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小清新玩法】清迈•拜县七天行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泰国的小清新玩法】清迈•拜县七天行

• 出发日期/2015/03/29

前言

很多人对泰国的印象,或许都是人妖、海滩之类的,其实泰国还是小清新的天堂,喜欢小清新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关于旅行,我们缺少的也许只是一个冲动,我希望这篇游记能带给你或多或少的冲动,去感受清迈和拜县的美。所以,我们先来看一些精彩的预告吧!

【普派艺术酒店】,在这里有无边大泳池,拍照超赞的哦。

【粉红小屋】全是粉红色的装饰,少女的天堂,记得穿得粉嫩嫩的来拍照哦。

【黄色小屋】超童话的民宿,如果能住在里面该多好!不过这是我这种屌丝消费不起的,哈哈,游记后面会详细介绍。

【草莓园】又是一个超少女的地方。

【大树秋千】拜县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二战桥】是拜县的日落点之一,记得黄昏时分来哦。

【pai view point】我们意外发现的“海市蜃楼”之地,网上对这个地方介绍几乎空白,我会在游记里面提到如何去哦。

【苗族村】素贴山上的苗族村,原来隐藏着一个很美的花田。

【布帕兰寺】《泰囧》里面的那个寺庙,有没有让你想起《泰囧》的剧情?

【宁曼路】宁曼路就是小清新、小资的代名词,在这里如果你愿意,可以逛上一个下午。

我们的行程(简单描述,后面详细介绍:

Day 1:飞往清迈的路上

Day 2:在清迈——素贴山寻樱之旅

Day 3:到拜县——超童话的几个景点

Day 4:在拜县——传说中的大树秋千、无边大泳池

Day 5:在拜县——美丽的二战桥日落

Day 6:回清迈——宁曼路、清迈大学游

Day 7:最后的清迈时光

通讯

关于通讯:出发前先上某宝网淘一张happy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还有通话时间送(具体多少忘了,反正够用)。这样google map和朋友圈都能随时随地上了。

关于机票:这个……是我们的痛啊!机票那个贵啊!因为我们是说走就走,加上是春节假期,机票价格非常贵,是平时的三四倍!不过旅程的精彩让我们忽略了这个痛。

关于酒店:

★在清迈的前两天,我们住的是萨库查酒店,在千人火锅附近,交通挺方便的,性价比也比较高,100多RMB就搞定。最后一天,我们住的是sunshine house,比较偏,不是很好找。

★在拜县的几天,我们住的是拜县之心。拜县之心虽然不是很有特色,但也是在倒立小屋那里,舒适度、交通便利度都是很OK的,性价比也高,100多RMB。

签证

关于签证:泰国签证so easy,差不多花200多大洋就OK了。

货币

关于货币:泰铢和人民币的兑换比例大概是5:1,也就是100块泰铢的东西,是20块钱人民币。我们去之前先在中国银行换了1万泰铢,然后到泰国后几次不够钱用,那都不用担心!泰国到处都是ATM,不怕没地方取钱,只怕卡里没钱,哈哈!

旅游季节

关于旅游季节:我们这次说走就走的旅程,遇上了泰国最适宜旅游的季节。个人觉得12-2月都是泰国旅游的最佳时节,不冷不热,很舒服。泰国是多雨的国家,6月-10月下旬是雨季,这次我们选择的季节适宜,七天都是晴天。当然,不同时节给我们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一年四季都是可以旅游的季节。

APP

必备app:google map。这个app在国内下载不了也用不了,不用着急,去到泰国第一时间下载就行了,超方便,基本支持中文搜索地点,个别地点需要英文名字,只需要百度一下就可以了,有了它,路痴也能漫游泰国。

第1天

清迈

中山-香港机场-清迈

早上10点的车从中山出发,到达香港机场大概是12点多,过关很顺利,不需要像平时那样排队,有专门的过关车道,你只需要坐在车上等待片刻,便可过关完毕。

下午5点10分的机,还有很多时间给我们闲逛、瞎拍。

头两天我们订的是【萨库查酒店】,在千人火锅附近,交通也挺方便,性价比挺高的。到酒店收拾好东西,已是当地时间10点,我们这个点才吃晚饭,相当于国内11点,也是醉了。

酒店附近的广场,名字记不清了,蛮多外国人的。

清迈的夜色挺美的,星星点点的灯光。素颜的我就不多露面了。

第2天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塔佩门-清迈大学-素贴山-千人火锅

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源于在网上看到的清迈樱花专题,看到美得窒息的樱花海,当时就萌生了一定要去清迈的念头。于是抛开昂贵的机票不管,任性地订了机票。

在清迈,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鸟声。早上6点多,我就被窗外的鸟声“吵醒”了,这样的“闹钟声”好像已经多年没有听见过了。在酒店吃了个80B的早餐,就到酒店附近溜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到中午时间了,随便在路边找了家人多、样子靠谱的店吃饭。原谅我总是贪吃,总是不留意店名,不能把店铺名字告诉你们。不过在清迈选择人多的地方吃饭,准没错。

• 门票价格:100泰铢
  • 电话:+66-53-210244
  • 地址: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山中树林茂盛、空气清新、气候凉爽,非常适合避暑休闲。

吃完中午饭我们就赶紧向【素贴山】出发了,因为估计要近1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看樱花的地方呢。素贴山九曲十八弯,但是修得很平整,所以“飚车”起来超级爽!

看樱花的地方叫坤昌阡(Khun Chang kean),和双龙寺、蒲屏皇宫是在一条路上,过了这两个景点再行驶远一点,坤昌阡就在苗人村附近。

可是到【苗人村】了,说好的樱花呢?我和摄影师不禁这样问。这里有一个小市集,我找了个当地人问坤昌阡要怎么走、还有樱花看吗?老奶奶说已经没有樱花了,然后用手指了指去坤昌阡的路线。我宁愿相信是我英语太差听错了,还有樱花看是不是?!

既然来了,就在苗人村看看吧。原来小市集背后隐藏着一个美丽的花海,这样也算是看不到樱花的一个补偿吧!

这是一个长满了各种花的花田。各种花儿静静地开放着,树上、坡上、岩石旁,到处都有;三角梅、薰衣草、吊兰、桃花、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清迈的花儿一次性一览无遗。

看完花海,我和摄影师还不想放弃寻找樱花。按老奶奶说的那条路驶去,大概20分钟的车程,还是没看到樱花的踪影,最后只能放弃了,估计是我们来晚了。在途中我们经过一个鸟瞰清迈的点,清迈的景色尽收眼底。

没有看到樱花,摄影师挺失望的,我还好,因为如果没有做这个专题,就不会有那份冲动来到清迈,就不会邂逅那么多美景。樱花,我相信还有机会的!

回来的路上经过【双龙寺】之类的景点,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停留。

•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 电话:053215666/053405123
  • 简介:像超级大排档,每人200B左右的自助餐。菜品有很多,有泰国经典料理、经典甜品、畅饮的饮料。

下午5点多回塔佩门还了车,就坐双条车到【千人火锅】吃饭。对于吃货的我们,千人火锅是一早就计划好的了。

之前有些游记提到千人火锅很难找,我觉得很容易。主要是我们的酒店就在千人火锅附近,而且进去的路就用中文大大地写着“千人火锅”,然后走不到200米就到了。

千人火锅果然名不虚传,海鲜多,品种多,还有熟食,饮料,味道都很不错,今晚是大饱口福的一顿了!可是你看,我们只拿了很少东西,大多还是青菜,可能是今天累了吧,大家都没什么食欲!

第3天

拜县
  • 简介:拜县位于泰国西北部夜丰颂府的东北部,周边与泰国清迈府及缅甸掸邦交界

清迈-拜县-粉红小屋-黄色小屋-草莓园-拜县夜市

这次行程的重点除了樱花,就是【拜县】。我是在AYA微信订的去拜县的车票,不用付款,到付。本来对于到付的东西有些没底,但8点半的车,司机8点就来到酒店接我们了。一部面包车我们全包了!好兴奋!

传说中去拜县途中的几百个弯路,大家感受下吧!我属于有歌听就绝对不晕车的那种,所以一路上我都在兴奋地拍短视频。

车子行驶了一半的路程,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我立马邀请帅哥司机拍照,摄影师跟司机说“so beautiful”,我笑说“美女才叫beautiful吧?哈哈!“

天很蓝,阳光很好,心情更好。

剩下的一半路程,司机都在播中国的神曲,《伤不起》、《爱情卖卖》、《老鼠爱大米》等洗脑神曲都来了,我们听得好兴奋!传说中的吐了多少回才到拜县,对我们来说就只是传说。

• 地址:480 Moo 8, Rangsiyanon Rd. Wiang Tai, Pai
  • 简介:倒立小屋的位置非常显眼,上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立的,非常有创意,来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到拜县了,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原本AYA说只送到镇区的,这位帅哥司机真好人!

在拜县的三天我们住的酒店是【拜县之心】(the heart of pai),也是因为便宜和能订到,像mari pai之类的特色酒店早就被抢光了。可是没想到原来我们的酒店就在【倒立小屋】那里,交通也方便,总体来说五星好评!

拜县县城

办好酒店入住手续,已是中午12点多了。我们的酒店就在县城里。拜县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县城,在这里你会看到不少国外游客,还没有扎堆的中国旅行团,绝对是度假的好地方。我们先去租了车,这里租车比清迈更便宜,只需要150B(30块人民币)就能畅游一整天。

★★★不得不提的是,清迈和拜县的物价都比较低,我们七天都是肆无忌惮地吃喝,土豪般的购物。

我们随便逛了逛,选了一家装修很特别的小店吃饭。

这是泰北特色的美食,到现在我也还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谁跟我扫扫盲?我们都觉得挺好吃的,酸酸辣辣的,很开胃和下饭。

没想到我这套衣服和这家店挺搭的,以至于后来被朋友们说像到了日本拍*V。明明是在泰国,怎么变成了日本?

一个小小的县城,一份精心烘焙的雅趣。

在这里,看时光静静流淌……

下午我们原计划去美音寺看日落,先简单介绍一下拜县。

在去美音寺的路上,看到泰国随处可见的三角梅,清新的空气里氤氲着甜蜜的香气,柔媚的阳光染红了脸颊。

路上我们还偶遇了彩色的千秋(真正的名字我至今还不知道)。粉色、黄色、蓝色,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着轻快的小曲。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Coffee in Love图片

很惊喜地发现我这套衣服和粉红小屋很搭,pink lady!摄影师说:“哇,好像林志玲”,哈哈,我有林志玲姐姐一半的妩媚动人就已经很好了。

下一个景点是【黄色小屋】,和【恋爱咖啡馆】挨在一起。

如果能住在这里,每天迎着阳光起床,浇灌满园的鲜花,该是多么的幸福!

Coffee in Love图片

黄色小屋后面是开阔的一片天地……深呼吸,感受此刻的美好。

我在对面马路看到了这个,我吐得好假,因为没尝过晕车的滋味,只能装,哈哈。

接下来的是【草莓园】,只需要几分钟的车程。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草莓园怎么没看到一颗草莓?我能说是因为忘了拍吗?哈哈!粉红小屋、黄色小屋和草莓园都是距离很近的景点,几分钟的车程,主题都十分少女,所以我们把它们安排在一起,记得穿得粉嫩嫩地来这里哦

此时太阳已经下山了,美音寺就留到明天再去吧。我们是完全不按行程表走的节奏。

★★★旅行计划一定要做,因为那是熟悉目的地的过程,也是在脑海里先旅行一次的过程,但是实际的行程完全可以不按行程表走,“跟着感觉走,让它带着我。”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晚饭照样是选了一家人多、样子靠谱的店,名字照样没记下来。就在县城里,县城就几条街道,在国内要跟着大众点评走,在这里只需要跟着人群走。

吃完饭在【拜县夜市】闲逛,这里没有太多中国游客,大多是外国人。

发现了精美的手工花香皂,有淡淡的花香,100B一个,估计可以讲价吧,语言不通+不是讲价的料=原价购买。

你们发现我穿外套了吗?是的,拜县的昼夜温差很大,早晚比较冷,只有10几度,太阳升起来就20-30多度。这是二月份的拜县,不知道其它时候的拜县是怎样的呢?

拜县的cock tali实在是便宜又好喝,右边那杯叫mai pai,拜县特色的鸡尾酒,很好喝。

喜欢微醉的感觉,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就这样游走在现实与虚幻之间,还有一丝微微的醉意在这盛夏的夜里弥漫……

第4天

• 电话:0066--850203951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夜丰颂府
  • 简介:酒店位置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位于拜城,可方便到达銮寺和Walking Street。 该酒店紧邻巴生寺及Pai Hospital。客房 有 25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友保

大树秋千-恋爱咖啡馆-草莓园-普派艺术酒店-大树秋千-美音寺-恋爱咖啡馆-粉红小屋

大家看标题发现今天的行程有点重复对么?是的,拜县就是一个小县城,开摩托的话可以很方便地穿越不同景点,除了个别景点和酒店比较偏,大多数的景点都是几分钟车程的。所以,为了看一个景点不同时候的景色,我们今天的行程安排有点“反反复复”哦。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本来第一站是【大树秋千】,这可以说是pai的最热门景点。大树秋千的拍摄需要光线配合,早上的大树秋千严重背光,拍照不好看,所以我们只拍了几张就放弃了。相反大树秋千旁边的【mari pai】(马里拜度假村)光线相当不错,女神经就在草丛中玩了起来。

mari pai里面特色的“酒店”,一开始我以为只是装饰物,或者是餐厅,原来是真的能住人的酒店。这样特色的酒店估计很抢手,如果你能订到,住在这里会是不错的选择。

有点类似《初恋这件小事》里面的那座桥,可惜下面没有水,我身旁也没有马里奥。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Mari pai 里的吊床,真想就这样呆在这里,睡上一个下午。

Coffee in Love图片

又去了一次【恋爱咖啡馆】,也就是昨天【黄色小屋】那个地方。

在黄色屋子的二楼发现了这个泳池,昨天上楼的门被锁住了,今天幸运地看见它打开了……

在旁边的咖啡馆我们点了两件蛋糕,出乎意料的好吃,充满新鲜水果味。

• 电话:+66-81-7653629

昨天去【草莓园】没喝那个草莓奶昔,今天再补上。草莓奶昔好好喝,恋上甜蜜滋味的草莓。

接下来我们要去找【普派艺术酒店】,从草莓园到这个酒店比较远,大概是15分钟的车程。快到酒店的时候都是小路,没有google map是绝对找不到的。

普派艺术酒店

在绕过多条小路后,终于到达【普派艺术酒店】。太美了!不枉我们花了10多分钟路程来到这里(在拜县,10多分钟路程已是比较远的了)。已是中午,不适合拍摄,明天再来吧!

拜县之心酒店 the heart of pai图片

中午又回到县城吃饭,随便找了家吃米线的店。泰国的椰子真的好棒,椰汁清甜,连肉都可以吃,软软的,就像吃椰子糕的感觉!

之前就提过我们的酒店就在倒立小屋那里,the heart of pai,虽然不像mari pai那么有特色,但是舒适程度、交通便利程度都是五星好评,我们订春节的才100多RMB,性价比很高。

睡了半个多小时就醒来了,午后,静好。如水的日子散发着淡淡的喜悦,在这里,什么都可以做,什么都可以不做,任光阴静静的在指尖流淌……

下午又准备去【大树秋千】,只因为我们太执着,要选择最适合的拍照时间。

大树秋千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 58130 拜县
  • 简介:大树秋千位于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部,是一座悬挂在几层楼高的大树上的秋千,因其独特的造型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参观。

早上的大树秋千是这样的,背光,拍人像不合适,另一个方向的风景也没那么美。(你们看到的是后期调光后的效果,原图是严重背光的)

下午的大树秋千是这样的,背景蓝蓝的,很适合拍照。其实早晨和傍晚的大树秋千,都有它不一样的美。

拍完大树秋千,就在【mari pai】溜达,虽然早上已经在这里玩耍了好久……

• 电话:0066--850203951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马里拜度假村真的是度假的好地方。很有特色,但我们订的时候早已被抢光。有机会可以选择住在这里,近距离感受它不同时候的美!

在拜县,我们去的好几个酒店都是开放式的,即使你不住在里面,也可以拍照装逼。

这次是真的要去【美音寺】看日落了。

• 电话:+66-81-2898409
  • 地址:拜县城中心以东约1公里处
  • 简介:庙宇处于拜县的最高处,日落的景色是无敌的壮观,还会有炊烟袅袅,似仙境一般。

山上风光独好,整个拜县的景色一览无遗。我们到达的时候,山上已经聚满了看日落、拍日落的游客。

这里的日落很快,日落就在那么一瞬间。

Coffee in Love图片

晚上我们来到【黄色小屋】。晚上的黄色小屋是这样的。没有了白天时的喧闹,此时的黄色小屋静谧美好,抬头还会看到满天的星星,那是城市人早已遗失的美好。来拜县,记得去感受拜县夜晚的美丽。

刚好遇到一户人家入住黄色小屋,我们就溜了进去瞧瞧(经得人家同意)。确实很漂亮、很特别,如果是一家人过来住,是很适合的。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订的话需要订一整间黄色小屋,不能单独订某一个房间,所以要么是大家族,要么是土豪。否则像我们这样的屌丝是消费不起的。

我们还到了【粉红小屋】看看夜景,晚上的粉红小屋灯火阑珊,没什么好拍的。有几只小猫在嘻戏,这里的猫不高傲,任由你抚摸它、逗它。

拜县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从晨光到向晚,景色会变化,需要你用心去发现、去感受。喜欢哪个景点,或是想看它不同时候的光景,就再去一次吧!

第5天

普派艺术酒店

普派艺术酒店-树屋酒店-二战桥

清晨的阳光唤醒了沉睡中的拜县,也唤醒了仅睡了五六个小时的我。在pai昼夜温差大,早晨寒气逼人,推开门看看那一缕缕阳光,左右陪伴,心慢慢有了温度。

在街口的一家早餐店,阳光洒满整个店面。

在泰国到处都有免费wifi。

这样阳光绚烂的早晨确实是太喜欢了。感受阳光洒落在肩上的夏天,整个世界都涂上暖金的色彩。

摄影师用黄芥辣在面包上写上PAI,我还笑他画画没学好,写得这么丑。不过拍出来还蛮好看的,这是属于PAI的回忆。

继续昨天没拍完的【普派艺术酒店】,今天从我们的酒店出发去普派艺术酒店,只需要不到10分钟的路程。★温馨提示:打算来这里拍照的亲们一定要记得涂防晒!我现在古铜色的肌肤就是那天的产物!

怎么看都那么美,仿佛置身于海洋当中,其实它只是一个酒店的泳池……

第一次和马儿来个亲密接触。在泳池下面的草地有一匹马儿,我抚摸它的毛毛,他完全没有反应,继续吃他的草。我想,人类和动物能如此亲近的地方,应该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天堂吧!

这次的行程没有普吉岛之类的海岛游,却也享受了一刻阳光与海滩的惬意。

这张图片又被公认说像*优……

可惜我不会游泳,这样免费的大泳池实在是浪费了。

一切都太美好了,有如在森林中沐浴的感觉……

下午琢磨着去哪儿,今天是在拜县的最后一天了。树屋酒店、容器酒店、浪漫故事酒店都还没去。虽然最后没能把剩下的一一走完,但是旅途不在于看了多少风景,而在于看风景时的心情嘛。

拜县树屋酒店

去树屋酒店的路上拍的。在拜县,随处都是小清新,随处都是拍照的素材,绝对是摄影师必去的地方之一!

看到这个,就是【树屋酒店】了。来到泰国,你就会发现,随处都可以看见国王像。

【树屋酒店】顾名思义是有一个“树屋”的酒店,游客太多,我们没有在这里停留多久。

树屋酒店就是满园的清新气质,到处都是拍照好素材。

快日落了,要赶去【二战桥】了。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好多游客在看着我表演掀裙子的“特技”,是裙子的特技,是特技的裙子。

原来这些车子是一直停在二战桥上的,怪不得我们租不到像上面那辆的二人摩托车。

二战桥也算是日落点,在这里可以看到很美的日落。当大家都还在桥上拍照,我们已经走到桥底那里去了。

这样的逆光真的好美,感谢摄影师帮我记录了这么美好的时刻,这个黄昏因为有了影像的记录而永不落幕。

日落前一刻,微风吹过河岸,随着细腻的波浪慢慢的远去,就在这样一个黄昏与你作别,pai。

第6天

pai view point

pai view point-拜县-清迈-宁曼路-清迈大学-塔佩门前夜市

pai view point图片

10点的车回清迈,趁还有时间,把没去的地方再走走。偶遇一个叫【pai view point】的地方,在这里找到了别人游记中的红色秋千。

看到秋千旁边有个牌子,写着多部泰国电影在这里取景。这里确实是个好地方,蓝得通透的天空,和鲜艳的红色搭配得恰当好处,这真的只是巧合吗?感觉是艺术大作!

我们注定是会遇上这个神奇的地方,因为我们三个都不约而同地穿了红色,和这里的秋千一样的红色!

这里的牌子写着酒店名字:view point pai resort,可是我回来后上网查,不仅订酒店的网站查不到,就连地图上也没有这个地方。谜一样的地方!!!我们笑说这肯定是海市蜃楼,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而我们幸运地看到了!

拜县

真的要走了,祝福拜县的宁静与纯净不会被打破……拜县现在还不是太多中国游客前去,还维持着它本真的纯洁与美好。希望拜县越来越出名的时候,国人能怀着感恩的心去欣赏它,不要破坏它。

窗外阳光明媚,阳光透过叶子间的缝隙洒下来,斑驳陆离。多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让我把拜县的阳光捧在手心,藏在心房。

耳机里刚好响起了《暧昧》,“放遗憾的美丽,停在这里.……”

又到了一半车程的停车点。没吃早餐的我们开始的各种零食的血拼。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这个在停车点买的盒饭超好吃,我觉得是这次泰国游最好吃的!家常的泰式炒菜,美味极了!

一点多回到清迈。最后一晚我们住在这里,【sunshine house】。这家酒店位置比较偏,没有google map是绝对找不到的。酒店也没什么特色,所以不是很推荐。

下午我们打算去【宁曼路】走走。本来以为宁曼路是一条直路,原来不是,它是交叉的几条街道,所以如果已经锁定了mango tango之类的目标,直接google map是最快捷的方法。当然如果时间充足,你也想在这里呆上一个下午,那也可以随性地逛逛,直到邂逅你的目的地……

之前看游记,对【mango tango】褒贬不一。我们觉得蛮好吃的,泰国的芒果又甜又新鲜,甜蜜蜜的幸福。

另一个热门地方是【iBerry】,是吃雪糕和甜点的。

其实,这次我还带了我的双生儿妹妹一起旅行

宁曼路就是小清新、小资的代名词,我原本对它充满期待,它也并没有让我失望。只是其实不一定需要来宁曼路,清迈的普通大街小巷都随处可见小清新。

我们还想去【清迈大学】走走,就算只能坐观光车,也到此一游下吧。

我们总是抱着“偷溜进去学校”的念头,不是为了省那几个泰铢,而是不想被牵着走。于是我们尝试着开车进去,很幸运的,我们进去了!难道是避开了保安叔叔的眼神?后来才发现,也有不少游客开车进来了,那天是星期三,也许是什么开放日之类的?我们猜。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清迈大学标志性的静心湖,其实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湖,和之前看到的游记一样,如果花钱坐观光车进来就会很不值。

刚好看到了这里的日落。

小家伙在湖边捡了个椰子,像捡了宝一样兴奋。小孩子就是天真无邪。

• 地址:112 Rachamankha Rd,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古城内最有名的泰北餐厅,白天和晚上的氛围截然不同。
Huen Phen图片

晚上我们到【Huen Phen】吃饭,这次我终于记得名字了,因为拍了照,哈哈。

6点到的我们还要排队,可见有多火爆。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怀着满满的期待。

这里的份量十分“精致”,味道偏咸,服务员人手也不够,叫一碗白饭等了好久,总体一般吧。大概来这样的店就是“吃环境”的吧?

Huen Phen图片

这里环境确实一流,各种别致的装饰。如果你要来这里吃“环境”,一定要晚上来。因为这里白天只开放另一边装修不怎样的地方,而且卖的是快餐,到晚上了才会开放装修华丽丽的这边。网上有人吐槽老板是不是人格分裂的?白天卖快餐,晚上卖环境,呵呵!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到了【塔佩门】前的夜市,我们都后悔为什么不来这里吃,这里看起来更诱人!

好大的芒果,都有我的脸蛋那么大了!小家伙在吃榴莲雪糕。据说挺好吃的,喜欢榴莲的亲们一定要尝尝。

试了一下泰式按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的不正宗,没什么感觉!

第7天

泰国特色早餐-清曼寺-布帕兰寺-闲逛-清迈机场-香港

最后一天了,早上对早餐去哪儿吃的问题纠结了好久。我本来觉得随便就行,但尝了地道的泰式早餐之后,确实觉得值得一试。最后去了塔佩门附近的一家叫【JOK SOMPET RESTAURANT】的店。

这些点心和广式早点很像,偏甜一点。

左边两款是稀饭和粥,都值得尝尝;右边两款是甜点,清甜可口,需要自行到店外面的窗口购买。

下午就要还车了,趁还有车,赶紧去看看清迈的寺庙。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清曼寺】

• 电话:+66-89-5581493
  • 地址:Tha Phae Rd, 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电影《泰囧》的拍摄地,寺庙精雕细琢、金碧辉煌。

《泰囧》里面的那个庙【布帕兰寺】

寺庙后院,静享一份清幽与宁静。

虽然很多寺还没去,但我们不打算去了,就想着随性地到处走走。

闲逛

这几天不知道是什么节日或活动,【塔佩门】全变成了夜市的地方。传说中的塔佩门前玩白鸽我们是拍不到了,只能从另外一边拍一下塔佩门。

我们在塔佩门前的那家麦当劳休息,这家麦当劳很好,人少,可以尽情的歇息。

我让小家伙帮我拍照,我想要一张从窗外拍进来的感觉。一开始他没对到焦,把我狠狠地虚化了,哈哈!我稍微教了他一下,他就会了,还拍出了一张我很喜欢的照片!果然是摄影师的儿子啊!

下午继续到外面“扫街”。

清迈随处都是小清新,不需要目的地,只需要花上一个下午,在清迈的大街小巷闲逛, 就能收获一份精心烘培的“小清新”。

这里真是小清新的天堂。

遇到一德国朋友,他赞我“so pretty”。当得知我来自中国,他很惊讶,估计又觉得我像日本妹子吧?他问摄影师“your wife?”“so young”我和摄影师都连忙说“not wife”“friend”。我们仅过了四级的英语水平,只能这样和外国朋友沟通了,哈哈。

小家伙拍他爸,笑死我了,他爸经常说我表情呆滞、动作僵硬,这下我终于可以笑笑他了。

为了避免他看到时和我绝交,我P了一下……

要去机场了,坐着双条车经过塔佩门附近的喷泉,好美的彩虹!在欢送我们离开么?

最美的时光

或许,最美的事不是留住年华,而是留住记忆,如最初相识的感觉一样,哪怕是一个不经意的笑容,便是我们最怀念的故事。这次旅程拍了很多照片,我相信到我老了,这些会是我最珍贵的记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