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散漫的慢休闲

• 出发日期/2015/08/1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青岛,是我向往已久的城市,虽然不过几个小时的火车即可到达,却由于种种因素一直未能前往,青岛梦,一梦十几年……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带孩子旅游,背负着亲友们一双双担忧的眼神,我们还是出发了。

一个很少出游的我,带着一个六岁多的小女孩,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这将会是怎样的一段行程呢?

信公馆的躺椅

去青岛是一直的心愿,而决定去,是半个月前的一个晚上突然决定的,由于青岛是之前一直关注的城市,所以准备并不困难。

决定的当晚机票、火车票均订购完毕,之后,住宿,行程一一敲定,剩下的就是安心等待了。

第一晚:

酒店名称:青岛信公馆连锁精品度假酒店崂山北九水店

价格:314元(380元,入住确认后返现66元)

订购途径:去哪儿网

信公馆是在北九水半山的一个别墅,还没进屋我就眼前一亮,很别致啊!

进了房间,女儿可兴奋呢,这么好看的房间呀!

布置的很温馨,很有档次,但绝不是富丽堂皇的那种,那种我可不喜欢!一切都很干净,舒适,还有点小浪漫的感觉。

当然也有不足,淋浴水的温度很难调节,地漏不大好。对了,还有,食物偏甜,很贵,难以接受。

尽管有这些不足,但对于我这样一个色彩控,讲情调的人来说,室内装饰、布置更为重要,压过了那些不足。

第二晚:

酒店名称:7天连锁酒店(地点:德国风情街北口)

价格:77元(1.8米大床房,万能淘宝抢购的特惠房,如果抢不上就得三百多元呢!)

* 多搜搜各大网站,总会找到特别优惠款。

订购途径:淘宝网

进屋小妞有些小失望,与第一天相比,这里更流程化、专业化,标注提示牌更多些,卫生间摆放物品地方更为方便,住的也挺舒服的。

酒店标牌

温馨的1.8米大床,女儿最喜欢花儿啦!

都是免费的呢!

还有直饮水,放到凉水档,就可以喝到崂山水啦。

窗帘拉上是自动的,又是女儿喜欢的小花。

窗外景色(犹如一个大露台,幻想着自家也有个可以看风景的大露台,该有多惬意。)

温馨

精致一角

不知是什么东东

户外用餐的地方,就在窗外,很方便。

门前空间很大啊,上楼梯后才是酒店的一楼,所以这高高的一楼,绝对不会潮湿的。

门口的荷塘月色,呵呵,月色得等晚上啦。

楼道的挂画

三楼的装饰

量很大的早餐,味道一般。(快吃完才想起拍照)

晚上小妞在房间画的

另一幅

7天的,依然是1.8的大床

如果没有前一天的比较,还是可以的。

去程:飞机(因为高铁都是下午到,太浪费时间了)

应该9点到的飞机晚点20多分钟,考虑安全第一,使用了uber(第一次有几十元优惠,特意留着的机会),加上高速过路费5元,共支付83元,如没有首次优惠那可就是113啊,真是够远的!

车主师傅都快哭了,直说“你可真会找啊,这么远!”但是离景区超级近啊,步行就行,因为他得空车回去(这个地方肯定没人叫uber),还是挺亏的。

真心谢谢啦!

回程:高铁

虽然孩子可以不买票,但为了孩子舒适,还是建议给孩子买个座位,何况小孩是半价呢!

拼车:后两天拼车共70多元,青岛的顺风车还没有开通,但可以滴滴快车,非常方便,车主都非常热情,聊一些与青岛有关的话题,都是我很感兴趣的。

公交:再说说青岛的公交,真心便宜!多远的距离都是1元钱。

我们第二天从北九水到市区花费了四个多小时,比手机地图查询的多出很多(这里强烈谴责某某地图,名不符实,一点也不高大上,估算时间都极为不准,两次步行导航都失误!)

非常后悔心痛那百十来块多浪费了3个小时,为何就不打车呢?!悔!

我们的位置非常好,靠窗,还可以看到机翼,让第一次坐飞机的小妞大饱眼福。

飞机窗口外景

门票:95元

其他:560元

共计:约3200元

第1天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Z005
  • 简介:赏飞瀑碧潭,是避暑消夏胜地,还可登留韵亭远眺崂山群峰。

比大家都去的崂山风景区要远,但去了就庆幸我选对了,女儿非常喜欢那里的水,很久都玩不够。

水很清凉,可以光脚下水,另外我们更加幸运的是爬山这一天都是阴天,偶尔还有小雨蒙蒙,如果是后两天的艳阳天,估计就热得坚持不到山顶了。

上山、下山可以走不同的路线,过不同的各色小桥,总会有各种新奇的发现。

爬山真是很好的体能锻炼,小妞一直走在我前面,我是说,我一直在努力跟上她的脚步,毅力啊!

很清亮的水,不知为何是绿色的,更增添了几分凉爽之意。

在这里买了个水枪才10元,带来无穷欢乐!

瀑布

竹节虫,看到了么?

一片叶子上有这么多小瓢虫,见过没?这个也是路上遇到的小朋友的妈妈发现的,极具观察力啊!还有另一个小朋友的妈妈,知识超级丰富,从苔藓讲到史前生物,我努力搜寻自己脑袋里那些信息,相关的书看过啊,至少还有那么多本“法布尔”怎么什么也没记住呢!

青岛妈咪们真是厉害!佩服!

有名的崂山茶,上山时买的30元一壶,喝不了,摊主给留着,可以下山继续喝。 但是,下山小妞跟遇到的两个小伙伴在一起,不肯让我停下来享受那爽口甜润的绿茶。

第2天

大海+栈桥

大海

第二日舟车劳顿后本想先去栈桥的,离的还远,小妞就迫不及待的要在海边玩沙子,这一玩就到晚上了,把我之前计划的鲁迅公园、五四广场等等全都占去了,不过没关系,不催她,我们就踏实的,安心的玩沙子。

期间坐了回快艇,很颠,就像在陆地上汽车没了气一般,很小的一圈就回来了,去深海还要再加钱,150元已然很贵了,所以拒绝了。

玩沙子的工具是在那买的,如果从家带路上太麻烦(铁通+铁铲:20;塑料一套:18),一直玩到小妞说玩够了,我心中暗喜,终于可以下一步啦,谁知小妞又发现个新游戏,站在海边,脚豆蜷起来,抓住沙子,等海浪冲上来,将脚下的沙子冲走一部分,她的感觉是人往后退了。就这样跟她一起静静地在海边站立了很久,一起感受脚下沙子流失的感受。

其它地方统统放弃,并不遗憾,这样忘记时间的沉醉于一段时光中,好过赶场一般匆匆而过。

天黑以后,去大M简单填饱肚子,去了栈桥。

* 栈桥附近的应该叫第六海水浴场,大概是人最多的了,不过小妞就喜欢人多,所以正合她心意。

* 不要在那里洗脚,虽然3元一个人很便宜,去了你就会知道,所谓的洗脚有多不卫生。

* 海边的章鱼小丸子千万不要买,一个章鱼渣都没有,全是面,非常难吃。

* 海螺们非常便宜,10元5个大海螺,只要拿的了,可以多买些,各种海螺的图案是不一样的,仔细看去,很美。

* 快艇不要在这里坐,青岛本地人说如果坐,那么去奥帆。

快艇,两人那种总感觉有些危险,自己一个人带妞,还是选择大个的吧。包船,150元。转一小圈,中间停留一下,远远的拍照。几分钟就回岸了,不值!

快艇上拍的照片

妞说做个雪人吧,果真,沙子也能搭雪人。

凶巴巴的

静静的看水满水落

夜晚人也不少

很逗的一件事:晚上我俩逛栈桥,绕过这个什么阁,继续前行,小妞不知转了个圈,以为前面就是海的对岸了,太小看大海了。她一直疑惑海的尽头是什么~

第3天

八大关

最后一天了,依然睡足起来磨磨蹭蹭又是九点出门,退房后将行李寄存酒店,拼车直奔八大关。

由于天气较热,我们只逛了一小部分,买了明信片,商家会帮我们寄出,不过不知要等多少天,盼望着~

我觉得还是秋天来八大关好,想象着那时树叶会变为黄色、红色,深绿、棕色等,地上铺满落叶,那番意境应该是八大关最美的面貌吧。

花石楼,不知是否要票,排了很多人,一看长队伍,我俩就都不想进去了。

八大关内可以直达的第三海水浴场

每条路都有路牌的,后面讲的树也咖啡馆就在这附近。

手工艺术品,沙画瓶,20元。

树也咖啡馆

今天的亮点

在我们热得无心在看风景的时候,“树也”出现了。

直奔室内,凉爽宜人,点了小吃和饮料,细看屋内布置,每个角落都可感受到店主是何等的用心设计的,想象店主是个女生,如此细腻的表达着自己的各种喜好,猜想每个物件都是店主精心淘来的宝贝。

凉快够了,趁食物还没上全,去院子里溜达一圈,太美了,每张桌子都独立是个风景,又觉得设计者是个男士,那么多老旧的汽车牌照,酒瓶子,大手笔的黑色背景招牌,还有这名字:树也,树爷,哦,或许咖啡馆的主人就是那棵大树和那只伊人的小鸟呢,哈哈,美丽的爱情故事。

放上一部分照片,有机会还是亲眼去看看,亲身去感受一番的好。

院外的招牌

小妞特意嘱咐放上这张,她喜欢那个蓝色的“小土豆”

这是我最喜欢的,大眼娃娃

院子内的招牌

一盆小肉肉

迎面的墙壁

我们座位前小桌上发现的小生命

院子里的小风景之一

远景

点餐台

怀旧的装饰风格,很有历史感

4只一盘,非常好吃

如果能坐上去就更好了

院内一角

粗狂的狮子,瞧大招财猫嘴里的小招财猫们

室内景

小摆设

那个书架!另我无限遐想,如果不是下午赶火车,就在这里,捧着一本书,喝着咖啡,舒服的呆上整个下午,直至黄昏,该是多么美好啊~

一本旧书,多个网站都没搜到,跟小姑娘商量,买了下来,原价,她说是她老板的藏书,非卖品,看我喜欢才卖的。

另外还买了2本,全是原价,自从当当了之后,很久没原价买过书了。

如同画中的留白,这一片黑色留给人无限遐想,无限空间,底部的几盆绿色,又令想象充满了无限生机。

连WC也这么精巧。

原文:“我希望我是树爷那样伟岸的大树,你是那活泼可爱的小鸟,经常在我的肩头驻足,不离不弃,一生相依相恋。你是树爷树下那汪温柔的池水,我枝叶蔓蔓,有一天,能拥你入怀,我爱你。”

蚊香也浪漫

这就是那一汪温柔的池水,养育着火红的爱情的火焰。

其它

照片

青岛地铁修建好几年了,什么时候全市畅通啊?那样就更方便了。不知到时有没有通北九水的。

公交车上拍的

可爱的长毛兔,可惜没有自由。

再见了,青岛,期待着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