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一日

攻略   >  周庄旅游攻略   >  周庄一日

• 出发日期/2015/07/26

第1天

上海松江到周庄

本次行程计划是这样的:

上海地铁(去过周庄后发现另外一个便捷的方法:上海地铁11号线坐到花桥站(终点站),花桥地铁站下面就是花桥客运站,客运站坐游7线就可以到周庄客运站,周庄客运站下车还得坐261公交,261是专门穿梭于周庄景区入口与周庄汽车站之间的公交,整个车程不超过十分钟。)坐到上海火车站,我从松江这边过去当然是9号线转3号线。然后就是去上海汽车总站了,上海汽车总站就在火车站旁边。

最后一步感觉挺近的,并没有八百米,百度地图还是挺保守的。

然后就是上海去周庄的汽车班次了

这里还有其他方法

一个人的旅途,汪汪汪

地铁九号线,待会再换三号线。松江这边是工业区,34路环线总是神出鬼没!

261公交到景点,末班是17:10

学生票五折,倍儿爽!

沃滴天啦,晒!

人也不少,好吧今天是周日,大家都出来放风了

有河,游船还不少,不说了,先找个船坐坐。这里提供租船服务的不只一家,我沿着河找到的那家船只能一整条的租,一只船120软妹币,限坐6人。人数不够可以自己找人拼船,不过人家一大家人出来玩的一般都不乐意拼船。所以你需要找的是和你一样的小散。

江南第一水乡,船是必须滴!上图

这个老婶婶以上船就要给我们唱歌,一口一个帅哥美女老板客官地叫着,唱歌还不好那就唱呗,可是!哪有这么便宜的事,还是要钱的!!!看!马上跟你谈价钱了,有经验的人告诉你还是给点小费让大妈高兴点好,否则!呵呵,现在中国可是大妈的天下,你看着办吧。后来遇到一个哥们他们没让大婶婶唱歌,大婶婶的少女心就小任性了,气氛相当不好,想想和船家杠上了是什么后果!

有了外快后工作有力了,腰不酸腿也不疼了,你好我好大家好,祝各位客官岁岁年年招财进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吧啦吧啦

周庄有十六座桥,其中四座名桥,最有名的是双桥,请看双桥

这个的坐标是双桥,听说大家都这么拍

网友的双桥所拍

张府沈府大家有兴趣就逛逛,沈万三的家可以好好看看,什么是大户人家,这就是!河边有个像码头一样的门厅,据说这是当时的沈府物资集散地,地位跟现在的直升机场一样。

太阳挺大的,顺便到路边的咖啡店要了一杯冰咖啡!包里的空茶杯竟然派上用场了,休息了一下发现,周庄已经玩完了。

回上海的车最后一趟是16:30。就在周庄客运站,如果错过末班还有一次机会:有另外一趟叫游7线的公交,票价5元自备零钱,坐一个小时到花桥(这个地方开始并不知道是什么鬼,其实这里就是上海11号地铁的始发站,大家休息喽,所以去周庄还有一个简便的方法就是:地铁11号线,转游七线。)

最后给大家的建议是:

另外有朋友问我有没有艳遇?

有,当然有啊!!!

外面这么大的太阳,38度!艳阳高照,到哪都是艳遇!帅哥美眉们做好防晒防暑准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