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秋の霓虹枫叶季,东瀛红叶狩【蜜汁儿小酱Fun世界】京都赏枫· 附拍照Tips

• 出发日期/2017/11/20

关于我 · 蜜汁儿小酱

我曾在沙漠里游过泳;在海拔4000多米的荒漠泡过温泉;曾险些连人带车滑下 格鲁吉亚 的雪山悬崖;曾徒步登山20公里后迷失在空无一人的碎石山坡;曾和 智利 的总统候选人交流合影;跟 阿塞拜疆 的国宝级艺术大师学画;曾在但丁的爱情桥被 意大利 男模求爱;也在 塞尔维亚 的小镇被变态纠缠尾随;曾与各种套路的刁民斗智斗勇,也受过善良人们的无私帮助与恩惠……

旅行,世人心中的诗与远方,但它同样是生活,酸甜苦辣,五味皆尝。正因为这五味,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不同纬度的开拓。在将来,我们回看自己人生,也许就活脱出了几个不同的自己:那是踏着浪自由奔跑的你;那是与牧民高歌热情跳舞的你;那是走遍万水 千山 后,站在山顶呼喊 “I‘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你……

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

红叶狩

在古代 日本 ,没修起庭院宫墙前,所有花草如樱花、梅花和红叶都长于山野,人们赏花赏叶需拨开山林,潜入山野,寻找满开的樱花和染红的叶子,那时候樱花也好,红叶也罢,都是深山秘境寻求而来,所以被称为【狩】。到了平安时期,虽然樱花、藤花、梅 花都 在庭院中大量种植,但红叶却依然固守山中,对红叶的赏鉴依然保留着寻觅的意味,需要贵族们动身从城镇中脱离,回归山野才能觅其身影,如同野外狩猎一般带着些探险精神,这种风俗保留至今也便是【红叶狩】说法的由来。

与此同时,红叶每年从 北海道 地区开始显现,每天会以约27公里的速度一路南下。赏红叶也就像猎人在追逐一只色彩斑斓的野兽一般……

序 · 秋の霓虹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唐·杜牧」

春夏秋冬,四季更迭,每个季节的变换,都会被大自然重新调配出新的色板。

秋天,对你而言,是什么颜色?

毫无疑问,对唐代的大诗人杜牧而言,秋天是红色的,她艳红过二月春季的鲜花。

而在我眼中,秋天是红色带着金,带着绿,也带着蓝,她像霓虹,不经意间的一次侧目,就可以感受到色彩的冲击。

这个枫叶正当季,我来到东瀛 日本 ,原是为了狩红叶,却不曾想在那一片火红之外,猎到了更为丰富的色彩。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取名秋の霓虹枫叶季,一是大家众所周知“霓虹国”是 日本 的别称;二则是因为这里的秋色绚烂夺目,便一语双关了。这一点,在本篇的游记中,你会找到答案……

东福寺

蜜酱的这篇游记偏向个人化的记述,非技术攻略贴。实在是前辈们高手如云,攻略详尽,我就没必要再赘述了(还因为我“懒” )就我自己的习惯,看游记时多以欣赏美图为主,大部分攻略信息会快速略过,我便以自己的视角写下了这篇游记,不知道是否有人与我有同样的习惯呢?好啦~下面就跟随蜜酱一起去漫步这些地方吧 ^ . ^,游记里会为大家介绍蜜汁儿小酱实地去过的赏枫好去处,错峰拍人像,服装搭配等等噢……

赏枫时间:2017年11月20日-27日

赏枫区域: 关西 · 京都

每年的枫叶变红的时间,会根据天气温度有所不同。如果冷得早,枫叶便红得早也掉得早。所以,只是在百度上泛泛的搜索观赏红叶的最佳时间,都是不可取的。

日本 观光协会专为红叶狩推出实时的赏枫期预测网站,可以查询到 日本 全境的枫叶全盛期:

情报蛮准确的,大家计划去 日本 赏枫前,建议提前查询目的地的最佳赏枫期再订行程哦~

东福寺

赏枫 · 为何选择京都?

如果你喜欢传统 日本 风情和建筑, 京都 是佳选。这座千年古都,四处都洋溢着传统和古典的气息,传统风格保留非常完整。对我来说,这才是印象中 日本 该有的样子、该有的情调。即使在平日,也有许许多多穿着传统服饰的人走在街上,形成游走在城市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里庙宇林立,赏枫之处颇多且密集,却各有韵味,不尽相同。

在我看来,赏枫,枫为主,传统日式建筑为辅,相互依托,相互点缀,成就了对方最美的样子!这才是绝佳的CP吧……

和服哪儿拍?【清水寺】秋色正浓时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京都 最有名的街区二年坂三年坂连接着清水寺,周边布满老木屋和传统的日式商店,集中体现了老 京都 的民居建筑特色。这里,也是全 京都 身着传统和服最密集的区域。 京都 大大小小的和服租赁体验店都几乎设在这里,想体验和服并拍下美美的 日本 风照片,我个人是非常建议选这里的。原因是:穿着和服是真心的累啊!和服穿着分很多层,又重又厚,一层层的腰裹把身体束缚得紧紧的,吃、坐、行都是一种负担……

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体验感:1. 日本 小碎步不用学习,穿上和服立马无师自通。

2.难怪传统 日本 女人那么端庄,穿上和服想不端庄也没办法施展。

3.关于束腰:中世纪有 欧洲 ,古时候有 日本。

所以呢,能在就近的地方拍照就尽量不要走太远,而且还衣时也不会太麻烦。选择清水寺,首先就近原则,和服店铺在附近比比皆是;更重要的,清水寺这里秋天的景色和亭台楼阁本身也非常夺人眼球;还有一点,即使不进清水寺,这周围也有许多可拍照的点。因为一整个片区皆是古香古色的和风风情,沿着主坡道顺着人流往上走,虽然主道上人非常密集,但它连接的小路内,也有一些特色店铺。只要从主路稍微拐个弯,便可以错开人群,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啦。下图便是我在路上随拍的景。

往清水寺方向行去,在主道的左手边有一条小巷,最里处是一家传统饭馆,建筑很有日式风情。两旁的树木已是覆上了秋天的红色橙色,灌木丛和一些树叶依旧保持着常青的色彩,这个巷子就在主道旁,却完美躲过了拥挤的人潮,闹中取静一般。于是,我和闺蜜诗苑便开始了包场拍摄……

我挑选的和服颜色比较鲜艳,更青春活波一点。谁说穿着和服就一定得规规矩矩呢?一样可以玩旋转、振袖~尽管动起来是很束缚……

闺蜜诗苑选择的和服颜色没有我的这么鲜艳,但同样是暖色调,秋天的橙。

走到小巷的尽头,在饭馆的左手边有一个很小很小的日式小院,应该是老板打造的。只需挪挪步,这个地方拍出来又是另一种感觉,也是个不错的拍照点哦。重点是,没有人,尽管拍吧!

【清水寺】如何错峰拍摄人像照片

• 电话:+81 75-551-1234

清水寺是 京都 最古老的寺院,与金阁寺、二条城并称为 京都 三 大名 胜,也是旅行团的必行之地,且地理位置近,所以无论哪个季节,清水寺都是人满为患,更别说是赏枫的旺季了。

错峰拍照,一是勤奋赶早,一是寻觅错开人群的拍照点。如果你够勤奋,可以一大清早起床,趁游客们还没有到来前,抢先拍下没人的包场照。蜜酱和闺蜜属于后者( 终极原因还是我俩懒),对我们来说,度假型的旅行,除非专程看日出,否则睡觉睡到心满意足才是第一要务。所以我们是在不紧不慢的节奏中,去到已经高峰人潮的清水寺。

建议:如果你是想拍和服人像,太早去的意义不大,因为和服租赁的店铺还没开门呢。当然啦,自己有备和服且会穿和服的朋友例外。只是蜜酱试过自给自足穿过一次,然后…… 就再不想自己穿了 。

下图是走到清水寺门口时,用手机随拍下的清水寺仁王门。

其实去到一个著名旅行点,大家都想拍一组有质感的旅行照,可清水寺的游客一如既往的多,怎么办?在这里,蜜酱想提出一个理念:一组好的旅拍照并不意味着非得跟这儿的标志建筑合影。通常来说,最著名的景点往往也是最多人的,大可不必跻身在人群中求个镜头。 我们可以单独拍几张景点照,在不影响构图的情况下尽量避开人群、让画面干净,再在这个大的景区里找一些小景拍人物特写,发组图时再将景和人像照片一起发就行啦。(至于与标志性建筑合影的“集体照”,自己留档做个纪念就好 )

进入仁王门的左手边,有一处景致非常不错(进入仁王门后往左侧方向走,下几步台阶便是)。这里日式建筑搭配色彩由金黄过度到鲜红的枫叶,也是很出片的。此处没有什么人,难得的静谧之地。

这处地方大景与小景都可以拍,人非常少,所以可发挥的空间还是蛮大的。根据自己的喜好取景,蜜酱和闺蜜在这里拍的更多是小景,偏重人物特写。下图是便是这一处景致的不同角度。画面里是金黄的枫叶和绿油油的常青植物,背后是日式原木墙。

清水寺整体非常大,穿过仁王门,还有西门、三重塔、随求堂、开山堂等,在清水寺本堂北边还有地主神社,据说求姻缘特别灵验。著名的清水寺景点如清水舞台、音羽瀑布永远是集中游客最多的地方。由于之前来过清水寺,领略过清水舞台建筑与美景的震撼以及此处人群密集的“震撼”,所以这次就没有再往清水舞台走了(Tip:清水舞台现正修缮,2020年完工)。而音羽瀑布之所以人气鼎盛是据说这3口清泉分别代表学业、健康和姻缘,喝下一口便能实现心愿,这里排队保守估计得半个小时以上。如果不愿舍弃景点,那就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哦。

清水寺里大的景点通常都会比较多人,而且建筑太大其实也不适合拍人像。往清水寺院落里面走,沿途可以发现很多有情调的小景,通常都不会太多人。下图便是其中觅得的一处,在清水舞台外,朝主流步道的左手边走,附近还有两座石桥,特别有味道。

三重塔的“红”与枫叶“红”

【清水寺】· 黄昏的枫叶与彩林

黄昏时,夕阳把这里的一切镀上了一层金光,枫叶似乎也变得通透。无论是建筑还是自然景物,在这光效下,都着上了油画般的梦幻感,美好得不真实……

彩林

【清水寺】· 依稀暮色

从清水寺走出时的 京都 ,夜色初暮

这一刻,从和服少女梦中醒来,投入到了藏在内心深处的日剧情怀……

从小到大,从 日本 动画片--- 日本 漫画--- 日本 电影电视剧,成长中的每一段时期,都接收着来自 日本 的文化输出,也在无形中,刻画下印象 日本 的样子。这一幕,便是其中之一了……

【常寂光寺】· 最是秋色绚烂时

• 电话:+81 75-861-04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仓山小仓町3
  • 简介:小仓山腹地的赏樱地,远离喧嚣,静心赏花

じょうじゃっこうじ

杜牧的七言绝句《山行》中写到:“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来到 日本 ,恐怕得改成“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庙宇”了吧。事实是, 京都 的庙宇真的非常多,且好一些都藏于山中,常寂光寺便是其中藏于 岚山 的一座,山号“小 仓山 ”。常寂光寺的名字来源于佛教净土,在枫叶季前,它静谧朴素,鲜少游客。可到了枫叶季,却又是另一番绚烂热闹的光景了……

【常寂光寺】的上山之路

这是在 岚山 去往常寂光寺小路上的偶然发现,在上山之路的右手边。第一眼看到这个景致时,就莫名的喜爱。左侧枫叶红艳艳,右侧枫叶金灿灿,全然不同的对冲色彩。再仔细端详,脑子里骤然而生一幅名作 — 米开朗基罗的殿堂级壁画「创造亚当」。你看,这右边枝叶丰满茂盛,像不像被小天使围绕的耶和华?左边横向细长,像不像躺倚靠在石头上的亚当?而它们的连接处可以看做是耶和华大神和亚当的手指,神奇吧?

这景下面的灌木丛绿得青翠,天空中蓝天白云美得正好,阳光的肆意挥洒下,使所有颜色调亮了色度,在欣赏的当刻真是美不胜收!

红黄蓝绿白,色彩调和恰到好处,让我重新定义了秋色,正是成语 “五彩缤纷”的最佳诠释。

【常寂光寺 · 山门】

不管常寂光寺平日的客流量如何,但枫叶旺季人实在多,始终等不到无人的入口,所以在这里网络搜索了一张照片给大家看看。下图:

进入山门后,眼前的景色惊艳到令人瞠目结舌。头顶上方,目光所致之处,全被金灿灿的一片所笼罩,游客无一不由衷地发出赞叹之声。

小径左侧的原木导视 休憩所

【常寂光寺 · 仁王门】

往前便是仁王门,这是寺庙中最所有建筑中最古老的结构。茅草的屋顶是非常罕见且特别的。点睛之笔是屋顶上绿得发亮的青苔,即使周遭树叶都一片片换了身色儿,它们依然在这愈发寒冷的季节里,始终如一的保持这嫩绿的色彩。

在春夏时,这里的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绿色,寂静安然,超凡脱俗。秋,绚烂夺目;春夏,青雅悠然,各有千秋。下图是官网上下载的常寂光寺其他季节时的样子。大家可以比对比对,哪一种更吸引你呢?

【常寂光寺 · 本堂】

除开山门到仁王门之前的石径路,本堂附近就是人流最集中的地方。首先这里是寺庙的中心,其次,在本堂附近有一个可以坐下歇脚的 石台 ,游客大多会在此做小小的停留休整。

这里是本堂的一角,枫树枝节正好耷拉下来,高度很适宜拍人像。人多没关系,放弃拍全景的想法,找准点位,拍个局部的人物特写也是可以的。

如果嫌人多拍照尴尬,那可以错开人群,在寺庙中寻一个的角落尽情地拍。下图是我们找的一个相对僻静的地方(位置:寺务所前),枫叶是金黄色,枝桠伸展的高度正好齐人身,能够很好的点缀人像。并且枫叶的金黄色过度得自然纯粹,照片拍出来的色泽纯度也会比较高。

本堂前的红枫

【常寂光寺 · 多宝塔】

多宝塔是常寂光寺的一大特色,也是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它屹立在半山腰上,沿着山路抬阶而上,可以看到不同视角的多宝塔。

再往上便是歌仙祠和展望台,回过头,多宝塔的不同样貌。

【钟楼】

原木亭、石青色钟、金红色相依的枫叶,打造出了常寂光寺最高处的 日本 原味。

在常寂光寺的观望台附近,有一些几乎无人去到的小院落。落叶袭地,庭院里的植物倾向枯萎,周遭的红叶却愈发红火,将这一片小小的区域同时营造出了秋色的颓败与繁荣。

常寂光寺里不乏景致,即便是树根,在这个季节里也是相当的迷人。

【岚山】· 满山秋色,遍野秋景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常寂光寺位于 岚山 风景区,所以密集着许多的景点。可以预备多一点时间去往 岚山 ,好好把这里的秋色看个遍。下图是常寂光寺周围的地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前往。

蜜酱和闺蜜选择的是附近的宝严院,这是我和闺蜜走出常寂光寺,前往宝严院的途中所摄。秋季的 岚山 ,即使路边也是风景。

• 电话:+81 75-861-009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马场町36

【宝严院】

宝严院是天龙寺的其中一个分院,据说只在花期和枫叶季对外开放。宝严院很小,但枫叶的数量不可小觑噢~

时值日落,天空中的白云有了黄晕,枫树枝拥挤在院中,形态不一,颜色各异,连同蓝天一起将宝严院的上方的天空渲得斑斓。

• 电话:+81-75-2224130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秋天的 京都 天黑得特别早,差不多5点半至6点左右,天就渐黑,眼看着月亮就挂出来了。 岚山 的小火车和竹林因为夏季曾去过,再加上时间来不及,这次就没有前往。不过在 岚山 下山去坐车的沿途走走看看也是一番不错的体验。正如我的标题所描述那样, 岚山 ,满山秋色,遍野秋景。

接下来的照片,皆来自路边的随拍……

这一处是下山路途中的一家日式民居,也很有日式情调的不是吗?^ . ^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拍照系列:

这处日式民居风格恬淡,我也搭配上了一件纯白色镶珍珠的外套在这里拍照。大家对比看看,明艳的红 vs 纯净的白,哪种色彩你更钟意呢?

沿下山的路往前走,天色渐黑,饥肠辘辘,这时发现了一家日式小吃店,藏于一个偌大的院落内,建筑和摆设都非常日式,小食味道很可口。可以看得出这里的生意很不错,好多 日本 当地人也在这里排队享用美食。下图便是这家店啦,逛完 岚山 ,坐在充满 日本 风情的小屋内歇歇脚,喝杯抹茶吃吃小食,体验传统的日式风味也是很不错的体验呢。可惜蜜酱忘记了店名,Sorry ,希望朋友们能好运的找到。

吃完小食,继续在回程的路上欣赏风景吧!

日落衬得 云和 枫叶很美……

【东福寺】· 满园秋色关不住

• 门票价格:进大门免费,方丈庭院、通天阁、灵云院、芬陀院各300日元,同聚园200日元。
  • 电话:+81 75-561-008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本町15丁目778
  • 简介:寺内的通天桥是赏枫胜地,在此一览漫山遍野的绯红。

东福寺是临济宗东福寺派的总院。于1236 年由 镰仓 时代伟大的政治家九条道家下令兴建。东福寺的名称,是从 奈良 的两座寺庙“东大寺”和“兴福寺”名称中各取一字而得名。 其中,东福寺的山门,被奉为 日本 国宝,是 日本 最古老的禅宗门建筑。

作为 京都 最大的禅寺,东福寺也是临济宗东福寺派的总院,占地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附上是东福寺的全境地图:

溪谷通往开山堂的途中,有三座桥横跨其上,分别为“卧云桥”、“通天桥”、“偃月桥”,这一带以秋日枫叶闻名遐迩。

在洗玉涧溪谷观赏枫叶这一带中,通天桥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同样,不可置否的当然是人也最多。所以我们在通天桥欣赏完红叶后,人像的拍摄都错开了这里,而是在偃月桥附近完成的。(Tip:东福寺是不能踏入草坪内拍照的,所以想拿本书坐在枫树下装装文艺是不现实的 ,从蜜酱的照片可以看出,院里的枫树比较矮,这样的高度正适合拍人像。而且这里的枫树枝叶茂盛,一些枝节会野蛮生长跨出禁区,所以我们可以站在外面,利用外围的枫叶营造出身在其中的感觉)。在这里,不需要借助外界的道具,枫叶,就是最好的拍照道具 ^ . ^

日本 的秋,每种植物都竭力展示出自身颜色的最纯色度。所以,就连地上的青苔与落叶的相伴也都显得格外美丽吧……

【永观堂· 禅林寺】赏夜枫の最佳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开放时间:09:00-17:00,11月 08:30-17:00
  • 电话:+81 75-761-0007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永观堂町48
  • 简介:参观寺内国宝—山越阿弥陀图及金铜莲华文盘,每年秋天欣赏枫叶。

永观堂是 日本 净土宗西山禅林寺派的总本山,建立于平安时代初期。每年11月,永观堂被满山满院的红叶环绕,秋色非常,所以又得“红叶永观堂”的别称。这里的夜枫极其有名,最真实的例证就是:排队入场观看夜枫的人,至少可以绕鸟巢一圈了。想我在 韩国 追星数年,也同样被这样的排队阵容惊得倒吸一口冷气……

永观堂白天场的开放时间是 9:00 - 16:00,夜间赏枫的开放时间是 17:30 - 20:30。开放夜枫的周期会根据红叶周期略微不同,今年(2018年)的开放日是从11月3日到12月2日。每年具体的开放日期和注意事项(例如价目、寺庙里的禁忌、游览时间等)都可以在官网查询: http://www.eikando.or.jp/English/haikan_e.html

上图是永观堂的境内概览图,看起来庙宇非常多是吗?不过观夜枫有固定的线路,部分庙宇在夜间是不开放的,另外,赏枫的人多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迷路,所以放心地走吧 ,哈哈 ~ ^ . ^ ~

由于夜间对摄影的技术要求实在高,作为菜鸟的我们有着深深的自知之明,而且永观堂的灯光并不明亮,主要以渲染枫叶为主,可想而知这拍照难度。所以我们仅拍了些枫叶,整个游览过程以欣赏为主。不过,对于夜间拍照这事儿永远不缺乏挑战者, 比如 下图便是一位穿着和服的 日本 妹子,请了摄影师专程来拍片,由此吸引住了众多目光,当然,也包括我的。话说这位 日本 小姐姐挺美的呢~

至于哪一处的风景最好?蜜酱非常偏好弁天社、锦云桥、放生池一带,寺院在这池塘附近还贴心的放上了观景座呢。下图这个场景便是蜜汁儿在永观堂里最喜欢的:锦云桥、放生池、红黄枫叶相映成趣,实景比照片里美数十倍不止(回程必经一座极乐桥,也是看这个景的最佳视角,所以人超级多,工作人员一直在旁边疏导行人不能在桥上停留,所以这照片是在行走的过程中匆匆抓拍的,拍成这个渣画质实属无奈。因为蜜酱太喜欢这个景也就保留了下来做个念想)。实际看到的场景真好像张艺谋导演电影里的布景一样,美得那么艺术……

【知恩院】· 不期而遇的秋色

• 电话:+81 75-531-211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林下町400
  • 简介:了解“七个不可思议的典故”历史 夜樱胜地

知恩院为净土宗的总本山,在 京都 的寺院中规模最大,主堂能容3000多人参拜,知恩院的大门—— 三门 ,是 日本 最大的寺院山门,寺庙广场上的知恩院钟是 日本 最大的梵钟,重达74吨,需要17名僧人同时努力才能敲响它。每年除夕,这里会敲响108声钟声,代表破除整年厄运之意。另外,知恩院的门书「拔雀」,走在上面吱吱作响的「莺声」地板,以及忘伞、瓜生石等七大不可思议の奇观,更是知恩院广为人知的瑰宝。

其实,蜜酱和闺蜜诗苑并没有计划来知恩院,只是当天到达 京都 时,看天色尚早,便去住宅附近溜溜弯,却不曾想无意中走到了知恩院。起初我们对它也是一无所知,只看到好大的山门,应该是个不错的古刹吧,就踱步往前了。于是这知恩院的七大奇观,我们是一个也没注意看,颇有些不识 庐山 真面目的意味。下图附上知恩院的七大不可思议之物,之后要去知恩院的朋友,请代蜜酱多看两眼吧

三门

游览知恩院,需要爬 上高 高的石阶,下图是上去之后拍下的一角秋景。

纳骨堂

我们往回走时,在方丈庭园觅得一处精致的秋色小景。一尊佛像树立池中,周围艳红,明黄,翠绿环绕,将秋天的颜色诠释得如童话一般。池水颜色碧绿,反衬得平静的池水像一面镜子,将秋日色彩换种方式演绎出来。我挑了池边的一块石头坐下,静静欣赏这难能可贵的秋景。不一会儿,太阳被云层遮住,眼前这般景色像被褪色一样,失去了 光泽 。我继续等着,坚持太阳总有出来的一刻。一瞬后,这幅丹青被一点点晕染出愈加靓丽的色彩,神奇一般地,看着太阳为它重新着色,它又像被赋予了灵魂一样,活脱过来,充满了生机……

知恩院下山的步道,此时正日落,从树林那侧渗透出缕缕金光,洒在身上那一霎仿佛自己也在发光……

和服选择建议 / 赏枫穿搭

• 电话:+81 75-551-1234

『清水寺』和服,色系的选择

虽说 京都 的秋色缤纷,不过占视线里绝对主导的色彩依然是红色和黄色系:火红、绯红、猩红、橙红、橙黄、金黄、藤黄、琥珀……秋季天渐冷,万物似乎都自动翻转到了暖色调,给人抚以温暖的慰藉。这时和服的颜色,千万不能选择冷色调,粉嫩色系与枫叶高纯的色度也十分不搭(粉嫩色系适合樱花和紫藤季)。尽量选择暖色系,以及服装色彩里有部分跟枫叶色彩相呼应的颜色。这样在拍照时,才不易被鲜艳的枫叶抢了色去。如果喜欢成熟的风格,主视觉黑色,装饰色红色、橙色的和服也是不错的选择。总结来说,避开色系冲突的冷色系、粉嫩色系,根据自身风格和偏好来挑选就可以啦~

蜜酱和服的色彩选得比较鲜艳,一是个性使然,二是更衬肤色白,三是亮色的衣服在红叶堆里更上镜(哈哈哈,第三点才是重点 )

• 电话:+81 75-861-04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仓山小仓町3
  • 简介:小仓山腹地的赏樱地,远离喧嚣,静心赏花

『常寂光寺』巧用外套和内搭

外套:去 岚山 蜜酱搭配的是红色大衣外套,风格偏和风,图案是 日本 文化中经典的鹤。选择这件外套,一是改良的和风外套非常适合 日本 ,同时它特别百搭,即使在其他异域风情的国家穿着也十分添彩(敬请关注蜜酱以后的游记吧 ^ . ^) 二是颜色大红又抗寒,非常适合在秋天赏枫季分一杯艳丽的羹。红色在 日本 色彩元素中是最不可缺少的,在赏枫季整体偏金红色的大色调下,同类艳色系的衣服也会显得更融合。

内搭:有朋友可能会问,都红艳艳的,不会红到一块儿去了吗?此时,内搭就很重要了!在里面可以搭配一套纯色服装。蜜酱内搭便是搭配的黑色毛苏上衣,下身搭配的黑色蕾丝质感长裙,裙下摆有渐变的金粉装饰。选择这套的原因是上身毛苏上衣绒绒的质感与深秋寒冷的 日本 更加匹配,下身的金粉过度长裙恰好与枫叶的金色有呼应。根据不同场地的风格和颜色,这套衣服即可以单穿,也可以做为红色外套的内搭。 岚山 的色彩偏丰富绚烂,所以,准备一套颜色艳丽的外套,再穿一套美美的内搭实现风格转换正好。蜜汁儿在下山途中的一所 日本 民居庭院前还搭了一件纯白色外套拍照(照片楼层:【 岚山 】),风格更清新一些,不过蜜酱更喜欢红色在画面里的点缀。来看红叶,那就和红叶一起红下去,哈哈~~~

• 电话:+81 75-561-008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本町15丁目778
  • 简介:寺内的通天桥是赏枫胜地,在此一览漫山遍野的绯红。

『东福寺』白色衣服最百搭

去不同寺庙要根据不同的特点来准备衣服,东福寺的枫树品种为 日本 枫,比较低矮,所以东福寺特别适合人像与枫叶的合影,以枫叶为主要的衬托物,所以服装建议选择片色的衣服,更能凸显枫叶的色彩。蜜酱去东福寺穿的是白色毛衣。白色永远是最百搭的颜色,无论寺里的枫叶是红是黄,在白色面前都极易显色。另外白色也会给人视觉纯净的感觉。如果觉得白色毛衣太单调,可以再搭配一顶帽子噢~

同样,就像之前搭配原则里讲的,整个服装元素里,也要考虑增加与合拍之景相呼应的色系。 比如 下裙、包包等都可以有相应的色系元素。蜜酱在这里搭配的是红蓝色格纹A字长裙,以及西柚红的细链条小方包。

闺蜜诗苑服装搭配的是黄白相间的仿皮草,黄色色块与部分未红的黄枫叶相得益彰。

第一篇游记的心路历程

迄今为止,蜜汁儿小酱自助旅行了40多个国家。想写些游记,却总被惰性占据上风。而且每每看到前辈们的那么些好帖子、好照片,深感自己差距真的好大,也便没有了信心 ……基本上,我的旅行既没有专业的设备也没有专业摄影的人,只是凭着一腔热情记录着旅行罢了。看着前辈们大作,我又羡慕又发怵,怎么能赶上这么高的水平又让大家喜欢呢?前路漫漫,别人已经开着跑车飞驰,我却坐着一辆驴拉车缓缓前行。这时朋友提醒我,大多数人,不都是跟你一样吗?去旅行而已,我们大部分人哪里能有摄影师跟, 哪里能带那么多的设备呢?以你自己的角度去体验、去分享,做喜欢的就好!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在旅途中全身心地感受、体验、记录、总结,真诚与大家分享,只要其中的信息能对别人有一丝的帮助,也算是有所价值。何况记录美,最重要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思维,多发现多创造,同样可以拍出满意的大片!所以,我写下了这第一篇游记,希望与大家共勉,同时也希望这游记对大家多多少少有些帮助。至于我们拍照的设备:佳能650D机型+18mm-135mm变焦镜头以及Iphone手机。摄影的人:我和闺蜜互拍。 关于调光?相机不是有自动模式吗?哈哈哈~~~(不要笑得太大声)

说点大实话,发布这篇帖子之前内心有些小忐忑,毕竟第一次写,不知道大家的接受度,也怕自己在写游记的过程中会陷入自嗨的魔圈。所以蜜酱在这里真诚地拜托大家,如果你喜欢蜜酱的游记,请多多留言、点赞、转发支持。请蜜酱当成你们的朋友吧 ~ ^ . ^ ~ 有什么建议,可以多多跟蜜酱提出,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今后能越来越好。

小树苗能不能茁壮成长,就要倚靠大家啦,哈哈哈~~~ ^ . ^

最后,真诚感谢大家!

Best Wishes!