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夏自驾游庐山心得

攻略   >  九江旅游攻略   >  15夏自驾游庐山心得

• 出发日期/2015/07/21

• 玩法/自驾

前言

2015夏自驾游庐山心得

15年7月,孩子高一期末考试完就补了十天课,然后休息十来天(后面接着还要补)。经过商量,决定上庐山看看,我们一家三口,再加上孩子姨家两个学生,一行五人,驾驶一辆明锐,出发了。在庐山上住了两晚,门票上标注的景点基本上都逛到了。

1、住宿: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牯岭小镇家庭旅馆,算是还行吧,就是典型的家庭旅馆。要是要求高的可以订酒店,庐山上也挺多的。车能开到山上,我们的就停在住宿旅馆附近。

2、吃饭:就在住宿附近,多到网上看看攻略,看哪家的排名高,评价好,不过,我们吃的叫“小院子”的(排名第二)也没觉得有多好,推荐一道什么“棒骨炖萝卜”里面全是大大的萝卜和骨头,没见着什么肉。早饭吃的小店就多了,也挺便宜,大多数吃的都是二块(白米粥、鸡蛋麻团等等),炒粉、汤粉贵些,十元左右。

3、关于环保车:庐山上各大景点都有环保车到达,可以买80元的环保车票(7日内使用,不限次数,每人一张)。我的建议是买一张。因为现在山上的景点虽然驾车都能到,但你不知道哪个景点让开进去,有的能进,有的不能进(估计是故意的),另外停车是个大问题,我就看到好多车就停在景点门口的路两边,很长很长,到景点得走老远。另外含鄱口和三叠泉自驾车是不让进的,必须停外面,买三十元的来回车票(步行应该不行,我记得坐车还跑了一会儿才到三叠泉,要是走路就太累了)。

4、路线:我们第一天十点到,第三天中午返回。第一天游了西线。西线景点少些,稍微宽松点(玩大天池、龙首崖那里正好下大雨,没玩成第三天上午看了看)。西线环保车的尽头,就是电站大坝那里,要看三宝树、黄龙潭、乌龙潭直接去看再原路返回,不要走过了大坝那条路,我们就是走的那条路,结果在参天树林中走了两三个小时,才绕到三宝树那里,冤枉啊。后来看地图发现了另外一个方法,就是先坐东线的车到芦林大桥站下,然后沿着三宝树,黄龙潭、乌龙潭就下来到电站大坝,不走回头路。路两边有猴子,我们看到不少。到电站大坝再往回一站一站游玩。第二天东线。东线可玩的景点较多,我觉得最好看的还是三叠泉。现在庐山门票经过理顺,山上只有大口瀑布和石门涧还收费,别的都含在180元的大门票中。去三叠泉我的建议是坐缆车,上下两趟80元,因为下了缆车还要走一段时间陡峭的台级。我们一开始估计不足,去时觉得不远(庐山很奇怪,标的距离总比感觉的要短,不会是直线距离吧,哈哈)结果看完瀑布回来时都不想走了,坐了回来的单程(上下80,去35,回55)。就这爬五老峰时还觉得很累,咬咬牙才上去了,然后又去了大口瀑布。第三天上午没下雨,又坐车到了大天池、龙首崖,然后顺着下去的路到了铁索桥,过了桥再往前就是石门涧,因为听打扫卫生的人说到那里也是看瀑布什么的,加上时间所限,就没再去。

5、其他:买了环保车票,准备坐车时要先去找刷卡的售票员,然后他会给你排号,要不你就一直得等。上车要给师傅说你到哪里,车不是每站都停的。这里特别赞一下五老峰站的一位女刷卡员,我们等车的时候人比较多,人家就一直打电话在联系,希望发一辆空位多的车来。开环保车的司机有的不好,明明车上有位置都不停,害我们等了好一会儿。买东西就去丁字路口工商银行下的平价超市,里面东西价格不贵。

以上就是我们游庐山的一些感想,感觉是自己游玩的经验吧,希望对想去庐山玩的朋友有些许的帮助(去之前也看了别人的攻略)。

第1天

东线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