了,重庆直飞曼谷往返加税1807元。

火车和大巴都是在万能的TB上找人帮订的,肯定比自己去买要贵,但是实在担心等我们到了曼谷都没票了,那就麻烦了,所以还是提前准备好吧。曼谷—清迈,火车209.5元。清迈—芭堤雅,大巴195元。

在泰国,曼谷的交通几乎是靠打车来完成的,上车前先跟司机确认是否by meter,打表的话会很便宜,如果喊价就贵了,曼谷出租还是比较好打的,如果第一辆不打表,大可以换下一辆再问问。

清迈的交通就是双条车,随处可见,便宜又方便。

芭堤雅的双条车不像清迈到处都可以去,它们是有行车路线的,因为没在芭堤雅久呆,也就没有仔细研究了。

泰国住宿都还挺便宜,1月去也不是旺季,基本人均100可以住很不错的旅馆了,而且面积都很大。

最近发现有个叫大鱼的网站,订特色住宿的,还蛮有意思, 从网页界面到内容看起来都好想去住啊哈哈哈,明年去台湾可以在这里订了,推荐给大家一下: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813293124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作为白本护照表示亲身试水,落地签没问题。我们是在廊曼机场过关,本来在国内查的攻略说的是带2寸照片就可以,但是到了那边发现我们的照片都不满足尺寸,非得重新现场照。不知道索万那普机场是什么情况,也许是这边为了多收钱所以搞出来的规矩呢。。。据说过关时会随机抽查看身上有没有带10000泰铢或等值货币(2000rmb左右),但我们一飞机的人都没被抽,顺利过关。

第1天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到达曼谷是下午1点20分,虽然机场里冷气十足,还是感到温度高了不少,赶紧换下羽绒服,短袖走起。

在国内就买好了手机卡,happy卡,46元一张,可以7天无限上网,4g的哦。超过7天可以去711充值,然后每天开一日的上网服务,没有网实在不方便,主要是不能没有google地图啊。。。

廊曼机场是曼谷的旧机场,离市区远,又很小,人也不多。我们都没有带泰铢在身上,过关的地方为了交签证费我们不得不在那个汇率低得不得了的地方换了足够交签证费的泰铢。一旦过关,机场里的取款机汇率就正常了,我们试了几个取款机,汇率貌似都差不多,随意选一个取几千在身上吧,瞬间感觉自己是个土豪哈哈哈。

机场等出租的地方人很多,排了很长的队。之前看攻略有人说去楼上出租车到达的地方会有空车,不用等,亲测可用,不过我们还是被敲了竹杠。由于不知道具体距离,也不知道应该要多少钱,司机还大言不惭地说so far,再加上我们人多,觉得平摊下来也可以接受,可是最后才发现被宰了一笔。哎,想想也是,人家不宰外国游客宰谁呢。。。

tips:由于很多司机不一定看得懂英文,所以大家打车的时候如果司机看不懂你们要去哪个酒店,最好是给酒店打电话,让司机跟酒店的人询问地址,我们这个办法在后面的几天屡试不爽。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 简介:曼谷必逛超大百货商城,超巨型的商业中心,分为六个区域,您可以在此买到Naraya等各种您想得到的品牌商品。

曼谷购物之行必到之地,可惜我们到得太晚,没逛多久,也没什么可以推荐的。就在ZEN顶楼吃了一顿大餐,大头虾吃到爽。

附近有big C超市,看到有华歌尔内衣卖,价格之低让我难以想象,可是时间太紧没来得及仔细看就走了,后来才知道那里的华歌尔是全曼谷价格最低的地方,后悔死了.....

如果有购物计划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多安排一点时间,住在这附近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这里交通蛮方便,我们还是坐公交船来的,墙裂推荐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下曼谷的公交船,虽然水不太干净,行驶在河道里,看两岸民宿,吹着风,真的太爽了。

曼谷街边有卖新鲜水果汁的,好喝得不得了。

停靠在站台边的船

售票员在船边沿上飞檐走壁

河道以及两岸民宿

到达曼谷的第一顿大餐

• 地址:17 Soi Ratchasak Bamrung Muang Road.,曼谷
  • 简介:曼谷今晨旅馆毗邻曼谷大皇宫以及考山路,酒店设有带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私人客房和宿舍间。 所有的客房都设有空调和平面有线电视。宿舍间配有共用浴室,而私人客房则设有连接浴室。前台24小时驻有工作人员,可协助客

我们住宿选择住在了老城区,离大皇宫比较近,步行20分钟吧。但是离商圈就远了,购物不太方便。Chern Hostel应该是家新开的酒店,一切都很新很干净,前台的帅哥美女都很友好,还会说中文的“两百元”。

第2天

一早起来看到楼下的歪果仁们满是情调地吃着早餐,我们几个人一人一个MAMA面和明治牛奶,他们一定觉得我们真是奇葩.....

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就出发去泰国的第一站——大皇宫。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只有在国外才感觉到google地图的好用,在国内下了一个,怎么都刷不出来,原来是google map退出中国市场了,在国外就能用了。

中途误打误撞走进了当地的小集市,看到了各种奇怪的东西和曼谷人的日常,一个卖椰奶糕(不知道叫什么,暂且取个名字)的姑娘还好心地送我们免费品尝,吃了之后我们忍不住买了一盒,又便宜又好吃。

快到大皇宫,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有个大妈过来搭讪,问我们是哪里人,去哪里,我们说去大皇宫。她就开始跟我们说大皇宫上午不开门balabala,让我们先去河边坐船balabalba,还给我们拦了一辆tutu车。虽然在攻略里看到有人说过大皇宫附近有骗子,可是自己遇到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随便敷衍了她几句终于让她走了。。。可是,马上又过来一个人,也是说大皇宫下午才开门,可是他说的时间居然跟那个大妈说的不一样!这次我们就淡定了,径直穿过马路就继续前行了。没走多久就看到大皇宫的城墙,里面人山人海,各种旅行团和中国人,你懂的。跟着人流转了一圈大皇宫,建筑还是很漂亮,但是人实在太多,太阳又晒,没玩多久我们就出来了。这种旅游景点就跟故宫差不多,来了不去看又觉得可惜,去了又觉得没啥意思.....

tips:大皇宫好像是一直开放的,千万不要相信说不开门之类的鬼话,一定要去大门口看看再说。

大皇宫买门票的地方是在大门进去直走到底,门票500b。

去泰国的寺庙是不能穿露肩衣服以及膝盖以上的裤子或者裙子,凉鞋可以穿,有的地方要脱鞋,所以出行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过任性想穿吊带也可以,因为有租衣服的地方,可是租的衣服。。总没有自己的舒服嘛。

误入的市场

各种水产品

自己随便取的名字,椰奶糕,软软的,椰奶味

大皇宫附近粉色的大象

这里是卖票的地方

大皇宫里到处是这种金碧辉煌的建筑

绿色和金色的屋顶很是漂亮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各种攻略都推荐的考山路,可是去了之后却挺失望的,两边各种小摊,酒吧,餐馆,欧美人居多,好像没什么可以玩的地方。也许是我们没有体会到考山路的精髓?大中午的被太阳晒得奄奄一息,随意走了一下,相也没照,就转向下一个地方。

喜欢runningman的小伙伴说想去这个曾经出镜的市场看看,这是个码头,离大皇宫不远,旁边有一个小市场,卖吃的和水果,游客不算太多。在这里吃的来泰国的第一顿泰餐,冬阴功汤和菠萝炒饭好评!

Tha Chang图片

菠萝炒饭

• 地址:Th Yaowarat
  • 简介:曼谷唐人街位于曼谷市区西部,是这里最繁华的街区,主要由三条大街组成。这里游人摩肩接踵,而美味往往隐藏在狭窄的小巷子里。

一行人对曼谷都没很大兴趣,所以在曼谷的行程只有走马观花的1天,最后再回来大采购,于是定了晚上的火车去清迈。下午就回酒店拉了行李寄存到华南蓬火车站,然后去附近的唐人街转一转。

从华南蓬火车站到唐人街步行大概20分钟不到,一路走一路问,很快就看到附近的招牌出现了中文,大概就是在唐人街附近了。

我们没有到唐人街最热闹的那条街上,在小支路里随便走了一下,感觉这里像是二十年前的中国,路旁有卖缝纫机的,有老人摆张桌子写春联的,据说这里很多都是许多年前闽南过来的移民,现在他们的后代都快不会说中文了吧。也是在这里,我的拖鞋坏掉了,路边一个好心的阿姨从一个角落里掏出来一双脏脏旧旧的拖鞋送给我,虽然她听不懂中文也听不懂英文,我也只能一个劲地说thank you。这一刻我确实第一次深切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善良。

在唐人街找到很多人推荐的T&K Seafood,味道不错,价格还可以接受,最爱还是冬阴功汤。

唐人街

写春联累得睡着的了老爷爷

大头虾

冬阴功汤

宝贵的鞋子,陪我走完整个泰国行程,还带回来了...

• 地址:泰国
  • 简介:这是泰国最大的火车站。

曼谷最后一站,华南蓬火车站。因为我们去的那个时候曼谷飞清迈的飞机太贵了,于是本着经济实惠,选择了坐火车,票价209元。晚上7点多的火车,第二天9点多到,正好还可以省一晚住宿。

华南蓬火车站挺超乎我的想象的,车站不大,拱形的房顶很复古很霸气,就是旧了一点。有行李寄存的地方,也不贵,几十b吧。

上车前不需要安检,也不检票,每辆火车前面都会有一个牌子写着这辆车的终点站和发车时间,自己找到自己要坐的那辆直接上去就是了,中途会有列车员来检票。不过这让我极度担心会不会上错车......

在寻找火车的途中正好遇到整点奏国歌,在泰国听到奏国歌是不能动的,站在原地,等国歌奏完才可以行动。开始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旁边的列车员提醒了我们,国歌奏完之后还很友好地对我们笑了笑。

买的卧铺票,车上的构造和国内不同,刚开始是面对面的座位,晚点会有列车员来帮你把座位变成床铺,特别好玩,大家可以体验一下。不过泰国的火车比国内的普快还要晃得厉害,一晚上都晃来晃去,大家还是估计一下自己能否接受。我一晚上睡得还不错,其他小伙伴就不行了......这次出行我觉得我的生存能力真是爆棚。

一路上会有很多小站,1月的泰国还是鲜花遍地,特别漂亮。

睡一晚,第二天就到清迈啦。

华南蓬火车站

去往清迈的火车上几乎都是欧美背包族

路边的小站

四种口味的养乐多,还是原味比较好喝

第3天

一早到了清迈,坐车去酒店,每次到一个新的地方总是会被宰一笔。坐了一晚的火车大家都累了,于是坐了一个大叔的车去酒店,又是喊价,喊得还挺贵。其实应该可以直接出站,火车站外面会有很多双条车,直接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双条车也是喊价,但是价格会便宜很多,我们离开清迈的时候也是差不多的距离,好像是50b一个人。

V Residence Chiangmai离古城很远,但是离清迈大学和宁曼路比较近,附近还有个酒吧街。这里住宿很便宜,双人标间154rmb,很大,跟套房差不多了,也挺清净的。

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把住宿定在古城附近,因为白天的清迈很热很晒,当晚上凉快了想出去逛逛夜市,才知道住远了多么不方便,虽然到处都有双条车,但是住得近至少可以逛累了马上就回去睡觉嘛。

再来说双条车,这是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当然如果想租自行车或者电瓶车也可以,但是因为那边是右驾,实在担心自己的驾驶技术会不会出问题,再加上也不想碰到警察,还是搭双条车吧。双条有点类似国内拉货的三轮车改造,后面是两排凳子,在路边看到双条车可以拦下来,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如果顺路司机会让你上车,价格是20b/人,不顺路的话等下一辆就是了。

天知道去了芭堤雅之后有多么怀念清迈的双条。

V Residence Chiangmai图片

从酒店看出去的景色

这一片其实集中了很多新修的酒店,很多旅行团也是住在这边

•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 电话:053215666/053405123
  • 简介:像超级大排档,每人200B左右的自助餐。菜品有很多,有泰国经典料理、经典甜品、畅饮的饮料。

据说去清迈的中国人都会去千人火锅。所以人家直接把招牌都写成中文了,门口还有中文的注意事项。自助,价格好像是200b一个人吧,吃完再结账。

其实就是泰式火锅,中间是烤肉的地方,旁边是一圈白水,真的是白水!一点味道都没有!还好我们机智地带了重庆火锅底料。菜品自取,当虾上来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排队领取,去晚了就没了哦。不过那个虾也不怎么好吃.....反而我喜欢吃那里的水果,不过泰国的水果都好好吃,怀念......

中国人喜欢凑热闹,这里很大程度地满足了大家吃饭吃个气氛的想法,想想几百个人坐在一起吃火锅,确实够热闹,味道嘛,就不予评价了。

火锅旁边的水很浅,煮不了多少东西,上面的烤肉还老是掉下来

千人火锅还是蛮壮观的

• 地址:55 Huaykaew Rd,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清迈极富人气的商场,建筑外观个性十足,是慢节奏购物的首选地。

吃完午饭就滚回酒店睡了一个下午觉,清迈白天太晒,不适合出行。

晚上坐车去MAYA逛街加晚饭。

MAYA应该是清迈一个大型的商场了,不过里面好像也没什么好逛的,Levis的牛仔裤好像经常打折,有时间的孩子可以去淘一下。

负一楼有美食广场,价格都很便宜,我们买了好多样东西,也说不清都叫什么,尝个鲜。炒鸡推荐有一家的椰子冰淇淋,用椰子壳装着的,太好吃!

另外还有泰国本土护肤品Beauty buffet,跟国内屈臣氏一般存在的boots,适合去淘一些便宜实惠的小东西,送人自用都可以。推荐Beauty buffet的牛奶洗面奶,虎牌的肩颈药。另外在那个进口超市旁边有一家小店卖化妆品和护肤品,那里的蜗牛霜卖的比屈臣氏便宜,如果买的多还会有优惠。

海南鸡饭和炸鸡饭的混合体

炒鸡好吃的椰子冰淇淋,真的有椰肉哦!

不知道是些什么东西,点的太多所以没有吃完...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强,很夺人眼球

MAYA对面就是宁曼路。

宁曼路是一条商业街,到了晚上会有很多小摊小店开门营业,还有酒吧和马杀鸡店。偶尔也能看到路边揽客的不知道是女的还是人妖......

喜欢夜生活的应该会喜欢宁曼路,可是我实在太累了,一路就只想回去睡觉o(╯□╰)o。

据说宁曼路上有众多人推荐的Mango Tango,没去找,因为路边的芒果已经很好吃了......

另外,青木瓜还不错,可以尝试,不过我更喜欢原味,加了其他奇怪的东西或者是酸梅粉就不好吃了......

宁曼路口的萌萌哒小人

宁曼路上的咖啡厅

第4天

去清莱路边的温泉

这一天的行程是提前在TB上报的清莱一日游,早上8点左右会有车来接,然后去清莱玩白庙和黑庙。

导游是会说中文的泰国人,很萌很友好。坐的车是小巴车,好像可以坐11个人的样子。

这一天的行程是提前在TB上报的清莱一日游,特别省心。早上8点左右会有车来接,然后去清莱玩白庙和黑庙。

导游会说中文,挺友好的,车子是小巴车,大概能坐11个人。

早上8点多出发,晚上7点多才回来,全天接近12个小时的行程,可能6个多小时都在坐车。清迈到清莱一路都是山路,虽然路面情况还好,但是弯道挺多,车速也比较快,容易晕车。如果是年纪比较大的人可能也会觉得很累。

在去清莱的路上路过一个温泉,可以泡脚,水温挺高的,还有卖温泉蛋的人。

温泉蛋

随便在哪里都可以坐着泡一下脚

国内这种免费的景点还真是不常见,如果有这种资源可能早就被围起来收费了吧

温泉喷泉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白庙(WHITE TEMPLE),又叫Wat RongKhun,其实是一座很现代化艺术化的建筑,和清迈其他的庙不同,是一个泰国的著名建筑师设计建造的,通体纯白,庙前的那条路寓意通往天堂。

千里迢迢来这里,确实感觉不虚此行啊,白庙太漂亮了,虽然人多,但是还是感觉很震撼。

之前看新闻说是有中国游客把白庙的厕所弄得很脏,我们去的时候倒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只能希望国人在走出国门的时候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吧,毕竟你代表的是整个国家。

洁白的白庙

桥两旁寓意地狱

由于前几年的地震,有的塔顶都被震歪了,可是整体还是非常美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黑庙(Wat Sii Dam)也被译作黑屋博物馆。是鬼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的家,其画作都是以万元起拍。黑庙全木制的做工,全黑的底色。一进入就让有一种压抑的气氛,诡异得有点阴森森的。室内陈列的都是一些动物标本,门上、廊上、柱上是一些佛和鬼怪的浮雕,整个主题以地狱和死亡为主。

其实这里也不算是个庙,就是个土豪的庄园,各种标本、收藏品,饲养的猫头鹰、蛇......

黑庙的人比白庙少,正好可以慢慢逛,我觉得这里比白庙还要有意思。

在黑庙的某个出口的角落有清莱的小菠萝卖,削好了的4、5个小菠萝装在塑料袋里,一袋好像才20b,合rmb4块钱,1块钱一个的小菠萝!炒鸡好吃!我起码买了4、5袋,最后还带了1袋回清迈......回来之后发现有人在朋友圈卖这个菠萝,算下来11块1个,真是好赚啊......

收藏品之鳄鱼皮......

看起来像土著一样的黑屋子

黑庙

长在路边的菠萝蜜

小菠萝

一袋20b哦

瓦洛洛市场
  • 开放时间:瓦洛洛市场内部4:00-19:00 ,外围7:00-24:00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又称唐人街,是当地的一个小小的市场,有很多小吃。

从清莱回来,让司机把我们放在了瓦洛洛市场,这里是清迈本地人逛得比较多的市场,白天有很多卖水果鲜花的,晚上就变成了夜市,有各种美食和小玩意儿。

这里有一家路边摆摊的烤肉,又好吃又便宜,推荐。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

逛完瓦洛洛就沿河走到清迈门附近的周六夜市,本来只是说去看看凑个热闹,没想到人多得不得了。

周六夜市是一条路一直走,一旦走进去了,要么一直往前走,要么原路返回。当我们走到快走不动的时候,发现前面不知道还要走多久,返回又太远了,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了......

周六夜市的东西没有周日夜市多,规模也比较小一点,但是也足够逛了,慢慢逛的话一两个小时可能还不够吧。

走得腿酸,一走出周六夜市马上滚回去睡觉了......

第5天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在清迈呆了两天才第一次来古城,这就是住的离古城远了的坏处......

一早起来奔向菖蒲门附近的一家粥店,爱玩客上有推荐过,感兴趣的可自行搜来看,是吃遍清迈那一期好像。

古城还是适合骑个自行车慢慢逛,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加上白天太热,只能跟完成任务一样去各个景点转完一圈完事。

古城里最多的就是各种庙,木结构的、金碧辉煌的、看起来很古老的,各种各样。看久了就麻木了......

中午去河边的一家饭店吃饭,忘记名字了,挺高档的,大众上得分挺高,不过我们吃着也就那样,也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

路边萌萌的小和尚

一座很清静的庙,看起来很古老了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下午滚回酒店睡觉补充体力,为晚上的周日夜市做准备!

周日夜市应该是清迈最大的一个夜市了,从塔佩门开始,到帕邢寺为止,旁边还有各种支路,白天寺庙前的空地晚上也被征用成夜市的场地。

夜市上一路各种小玩意儿小首饰,各类香料美食、还有卖艺的人,真的是人潮涌动。

我基本是一路走一路吃,看到喜欢的就砍价,买。在这里如果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价格也还可以接受的话,就下手吧,不然可能走完夜市也找不到下一家卖的,想返回又太远,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

夜市上也有路边做马杀鸡的,走累了可以去坐着按摩一下。

马杀鸡

人潮涌动的夜市

做手工工艺的人

用生命在卖艺的小胖子

某种吃的...

盐巴烤鱼,制作简单,但是味道意外的不错

第6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原本的计划是今天去素贴山和双龙寺,可是搭上一辆双条之后司机送完前两个人,跟我们说素贴山太远了要收很贵的钱,我们一想好像不太划算,再加上双龙寺还是个寺,这几天在清迈看寺已经看得不想再看了,于是当机立断不去素贴山了。双条车正好在清迈大学附近,我们就临时决定去清迈大学看看。

一进校门就被保安拦下来了,让我们去买票坐观光车,我们说想自己走走,保安不让。后来到买票的地方一看,直接就是中文说明,好像就是只针对中国人的。

后来百度了一下,发现是前几年由于很多中国人去清迈大学玩,随意进入学校的教室拍照、观看,甚至买大学校服穿在身上,影响了学校的教学秩序,于是清迈大学开始对中国人收费管理。

其实作为一个大学生,真的很能理解校方的做法,比较学校是学习的地方,并不是旅游景点,游客数量太多,素质太低,学生们会很反感的。这确实也是中国人在国外又一个丢脸的地方吧。

坐着电瓶车进学校逛了一圈,线路固定,一路上会有解说,在静心湖(好像叫这个)旁边会停下来有观光照相的时间,最后回到起点处。

清迈大学很大,绿化覆盖率很高,建筑密度低,整个学校像是一个植物园。

其实最后坐车回到起点后,好像保安没有来管,可能这个时候可以进去随意逛吧,不过我们直接就走了,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

某个学院楼...

学校里的向日葵花田,真是好浪漫

静心湖,很漂亮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最后一天在清迈了,我们突然想起来都要走了,还没去过标志性建筑塔佩门。

于是本着到此一游的精神一行人赶向塔佩门。

这里不是塔佩门,只是一段城墙,好像是菖蒲门。。在塔佩门没好好拍个照,不过清迈古城各个城墙也都差不多,只是塔佩门前面有一个广场。

在清迈最喜欢的这种老爷车甲壳虫,还挺常见的,太拉风了,瞬间穿越回几十年前

Wat BuppHaram

Wat BuppHaram,泰囧庙,泰囧里徐峥拿着照片寻找的那座庙。开始以为这里会有很多游客,可是居然一个都没有,整个寺庙安安静静的,有几个本地人在坐着聊天,院子里还有些鸡鸭。

寺庙很漂亮,可是在整个清迈城里可能也只能算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庙,如果没有泰囧,可能谁都不会注意到它。

Wat BuppHaram图片

吃面的唐老鸭

三条龙

瓦洛洛市场
  • 简介:又称唐人街,是当地的一个小小的市场,有很多小吃。

这次是白天去瓦洛洛,为了采购一些水果干和香料。

瓦洛洛市场白天才开门营业,里面很大,有很多东西卖。如果要带当地特色的礼物回去来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价格比较低,品种多。

我们买了很多芒果干、香蕉干、榴莲干,都很好吃,香蕉干强烈推荐。

因为我没吃够冬阴功汤,所以在这里也买了做冬阴功的材料,各种香料配好的一袋,但是还要买冬阴功酱,就是那种很小的一块,我们在那边没有买,回来之后只有找TB了......

也可以在那边买泰式茶叶等等...

清迈NCA汽车站

晚上从清迈坐NCA大巴去芭堤雅,于是先把行李拉去车站寄存,然后在附近的central festival逛商场,感叹泰国的优衣库都比我们这边的样式好看。

NCA大巴的详情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有攻略讲的很详细了,车票也是TB上买的。要坐一晚上的时间,晚上7点多到第二天6点的样子。

开始是准备从曼谷往返清迈,然后再去芭堤雅,但是这样的话要在曼谷耽搁,发现有清迈直达芭堤雅的车就决定这样走了,曼谷—清迈—芭堤雅,路程也不重复,只是坐一晚车比较累......票价是在195元的样子

第7天

芭提雅乔木提恩晨星旅馆(Jomtien Morningstar Guesthouse)
  • 电话:0066-38-233506
  • 地址:279/229-231 (Soi Sarita hotels, between Jomtien Soi 11 and 12) Moo 12, Jomtien Nongprue Banglamung, Jomtien Beach

天还没亮就到了芭堤雅,下车之后包车去了旅馆。旅馆在中天海滩上,离最繁华的芭堤雅海滩和步行街那边有一段距离,但是这边很安静,出门几分钟就到海滩,当然价格也相对便宜。

老板是个...很有个性的人,父母好像是海南的移民,但是他也不会说中文,英文倒是很好。楼下还有免费的咖啡喝,老板也挺友好的,我们去沙美的时候还是他帮忙叫的车。

到得太早了还不能check in,于是放下行李我们就去海边吹吹风,顺便吃早饭。

• 门票价格:200泰铢
  • 电话:+66-88 444-7777
  • 地址:451/304 Moo 12, Sukhumvi Road Nongprue, Banglamung, Pattaya 20150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品尝美食,回味《杜拉拉升职记》电影情节。

又叫杜拉拉水上市场,因为杜拉拉电影在这里取过景。

说真心话,我觉得这个地方没多大意思。。。。。。进去要收费,建立在水边的木房子,连成一片,划着船的商家卖东西,游客在岸上逛,跟我想象中的水上市场完全是两个样子,可能已经完全商业化了吧。也许曼谷的那个水上市场要更原始一些,但是因为离得很远没有去感受一下。

不过在这里照照相什么的还是可以的。

建在水上的芭堤雅水上市场

可能坐在船上逛会比较有意思

停靠在岸边的船上在卖各种东西

杜拉拉许愿树

• 门票价格:海滩免费,快艇、潜水等项目需收费。
  • 电话:+66-90-20055357
  • 地址:Pattaya Beach, Pattaya City, Bang Lamung District, Chon Buri 20150, Thailand
  • 简介:白天参加滑水、滑翔伞等刺激的水上运动;夜晚在酒吧边吃烧烤、边喝啤酒。

阳光、沙滩、海水,来到芭堤雅怎么能不来海边。下午在海滩边租个沙滩椅,一躺一个下午。看着面前的大海,踩着脚下的海沙,这才是度假啊~

有很多外国佬会来芭堤雅,租一个当地的泰妹,白天是导游,晚上是老婆,一住很多天。我们在各种地方都经常看到这种现象。据说在芭堤雅这是合法的,还有发票哦......

我们都躲在阳伞下,老外们都是直接面对太阳,来个日光浴

沙滩上的鸟一点都不怕人,走过留下一串痕迹

• 电话:+66-33-005925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芭堤雅邮政编码: 20150
  • 简介:热闹非凡、光怪陆离、灯红酒绿,这里是个一刻也不宁静的喧闹世界。

来了芭堤雅怎么能不去Walking street呢。由于太远、门票贵以及兴趣不大,就没去看人妖秀和成人秀,就逛逛步行街吧。

在一路走到步行街的途中,沿着海滩就站了很多站街女,三三两两的,太远了也看不清容貌,芭堤雅果然是个开放的城市。

晚上6点多,步行街还没热闹起来,两边的酒吧和海鲜大排档才刚刚开始营业,游客也不是很多。

再晚一点人就开始多了,不过中国旅行团也开始多了......

酒吧旁有很多泰妹开始招揽客人,也有穿着打扮得特别夸张的人妖搔姿弄首,可是我们看到的人妖都长得好丑啊,果然漂亮的都去人妖秀了吗......

喜欢夜生活和泡酒吧的人应该会喜欢这里,像我这种连去丽江的酒吧都会觉得吵死了的还是乖乖回去睡觉吧。

第8天

班配码头(ban phe )

一早起来,告诉老板我们要去沙美岛,问他去哪里坐车到码头。其实我们旅馆就可以帮忙订去班配码头的车,但是昨晚回来得太晚了,老板都睡了。

不过今天他还是很给力地帮我们叫了车,把我们直接送到班配码头。

班配码头会有很多拉客去坐船的,往返要价100多b吧。由于之前做好攻略,知道这里的都是骗子!都是卖高价票的!都是黄牛!所以我开始寻找卖正规票的地方了。

大家可以上网查班配码头攻略,有前辈写的很详细。

沙美岛上有两个码头,一般我们都是在东北角的那个nadan码头下船。沙美岛现在也是要收费的,可是收费处离码头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一下船会有一些车来拉人,收费处好像只针对这些拉着行李,坐车进去的人收费。

班配码头(ban phe )图片

nadan码头,海水蓝得简直让人想跳下去

班配码头,其实这边的很多船都是可以去沙美岛的,包括货船,船票的价格不一也只是各家的标价不同而已,最终都会送到沙美岛的。

艾塔莱特利奥旅馆

由于沙美岛中国游客去得很少,所以艺龙啊去哪儿上都没有酒店可以订,于是只有去booking订房。但是booking大多数酒店都是要信用卡的,作为学生党没有信用卡,所以这家新开的不需要信用卡的酒店就成了我们唯一的选择。

check in的地方在nadan码头711店旁边那个小路往里走,找不到就打电话或者问问附近的人。我们当时找了好久,中间还走错了地方,还好最终找到了。

我们住的地方离收费处步行几分钟就到,于是我们先去酒店放行李,换上泳衣,轻装上阵,收费处的大叔看都没看我们一眼......

• 门票价格:成人200泰铢;儿童100泰铢
  • 地址:Phe, 罗勇府治县罗永府泰国
  • 简介:白天在沙滩上进行各种水上运动,欣赏碧波白沙,晚上在海边吃海鲜边看表演。

沙美岛比起芭堤雅海滩,人少了很多很多。这里的海水蓝得不得了,沙滩又软又白,可能比起普吉还是有差距,但是已经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海了。

在海边各种游泳撒欢照相,累了也可以去租躺椅晒太阳,作为在泰国的最后一站,我只能说真的不虚此行。

沙美岛上的吃的都比岛外贵,因为这里的淡水和食物都需要岛外补给,所以贵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沙滩上的小螃蟹在挖洞

夕阳下的海滩

玩火舞的少年

海边可以这样坐一下午,聊聊天,吹吹风

最爱海水

沙美岛的街道,我们只在这一段活动,再往景区里面走会有很多私人海滩,追求奢华清净的土豪们可以选择那边的酒店,如果住在那些地方,一般也会有专门的船来接送,也就不需要在班配买船票了。

海边星星点点的酒吧

第9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0泰铢;儿童100泰铢
  • 地址:Phe, 罗勇府治县罗永府泰国

6点起来准备去看日出,可惜天气不好,云太多,等到快8点也只看到天边越来越亮,看不到太阳。

可是却遇到一只很萌的画了眉毛的狗狗,从我们出门就带着我们去海滩,我们等日出,它在旁边睡觉,看完之后我去跟它说我们走了,它又起来送我们回旅馆,太贴心。

海滩蚊子特别多,大家最好是去711买瓶防蚊水,反正我全身喷了在海边呆了2个小时,一点都没被蚊子咬,一起的小伙伴快被咬死了。以至于我一直想多带点回来,可惜最后没买成......

不知道是谁给狗狗画了眉毛,真是不能更美

清晨的海边,没有等到的日出

驱蚊水长这样

• 开放时间:10:00-21:00 周一-周日
  • 地址: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 简介:汇集众多品牌的市内免税店,坐落于精美的花园内,玻璃帷幕加钢骨架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

从沙美岛回到班配,就坐小巴车回了曼谷。由于第二天6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准备下午逛完免税店就去机场呆一晚上。

皇权免税店也是中国旅行团的必到之处,这里可以寄存行李,东西还是蛮多,但是也不见得有多便宜,只能说比中国的专柜便宜,购物什么的果然还是香港比较好。

不过可以买点欧莱雅和华歌尔,这种产地泰国的东西还是很划算的。

• 电话:+0066-02-5351253

晚上从皇权免税店打车去机场,开始还以为又要被宰一笔,可是遇上一个好好的小哥,我说by meter,他一口就答应了,中间问我们是否要走high way,走高速公路的话要多收几十b的高速公路费,不过快很多。这样最后的价格也比我们刚到泰国的时候被出租车喊的价格低,而且最后我给他钱的时候,他还少收了我20b,虽然钱很少,但是真的好心暖,还是好人多,要给这个小哥点个赞。

今晚就在机场将就一夜,其实在机场过夜的人很多,倒不存在安全问题,只是自己的行李要保管好。

在泰国的9天之行到此结束,第一次自己规划的出国旅行顺利完成,妈妈表示再也不担心我一个人在外了。

马上要从温暖的泰国回到阴冷的重庆,可是这段经历我应该永远不会忘记。

人总是要多出去走走,才能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