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女孩一辈子应该有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日本」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每个女孩一辈子应该有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日本」

• 出发日期/2017/02/10

• 玩法/摄影

一个人旅行,我是我电影中的主角

当飞机降落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真的只身一人来到了日本。一个背包,一部相机,一本书……无数的“一”,也许就是一段成长的无数碎瓦。这段日本的一个人的漫游,让我慢慢叙述……

PICTURE|最好的摄影师就是那一秒

日本,入乡随俗,无论是进入宾馆的房间,还是到日本人的家里做客,或是进会议室、办公室,总之,只要是进屋就要换拖鞋,有时还要换两遍拖鞋。换拖鞋的习俗在日本不容违反。进屋前,千万不要忘了脱鞋。

京都,日本传统文化的代表地。在这,你会感受到幕府时代的气息。走在这里的街道我好像穿越成了一个精致的日本女人,木屐的蹋蹋声在告诉你我走过的路。为了能够拍出我想要的宁静感,我通过朋友找到了一个在日本留学的摄影师帮我拍了这些美美的照片!

祗园附近的街道,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感受着古风满溢的京都。或许也正是不同面孔的相互组合,才形成了现在最合适的京都的面貌。京都的道路上遍布着各个国家泥土的香气,香韵留存,但依然整洁如初。

奈良的大街上真的到处都是鹿,它们都很有礼貌,会一直对你鞠躬祈求小鹿饼干。

这张照片是一个加拿大的华裔姑娘帮我拍的,在异国他乡看到中国人真的会有种久别重逢之感。

歌舞伎町是东京唯一的娱乐中心。电影院、电动玩具城、迪斯可舞厅、酒吧等等,从深夜到黎明,人群络绎不绝,是个标准的不夜城喔。

FUJISAN|富士山上的缘分

在日本,兑换货币须在外币兑换银行或其它合法的货币兑换场所兑换。此外,还须出示自己的护照。但日本银行兑换业务只在上午9:00到下午3:00间进行。而且星期六、日及主要假日银行还全天休息。所以一般只能在饭店里换钱,但要比银行兑换稍贵一些。

半山腰的富士山,“羽化而登仙”。

独门独院,小扣柴扉,背靠雪山……能够在富士山脚下生活是怎样一种美妙啊!不过不出售,嘻嘻

富士山上的照片是一个包车的中国司机大叔拍的,是会说日文的萌萌哒大叔……

富士山上的雕塑“富士山日”竟然跟我是同一天生日!在日本找到连接点的感觉简直妙不可言,惊喜往往就是这样让你感叹上天的安排!

KYOTO|因民宿而结识的跨国友谊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在这里可以看到好多从世界各地来的游客。稻荷神就是狐狸神,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这个场景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我去的季节温度正适宜。

这张照片是我和我在京都住的民宿店的房东,我也要开始讲讲我的京都奇游记了。

我去富士山逛完,包车司机将我放在东京站,那个时候已经晚上七点钟了,我自己去买的高铁票去京都,坐的日本的新干线,坐了大概三个小吧,到了京都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恰巧京都下着瓢泼大雨,我一个人拉着行李箱去找民宿,民宿是在日本的住宅区,当时出租车司机也很担心我呢,觉得一个外国人怎么来这种民宅去,他看着我走进我定的民宿才离开。

我下了出租车敲开民宿的门,是一个中年大叔开的门,我进去之后屋子里特别安静,我以为就我跟他两个人,那个时候心跳加速,可能跟我表述不清楚有关系,我说就我跟他两个人吗?他说嗯,然后我说我走了哈,他很着急,后来又解释说楼上还有中国人住,我说带我去看看,他说不,那样不礼貌,我以为他在骗我,所以我打算拉着箱子走,结果从楼上下来一个中国女孩,那样才化解了当时尴尬和恐怖的气氛,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房东的爸爸。

这张照片中除了我和房东,那个黑黑的男孩是房东的朋友,可能是同龄人的关系,特别能聊得来!感觉日本和中国的90后思想都差不多,但他们的工作压力好像更大一些,据房东说他周一到周六都要工作,基本没什么时间属于自己。我们的交流就是蹩脚英语和谷歌翻译器,我英语和日语特别烂,几乎不会,全程基本是翻译器,所以一个人去真的需要好大勇气。

EXQUISITE|满眼都是精致

到日本的餐厅吃饭,若想给食物拍照留念,大众化的中低档餐厅应该没有问题,但高档餐厅或米其林级餐厅,最好事先询问服务员,征得同意后再拍照,因为有的餐厅不希望自家精品“外流”。至于拍摄餐厅内环境,或有可能拍到餐厅内其他的就餐客人,那就无论档次,最好先得到餐厅工作人员的同意再拍照。日本对肖像权以及“个人信息保密”等权利已经到了过度敏感的地步,一定要万分小心才是。

这是在京都的一家古着店,每一件物品都超级精致,对于我这种迷恋古着的人来说,真的是拔不开脚。

京都的这些小玩意儿每一件都爱不释手,统统想要抱回家!

我吃到了日本最好吃的一兰拉面,第一次是在京都吃,后来回到东京还吃了两次,据说香港也有分店,一定要再去吃。

日本的食物每一份看着都很精致,食欲也会很旺盛。

POWER|分享

如果想在日本自己逛街,最好坐地铁,因为它最便宜。日本地铁交通十分发达,地铁线路密如蛛网,地铁站直通高楼底层,供你出行选择的余地很大。日本的消费很高,出租车当然就很贵了。如果自己出钱的话,还是出门坐地铁吧。另外,旅游住酒店如果不会日文,自己出门时最好带一张酒店的名片,方便万一迷路可以搭车回来。

古朴的京都街道和现代化的东京街道虽然风格迥异,但是整洁程度是一致的。走在日本的大街小巷,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环境保护意识。

日本的中学生和小学生,在日剧中可爱的小黄帽和民族性极强的和服同时出现,是不是别有一番滋味呢。

在日本的地铁上看到了一对老夫妇,虽然很想上前去打招呼,但还是克制住了自己,因为真的不想打扰他们的宁静。希望自己在未来也有一个这样相互依偎的人陪着我走更多的路。

总的来说,一个人旅行真的很难忘,因为你可以跟随自己的心走,想去哪就去哪,随心所欲。你的心也更平静,关注到的东西也更深入。我在京都呆了四天,就自己坐公交,有时候就感觉自己完完全全融入到他们的生活当中了。

回国最后一天的晚上,我在东京酒店又去吃了一兰拉面,吃完后自己哭了,感觉真的很奇妙,也不知道下一次吃到一兰拉面是什么时候了。

发现one day:

私信oneday最多的问题之一,就是女孩们对于一个人旅行的好奇与顾虑,毕竟在异国他乡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oneday的姐妹们大多都是独立女性,高颜值+高智商,离开家人与朋友的保护,安全放到第一位。破茧而出只为成蝶的蜕变,一个人的旅行也许有种种的未知性,但也正是这种未知性才会带给你疯狂和刺激。想干什么干什么,无所顾忌,随性洒脱,飞累了就在风里睡睡觉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