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奇遇——泰国八日游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美丽奇遇——泰国八日游

• cephan
  • 创建于2015/08/06|浏览2.2万

美丽奇遇——泰国八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4/01

前言

从泰国回来后的一天,突然听到《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缓缓的钢琴声,伴随JS低声轻唱,闭上眼睛旅程所有的片段纷纷回播。泰国8日,是到目前为止所有旅程中最为愉快、难忘、怀念的一段旅程,我们遇见了世界上最多的笑,最好的人,最啼笑皆非的故事。本文也许是自说自话,闲言碎语,但却会展示最真实的旅程。

我最好的朋友叫SU,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满世界的流浪。

2012年10月,遇上亚航促销,SU说:找个地方去旅行吧。重庆到曼谷,不过三小时航程,于是我们一拍即合,没有多想就把去曼谷的机票订了,往近含税1800。

那时候《泰囧》还没有上映,清迈对于我们也只是一朵泰北的玫瑰。SU说,此行一定要去一下PAI,因为那里被称为“泰北的瑞士”,那里有最美的日出,和最美的玫瑰。

于是,非常简单的就把清迈和PAI列上了行程。至于象岛,却是因为另一个机缘巧合。

出发前一个月,我花了大量时间把酒店和攻略都准备好。时间很短,所以我们倍感珍惜。

我和SU,就想要一次最平常的旅行。

带好了漂亮的衣服和裙子,查好了攻略,定好了酒店。

我们想,这一定是一个美丽的旅程,美美地照相,胡吃海喝各种美食,把所有值得去的地方都去一遍。

我们想象了各种场景。想象坐在海边被海风吹拂,想象在PAI的乡村看青山白云,想象在清迈拈花微笑。

想象,能在旅途中,忘记一些事,收获一些事。

微笑的国度

第1天

转机在廊曼

三小时航程。

飞机上遇见一个大三的男生,在成都读大学,此次是第四次到泰国。用他的话说,他打算毕业后到泰国找工作,并且自己在学习泰语,但由于一直拿旅游签证,拿了太多次越来越不好签,第三次的时候差点没有顺利入境。

他说,我就是喜欢泰国,喜欢这里的人,很容易和别人成为朋友,大家都友好,真诚。

泰国时间13:20准点到达廊曼,我们订了14:45的航班到清迈。

由于亚航没有联程,我们只得取了行李,又到二楼的亚航柜台排队换登机牌,重新安检。

15:45,飞机降落在清迈机场。

心胸像蓝天一样宽广

走出清迈机场,便有身着工作服的出租车公司人员前来询问,我们上了一辆黑色出租车,讲好价格为120泰铢,送我们到位于古城的Chiang Mai Boutique House。这是一家典型的泰北风格GH,座落在马路边,小小的游泳池里,几名欧美客人,三三两两。

前台是一个很瘦的男孩,一开口便吓了我们一跳,因为他说话的声调和母鸡叫的声调差不多,尖声尖气,像是捏着嗓子在讲话。

我和SU憋住笑,前台男孩又继续用挤尖的声音和我们说话,我俩实在是忍不住,只得蹲在地上,笑得前仰后合。

Chiang Mai Boutique House图片

泰国男人真是泰国一道独特的风景啊。

古城的街

古城并不大。拿着地图慢慢走,会路过无路的小街小巷。

有人到清迈,会匆忙赶景点,有人到清迈,会慢慢看风景。我们是属于后者。

清迈的街,两三步便可见到玫瑰、鸡蛋花以及不知名的花,由此可见,清迈人对花的热爱。

清迈的人,步伐很慢。他们热情,见到陌生人都会微笑。他们或许不懂什么是戒备,猜忌,他们真诚待人,礼貌待客。

我想,这或许和信仰有关。在清迈,随处可见大小寺庙,有著名的契迪龙寺、双龙寺、松德寺。

若你要看寺庙,其它建筑风格和内层装饰都大同小异,但若你要净化心灵,我想,不同的寺庙应该能带给你不同的感受。

夕阳西下,我和SU漫步在清迈古城的街上,没有目的,无关方向。

空气有点微微的热,但也飘逸着各种水果香。懒狗们随地酣睡,根本不管身边的行人,仿佛世界是它们的,而我们才是过客。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拿出地图,边走边问,清迈街头的人绝对愿意热情地指路。

都说契迪龙寺绝对值得一看,它威严、庄重、精致、美丽。

尤其是日落时的契迪龙寺,在一抹斜辉中,雄伟的轮廓尽显神圣的美。

于是,到达清迈的傍晚,我们决定一定要到那里看一看。

密密麻麻穿过几条街,最终在7-11的对面,它就像天空中的一轮明日,跃然眼前。

对契迪龙寺的第一印象,便是精美。

在它前面有一座泰式典型风格的寺庙,进门前要求游客脱掉鞋子。

由于寺内非常安静,我们只能缓缓地步上台阶,跨进门槛。

迎接我们的,便是一尊微笑的佛。我并不知道在泰国这是哪一位佛,但她亲切,让人温暖。

走进寺内,三座金光闪闪的佛像映入眼帘,在他们下面座落着无数的铜像,形态各异,佛光应照。

寺庙内有为数不多的几名外国游客,有的静默不语,有的低头呢喃,有的静静倚在立柱上,认真阅读手上的书。

我和SU席地而坐,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静静地享受这一刻虔诚的时光。

在喧嚣的城市中呆得太久,每天为生活、工作而奔波,我们几乎忘记生活的原本是什么。

幸福、笑容、满足,看似简单的字眼,却是最难得到。

SU说,在清迈人人都信佛,所以人心向善。没有欲望,也就少了忧愁。

大概坐了二十分钟,突然一群身着佛服的小和尚进来了。一开始以为只是十来个而已,没想到越来越多,不一会儿,大堂便被全部占满,黄灿灿一片。

小和尚们年龄都不大,最小的可能只有7、8岁,最大的也不过13、4岁。

领头的是三位成年和尚,站在人群的最前面。其中一位打开话筒,手拿经书,维持好小和尚的秩序后,他也盘腿坐下,紧闭双眼,嘴里开始颂读。他读一句,小和尚们齐声跟着和,现场显得更加庄重,严肃。

半个小时后,我和SU从寺庙走了出来。

我们知道契迪龙寺就在背后,但此时我们却不再急于想要看到它的模样。

我们只是缓步走在石板路上,看着太阳渐渐消失,暮色爬上枝头。

走了约五分钟,便看到了契迪龙寺。

虽然已看过不少它的照片,但第一次见到实实在在的它,我仍然被震惊了一下。

它比想象中雄伟、高大、气魄,它像一部风雨中的老故事片,只是用身上被时光雕琢过的痕迹讲述生平。

它屹立眼前,伸手可及,却保持着一种神圣的距离。

它让人想要静静了解,静静欣赏。

电话卡

到了泰国,最重要的是保持手机畅通。

看过很多电话卡的介绍,但是作为一名懒人,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DTAC的HAPPY TOURIST,7天时间,不限网络流量,100泰铢电话费,299泰铢一张。

在清迈任何一家7-11,都可以买到这张卡。

虽然是为了方便省事,但这张电话卡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信号好,网络速度快,用热点的时候也能带两台设备。

作为一个旅游为主的国家,不得不说,其配套服务也做得很好。

• 电话:+66-53-243239
  • 简介:别具情调的河畔餐厅,烛光晚餐格外浪漫

清迈有几家著名的餐厅,The River Side便是其中一家。

在古城任意招一辆双条车,30铢每人,15分钟便到了萍河边。

萍河,在清迈的东边,是城中最重要的一条河。沿着河岸有许多餐厅和酒吧,著名的The Good View也在其中。

选择The River Side有两个原因,一是太多网友推荐,二是我们想要坐到河边吃饭。

到了餐厅已过7点,正是餐厅生意好的时候,靠河的位置已经没有了,我和SU被安排到了靠角落的一个位置。

到泰国最幸福的就是,东西好吃,果汁新鲜,价格便宜。

餐厅布置得非常温馨,每张桌子上都有张暖黄的烛台,让人想起电影里恋人们约会时的场景。

我和SU点了冰水,咖喱鸡,菠萝饭,冬荫功汤,鲜榨果汁。

搭陌生人的车

从The River Side出来,已经是晚上9点多。沿着街往前走,靠河的餐厅和酒吧依然热闹非凡,人们穿梭其中,尽情妩媚。我俩沿着街一直走,边走边聊天,途中路过几家手工艺品店,价格都不菲。

逛完最后一家店,我们才发现走到一条比较偏僻的路上了。两旁不再是热闹的餐厅,而是错落了几家静静的酒店,灯光昏暗,暧昧不清。

我说,天啊我们不会走到红灯区了吧。可是看不像啊,红灯区不是更应该灯红酒绿莺歌艳舞吗。

SU说,打双条车吧,免得被泰国人贩子卖去当泰国媳妇儿了,给我来个免费移民岂不是太爽了。

我俩有一搭没一搭的站在街边等车。二十分钟过去了,一辆双条车也没有。曾经觉得清迈满大街的双条车,关键时候它居然一辆也不出现。

正在焦急等车之际,突然走过来一个人。我们仔细看了一下,是一个泰国年青人,穿得整整齐齐的。

他用浓重泰国腔英文说,你们是中国人吗?你们现在站在我们的餐厅外面,我这是这里面的工作人员,你们要去哪里,我送你们去吧。说完他指了指停在不处的一辆车。

妈呀,难道真是人贩子,我心里一紧张。

我对SU说,还是不要上吧,免得咱俩被卖了。

他看出我们有点紧张,于是着急地说,我不是坏人,我是这里工作的员工。我看你们等了很久的车了,我送你们吧,放心。

我和SU对望了一下,SU雄心勃勃地说,走吧,管他的,反正也等不到车,我俩人品好。

他看着我们好像有同意的意思,马上招呼车上的另外两个同伴,把后座乱七八糟的东西拿到后备箱,开好车门让我们上车。

我这才看清楚车上坐着三个泰国人,我心里那个悔啊,万一真把我们卖了怎么办啊。

半推半就上了车,车一启动,车门锁就锁起来了。

我脑袋里顿时出现各种恐怖片场景,我对SU说,妈呀车门锁了锁啦!

SU像个没事儿人,依然心情愉说。看得出来她对这次搭车更多的是兴奋。

泰国人开始自我介绍,他说他叫Bird,副驾的朋友叫Pop,后座还有一个朋友叫Lend,他们三个都是在这家餐厅工作的员工。他曾经在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都工作过,现在是这家餐厅的主厨。说完拿了一张名片给我们。

我半信半疑拿着名片看,上面写着Sala Lanna,Mr. Kittipong Thongharn。

车开了一会儿,我们渐渐轻松下来,泰国人告诉我们他曾经有一个中国女朋友,是武汉的,后来因为距离原因分开了,所以他特别愿意帮助到清迈来的中国人。后来又给我们聊人妖,聊餐厅,聊景色。

聊得正嗨,坐在前排的Pop突然转过头来用半生不熟地英文说,我请你们看电影吧!

我和SU有点诧异,礼貌地拒绝了他。SU对我说,难道他没有想到,泰国电脑我俩要怎么才看得懂!

我哈哈大笑说,也许他想请我们看英文电影吧!

SU说,关键是,全英文电影我俩也看不懂啊,他们应该更看不懂吧!

二十分钟后,车子到达塔佩门,我们安全的下了车,三位泰国人向我们热情地挥手再见。

我和SU简直是兴高采烈,到了清迈第一天就遇见一月一次的颂经会,吃了饭又遇见陌生的好心人免费搭车。

我和SU觉得这里发生的一切简直像梦境一样,仿佛又回到了真善美的国度。

SU说,妈的,我觉得我俩太俗了,居然还怀疑人家泰国人不安好心,看吧,这下又把自己深深的鄙视了!

是啊,在一个充满着欺骗、卑劣、谎言的国家生活了太久,遇到这样真诚的人,却无法脱掉丑陋的那些习惯,仍然保持强烈的戒心,突然间有点替自己感到悲哀。

和你的TATOO一起沉醉

下了车,Bird和他们的朋友挥手向我们道别,目送我们走进塔佩门。

沿着塔佩门的主马路一直走,街上人潮攒动。街的两旁五颜六色,各种旅行代理店、服饰店、便利店。

走了大约5分钟,我们看到一个酒吧。

清迈的酒吧和重庆的很不一样。它们往往就座落在街边,地方不会很大,没有明显的门。

桌子从屋内一直摆到街边,客人们密密麻麻坐在桌前,面前摆着啤酒和饮料。

现场的歌手非常的朋克,分不清楚是从哪个国家来的,披着头发,声嘶力竭地吼唱。

由于不爱喝啤酒,我和SU一人点了一杯鸡尾酒。

慢慢喝,心情无限放空。

正在放空之际,SU突然凑到我耳边说,别动。

她快速的拿起相机,使劲的拍。我并不知道我背后发生着什么,只感受到光线迷离,天花乱坠。

过了一会儿,SU把相机拿给我,原来我背后坐着这一样人。

他是一个50多岁的欧美面孔,系着头巾,双臂刺着TATOO。他紧闭双眼,或许是有点醉了。

他一直不语,大约几十分钟,都一直是那样的姿势。

从他的脸上,时不时掠过一丝悲伤,有时他眉头紧销,呼吸沉重。

我不知道他是一个有着怎样故事的人,也不知道他为何会来到这里。

或许他曾经为爱追逐天涯,如今孑然一身。或许他曾在他的国度发生了难忘的事,到这里只不过为求得片刻安宁。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很多人到清迈,一定要去清迈大学,而逛完清迈大学,一定要去宁曼尼路。

由于只有半天的时间,我和SU起了个大早,决定先小逛一下清迈大学,再到宁曼尼路上吃午餐。

清迈大学是真的很大。我们没有地图,也没有导航,全凭感觉瞎逛。

清迈大学校门

清晨的校园,叶绿花香,充满生机。洒水喷头有规律的旋转着,时不时迎着风水珠斜斜飘到我们身上。

一路向前,阳光正好,总能碰见参天大树,枝繁叶茂。

学生们刚好在上课,路上行人也不多,这样的环境让我们心情大好,不由于开始哼唱。

在清迈大学闲逛了约一个小时,实在是迷失了方向。满校园泰文路牌,一个字也看不懂。

整个校园感觉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公园,布满植物、草地,满眼都是风景。

时间差不多10点多,由于我们打算下午去PAI,于是我俩决定先去一下宁曼尼路,中午在附近吃饭,顺便到代理买下午去PAI的车票。

这里要建议大家,不要学习我俩,去PAI的车票最好还是提前买 ,否则很容易买不到当天的票而耽搁时间。

宁曼尼路

宁曼尼路,是清迈大学附近的一条文艺小清新风格路。

有一条主街,两旁分散着多条小巷,左边是单号,右边是双号。

这里有许多卖小玩意、小工艺品、甜品店,若是有时间,慢慢逛也能逛上大半天。

我和SU沿着单号的小巷一条条的逛,由于才上午10点多,许多店铺都还没有开门。

我俩只得透过店外的橱窗,努力感受宁曼尼风情。

• 地址:49 Charoenrat Road, Wat Gate, Muang,清迈府
  • 简介:坐落于清迈河畔,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萨拉兰纳清迈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Wat Ket Karam、本头古庙和Wat Ket Karam Community Museum都离酒店不远。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

SU说,不如午饭去Bird的餐厅吃吧。为了感谢昨晚Bird的倾情相送,照顾一下他的生意。

随手招了一辆双条车,给了司机地址,向Salalanna驶去。

Salalanna的外观看起来并不像一家餐厅,四四方方,上几步台阶,便遇见高大却狭窄的玻璃门。

门外的保安热情地招呼我们,为我们推开门。

门打开,又迎来一位笑容可拘的年轻服务生,一路迎接我们向餐厅走去。

跨入餐厅内门,我们一眼就看见了Bird。

这样的感觉实在是很奇妙,一个陌生人帮助了你,并且向你透露了真实的身份。

在清迈,似乎没有猜忌与怀疑这两个词语,我所见到的,都是最最真诚的笑容,和发自内心的愉悦。

我俩欢呼着向Bird挥手,这时Bird也看见了我们,看得出来他眼神中透露着欣喜与惊讶。

或许他也没有料到我们还会回来找他,并且是出现在他工作的餐厅。

我们选了室外的一个临河的位置坐下,后来才得知餐厅刚开业不久,客人不多,所以当天整个小院子只有我和SU两个客人。

环顾四周,环境甚好,北欧风格的太阳伞和原木桌,精致的餐具和摆设。

我说,完了,这一看就是个高档餐厅,吃得起吗?

SU说,就是啊,不要到时专门来照顾人家生意,结果吃得只有脱衣服抵饭钱了啊!

我说,脱衣服哪能抵得了饭钱啊,肯定只有以身相许Bird了!

不一会儿,Bird出来了。身着一身白色的厨师服,仍然是笑脸盈盈。在这样的日光下,我们才看清楚他的样子。

是典型的泰国人黝黑的皮肤,拥有深邃的眼眶轮廓。他留着修剪整齐的胡渣,说话的时候喜欢用手拭着额头的汗珠。

就像是老朋友久别重逢一样,我们都倍感亲切。

人在面对帮助过自己的人的时候,总能卸下防备,坦然待人。

Bird帮我们点了菜和饮料。然后给自己拿了杯可乐,坐在我们旁边,和我们聊天。

午后的阳光从树荫洒下来,星星点点,萍河的微风拂面,夹杂着淡淡的河腥气息。

就在这里,一个陌生的城市,和陌生的朋友,相谈甚欢。

【The Salalanna】

sala lanna chiang mai

49 Charoenrat Road, Wat Gate, Mueang Chiang Mai, Thailand

Tel. +66 (0) 53 242 588 | Fax. +66 (0) 53 242 589 info@salalanna.com

www.salalanna.com

并非是Bird的原因,但是真的想好好推荐一下这家餐厅。

事实上,它不止是一家餐厅,后来我们参观了整个建筑才得知它是一家酒店。

酒店一共只有15个房间,是北欧风情的设计,温馨、干净、舒适。

价格大概在700-1200之间一晚。

酒店的餐厅分成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外的餐厅沿着萍河边而建。

原木的条形餐桌,宽大的白色沙发,精致的餐具,处处体现了拥有者的用心。

我和SU一共点了两个菜,分量都很足,加上饮料一共花了700泰铢,相当于在国内商圈餐厅的价格。

但这里的环境真的是非常舒适安逸,算得上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萨拉兰纳清迈酒店(Sala Lanna Chiang Mai)图片
陌生人的帮助

Bird得知我们下午要去车站买票去Pai,便主动提出开车送我们到酒店提行李,再去车站买票。

我俩一听当时就快泪奔了,这趟出来一开始就遇见好人,活了二十几年都没遇见过这么好的人。

午饭完毕,Bird换好便装,便招呼我们上车。

提好行李,车开了二十来分钟,我们到了清迈汽车站。

走进去,我和SU顿时感觉到了一个杂货市场,矮矮的房子,跨过一条黑乎乎不怎么透光的通道,穿梭过两旁摆放和各式小摊,就到了售票口。

我俩一看窗口,瞬间傻眼,一个英文字母都没有,全是豆芽角。

刚刚还兴冲冲地不想麻烦Bird帮我们买票,现在只好又把他推到了前面。

Bird和窗口售票员一阵叽哩呱啦,不一会儿便买好两张四点半去PAI的车票。

两个小时后,我们顺利的上了车。挥手向Bird告别时,看着他的影子斜斜拉长在地上。

清迈,让我们心情错综复杂,我们遇见太多热情、耐心、善良的人。

他们真诚,没有复杂,没有怀疑。

他们让我们自形惭移。

Bird

与山路共舞

去Pai的路,真的跟传说中一样的纠结。

从清迈出发,大约半个小时后,就开始爬山。

minivan的司机们都是不怕晕车的好手,他们左一个回璇右一个飘逸,瞬间就让人处于呕吐预备状态。

刚开始的时候,大约五分钟会遇上一个弯道,随着山路越来越陡,弯道也越来越急。

用一句形容:车不是在转弯,就是在转弯的路上。

路途中车会在休息站停一下,每个休息站都有卖新鲜水果的小摊,回来的时候我买过一袋菠萝,非常香甜。

车子就这样不断的上山下山转弯,速度与重心不断失调。

我们都感觉在与山路共舞,舞姿虽然不美,却十分有意境。

时而佝偻着背,时而仰面朝天,时而鱼跃龙门,时而像狗吃屎。

SU被晕得行,一直吼叫着想吐,这个最初坚持一定要到Pai县的人,此时成了最后悔到Pai县的人。

虽然我们是大山上长大的孩子,对山路早已见怪不怪,但这样崎岖蜿蜒的山路却是第一次见。

不知道它对这座大山是有多深的感情,才会如此附着,如此眷恋。

Mini Van

拜县

到达Pai的时候,已经黑夜。

拖着行李箱走在Pai的街上,我才开始打量这座被称为泰北瑞士的小镇。

首先,它是热闹的。其次,它仍是热闹的。

Pai的夜市一向非常著名,即使整座小镇不过只由几条纵横交错的长街组成。

夜晚的Pai,像极了一个喧闹的大卖场,街的两旁,小吃摊、艺术品摊、工艺品摊,多得会看花了眼。

每一个小摊后面,几乎都站着让你想不到的面孔。

有的是多国混血美艳的女子,有的是棱角分明的欧洲帅哥,有的是温顺善良时刻微笑着的当地姑娘,有的是头发怪异衣衫不整的流浪者。

每个人,似乎都在极力告诉你,这里是一个多么洗尽铅华,踏遍千山才终归让人平和的地方。

夜市里有一个传奇人物,那就是JAKE船长。

这位仁兄画着与船长一模一样的妆,着一模一样的衫,尽情在街边绽放姿彩。

但要注意,与他合影可不是免费的,在他的摊前,明码实价,但仍然是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愿意为他停留,留下身影。

在Pai的夜市,还有一类人,他们抱着吉他,随走随停。

哼唱的曲子动听委婉,温暖绵长。

曾经听说,Pai的路边歌手,都不是本地人,他们可能只是游客,到了这里,为了乐趣,同时也为了挣点外快,

便在夜市中游走哼唱。

所幸我们当晚,在街边就见到不下五个卖艺的人。

我和SU都尽量找出散钱,投入他们的吉他盒中。

SU说,要是哪天没钱了,咱俩也出来卖艺。你跳舞,我打鼓。

虽然活这么大,连鼓都没有摸过。

但卖艺,何尝不也是人生的一个梦想。

第一晚在Pai入住的是一家叫The Quarter Pai,是离镇中心不远的一家酒店。酒店由9栋上下两层的小独栋组成,小而精致。一进入大堂,便有热情的服务生前来问讯,为我们提行李,并送上香甜的欢迎茶和毛巾。我至今都记得毛巾有股清凉的薄荷味,沁入心田,抹去了一些旅途的疲惫。酒店的游泳池不大,但却干净,夜晚凉风席来,在旁边的椅子上躺上一会儿,备感轻松。早餐是在阳光中进行的。四面通透的早餐厅,阳光毫无遮拦的洒下来,8、9点,时光正好。由于我们仍想感受田园风光,所以住了一晚,我和SU便搬离到郊外的一家酒店。

The Quarter Pai图片

去到Pai的人,不会没有人没听过去过看过。

本来源于一部浪漫的电影,没想到却无意中成为所有人争相追逐的地方。

米黄色的蛋糕房,门前艳丽的玫瑰花,早已不做coffee的地方,却萦绕着浓浓的咖啡香。

coffee in love图片

沿着Coffee In Love往南走一分钟,便能闻到一股咖啡香。

经过一片绿草繁花,隐藏在百花深处中,有一间小小的咖啡屋。

木制阳台,白色椅子,风铃声清脆,叮叮铃铃。

我和SU点了一杯红茶,因为害怕咖啡因会影响时间本来就少的睡眠时光。

我俩找了一个靠边的位置,吹着PAI的清风,遥望远处层层叠叠的山影,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coffee in love图片

一部清新文艺片

从天而降俩司机

都说PAI县是一个一定要骑摩托车才能尽兴的地方。

还没有到PAI的时候我就犯愁,我和SU都不会骑摩托,要如何尽兴呢?

于是一路上我都在留意,希望能捡一两个人搭搭顺风车。

可是找到的人都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无法同行。

在咖啡馆喝茶的时候,突然一个叫阿疯行走东南的人在微信上回复了,来自上海。

得知我俩需要找两个司机,他自我推荐,说他和一个朋友一起,可以带我们逛逛PAI县。

我和SU没有多想便爽快地答应了,在异国他乡,能遇上同一个国家的人即是缘分。

况且人在旅途中,才能卸下防备,无条件地信任陌生人。

因为你只是你,没有身份,没有地位,没有背景,没有利益。

只有对陌生新鲜未知的好感。

只是,万万没有想到,这二个司机的出现,完全颠覆了我们整个旅程,带给我们根本不可想像的经历!

于是四人浩浩荡荡出发了。

出发前,阿疯建议我和SU换上短裤和T恤,因为下午要去的地方可能会爬山下水,裙子会不方便。

事实证明,这个提醒绝对中肯,要是当天我俩穿着飘飘长裙的话,那回到家绝对成一溜一溜的了。

途中找了一家饭馆吃午饭,这时他们才做自我介绍。

他们俩一个胖一个瘦,胖点的叫阿疯,瘦子叫小乐,分别来自石家庄和武汉,在上海某家广告公司工作了近三年,觉得乏腻。有一天小乐突然找到阿疯说,不如辞职去过间隔年吧,于是二人一冲动就把机票订了,跟公司提出辞职,两人从上海出发,在马来西来呆了一个月,转战泰国,打算在这里过完泼水节,再去柬埔寨和越南。

小乐问我和SU的行程计划,我说,我们前天到的清迈,今天到PAI,明天打算离开PAI去象岛。

小乐一听,瞬间一脸鄙视,他说,天啊你们坐了三小时车就只在这里呆一天?一天?我太看不起你们了。

SU说,哈哈,别说你们我们都看不起我们自己啊。

阿疯说,辞职吧,像我们这样,走到哪黑就到哪歇!多自在啊。

我说,哈哈,我俩要是辞职了,游一个月也会变成你们两个屌丝样了。

说罢小乐拿出他的DV,给我们播他们在清迈的一个晚上,当地人带他们去了一家酒吧。

画面里人声鼎沸,全是泰国人,他们俩还有其它几个男男女女,已至中熏。

他们互碰酒杯,一起呼喊:好快乐啊!

我情不自禁喊到,这状态太TMD自由了!

小乐说,我们不愿意去人人都去的地方,我们专门挑一些人少的地方,这样才深入当地人的世界,了解最真实的城市。很多人到了泰国,报个一日游,走到景点,啪啪拍两张照,又走下一个景点,看的都是别人看的景色,这样的旅途有什么意思呢?

我说,我俩也不愿意去人多的地方啊,这不找不着人少的地方嘛。

阿疯问,你们下午有什么计划,想去哪儿。

SU说,我俩想看日落啊。

小乐和阿疯一听日落,对视了一眼,突然俩人同时一拍大腿,说,有了!走!那兴奋感不亚于走在路上被一万块钱砸中脑袋。

我和SU一脸蒙,跟着他俩走出餐厅,上了摩托车。

当时正值中午,PAI的阳光非常强烈,摩托车一路奔驰在弯弯曲曲的马路上,偶尔路过树荫和平房,后面的汽车不时追上来,迅速但平静。

在这样炎热的午后,我和SU开始了一段未知的旅途。

司机们

未知的路
瀑布

阿疯载着我,小乐载着SU,在炎热的午后,我们向着PAI的郊区行去。

开了大概二十分钟,著名的二战桥到了。本以为会是大气聚成,但其历史更胜过其建筑本身。

我们四个人在一起合了几张影,没有多作逗留,便继续往瀑布方向。

开了大约半小时,瀑布终于到了。

在PAI,有大大小小十几个瀑布,我们到的这个是已经被开发拿来作公共景点了。

原以为瀑布会像尼亚加拉瀑布那样摄人心魄,没想到走近一看,Y的连黄果树瀑布都比不上。

一个不到五米高度的石岩,水流悠悠而下,这跟我想见到的犹如千军万马奔腾,荡气回肠之景完全不在一个频道。

后来才听小乐说,由于是旱季,所以水流很小。

但我和SU还是感叹,坑爹啊坑爹啊。在后来的几天,我们又见了些瀑布,才真正了解,原来在PAI,凡事有个从高处掉下来的水流,都会被叫作瀑布,哪怕只是个臭水沟沟。

戏水的老外

跳水

出了瀑布门口有一对小夫妻,卖着泰国传统食物。

男主人长相清秀,忍不住偷拍了一张,给大家分享。

跋山涉水追日落

从瀑布出来,大门立着一块硕大的牌子,上面醒目的大字“viewpoint”,旁边便是几张日落的照片。

我和SU兴奋地跳了起来,因为来之前,"在PAI县看日落"这件事就已经被放入了愿望清单里。

小乐说:刚刚和阿疯就是想到带你们到这里看日落,昨天我们从瀑布出来太晚没赶上,整好弥补遗憾了。

四个人坐上摩托车,又浩浩荡荡向山顶出发。

刚开始是一段水泥路,走了十来分钟,就进入泰北大乡村了,路面开始出现坑坑洼洼,泥土尘扬。

我和SU都是没怎么坐过摩托车的人,一路被颠得屁股生疼,只好不停地变换坐姿来缓解疼痛。

傍晚的空气仍然很闷热,为了早一点到达山顶,我们只得拼命赶路,一路汗流夹背。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依然走在平路上,没有一丝上山的趋势。

于是把车停下来,问了几个当地人,可是由于他们都不会讲英文,我们一阵交流后感觉都是互相对牛弹琴。

无奈只好继续往前走,想着只要往前走,总能走到山上去的。

大概又走了十几分钟,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岔路口,两条都像上山的路,分不清楚哪一条是正确的。

我们简直有些绝望,这附近除了田还是田,半天没个人影,岔路口的路牌上,又全是泰语,一个字也看不懂。

我和SU一阵嚎叫,哭笑不得。一路上的颠簸和流汗已经让我们妆容尽毁,头发凌乱,加上路上吃了不少灰尘,口干舌嗓。

SU哭丧着脸对小乐和阿疯说,早上我们还精致妆容,白富美啊,这才几个小时啊,咋变成这副屌丝样啦!你们两个瘟神啊!

小乐和阿疯一阵狂笑说,本来就是屌丝,你们再怎么装白富美,也是屌丝啊,我们不过是让你们找到了最真实的自己啊!

说完大家都觉得此情此景实在有趣,于是又哈哈哈笑成一团。

这时突然路过一对父子,我们像看见救星一样,赶紧用英文问上山的路是哪条。

还好年轻的儿子会讲一点英文,给我们指了指左边的路。

我们顿时又看见了希望,向父子二人道谢告别后,我们坐上了摩托车。

因为害怕到了山顶的时候太阳下山看不到日落,所以商量尽量开快点。

告别了指路的父子俩,我们继续沿着小路往山上走。这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开始忧心忡忡。

如果不能赶在日落前到达山顶,我们这近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就算白费,并且还得再次经历下山的波折。

一路上,SU都在嚎叫:太阳你不要下山啊,等我们啊。

小乐和阿疯也卯足了劲地往前开。在穿过一大片大片农田,路过几排矮矮的平房后,我们走上了一条狭长不明的小道,看上来这应该是上山的路了。

以为终于走上了胜利的方向,没想到上山的路途更加艰险。

走了十来分钟,一会儿是石子路,一会儿是凹凸不平的泥巴路,一会来个70度的大斜坡,一会儿来个90度的急转弯,转眼又跟着一个70度的下坡。

看着阿疯的车左摇右晃,我跟着在后面心都拽紧了,一个劲的提醒他慢点慢点。

阿疯神情紧张,看样子他也没有想到道路状况会这么糟糕,他说,你不要乱动,我不好控制车速。

看着阿疯额头直冒汗珠,我想着和他聊聊天减轻点压力。

我问,阿疯你干吗要辞职啊。阿疯说,不想干了呗。

我说,你是干嘛的呀。阿疯说,做广告的,做项目。

我又絮絮叨叨不痛不痒的又问了几个问题,阿疯快速而简洁地作答。

我和阿疯一路走走停停,遇到平路就骑车,遇到陡坡就下车推着走。这样时快时慢,走得十分吃力。

每一次冲上一个陡坡,以为快要到山顶了,转过去一看,又是没有尽头的路。

越往上走,坡度越来越大,路况也越来越差,全是坑坑洼洼的黄土路,布满了雨后轮胎压过的凹痕。

约摸又走了半个多小时,路上还是没有见到一个人。

我开始有点担心,脑海里出现各种恐怖片的场景,想象明天新浪微博头条:四名中国游客泰国PAI县失踪。

越想越害怕,这山路两旁依然是丛林莽莽,不知名的动物叫声灌入双耳,显得十分阴沉。

这时,又遇见一个陡坡,我正准备下车推车,阿疯说不用,我试试看能不能冲上去。

于是他卯足马力,加大油门往上冲,摩托车急促嘟嘟嘟直响,轮胎和地面重重摩擦,发出吱吱吱的声音。

突然一股塑料烧焦的味道直扑入鼻,我心想坏了,赶紧拍打着阿疯的肩膀,惊叫道:烧焦了烧焦了!

阿疯一怔,立马用脚滑地,把车停了下来。

我突然很好笑,昨天还裙摆摇摇浓妆艳抹的在清迈闲逛,今天居然被困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推摩托车。

我哈哈大笑,说阿疯咱们今天这事必须写得剧本,太TM屌丝了,弱爆了!

阿疯也呵呵直笑,说放心吧,一定得让你们看着日落啊,还要安全把你们送回PAI县。不然我们就太内疚了。

等了一刻多钟,小乐他们追上来了。SU远远地看见了我们,兴奋的大叫到:好HI啊,一路都是坑,差点摔死了!

小乐也很HI,跟着呜呜哇哇的一通乱叫。

我大声喊到:你们二个屌丝,居然还这么HI,我们车都烧焦了,已经生死未卜啦!

小乐和SU骑到跟前停了下来,SU说快走啊,再不走太阳就下山了,今天一定得看到日落啊,不然咱们就白费了!说罢他们就把车开走了。

我坐上摩托车,阿疯加大了油门,车子一股溜地动了起来,向未知的山顶驶去。

让人欲哭无泪的分岔路

人生难有几次这样的际遇?

在一个不知名的山头,跟几个刚刚才认识的人,经历危险,一同狼狈。

一开始是为了追逐日落,但此时才发现,日落或许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这过程中的辛酸苦辣,喜悦焦急,心惊胆战,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就了这段旅程。

何必执念非要得到一个结果,就像人生,有些追逐,你若开始,便是收获。

燃烧的森林

从小吃店出来,元气稍复,但劫后余生的感觉让我们既觉得兴奋又觉后怕。

生活在城市中,朝九晚六,一步一行,这种经历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刺激,新鲜有趣。

带着这种复杂的情绪,我们返程回PAI县。

亢奋的情绪让我们都止不住话匣子,摩托车一前一后,一路上说个不停。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非常特别的味道,有点像干枯的树枝或是木头,被大火焚烧后散发出来的木香味,

这种味道随空气四处飘荡,掠过泥土时,顺带着泥土的香气,一起绽放开来。

阿疯问我是什么味道,我张嘴胡说八道了一通,说我从小在村子里面长大,这个味道就是为了让土壤更加肥沃,要把无用的枯枝和野菜全部烧掉。

阿疯信以为真的说,那一般是几月烧啊?要烧多少啊?烧了这些灰怎么办啊?

大约走了十来分钟,我们终于看到了这股香气的源头。

那是一整座山脊在燃烧,火光在黑暗中像蛇一样盘蜒而上,照亮了半个天空。

熊熊的火焰散发出炽热的光亮,仿佛要把整座树林吞没一般,橙色的光芒在无声的黑夜中跳跃闪烁,道出一种莫名和突出其来的神秘。

我们停下车,SU又是一阵欢呼雀跃,抓起相机猛拍。

此时的黑夜已经吞没了整条归程的路,在这个寂静的山头,我们并肩远望,对面的火焰如歌如诉。

所有的繁尘旧事,爱恨怨愁,此时都已经抛到九百公里之后,

我们一言不语,热泪盈眶。

回程

回程的路用了大概一个小时,为了尽快回去,两个屌丝选择抄了一条近道。

快到PAI县的时候,路过一片农田,我们把车停下来,熄了火,听了会儿漫天蛙叫声。

PAI的身影,就在不远方。

到了PAI城,差不多九点半,我们狼吞虎咽吃了晚饭,疲惫不堪。

我和SU混身粘粘的,满身尘土,头发贴在头上,恐怕能刮出一斤油下来。

吃过饭,小乐和阿疯建议去他们昨天晚上去的那家酒吧。

因为据说那家酒吧是PAI县唯一有驻唱的酒吧,所以小乐极力想去第二次。

后来才知道,小乐泡了好几天的姑娘,是在这家酒吧里被另一个泰国男人抢走的。

上了车,转过几个路口,我们来到了Buffo Chang。

在PAI城的夜市,酒吧众多。

如果你闲逛在主马路上,你会发现两旁的酒吧里挤满了各种肤色和面孔的人。

大家听着音乐,喝着啤酒,谈天欢笑。

Buffo Chang是一家典型的Pai城酒吧。半开敞式的格局,木制桌椅,刻着漂亮tatto的酒待穿来穿去,为客人提供贴心的服务。

我们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点了一大罐啤酒。

我们喝着啤酒,听着现场歌手弹唱,身心顿时放松。

我和SU一个劲的感叹,TMD的这才叫旅行啊,白天都是TMD什么非人的待遇!遇到你们二个屌丝真是把我们全程毁了!

SU端起酒杯,说,来喝酒,喝了这杯绝交酒,从此以后咱们不再见。

小乐和阿疯哈哈大笑,端起酒杯。

玻璃杯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

这个夜晚,我们沉醉在这间酒吧,交谈至深夜。

我突然想起一句话:在PAI,人们是不用手表的,因为这里没有时间。

第3天

Black Canyon Coffee

Pai的早餐是此行吃过的最好吃的早餐,而Black Canyon Coffee是让我们印象最深的。

由于泰国受英法文化影响很大,在Pai城,你可以在任何一家餐厅吃到正宗的三明治、法式煎蛋、蔬菜沙拉,以及喝到新鲜的果汁。

Black Canyon Coffee。

位于一个十字路口,门口有一个显眼的红色邮筒。

老板别具心裁,将凡高的画做成小画框挂在蓝色的木墙上。

在咖啡馆门口,各种泰式风格的小物件,装点出别具一格的小清新。

早餐更是正宗得不得了。

用材新鲜,味道适口,不油不腻。人均25。

Black Canyon Coffee图片

Black Canyon Coffee对面的建筑

Black Canyon Coffee

Black Canyon Coffee外的信箱

足底马杀鸡店

在咖啡馆混了将就两个小时的时光。

外面太阳已经缓缓爬到头顶,天气炎热,为了避免旧事重演,我们决定先去做个足底马杀鸡。等到太阳不那么毒的时候,我们再决定去向。

中国村

做马杀鸡的时候,看到一张PAI周边景点宣传单,提到5公里处有一个叫中国村的地方。

我们一商量,就决定去那里了。

拿着导航边走边问,大概半个小时,到了中国村。

这个村子是靠着一面山建的,由一条小路直开往上,一直可以开到最高点。

村子到处都是中文招牌,多数都是住家人,同时开中餐馆养家。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整个村子基本没有什么人,到处都脏脏的,十分没落。

似乎完全无法把它和PAI城的清新与美好联系在一起。

我们沿着山路开到了最高点,这里有一家东北夫妻开的餐馆,但并没有客人。

我们俯视着整个村,一种荒芜的感觉直上心头。

晚餐

在中国村晃荡了一二个小时,我们又去了一个waterfall,仍然是无比的坑爹。

下午6点多,我们骑车打算回PAI找吃的。

车子在乡村小路上七弯八拐,SU一个劲的喊饿,路过一家当地人开的极其简陋的餐厅,我们停下来打算吃点东西。

这是一家非常地道的民居,大大的前门,四面通透,里面摆着七八张大桌子,没有一个客人。

桌子后面,是一排像炕一样的地台,上面有主人布好的吊床,小书柜,还散落着乱七八糟的玩具。

SU点了炒饭,小乐在一旁拍东西,我不是特别的饿,就爬上地台上的吊床,望着外面的云发呆。

晚上七点,天空已经渐渐暗下来,太阳落下后,空气也失去了白天的燥热,晚风迎面吹来,风铃叮叮作响。

我打开手机,里面播着《我期待》,钢琴缓缓的前奏,十分应景。我不由得跟着轻轻唱了起来。

阿疯也在一旁发呆,见我在唱,也跟着节奏哼了起来,

小乐和SU这时已经吃完饭,爬上地台,慵懒地坐着。

SU突然发现,地台上有一个鼓,我叫不出它的名字,有点像腰鼓,但是是两个并排着的。

这时我换了一首歌,SU若有其事的跟着我的哼唱拍了手鼓,小乐和阿疯也在旁边用手打着节奏。

餐厅老板十分好客,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一把吉他,示意我们边弹边唱。

可怜的我们四个屌丝,没有一个会弹,SU说,不管了,乱弹就是了!

于是手鼓、吉他、笑声、歌声、老板的拍手声、孩子的轻叫声,混成一团,

后来老板跟上来和我们一起唱,虽然她完全不知道我们在唱什么,

后来老板的孩子也一起加入了,好一个民族大融和!

随着那些熟悉的歌曲,在这个不知名的地方,在这样一样黄昏,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第4天

PAI的日出

PAI的日出,是突然从梦中惊醒遇见的。

想起来十分搞笑,我和SU睡得正香,突然她像打了鸡血,从床上一跃而起。

因为这是在PAI呆的最后一天,如果再继续错过,我们害怕会永远遗憾。

我和SU飞奔到房间外面,此时刚过六点,天已经从黑夜转为浅黑,对面的山顶展现一丝金黄,日出的美景即将呈现。

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俩还穿着睡衣。赶紧钻进房间换上T恤,拿好相机,等待日出。

火车慢行记

从清迈到曼谷的火车,下午五点出发。

那时正好是黄昏,火车徐徐起动,暖黄色的阳光随着车厢的前行在地上投射出欢动的影子。

我和SU找到位置坐下来,开始享受这闲静的时光。

泰国火车是那种外观比较旧,但车厢很新的。

我们的软卧白天是座位,到了晚上,列车员三下五除二就把它变成了两个上下铺,

比起中国的绿皮火车,舒服至少十倍。1.5米的床,我和SU平躺都绰绰有余。

车厢中打坐的阿姨

看座位如何变身

负责我们车厢的列员,是一个非常好的大叔。

全程笑脸相迎,遇到问题的时候随时向他求助,他都乐呵呵的帮忙解决。

我们问他:你爱你的工作吗?

他说:当然爱!我有FACEBOOK的,我上面有几百位好友,都是我在列车上认识的朋友。

他们来自全世界各地,我觉得和他们做朋友,是对我工作的嘉奖。

到了七点多的时候,负责送饭的阿姨来了。

她在每个车厢询问,大家是否需要点餐。

我和SU点了两份套饭,为这漫漫长夜补充体力。

这时我们仔细观察起车厢里的人来。

大家各式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

我从他们的对话中,简单听出有法国人、俄罗斯人、英国人,后来通过交谈,了解到还有波兰人、美国人。

反倒是泰国本国人,只有为数不多的四五个。

等饭的期间,车厢里传来一阵歌声。

歌词听不懂,但能听得出是一群男男女女欢歌相伴,脚板踢塔与地板擦出有节奏的响动,

似乎用舞步在讲述当下的愉悦心情。

SU按捺不住好奇心,跑出去凑热闹。

原来是一群德国人,其中一个人过生日,

大家在用歌声和

我和SU仿佛置身于另一个空间。

前尘旧世已经完全不重要,当下的心情快要被这陌生却欢乐的空气给全部融化。

澎湃的心情如何这快速飞驰的列车,

我们并不知道下一站会是什么模样,

只懂得当下温柔,时光静好。

象岛交通指南

在网上有不少网友讲过象岛的交通指南,而我们这一次完全是痛与泪的经历。

早上七点多就到了车站,曼谷有三个长途汽车站,分别是:

北站:Mo Chit Terminal

东站:Ekkamai Terminal

南站:Southern Bus Terminal

去象岛的车就在这个Mo Chit Terminal.

一进车站,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大厅,里面排着密密麻麻各个窗口,上面写着根本不认识的文字。

大厅中间会有一个咨询台,泰国人民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去象岛的车的购票窗口分别有两个,有一个是售大巴车,有一个是售MINI VAN。

我和SU的首选是MINI VAN,结果没想到当天遇上了泰国的公众假日,最早一班MINI VAN就是中午12点多的了,因为MINI VAN基本是一小时一班。

我们无可奈何,又跑去问大巴车,最早的一班也是上午11点了。

我们完全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因为我们想争取多一点的时间呆在象岛,可是这样的现状让我们只能在岛上停留一天。

这时我想起网友提到可以组合打车去。其实如果这时有四个人那就非常完美了,其实打车去象岛折合人民币也才600元。

可是我们只有两个人,又心疼花钱。

咨询了大把出租车,终于遇到一个喊价2000元司机,我们无比高兴,当下就跳上了车。

PS:无论是大巴还是MINI VAN,车价都是包含了轮渡的费用。

车子到了TRAX的码头,所有的车排队开上渡轮,大约二十分钟,就能到达象岛。

在渡轮的二楼有小卖部,可以买到水、食物等。

到了象岛,有些车子还会提供一一送到酒店。

我和SU管司机叫体桃三。

因为他的英语太烂,每次在讲车价的时候,总是说体桃三,体桃三。弄得我和SU莫明其妙。

但他是一个无比负责的司机,因为我和SU想去的是Koh Chang(象岛),他却以为我们要去芭提雅的Koh Lang,

体桃三用了三个小时,把我和SU拉到了一个错误的地方。

然后,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又开了两个小时把我和SU送到了TRAX的码头。

我和SU只给他加了500铢,这期间他饿着肚子,却一句怨言都没有。

酒店分为山景和海景两种,我们订成1475元/两晚,大床,海景房。实话实说由于在PAI县和清迈经历了物美价廉的房间后,700多一晚的房间让我们觉得不是特别值,虽然房间直面大海,但并没有遇到特别让我们觉得慑人心魄的景色。也许是我们运气不好,去象岛那几天天空不是特别明亮,所以也没有遇到漂亮的日出日落。但是,酒店位置是非常好的,走出来就是餐厅,离KAI BEA BEACH繁华中心区也可以步行。

koh chang cliff beach resort图片

经过一天一夜的周折,终于抵达象岛。

入住好酒店,放好行李,我和SU筋疲力尽,酒店朝海,推开落地窗门,是一个小小的木制阳台。

站在阳台上望向海平面,天色湛蓝深邃。

渐渐,天色已晚,楼下沙滩上的荧光灯渐渐亮起,有人在沙滩边上,点亮了一排蜡烛,明暗相拥,欢歌四起。

[ROOM605]

象岛清凉SPA度假酒店

晚上吃了饭,我和SU逛到另一家酒店,这里要特别推荐一下,虽然没有住,但是酒店环境让我们无比向往。

沙滩拍得有点晕。桌子后面就是海,很浪漫。

象岛的一夜

我在阳台上发了一会神,竟然觉得有些恍惚。

第5天

第二天起床,象岛天气不算特别好,浅蓝的天空总觉得被蒙上了一层灰灰的薄云。阳光努力试着伸出双手拥抱海岛,却总觉得不够直接、透彻。我和SU起床吃早餐,餐厅就在海边的沙滩上,直面大海,许多游客们已经开始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

象岛微笑的人们

白兰湾

象岛,给我最深印象的,应该是白兰湾。

那是我理想中的大海和沙滩,细软如丝,蓝澈如眸。

在从BANGBAO渔村往孤独沙滩的路上,左手边的路牌直指BAILAN BAY。

象岛的丛林飞跃也是放在那里,但穿过丛林飞跃的小树林,一大片海滩映入眼帘。

由于白兰湾并不是那么出名,所以来的人非常少,当天上午就只有不到10个人。

一个来自欧洲的人在那里开了一间租皮划艇的小店,供应新鲜的水果汁,休闲的沙滩椅随意的摆在沙滩上,三条狗跑来跑去。

白兰湾,一如它的名字清澈。

写在最后

下午两点的VAN,我们离开象岛,去往曼谷。

晚上将在廊曼机场过夜,度过在泰国的最后一天。

时至今日,已经跨越了一年,这期间又发生了许多事。

去了法国,意大利,缅甸。

每走一处,必然会留下些什么,可是泰国,在心里一个特别的位置。

12月9日那天,我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段话:

“人生会有很多段旅途,而总有一段最为难忘。如今我无数次想起,在拜县山林中迷路摔跟斗下山,路过的稻田蛙声起伏抬头是满天繁星,半夜在清迈去往曼谷的火车上做梦笑醒,在象岛崎岖的山路推着坏掉的摩托车前行。我想好多故事,会变得像宝石一样珍贵,在日后年迈的时间里闪闪发光。”

写给属于你的我的我们的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