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上镜女1号#夏の日暴走霓虹国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做上镜女1号#夏の日暴走霓虹国

• 出发日期/2015/08/01

• 玩法/购物

前言

女神宣言:潘婷让我相信每一个我都是最独特的自己,拥有无限的美丽潜能。

很喜欢这么一句话:旅行并不会改变一个人很多,但一定会让你的生活有更多的可能性。 当我们离开我们活腻了的地方到达那个别人活腻了的地方,会有种微妙的反应,同样是压马路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同样是一碗拉面却吃出了别样的滋味。可能平时用眼睛看的东西,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就会让人变得用心去感受。 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所以,为了那一丝丝小的变化,我又行走在了路上。

先发几张照片,让大家先睹为快。

鹿已经成为奈良的代名词,全世界的人慕名而去。小鹿们在大街上、公园里行走,很是随意。游客和它们近距离的接触,很是有爱。

小鹿和人们共同生活在奈良这个城市,互相为伴、互不打扰,又是彼此的风景,十分和谐统一。

祈福求御守的浴衣女孩,成为游客眼前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这是来京都必来的景点之一。整个神社色彩红得艳丽无比,千本鸟居和狐狸是最大的看点。

金阁寺,小巧精致的寺庙周身包裹着金箔,在碧水蓝天的映衬下更显得金碧辉煌。修葺在湖中心远远望去,确实有几分禅意。

清晨在清水寺拍婚纱照的当地情侣,身着日本特色的和服,一颦一笑都流露着满满的幸福。

清水寺。夜幕降临,各种传统的日式灯笼亮了起来,整个京都都变的更加有历史的感觉。仿佛一转身就能看见艺妓从身边而过。

参加大阪淀川烟火大会的情侣,身着夏日的浴衣在买刨冰。一个大大的“冰”字,很有动画片中的感觉。

三鹰美术馆的外貌,热爱宫崎骏吉卜力的亲千万不要错过。走进这里就像是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宫崎骏用他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给这里赋予了魔力。

秋叶原。动漫爱好者、宅男的圣地,这里有无数的手办动漫周边,还有穿了女仆服装的漂亮妹子。当然想买电器的你也不要错过这里,从关东到关西走了一大圈,感觉这里电器的价格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东京浅草寺也叫浅草雷门观音寺。寺庙门口的大大的写着雷门二字的大红灯笼应该算是这里的象征。

我们这次日本之行往返一共是10天,东京-京都-奈良-大阪。为什么这么安排呢,首先我和贺爷都是第一次去霓虹国,所以选择了一条常规的路线。东京进,大阪出。东京是首都,第一次去还是不要错过。大阪物价较之东京来说会低一些,比较适合血拼,在大阪买买买后再回国是个明智的选择。

1、签证是最重要的,回国后别忘了销签啊。

2、能在出行前准备好的一定都准备好,机票酒店统统搞定,上了路好踏实,jr之类的票可以当地购买,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一定要提前一两个月预定,淘宝就有。

3、行程单。在这里特别表扬下去哪儿的行程功能,制定起行程来很方便也很简单,出行前直接分享到手机里,在路上随时拿出来看。

4、夏季的日本还真不是一般的热,怎么说呢,又晒又闷又热,墨镜、遮阳伞还是带着吧。

5、夏季的衣服,带件外套日本地铁商场的冷气开的会很足。一双平底鞋会让你的旅途更轻松自如,尤其是在血拼的时候。

7、过多的护肤品化妆品不用带。到了先买盒面膜一天一片so easy~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大干皮了。当然,要带着潘婷免洗护发乳哦~

8、各种药品。。其实也不用带,满地都是。

9、一卷保鲜膜,这个很有用的,装点脏袜子脏内衣或者啥的非常方便。

10、通讯设备、充电器、充电宝、相机、漫游宝不用再说。

这次出门多亏了潘婷的这款免洗润发乳,湿发干发都能用,出门在外很是方便。发梢抹上一点就能告别毛躁,让头发更加顺滑飘逸。

签证

日本自由签证对于收入不高的人来说并不是很好办。咨询了很多旅行社和代办签证的的机构,工资年薪10w对于我们这种苦逼的拉社会平均工资的低收入狗们是条不可逾越鸿沟,但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想去就没有去不了的地方。在我不懈努力下,终于找到了一家。年收入只需10w 即可,而不仅仅是工资。北京领馆的童鞋可以淘宝搜索【北京千禧国旅】。

值得注意的是酒店订单一定要是每一晚的酒店订单,青旅和民宿订单都不可以哦。

有个办签证的小窍门,有些人担心拒签而不敢提前买机票订酒店,但是没有机票和酒店的订单又不能办签证,这真是个让人纠结的事。其实,办理签证时所需的机票和酒店的订单完全可以“造假”,也就是从淘宝购买订单,这样就再也不用担心万一机票和酒店都买好了,结果签证没办理下来这种悲剧的发生了。

暑假去日本还真是火爆,提前俩月订酒店很多性价比高的都已经被预定满,剩下的都是那种死贵死贵的,我永远忘不了我一边刷agoda.booking一边痛心疾首的那段时光,那价格真的会让人内伤。

为什么非要住酒店,民宿不也很好吗?突然想起我们在台湾时住的民宿,那确实是不错的经历。

出门去旅行,走马观花的游玩景点越来越不符合现代人对旅行的需要,旅行的意义告诉我们要深入的了解当地的风土民情,所以现在“民宿”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虽说酒店高大上但还是民宿更接地气儿啊,住在当地人的家里,才能更好的体验一个地方的特色。

在这里推荐两个民宿网站【airbnb】 和【大鱼民宿】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还是很不错的。 所谓民宿就是住在本地人的家里,店主会把自家的房子其中的几间拿出来给旅客借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客栈,每家的房源是有限的,所以想预订上心仪的民宿必须要提前!

【东京市内】地铁三日券+jr线

我们到达的机场是成田国际机场,在东京住在了地铁西新宿附近的一家民宿。从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成田空港。日本很多交通线路都推出了几日乘车券,如果行程安排都在同一个交通系统上,购买这样的乘车券是不错的选择,大大节约了时间和金钱。

【东京--京都】新干线

日本的新干线相当于中国的高铁,但价格可比高铁贵了不是一星半点儿,13000日元左右。基本是随到随买。要放心也可以e5489上预定指定席,到了日本在自助机上打印票券。

东京乘坐点:可从东京的品川站(英文名: SHINAGAWA)搭乘新干线 HIKARI 需要2小时35分钟,还可以在新宿、池袋等。

下面以在品川站购买票为例:在品川站用自动售票机买票,购买步骤先投钱 → 选人数 → 选票价→车票就出来了。很简单的。

如果怕买错的话你可以在旁边的售票窗口买票,这样对于第一次买新干线车票的游客来说会更加安全,也方便可以确认出发站台等信息。

【京都市内】市内公交一日券

京都的景点前往主要是巴士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09141.html点击超链接可以找到景点附近的公交站。

洛巴士具体经过的景点可以参照这里http://www.e-kyoto.net/kyocourse/51

我们是在京都站购买的一日公交车通券,会附赠一张公交图,各条线路标注都很清楚。

【京都--奈良】

到奈良非常方便,而且有多种选择。

JR 京都到奈良,40分钟,710日元,

近铁 京都到奈良 ,40分钟,620日元。

两者的区别是,

1: JR是直接到,中间不需要任何换乘,相对来说比较方便。近铁的话需要大和西大寺进行换乘。

2: JR 奈良站距离奈良公园相对来说比较远,要走十几分钟才能到奈良公园,而相对来说近铁奈良站就非常进了,出来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奈良公园了。

【京都--大阪】阪急列车

京都往返大阪有以下5种方式:JR京都线(JR西日本)、坂急电铁、京坂电车、近铁电车、新干线。其中在各个铁路路线中,又以JR京都线、坂急电铁、京坂电车这三种最为常见。

【大阪市内】地铁

各条线路可参考http://bbs.16fan.com/thread-247933-1-1.html

面向外国人,东京Metro推出【地铁乘车查询APP】,应用程序名字「Tokyo Subway Navigation for Tourists」。对应安卓以及iPhone,提供日语,中文简体,中文繁体,韩语,英语共四种语言。通过它可以查询地铁换乘的一些信息,推荐!

购物

大阪的物品价格没有东京贵,物品的品种却一样的丰富多彩,挑选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实在是非常方便。药妆在心斋桥购买就可以,那里有很多的药妆店,随便走入一家都会让你挑花眼。

小贴士:

1 药妆店货品更新速度非常快,新上架货品多半会在门口摆放,很快就被抢购一空,特别是一些超值礼盒和限量产品。最好早些去,傍晚很多商品货架就空了。

2 周末刚好是药妆店促销的黄金期,平时70% OFF的商品到了周末可能被贴上特价60% OFF的标签,但商家只会挑选部分商品特价作为卖点。

3 货比三家,每一家药妆店的特价品略有不同,所以一定要做好功课。建议一点要做好购物清单,有目标的去选购,以免看到数量繁多的产品,不经意间就超支了。还可以看看门口销售的排行榜单!!

4 药妆店营业时间是上午10点到晚上8点,星期六日以及全国假日也正常营业。百货公司会在周日的其中一天休息,不同的百货公司的休息日各不相同。有些专门店在星期日和全国假日闭店。所以要提醒各位想到到日本血拼的MM,千万要注意商场的营业时间,要不然白走一趟哦。

5 关于免税 如果你是去免税店购物,也可以省钱,但要记得随身携带护照。日本买东西都需要加5%的消费税,在大商场扫货记得留好小票,超过1万日元可以凭护照办理退税。

下面是我们买了用了性价比很高,感觉很好的产品,推荐给大家:

1、奥尔滨健康水 2、资生堂百优眼霜 3、IPSA水乳精华套系在大阪买很划算 4、休足时间,暴走后贴在脚上很好,凉凉的缓解疲劳 5、cpb套系价格比首都机场便宜很多 6、fancl卸妆油 7、kate眉粉 8、DHC润唇膏 9、海藻洗面奶相当平价。

1、嘉娜宝防晒 2、豆腐面膜 3、FX去红血丝眼药水 4、花王泡沫染发 5、高丝面膜 6、鼻炎药水,真的超级好用 7、Reveur无硅油洗发水,配合护发素一起用 8、敏感肌卸妆蜜 9、花王蒸汽眼罩

第1天

虽然我们第一站是东京,从关东到关西,我认为京都才是日本文化的精髓所在。暂且把东京放到最后再说吧。

京都曾被命名平安京。指代宁静平和的首都。其风水结构是仿照中国古代长安建造的,也就是西安。横平竖直的街道很有些西安田子型城市的影子。一条鸭川南北贯穿城市,在樱花季,飘落的花瓣顺流而下,形成了一条樱花之水,浪漫至极。

从飞机上俯瞰岛国会发现很多绿色,本与想象中不同的是,日本并没有多少高楼大厦,从城市到乡村,都是大片的二层至多层楼房,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日本国土无处不在的青山、绿水、森林。与我国大部分地区只有行道树的景观不同,日本的绿无处不在。

初到京都是一个夏日的午后,等我们找到民宿安顿好行李后已经是傍晚。傍晚的京都没有丝毫的凉意,站在错综复杂的石板路上看天,跟房子一样复杂的是这些电线。来日本旅游的游客可能会注意到日本天空中有大量的高压电线。不管是在郊区,还是在市中心,甚至在农村地区,当你抬头看天空或者遥望远处时总会看到这些厚黑的电线。

宇治是京都府南部的一个小城市,这里产的茶都叫宇治茶,为日本三大名茶之首。在古代,只有皇室贵族才能享用。 到如今,宇治抹茶则俨然成为了各种茶味点心饮料的品质保证。

到了京都先尝个抹茶冰淇淋

京都是个有着历史古韵的城市,高楼大厦在这里很难见到,夜幕降临。月光和灯光给这座城市笼罩上一层朦胧的色彩。

街上的行人并不多,大街小巷都透露着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

在京都,有很多租赁和服浴衣的店铺。世界各地的妙龄女子穿上和服,挽上发髻,踩上木屐,拎起一个和风的小布袋,笑意吟吟,顾盼生姿,宛若传统的日本女子。娇媚又不失端庄。

京都也有很多这种人力车,强劲的车夫拉着车,穿梭在大街小巷。让人不禁感觉回到了老北京。

我们住的民宿的一景,榻榻米结构的屋子,日式和风的花瓶中的一支樱花。

第2天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我们在京都住的民宿就在清水寺附近,清晨走在路上看到了一对正在拍婚纱照的新人,这对新人穿着传统的婚庆礼服,大方端庄。估计这应该和在中国拍旗袍类的婚纱照性质是一样的吧。

男人深情的望着女人,眼里满满的都是爱意。

在京都,随处都可以看到身着传统和服的人们,精致的发髻、无懈可击的妆容。穿着木屐的情侣在树荫下漫步,女子的精致的刺绣手袋随之摇曳,在周围传统日式风格建筑下并没有任何的违和感。

傍晚十分,行走在花见小路,就像村上春树笔下写到的 “走在撒满秋日阳光的花见小路上,看色彩浓郁的红叶优美地舞蹈着从空中飘飘忽忽地飘落在身上地上。偶尔,会有漂亮的和服女子从身边匆匆走过,木屐敲击地面发出清脆的响声。那声音由远及近,再渐行渐远,慢慢消失。只留下一片通明透亮的空寂。”仿佛时间倒退到几百年前。花见小路,这是一条由石板铺砌而成的古老而又神秘的小路,日本的艺妓就是发源于此。

居民门口一隅。感觉日本人酷爱松柏,很多人家庭院里都种植了这类植物,和中国大高苍劲松柏不同的的是,这里的松柏都种植在花盆里,小小的盆景,简洁而又精致。

京都很多房屋建筑都是这种深棕色的木质结构,给人一种历史的沧桑的感觉。

在京都万万不能的就是走马观花的旅行,若只是蜻蜓点水般的看过几所著名的寺庙,只会让你对这个城市徒生失望的误解——武断地认为这里名过其实。在京都一定要留出一段时间,去掉名利的心,细细地品味和欣赏。

在日本的那些天每天天气都是好到爆,碧空如洗,飘着大朵的云彩。那云彩就像动漫里画的一样。不来日本不知道,原来漫画里的景色是如此的还原现实,一切又显得那么不真实,仿佛从哪个房子里突然就能蹦出一个哆啦A梦。

日本的寺庙都很是矮小,虽然都是雕檐画壁但和中国宏伟壮观的风格大为不同。

在日本,乌鸦是一种神圣的动物。乌鸦在日本的文化中是超度亡灵的使者,由于日本文化认为但凡人死都会成佛,但是无法成佛的就会成为在人间徘徊行恶的怨灵,而鸦的工作就是超度这些怨灵,不过说白了就是让他们魂飞魄散。

在这里没有什么气势宏大的建筑让你唏嘘感叹,而是独有的精致和平和。小家碧玉的园林,庭院,寺庙甚至是一条小路,这些渗透在城市角角落落里的气质,簇在一起构成了京都特有的风格。

无脸男造型的瓷偶。

中国世族喜欢华丽富贵,大处着眼的布局;而日本的庭院更多是对细节的重视和心灵的体验,一沙一石用心良多。不知道为什么,在京都的一草一木一庭一阁都让人有种哲学的感觉,很想坐下来思索……

清水寺附近的小店铺,里面卖的都是传统的日本纪念品,灯笼、扇子、风铃、面具还有各种和果子。

扇子虽然是中国发明的但日本的扇子也很是出门,京都的扇子就称作京扇子。吉庆时,日本把折扇作为赠送礼品之一。折扇打开时向两边伸展,象征着人走的路愈来愈宽广、前途日益光明。这是馈赠友人不错的礼物。

• 门票价格:770日元
  • 电话:+81 075-3613215
  • 地址:600-8216日本京都市下京区乌丸通七七市佐贺东shi小路町721-1
  • 简介:京都市中心的地标建筑,登上京都塔展望室,眺望夜景别有风味。

京都站的各色便当。一个小小的便当盒里面却装了各种各样的美味。日本是个极会养生的国家,懂的食物浑素粗细的搭配。

在京都站吃的咖喱饭,来日本一定要尝尝日式咖喱。

京都塔就在京都站附近,出站抬头就能看到它。它是一座位于日本京都市下京区的瞭望塔,与京都车站乌丸中央口隔街相望,是车站地区知名的地标之一。

在京都站,日本的公交站很是人性化,而且都体现在细枝末节。比如夏日太热,车站等车的站台都有冷气。比如,公交车进站停车的时候车身会往下车那侧倾斜,目的就是为了让不方便的人好上车。再比如,日本的硬币也是很普及,车上的司机除了开车还要收钱,司机旁边就有个兑换零钱的机子,没有小额硬币直接用兑换机换开即可。

第3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从京都到奈良非常方便,而且有多种选择。

JR 京都到奈良,40分钟,710日元,

近铁 京都到奈良 ,40分钟,620日元。

两者的区别是,

到奈良来就是来看小鹿的。出了地铁站基本上都不用看地图找奈良公园了,跟着人群走就好。公园是免费的。

在JR里看日本,绿油油麦田、简单低矮的小楼、横架在电线杆上的电线、繁复交错的铁轨、层层叠叠的云朵、湛蓝的天,若是春季来,风一吹飘落的樱花,俨然一幅秒速五厘米的画面。

一出地铁第一看到的就是这个大招牌,萌萌的小鹿,顿时让人感到无比的舒服。

奈良是这次日本之行我最期待的地方,早就在无数攻略里看到人与小鹿和谐嬉戏的照片,让我对这个地方无限的神往。

长睫毛大眼睛,自带WiFi,太可爱了!

鹿爸爸和小鹿,两个人不知道在交流什么,但它们一定是幸福愉悦的。很是有爱。

奈良公园里的鹿都是散养的,在路边溜达,如果你有鹿仙贝,他们会很快围过来,跟人很亲密。不要把吃的那在手上,他们虽然不攻击人,但是会抢你手上的食物哦~

对,你没看错,这头鹿确实在过马路,看他那悠然自得气定神闲的样子。只是过个马路而已,太平常了。

谁说自拍是女人的专利,谁说自拍是中国人的专利。这个外国男人也在自拍啊!只是不知道他有没有用美颜相机。。

小鹿还有一个特点,有镜头感,游客拍照时,它十分配合,漫步在公园里,青青草地,石板小路,遍布的鹿群,构成一幅和谐的美景。

随处可见鹿的标志,路边还有很多有趣的指示牌。

随处也都是鹿的卡通吉祥物,人们热爱这种动物,小鹿自然也会和人类友好相处。

公园是人类的也是小鹿的

人们走人们的,鹿们吃鹿们的。地上有很多松果,不知道小鹿吃不吃,还有很多鸽子也在这里凑热闹。

走在奈良真是无时无刻不感慨,人、动物和自然竟能如此和谐的共处,真是太美好了。

看着牌子上画的感觉这鹿还是很凶悍的,其实不然,一般时候它们都是呆萌呆萌的,除非你给它们喂食的时候。。它们也不是想攻击你吧,只是,太馋。。

1包鹿饼干150日元,也就是7块多人民币这样,分量很足的。

想来也很有意思,很多饼干都是露天的摆在桌子上卖,小鹿们是连看都不看一眼,很是规矩,更别说偷吃了。但这些聪明的小家伙,只要你买了饼干付了钱,它们就马上会围上去去要你手里的饼干。难道日本人的高素质也在鹿的身上体现了吗?

分享一个喂鹿的小贴士:别把所有鹿饼握手里,一大波鹿找你要吃的可不好玩,有的会咬你衣服。你只要把饼干藏好,掰一块饼举起来,小鹿就会给你点头鞠躬哦,超可爱~ 这样只要买一份鹿饼,就可以玩很久啦。。

想想这些鹿必定是受了霓虹礼节的影响,几乎都会行点头礼,成年鹿特别熟练,小鹿们点不好,摇头晃脑的样子更是好笑。

奈良到处也都是这种低矮的小楼,电线杆子高压线也是密密麻麻。

等车的和服女孩和小鹿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这是传说中的鹿仙,个人感觉有点丑。

鹿群们也会为了要吃的,一直追逐游人,甚至发生过咬伤游客的事情!不要被它们的一脸萌像骗到!

湿漉漉的长舌头只顾一个劲地凑上来,若够不到,那就咬住你的包包、衣角不肯松开——仿佛撒娇的小孩。

鹿穿梭在人流中,反正人看到这么多鹿很是兴奋,不知道鹿是怎么想的呢?可能会觉得人很无聊吧……

苹果糖, 其实就是跟糖葫芦类似的。苹果外面裹了糖,小孩子很喜欢。

第4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从京都城区到伏见稻荷大社最方便是坐巴士从清水寺到京都站,然后花140坐奈良线两站到。伏见稻荷大社的香火据说是最为旺盛的。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这是也是我最为期待的景点之一,橘红色的鸟居在阳光下真的超级醒目!鸟居延山路向上,不用急于拍照,因为越往上人就越少,好好欣赏一下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吧。经常见到有穿和服的妹子,毕竟爬山还是有点累的,那身行头实在不适合,尤其是这么热的天。

对了,这里还不收门票哦!想去拍照凹造型的亲们,不要穿靠色的衣服哦(朱红色、粉色、红色、橘色等)!

神社的很多地方都有这种泉水,人们用木舀子盛水洗手或者饮用。

我很喜欢它特有的橘红色,这种橘红色很有生命力,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尤其好看。

橘红色的建筑和蓝天的大撞色,真的很美丽。

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

沿著伏见稻荷的表参道往前走,沿路都是卖可爱商品的小摊贩,各种卡通造型的狐狸做成钥匙圈、毛巾、御守。

各种御守,代表了不同的寓意,买几个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知道这种白色的纸条是做什么用的,它们被捆绑在一起挂在绳子上,一簇一簇的。

稻荷神社最大的看点当然是林立的祈愿住,游人虽多,但是还是能找到角度拍出空旷些的感觉,如果非常介意的话,最好赶早,另外在京都穿好和服出来游玩会增添不少情趣

每一个鸟居都是个人或者某个公司捐助的

设计成狐狸头造型的许愿牌,这么一个小小的牌子却展示了岛国的国粹,各种动漫造型在上面出现,非常的有创意。

穿着和服的应该都是游客吧,这大热天的,也真是够拼的。

这里一直是上坡路,台阶比较多,又热又累我们只走到了半山腰就已经不行了,还好树林茂密,湿润且凉爽。

需要注意的是,里面的蚊虫非常多,夏天来得时候记得一定要涂好足量的花露水。数不清被叮了多少个包。日本的大花蚊子太厉害了。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金阁寺是游览京都不得不去的景点,一休的故事让金阁寺成为日本的代表之一。聪明的一休著名的口头禅就是:不要着急,不要着急,休息,休息一下。这个可非常适用于来金阁寺游览的人。金阁寺不大,并且可以观看金阁的地方更小,所以总是人满为患。

去金阁寺的人都为了拍这张照片,然后就可以很满足的走了。所以那就多拍几张吧!

据说金阁寺最佳观赏时间是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阳光照在金阁寺的金身上再折射于湖面,特别耀眼。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下午的时候,虽然没有傍晚的那么震撼,不过现场观赏全身披金的寺庙也别有一番风味。

顶端屹立着一只凤凰,名副其实,贵气十足。在京都众多寺庙中最为高调,尤其在阳光照射下,金光闪动在水面上,异常耀眼。

在日本10000元纸币上也印有凤凰。想来大唐文化比较有代表性的当是凤凰了。

而我认为金阁寺最独特的地方便是她得门票,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极具收藏意义。

和其它旅游景点一样,这里也有不少销售旅游产品的店铺,清酒、抹茶冰淇淋吸引着游客。京都的景点很多,漫步在京都你能寻找到日本历史的元素,能感受到与中国文化相通之处。

据说聪明的一休就是在金阁寺修行的,这个偏殿是否一休在此居住过呢?

京都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 电话:+81-75-3614401
  • 简介:来日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拉面

来到京都,怎能不来京都站里的拉面小路?这里你可以吃到日本全国各地代表性的拉面。拉面小路位于京都站,乘电梯直接可以到达10楼的拉面小路,每家店门口都会有自动贩卖机器,看好了想要的拉面直接投币按键即可。拉面小路里面有很多家拉面馆,每家门口都排了很多人,每家都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不知道选哪家的好~~。推荐大家在到达和离开京都是选择在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品尝。

很多拉面店铺,每家店铺又有太多的拉面,眼花缭乱不知道吃哪种好。

随便点了一份,就很好吃,可能也是太饿了吧

第5天

淀川烟火大会

去霓虹国,春天可以赏樱,秋季可以赏红叶,冬季可以赏雪,那夏季呢?夏季当然要去看烟花大会啦!记得樱桃小丸子里面其中有一集就是小丸子一家去参加烟花大会,一家人盛装出行,晚上穿着夏日的浴衣,抬头看漫天的烟花,还真是一件浪漫的事。

在东京和京都都没有赶上烟火大会,来到了大阪正好有一场,时间刚刚好,当然不能错过。

大阪淀川花火大会是大阪家喻户晓的全民盛典,每年都有数万烟火盛开在淀川的上空。穿着和服的青年男女们穿梭在小摊边,用纸网子网金鱼、或挑选琳琅满目的团扇。各种美味的小吃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想要找到观赏烟花的好位置的话,最好提前两个小时前往。

观看烟火大会时,一般穿着日本传统的浴衣。相对一般和服的昂贵和复杂,浴衣简单而色彩清丽,深受年轻人的喜爱,是夏日烟火大会不可或缺的装扮。

在烟火大会上,会有许多的烟火燃放活动,色彩绚丽的烟火在夏日的夜晚显得非常的美丽,同时在烟火大会上也有许多夜市小摊。例如:捞金鱼、苹果糖等。

每个摊位都各有特色,有卖章鱼小丸子的,有卖啤酒和刨冰的,有卖各种各样精巧的小饰物的,还有捞金鱼的……

四处弥漫着浓浓的日本风情,来参加烟花大会的人们各个平和安乐,在这里,你能体会到专属日本夏日的传统节日氛围。

日本人将花火称之为“夏之风物诗”,把观赏花火当作是雅趣十足的事情,在日本少女的心中一生要与情人一起看一次花火大会青春才不留遗憾。

花火大会的烟花经过精心设计,有着缤纷艳丽的色彩和各式奇妙的形状

尾部拖出绚烂光芒的“菊”

四面散开不规则的“飞流星”

萌萌哒小蘑菇

五彩斑斓

第6天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METRO银座线地铁浅草站、都营浅草线地铁浅草站出来不远处就是雷门,过了雷门穿过仲见世通商店街就是浅草寺了。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也是最为中国游客所熟知的。浅草寺不要门票,寺内还有浅草神社,一年四季经常有庆祝活动在这边举行,从雷门穿过仲见世通商店街一直到浅草寺里面,常年游客众多,想要拍个没有人头的照片可真难啊。。。

日式风铃

明信片和各种小卡片

富士山吧

游客相当密集,加上多半是浅草寺外的商品街的关系,格外的热闹。

造型独特的御手洗

幽静于一旁的撞钟,还有好几处小的供奉神龛。

人真是多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姐儿俩赶紧po几张。。

据说浅草神社前面常年有庆祝活动在这边举行,我们正好碰见了这出。。不知道这些日本欧巴桑们在干吗,难道是日本的广场舞吗?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来东京可能只是为了这里吧,谁让我是个宫崎骏迷呢?喜爱吉卜力电影的人一定会知道,宫崎骏电影中的世界存在于东京周边的三鹰市。这里位置不算便利,买票很难,馆内还禁止拍照,但对于广大有着一颗童心的人来说依然有着无比的吸引力。这里就是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美术馆电影院里看的那场动画小短片。播映的短片,故事由宫崎骏创作,而且也只能在这里观赏到,小小电影院里,犹如童话世界,天花板是蓝天,墙上有花草树木。

一定要提前订票,寒暑期的更是火爆!

从JR三鹰站出来可以乘坐大巴直接到美术馆,也可以像我们一样一路按着指示标溜达着过去。

去往美术馆的这条路叫做“风の散步道”听着名字就莫名的喜欢。

美术馆附近很是安静,街道干净整洁的不像话,也有很多设计感很强的房子。

路上会有这种小牌子提示你往哪边走,还有多远,真的是很贴心。

美术馆中禁止摄影,所以大家都一窝蜂的在室外各种拍照合影。

院子里的一个小屋子是龙猫的家哦,只是龙猫太大快要装不下的感觉。

从外观形状,周围的装饰物,连美术馆招牌的字体都是Q到不行,充满了童趣。

美术馆是地上2层、地下1层的建筑,常设展示室由5间小屋构成。2层有孩子可以实际进入的大型猫巴士玩偶,可以在此玩耍。

据说当初设计这个美术馆时,老爷子要让我们一起做个迷路的孩子,在馆中随意游走探秘,所以请允许我回到过去一阵子。

处处充满梦幻色彩和童真,用色鲜艳,画满花草树木,就如宫崎骏的动画,总让人置身于缤纷的童话世界,感受人间的真善美。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东京铁塔诞生以前,世界上第一高塔是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但东京铁塔超过它13公尺,高达333米。晚上的时候来这里看夜景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